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心聆聽

這個月請翔央來談談圍繞身旁的各種"聲音",包括一年前開始自學的吉他、最喜歡的音樂、還有討厭的聲音等。有好多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小故事哦!

 

 

聽音樂我常會不由自主地專心起來

所以完全沒辦法藉音樂放鬆啊(笑)

 

我喜歡寧靜無聲的下雪日子。現在仍是一看到積雪就會忍不住飛撲上去呢(笑)。我家附近有個停車場,那裡的積雪沒人踩踏過總是非常美麗的一片,我會澎的一聲撲上去玩,那個真是太好玩了。然後一回到家馬上去泡熱水澡就不會有問題。我常和莉央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呢。

 

喜歡的聲音嘛樂器的話應該是吉他和貝斯的聲音吧。我自己也有在彈,吉他的弦啊,手指按壓得好不好彈出來的聲音會差很多哦。吉他我是自學的。不過有次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教授吉他的網站,點擊進去後一位老師跳出來打招呼。從那之後就跟著老師學習(笑)。通常像「今天要來介紹一下右手的指法」這樣開始授課。老師說「請壓E和弦」,我就自己照著做「咚~」。不管教幾次都是免費的(笑),真的獲益良多呢!

 

睡覺時也聽音樂哦。本來是因為不容易入眠才放音樂聽的,不過音樂響著的時候也沒辦法睡著啊。要爬起來一次把音樂關掉再睡這樣(笑)。說起來,世界上最討厭的聲音應該是鬧鐘的鈴聲了。那種「叮鈴叮鈴鈴~~」的聲音。那個最討厭了!一聽到那個聲音心情就煩燥起來了呢。我好像沒有聽著音樂然後覺得悠閒放鬆的感覺過吔。聽CD之類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去專注在每個音上面。因為聽到中意的片段自己會忍不住想彈彈看,所以總是邊聽邊拿著吉他練習。然後如果遇到不會彈的地方就和"老師"一起練!

 

 

譯後感:

唉唉~寶貝就已經不好入眠了,還放音樂助眠(?)再起來關掉醬...
實在有夠多此一舉的(噗)。

說到失眠,過完年因為作息亂掉的關係我也超難入睡的。
翻來翻去睡不著時,我會乾脆起來看書或再上上網...
發現看書還滿有用的啊,挑一本平常不太感興趣的書,
翻沒兩頁周公就來找我下棋了~XDD
不過此方法有風險,就是萬一挑到有趣的書,看個欲罷不能就慘了...
我有一晚就是醬,看推理小說結果為了看到結局,
一看就看到天亮...(毆)

還有寶貝說聽音樂沒辦法放鬆的事,這我也有經驗呢。

以前大學時玩樂團,那時聽每首歌都會忍不住去聽keyboard的部份,
還有其他音效怎麼補之類的...
聽完音樂整個超累的...= =(腦子很忙)

那時常去有live band的pub看人家做場,
大家也會忍不住去注意自己的樂器的樂手...
完全忘了交談or跳舞...= =

不過那是過渡時期啦,剛組團那陣子最明顯吧...
後來自己比較能掌握以後就沒那麼累了XDDD

所以說起來寶貝現在也是熱中期呢...
不知道我們有沒可能看到他表演吉他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