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ONE

山下翔央

最新Handmade Catalog

完全是職業達人水準的翔央!

到批發店買皮革、自己構思設計草圖剪剪割割、敲敲打打又縫縫補補地重覆著單調乏味的步驟把手工皮包給完成!「翔央品牌」的誕生秘話是?!

 

 

 

* 上個月開始動手製作的皮包終於完成了哦!我都是趁好天的日子到河邊空地鋪塊塑膠布在上頭作業的。因為皮革在縫接之前得先把穿線的針孔都先打好,而我都是用鎯頭鏗鏗鏘鏘地打洞的,在家的話做起來實在太吵人了()。包包上方往下蓋的那一塊邊緣得先用銼刀削平、再塗油打磨到呈現米黃的光潤色澤為止、然後邊緣再打洞穿線全部都是很花耐性的工夫啦。中途當然也出現過想放棄的念頭,但愈接近完工階段那種期待的心情漸漸使得工作也變得有趣了起來。對了!因為我是在戶外進行作業的,不知為何老是有狗喜歡靠近過來呢。小朋友們也會對我喊「加油哦~」,還有路過的老伯問「那個皮包是要拿出去賣的嗎?」之類的。過程中還滿多類似的有趣經驗呢。

 

* 這個手工包我非常喜歡。內容量又大,可以裝很多東西。比方要應付夜晚天涼所準備的薄外套啦、沒喝完的飲料瓶啦、連雜誌都放得進34本呢。目前為止已經做過不少皮製的小東西,最初嘗試做的是手環。之後馬上難度三級跳,開始做皮夾。再來是皮帶。接下來是鹿皮做的黑色背包。然後是這次的這個包。皮製品的特點就是用愈久愈能展現出獨特的風味來。尤其這回選用的皮革顏色淺,隨著時間的增加色澤上的變化幅度會很大,真令人期待呢。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使用的。每次背皮製包出門時,我一定會在裡面塞一個黑色塑膠包進去,萬一遇到下雨了就把黑塑膠包拿出來背、換把皮製包裝到裡面()!因為萬一皮製包弄溼的話就糟糕了。不過也許不在意淋溼什麼的就這樣照背不誤的人感覺比較帥氣吧~但畢竟是自己做的東西,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在嘛。

 

 

* 事實上不只自己做的東西,就算是買來的東西我也非常寶貝的哦。我的原則是儘量以低價買得品質好的東西,然後用很久很久。比方買衣服的話,我都會把衣服由內往外翻,連素材啦鈕釦的固定方式等都一一查看過所以我買東西很費時間啦。能忍受跟我一起逛街買東西的大概只有弟弟莉央了吧。那傢伙可以從頭到尾不抱怨一句地在旁安靜地等我哦()。而且莉央還可以代替我試戴試穿,「手舉起來看看!」啦、「幫我拿一下這個包包看看」之類的,讓我可以從旁客觀地判斷這東西合不合適。兄弟長得像還真方便耶()

 

 

物件說明部份

<皮包>

這個就是我最近剛完成的圓型包。有流蘇啦和楕圓形的扣環設計,很講究的哦。外表看起來真的還滿完美的,不過其實裡面還是有些失敗的痕跡啦()

 

<帽子>

為了掩飾睡醒亂翹不聽話的頭髮,帽子絕對是必需品。那時想買頂黑色帽子,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結果以定價的大約一半價錢買到了!!我還有一頂黑白格子紋的。這頂的話是在百元商店找到的~。

 

<手環>

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公演結束後買的,也不能說是自己給自己的獎勵啦()。配飾的話我最喜歡的還是銀製品。

 

<羽毛項鍊>

高中時我看高垣(大佑)君戴了一條我最喜歡的品牌所出的項鍊,就常常天真地吵著他「給我給我~」結果他就送給我了()

 

<羽毛戒指>

我的銀飾品全都是同一個牌子的。這個戒指是朋友讓給我的。銀飾和皮件一樣,會依使用人和使用方式而在色澤有不同的變化呢。

 

<眼鏡>

這大概是一年半前左右吧,在常買衣服的一家店裡買的。當時不知為何忽然很想買副眼鏡,試戴了好多款式只有這一副非常合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