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們新年快樂!元旦快樂!!XDDDDDDDDD

 

秋季日劇追了好幾部(真過癮XD),最近慢慢都在完結了,
有空再來寫個心得分享一下吧XD

但今天忍不住要先來講一下「不毛地帶」!!
一部差點被我遺珠之憾跳過去的好片(噗)。

 

之前看日劇簡介,知道「不毛地帶」是富士台50周年的台慶劇,
原作者是寫「華麗一族」的山崎豊子,主角是之前45周年台慶劇
「白色巨塔」的男主角、唐澤壽明。

簡單說就是另一部氣勢磅礡的大作(會跨兩季哦)。

 

劇情大綱轉貼一下日劇達人劍心的網誌:

故事講述壹岐正(唐沢寿明)在二次大戰是參謀中的精英份子,戰後被蘇聯拘禁在西伯利亞這「不毛地帶」十一年,回國後加入了商業社會。當時日本戰後百廢待興,社會非常動盪,再度投身「戰場」的壹岐,如何利用他在戰爭及西伯利亞的殘酷體驗,協助公司在航空自衛隊的新一代戰鬥機選擇中脫穎而出,取得訂單,在商界創造勝利奇蹟?

原著小說非常受歡迎,銷量超過430萬部,以1970年轟動日本的洛克菲德公司行賄案為素材,講述了經濟快速發展時期日本的競爭黑幕,故事橫跨三十年,氣勢磅礡。

 

怎麼樣?看了大綱讓人很倒胃口吧?(噗)←欠揍

嘛、本來看劇情簡介那麼硬...人家是沒什麼興趣追的。
最近實在是秋季日劇一部部完結...
沒什麼好看的了才想說難得的大作加減看一下好了(噗),
結果沒想到意外的好看耶!!!

 

首先講工作面。

劇裡壹岐正率領一幫優秀的部下打商業戰爭、
人人やる気満々(幹勁十足)的模樣,
對於上班族的我們來說非常有打氣的作用耶!

忍不住覺得自己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似乎沒那麼嚴重和難以忍受了,
然後每次成功完成一件案子時的那種成就感和滿足感,
會讓人有種「我也想要」的心情進而告訴自己「明天工作也要更努力!」

不知是否每位看過這部的上班族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啦,
不過我確實從這部劇獲得了不少幹勁哦!^_^

推藨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瓶頸的姐妹們看!XD

 

然後講愛情面。

我覺得壹岐的老婆好可憐哦~~~~~
年輕時,老公被抓去西伯利亞勞改11年,
佳子簡直就是日版的王寶釧,辛苦養育兩個子女等待老公的回來。

好不容易11年後老公回來了,為了體恤家人心情也放棄了軍職,
選擇進入商社工作,本以為一家人可以從此幸福生活在一起,
結果老公為了工作忙到也沒什麼時間陪家人...
然後!
老公太優秀又吸來(?)一堆母蒼蠅(喂)...

雖然老公沒和人家怎麼樣、什麼事也沒發生,
嘛、至少在佳子生前沒發生....

沒錯!佳子福還沒享多少,就被車撞死了!!
而且是過馬路時老公叫她、她在路中間回頭才不小心被撞的~

好衰哦~~~(喂)


我可以理解壹岐在老婆死後的自責心理,
因為我也恨不得他永遠自責、永遠寄情工作不要續弦!←這位太太好可怕(抖)

「我的妻子只有佳子一個。」
這是壹岐在拒絕老長官要他續弦的提議時說的。

 

唉....
但人性無奈又可悲的地方就在於,
無論如何重要的人都是可以被取代的....

最近這樣的感觸愈來愈深= =....

全世界只有我對我寶貝的愛是無法取代的啦!!(大叫)←最好是

 

那個一直偷偷(?)存在在壹岐心裡的人物,是個討人厭的狐狸精...(喂!!)
哦、不是...好吧、
是某死去的長官的女兒名叫千里,小雪演的。

是說...我對這個角色喜歡不起來跟演的人是小雪有很大的關係吧(噗)

唉喲~人家就是搞不懂,為什麼小雪每次都演"美人"的角色啊????
美人是像山下翔央這種OK???
小雪的臉整個是男人嘛~~~(喂)
比山下翔央還男子氣慨(夠了!),我就不懂到底是美在哪裡....(毆死)

如果不是小雪太不對我味口,也許我會對壹岐和千里多年來的"愛在心裡口難開"一般、曖昧的情意感到有絲同情或認可。

但總之我是佳子派!(噗)
我要幫佳子在她死後悍衛她老公的真操!!!←屁

於是當壹岐終於還是被狐狸精(喂)給上了的時候←是相反吧?(毆)
人家忍不住深深地嘆氣了....噗

 

以上。(蛤?!)

劇還沒演完啦XD
這兩天一口氣看了10集,忍不住上來吐一點感想XDDDDDD

哦還有!!

事實證明我的英文聽力還沒有退化到哪裡去哦(噗)
人家唐澤壽明講的英文台詞都還滿長的,但發音明顯地比某人(?)好太多!
我都還可以聽得懂大部份耶!(開心)

結論是練家子果然就是練家子XD

某人請去聽聽唐澤壽明的英文發音,醬你還好意思在螢幕上落英文嗎?(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