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BA REPORT

~排練場的一天~

 

六月的某一天,東京都內某工作室。這是自初日演員會面以來約一週後的排練日,在這裡可以見到舞台上所看不見的、Ya-Ya-yah團員們的另一面。

 

 

16:20

距排練開始十分鐘前,Ya-Ya-yah的四人到場。對於排成整列的各種小道具,四人顯得很感興趣。一下子拿起槍比劃著射擊動作,一會又拿著水槍玩鬧起來。完全就像看到一堆玩具似的,眼睛閃閃地發著光。太陽拿起一副撲克牌嘗試洗牌,先把牌一分為二,接著兩手啪啦啪啦…沒想到手法還滿俐落的!

2004SBM-04.JPG  

 

 

16:30 12場「Chris的家」 

OK、那麼開始排練吧!飾演Chris之父的大島先生和翔央彼此說著:「請多指教」打過招呼後,在心情放鬆的氣氛下排練正式開始。導演馬上就對著翔央喊:「Chris!」像這樣以劇中名字稱呼,可以幫助演員在排練中更快融入角色裡。

 

首先是Chris要從熟睡的父親身旁輕悄悄走過的場面。為了向翔央說明演技的時間點,導演以Chris的身份和大鳥先生示範了一遍。

 

輕輕地…慢慢地…走過沈睡中的大島先生身旁…大島先生突然雙眼一睜,啪!地一把就抓住了導演!看到這一幕的翔央說:「嗚哇!這個好可怕哦!嚇得我發抖了!」結果被大家笑。接下來該輪到翔央了。完整演過一次之後,導演針對Chris微妙的內心戲部份向翔央做說明。翔央眼神非常認真專注地聆聽著。如此這樣的排練過程下來,演技的完成度才會愈來愈高。

2004SBM-05.JPG 2004SBM-06.JPG  

 

 

17:20 15場「小雜貨店」 

這場是藪(Gordie)和內田先生(雜貨店老闆)的對手戲。Ya-Ya-yah的四人開始玩起了這一幕要用到的一個骨董收銀機。藪說著:「要這樣用啦」然後一邊旋轉著槓桿,收銀機立刻發出清脆的一聲「chin-!」。「哼哼~」藪得意了起來。似乎只要給他們碰上了,連骨董都變成是玩具一樣了呢。

 

這一幕內田先生展現了精湛的演技,排練順利進行。藪的演技似乎也很進入狀況。沒想到藪:「(剛才台詞中出現過的)scale是什麼意思啊?」「…欸?!你不知道嗎?」導演還以為藪是完全理解內容的呢,聽到這一問感到有點驚訝。這同樣說明了藪剛才的演技有多自然了吧。

     順帶說明scale是測量計的意思。

 

 

17:45 16場「垃圾場~鄉間小路」 

從這段開始Ya-Ya-yah的四人集合了。首先是垃圾場主人Mayor(內田先生飾)和Ya-Ya-yah四人相互咆哮對峙的場景。

 

至今始終還在放鬆狀態的光和太陽也在這一瞬間情緒切換,演員模式全開。不過到了後半段,太陽三不五時把台詞搞錯。對於此,一直笑容滿面的導演也不由得板起了面孔:「你如果不把台詞背熟是會拖累另外三人的哦!」看到太陽有點沮喪的樣子,翔央問了聲:「你還好吧?」導演接著也鼓勵太陽:「這段可是你的重頭戲耶。把它當成是正式演出好好來一次吧!」

 

於是、調整好情緒再來一次!…結果沒想到,太陽又忘詞了。太陽看起來超不甘心的!此時導演提供建議:「你腦子裡光想著演出的順序或台詞是不行的。舞台劇是由心靈去完成的。你要說的是由你心裡發出的話。」太陽側耳用心的聽著。當大夥兒熱心地喊著「加油!」時,太陽的眼神也變得不一樣了。接下來的再次練習中,不論表情還是台詞都像換了個人一樣進步了許多!「很好,有點Teddy的樣子出來了。不過還要更多!要比現在更加倍!」排練就是要不斷地求進步、好還要更好,排練場中的練習仍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2004SBM-07.JPG  

==待續==

 (場刊圖片感謝星霜提供XD欲看更多大圖請至星霜相簿: http://nmeshs.pixnet.net/album/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