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想看這部, Tom Hanks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終於去租來看了... 果然... 感動啊~


 


一開始就把觀眾帶到血淋淋的戰場, 毫無喘息... 看著搶攤的士兵, 有的根本還沒上陸地就被炮轟得四分五裂了... 在戰場上, 人體真的很脆弱, 人命超不值錢... 真的好可怕哦...  想像如果自己身在那個艱難的時代, 大概會做個逃兵吧...>_< 上戰場真的需要太大的勇氣了...


 


反正故事大意就如片名, Tom Hanks帶領了一行8個優秀軍人, 深入戰區要接一位士兵回家, 原因是Ryan的一家4個兄弟全上戰場, 其他3人都死了... 軍方體念他媽媽一天要收到3封惡耗, 決定無論如何也要為他們家族保住最後一名男丁... 結果, 冒8條人命去換1命... (一行人最後死剩兩枚)... 還是達成了任務, Ryan平安終老.


 


感想啊... 反正看戰爭片都會讓人深深興起"反戰"想法, 有助世界和平啦. "我們要教育下一代戰爭的可怕, 才不會重蹈覆轍", "不了解歷史的人會去重演歷史, 所以教育下一代是很重要的"... 這些我想Saving Private Ryan又重新提醒了大家.


 


另外, 其實整個故事的大綱, 難免要說, 還是美國人的"英雄主義"," 老大哥心態"作祟... 當然一個媽媽4個兒子都在戰場上是很可憐... 但誰能說那一條人命比那一條重呢? 難道那8個軍人的媽媽不可憐了嗎?...


算盤怎麼算... 都算不平啦... 所以針對這個論點, 我不是很贊同... 姑且打個問號.


 


全片最值得看的, 除了逼真的戰爭場面, 當然是Tom Hanks的演技了... 他真的很棒耶! 演什麼像什麼... 最後他快死了還一意用手槍來擋坦克車的進攻... 真是哭死我了... 他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 跟Ryan說了一句: Earn it. (要活得值得, 不枉我們幾條人命.)... 太悲壯了啦~~~~


 


Anyway, 偶爾看一下這種稍稍沈重的戰爭片真的不錯. 以前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辛德勒名單"....


我的媽啊, 哭得我有史以來最悲慘, 從此不敢再看第二遍. (不過真的很喜歡那部片哦, 超強力推藨.)


結果在Saving Private Ryan的幕後花絮部份, 才發現原來兩部都是史帝芬史匹柏的作品啊... 原來如此...


 


這篇感想寫得很亂, 也許戰爭片就是有某部份, 是我們身在和平時代的幸運者無法完全體會的吧. 讓人忍不住要喊一下, 選美小姐回答機智問答時的標準答案: World Peace!


(什麼?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去看Miss Congeni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