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原文出自Irea的Shoon's History#1)

 

 

 

 

Shoon的演藝歷史始於2001121、他加入傑尼斯事務所的那一天起。他的爸爸帶他去看傑尼斯演唱會,而翔央深深被當時的舞蹈、特技演出所吸引。所以當爸爸問他:要不要試看看?時,翔央毫不猶豫地就回答「要!」

 

我們最早看到翔央的出現是在2001Johnny’s Jr.名鑑No.9裡。該怎麼形容呢?名鑑是有點像"字典"的東西、裡面列出所有Jr.的個人資料(點這裡看大圖)*請勿轉載* 大家不覺得翔央看起來比草野小很多嗎?而這兩人事實上是同年出生的耶。這本名鑑裡的資料不多,我們只知道關於翔央的生日(19981220)、當時的身高(152公分好小一隻~<3)、小時候的綽號(Mayo,關於這個綽號的由來翔央說他自己也不知道)、以及他名字的漢字寫法(山下翔央)和正確發音。翔央名字裡的「央」字唸法有別於一般常識(音同「ou),這是因為他的媽媽想把他的名字取得像英文發音。事實上他的名字唸起來很有英文名字Sean的味道,因此音標不是[shu:n]而是[sho:n],長音[o]。翔央曾經提到過對於大家初次見到他的名字寫法時都唸不出正確發音讓他感到挫折,例如某一集的躲鬼單元裡特別來賓Bobby就唸不出翔央的名字。翔央的名字有「伸展雙翅」、甚至「展翅遨翔」的意思。不過我忘記這解釋是否是他親口說的。第一個字「翔」有著遨翔之意,而第二個字「央」則意味著"中心"或者"中間"。我依稀記得在百識王的「漢字」那一集裡,翔央有說過他名字裡的「央」字代表著他父母期許他能靠自己的力量飛翔?(我想是因為「央」這字的字形上看起來就像一個人雙臂雙腳打開站立的樣子?)

4423099912_a9a2993a14_m.jpg 

OK,以上就是我們第一次得以見到翔央可愛的臉蛋出現在印刷刊物上。那麼他第一次出現在電視上又是何時呢?那則是20011214Music Station裡幫瀧澤伴舞的事了。這段影片以前有人在網上貼過,因為那次瀧澤超糗地大忘詞了。貼這段影片的人當時有提到在伴舞中看見太陽的身影,但他們沒有注意到翔央也在其中。老實說原先我也沒注意到,直到我在moonlightboy.com(現在已經關閉)看到一位韓國的Ya3飯的網頁。這位Yuna是個非常死忠的翔央飯,而且她具有神奇的力量。不,我說真的,她真的有神奇的力量。她總是能在成堆的Jr.裡面找出翔央、其他Ya3團員還有莉央,既使畫質是那麼的差還有他們站的是那麼的後面、被一堆其他人擋住。(翔央的韓文是쇼온)這段表演有點好笑因為他們讓我想到”spot Wally”系列(譯:貌似一套書,但我網上查不到相關圖片或資料),不過他們的表演仍然很不錯。另外,赤間(Ya3五人時期的團員之一)也有在裡面。他是最好找的一位因為他站在前排。

這趟旅程(「翔央回溯之旅」)的下一站將是2002年。

 

2001.11.30 Music Station下載請按http://www.mediafire.com/?izadmtylmml

 

4421458317_f5d3194971_m.jpg4422224412_32287d65d5_m.jpg 4421458153_e46c435d5e_m.jpg4422224336_fde3273d02_m.jpg4422224252_05bdc91d28_m.jpg4422224170_56be0d85aa_m.jpg4421457877_e4e07fcc5c_m.jpg4421457821_ef203b4712_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