大家應該有看"人骨拼圖"吧?  這次一口氣看了兩本神探萊姆的書: 空椅&人骨拼圖... 很好看哦~~


 


最大的感想就是... 丹佐華盛頓真是太~~~強了啦! 把頸部以下癱瘓的萊姆演得太好了. 所以看書時, 整個覺得萊姆就是丹佐... 看書時的想像和興味都加分很多哦...


相對地, 安潔莉卡裘迪演的女警, 艾米莉亞莎克斯, 就完全搭不上來耶... 看書時想像不出女主角的長相... 真可惜.


 


有趣的還有, 書和電影有兩處最大的不同, 就是


1) 書中的林肯萊姆是白人, 而電影是找丹佐演.


聽說起初作者也不贊成改變主角的膚色, 可是看了丹佐的演出後, 也深覺他演技精湛!


只能說, 好險他們有找丹佐華盛頓來演這個角色... 我在看書時, 完全沒發現膚色不同這件事耶. (直到看完書, 看前面的介紹才知道的.) 丹佐華盛頓超帥啦~~~~ 把萊姆詮釋得非常迷人非常可愛~~~~ 讓人覺得很過癮啦~~~


再說, 你能舉例那位好萊塢白人男星能光靠頭部演技就演好萊姆這個角色嗎?


 


2) 書中萊姆的隨身看護是男同志, 叫湯馬斯, 而電影則改為一位女性.


對於這點我倒是覺得滿可惜的. 可能電影需要顧及到其他大眾觀感, 怕男同志當看護會害人誤會或聯想, 把萊姆也當成gay之類的吧...


可是書中湯馬斯一角也是超可愛的, 他和萊姆的相處和對話讓人覺得很舒服也很自然. 而且事實上由男生照顧男生(還要把屎把尿...)不是也比較ok嗎?


我也很喜歡湯馬斯, 所以覺得電影改掉這個角色滿可惜的.


 


Anyway, 好電影的原著一定值得一看, 神探萊姆也不例外. 大家有空去翻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