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認命的之後自己等線上(喂)的看...結果張艾馬不知死活的說要陪我去電影院看「娘子漢大丈夫」(本片的中譯名),然後我下週再陪她去看「隔離島」。結果,我只能說...

沒有受過BL薰陶(這啥?)的姐妹們可能不要看這部會比較好,從片子演完到走出戲院我被張艾馬罵到都臭頭了。用大銀幕看兩個毛茸茸大男人的床戲鏡頭把她嚇得尖叫了。哈哈哈!!!但相反的我就看得超enjoy的!最後還哭到全場都亮燈打字幕了我還在那邊又笑又哭。(大概是想到寶貝的事也有關係吧...終場時我眼淚都止不住...)

「...你到底是在笑還是在哭?」(= =#)(死瞪)
「...我在哭啦!」(我眼妝都花了我的媽)

 

重點是,可能是這部快下檔的關係,全場只有我們兩枚觀眾哦!!
290元可以包下京站威秀的一個廳,很讚的享受吧?哈哈哈哈哈~~(再度笑翻)

 

 

OKOK,以下是正經(才有鬼)的觀後感。

 

 

老實說金凱瑞的片我都沒在看的吶...(毆)
早期的「摩登大聖」還滿好笑,後來就像周星馳給我的感覺一樣...愈來愈吃不下去了(默)

然後那天我還在跟米芬說,每次看金凱瑞的臉,就覺得他的臉好有彈性哦...好像沙皮狗一樣。把米芬笑個半死,她說沒聽過人這樣形容他的。

是嗎?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他臉皮很鬆的嗎?...

 

 

哦哦哦結果我還是沒說到正題耶~(被打死)

 



這次會很想看這部金凱瑞的片主要是因為網路上的影評都滿好,而且難得有光明正大的男男片可看所以我超期待的。XDDDDD

 

 

劇情大概是說Steven(金凱瑞飾)原本有個令人稱羨的"正常"生活:有美滿婚姻、嬌妻愛女,有份正當工作(警察)。雖然骨子裡他其實從出生以來就是個同性戀,但為了做個"世俗標準"下的「最棒的男人」,他表面上努力維持好男人形象,偶爾騙老婆說要加班出門去打野食(←和同性)。

結果某天Steven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讓他大徹大悟,「我不要再生活在"謊言"中了!我要活出自己!做我想做的事、X我想X的人!」(這位太太請小心言詞)

Anyway,就因為醬,Steven和妻子離婚正式出櫃了。不過他和前妻及女兒的關係依然良好...我想他前妻應該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姐妹的感覺吧?

長話短說總之Steven生活的技能就是靠「詐騙」,過著奢侈又享受的出櫃生活,他IQ應該有180我猜,A了超多錢但某天還是落網進了監獄。

在牢裡他一樣吃的很開。

監獄服刑的某一天,他看見Phillip Morris(伊旺麥奎格飾)驚為天人,似乎在看到Phillip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自己愛他。

然後電影的接下來就是Steven以「這一切都是出自於對Phillip的愛」為動機所做出的一連串瘋狂又不可思議的行為。因為這其中還是逃離不了Steven最擅長的詐騙,所以最後Steven又被抓進監牢(中間進出監獄N次),沒能和最愛的Phillip長相廝守。

 

 

我覺得滿enjoy的是因為全片以輕鬆幽默的步調講述一個騙子的故事,笑點很多。
還有金凱瑞和伊旺麥奎格兩人的演技實在太收放自如、詮釋同性戀詮釋的很好!

媽啊我今天才發現原來伊旺麥奎格這麼可愛!!!!!!

片中Phillip Morris的一顰一笑都閃亮到爆!害我一直在那邊開小花尖叫「可愛」(反正場內只有我們兩個叫出聲都不怕被別人聽見),超萌的XDDDD

我覺得我們(誰們?)萌男男的腐女啊,反而能跨越性別的問題去欣賞Steven和Phillip的相愛,看到的就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啊...(伊旺麥奎格詮釋戀愛中的女(?)人超讚的,我一直被他的眼神閃到~)

可是像張艾馬那樣的正常人(天音:終於承認自己不正常了)就沒辦法了...
她從頭到尾被不時出現的擁吻啦床戲畫面震驚到快抓狂,
以至於沒辦法去品味劇中人的愛情,好可惜哦。(某艾馬:你不要再說啦~~~(抓頭髮))

 

中間有一幕Phillip追著押送Steven的囚車,隔著鐵網大聲喊:「I love you!!」
然後Steven聽到後也回喊:「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的那裡,我感動到跟著流淚了。>////<

然後最後段更不用說...反正我覺得愛情滿感人的啦,雖然Steven的作法明顯是不對的。

 

 

然後因為張艾馬今天的反應實在太大了(笑),
回家路上我想了想,
為什麼同樣是描寫同志愛情,「斷背山」票房就那麼好又得一堆獎,
「娘子漢大丈夫」就差這麼多呢?...

因為斷背山裡的床戲或表現愛情的手法比較含蓄的關係?

明明同樣是兩個男人相愛,同樣都有發生關係,大家就能為「斷背山」裡的兩人感動&流淚,對Steven和Phillip就沒辦法?(我這邊說的大家當然是指像張艾馬醬的majority.)

事實上「娘子漢大丈夫」只是很坦白的"呈現"出來,觀眾就因為太震驚而無法接受了?

 

唉呀我不太會說明啦,我的意思是對我來說都是很美很真的愛情啦。
雖然Steven做騙子是不值得鼓勵的行為。(再次重申)

 

以上,很亂的心得報告XD←知道就好(毆)

結論是這片還是應該和同樣是腐女的姐妹去看比較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