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看日劇"神探伽俐略"嗎??
這部很好看哦,所以知道要出電影版時就超期待的。
托老妹的福昨天終於去看了,而且還是免錢的~XDD
以下難免會暴露劇情部份,想親自去體驗的姐妹請慎入~
重點是:電影版很好看!強力推藨哦~



"容疑者Xの献身"(中譯:嫌疑犯X的獻身)

movie-gakireo.JPG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介紹網頁)

 

電影版是取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

先說角色好了,電影版的幾個選角我都好喜歡哦!!

帝大物理學科准教授 湯川學:福山雅治
貝塚北署刑事 內海薰:   柴崎幸
警視庁本庁刑事 草薙俊平: 北村一輝
高校數學教師 石神哲哉:  堤 真一
殺人事件嫌疑犯 花岡靖子: 松雪泰子


人稱現代伽俐略的湯川學教授,不用講,當然是超帥的啊。
不過電影版中,居然沒出現伽俐略的招牌動作-隨手拿筆在地上亂畫-有點小遺憾就是了。XD

柴崎幸的刑事角色...嘛,反正就是和日劇版差不多啦。(喂)

北村一輝好帥啊~~~!
以前很討厭他,因為日劇裡北村一輝大多演反派的角色。<=這人很容易被劇情影響XD
不過後來有慢慢從良(?)的傾向,開始演一些好人角色。
北村那種帶點邪氣的眼神和嘴角,演起正派的警察來,好感度和魅力大增!

然後堤真一這部有讓我刮目相看的感覺哦!!
一直都演斯文的好人角色的堤真一,這次演的角色很有層次很棒。
電影版主打的就是"天才物理學家"和"天才數學家"的交鋒。
本來還有點懷疑...堤真一能演好這個和福山不相上下的天才角色嗎?
結果意外的演得很好!
害我哭了三張衛生紙的就是他~~~~(真的哭很慘)

松雪泰子我一直都很喜歡!
她年輕時反而不好看耶我覺得,但26,27歲以後整個超有魅力!
不論外表還是演技我都很喜歡,所以知道電影版有她,就讓我更期待了。


說回來這部電影的內容...
這片很長,2小時28分,但因為劇情很流暢又吸引人,所以看時完全不覺得冗長耶。

重點讓我感動的是
石神(堤真一)對愛所做到的程度。
當然一開始大家就知道真正的殺人兇手是誰,以及石神為了幫花岡而成為共犯的部份。

可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會一直不斷地有更多的爆點出來。
...隨著事實一點一點的被揭露...
原來石神做了那麼多?!...

為了愛他連自己的命都奉獻出去了,因為對本來就不想活的石神而言,和花岡的相遇才讓他有了延續生命的動機。

沒想到自己再怎麼精打細算,也算不過人性的善良天性。
花岡最後選擇自首供出了一切,也讓石神的如意算盤(奉獻自己保全花岡母女)前功盡棄。

我從中後段開始感動到掉淚...
最後,始終氣定神閒的石神,在花岡跳出來自首並向他說對不起的時候,終於情緒崩潰嚎淘大哭的那一幕,實在是太感人了啦~~~


總之還是不想說破太多爆點,這部姐妹們一定要自己去看來體會。
不過看到痛哭的好像不是所有人哦...
我和我隔壁的哭到一直找衛生紙,結果我老妹都沒感覺吶~(噗)
還問我:是在哭什麼?

切,也不知道是我太感情用事,還是我老妹太冷血?
有去看的姐妹記得回我一個感想哦,
好想知道我神經到底算不算正常吶??(噗)


哦對了,
看完電影出來,我和老妹還在很熱烈地討論著。
然後老妹問了句:那湯川學和石神,你會選那一個?

我想了想回說:...湯川,不不不,我可以選那個警察北村一輝嗎?XDDD

(人家喜歡帶點邪氣的男人嘛~~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