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練場報告下篇

 

 

18:10 休息 

練習至此到了休息時間,排練場內備有飲料點心供大家休息時間食用。大夥兒拿起三明治和點心津津有味的吃著。藪從冷藏庫中拿出水果果凍放進冷凍庫裡,「冰過的比較好吃哦。」(事實上後來藪根本忘了這回事,果凍就這麼被放到硬梆梆了!)翔央一個人默默地複習著台詞,光和太陽則做著舞蹈練習…。以上就是連休息時間的利用方式都各有特色的Ya-Ya-yah團員。2004SBM-08.JPG  

 

18:30 25場「Castle Rock 

這裡是秋山和大島先生的對手戲,Ya-Ya-yah全員專注地在旁觀察學習。兩人都是舞台劇經驗豐富的表演者,排練進行得非常順利。大家是否都有學到什麼心得呢?

 

對了,在排練空檔還發生過這樣的事。在秋山所扮演的作家Gordie所使用的書桌旁,聚集了Ya-Ya-yah四人。秋山還示範了打字機的使用方法,大家似乎都很喜歡親切又開朗的秋山前輩呢。…接著,藪在拿來當道具的英文報紙上發現了足球選手的照片。「這位是Gerrard,這位是Rooney,這位是Barthez!」藪如數家珍地一一道出這些國際選手的名字。此舉也嬴得秋山「好厲害!」的驚歎。光和太陽拿著手槍把玩,還興緻高昂地討論著某部電影中出現的場景。比方某些槍戰場面之類的,兩人邊比劃還邊評斷「(這種動作)不可能做到的啦!」。

 

 

18:45 22場「森林」 

「那麼,(這幕)昨天表現得不錯,今天不知道怎麼樣呢?」沒想到導演忽然要加排一幕,這是今天流程裡沒有排進來的。翔央和藪立刻慌張地拿出劇本開始確認台詞。事實上這一幕太陽和光只需要捲在毛毯裡表演睡覺就行了。「培養體力()」光說道。真是小可愛一個。因為是夜晚的場景,導演指示著現場的照明:「當這些燈光一暗就要給我拿出真本事好好演囉。」藪有點冒汗地說:「啊──被這麼一講就更緊張了…」。中途雖然有點忘詞,不過導演給的整體評價還是滿高。而對於一直在裝睡的兩人,導演也是:「不錯、睡相演的很好哦!」這邊也有好評價?「嗯~還真是累人的一幕咧!」光說。你這孩子還真是可愛吶。

 

 

19:00 休息

正坐在書桌旁休息的秋山前輩周圍再度聚集了Ya-Ya-yah四人。秋山先生你還真受歡迎呢!…才正這麼想著的呢,結果藪說:「因為桌上那些小東西實在太令人好奇了嘛~」原來如此。連秋山也忍不住吐糟:「搞半天不是因為我啊?!」

 

 

19:05 23場「吊橋」

這裡是大家像連珠炮一樣你一句我一句、很重要的對話場面,只要一有人出口的時間點不對就得重來。「總之要記住最要緊的是抓住節奏。」導演如是說。「是!」很有精神地回應的四人。在喊開始的前幾秒,藪才剛抓了個人形燒放進嘴巴裡,結果輪到他講話時嘴裡「@#%$…」。唉呀呀、下次可得把吃吃喝喝的時間也考慮進去才行哦。

 

雖然都練了兩遍了,四人似乎還沒辦法掌握好說話的時機。「整個對話節奏跑太快表示你們說台詞時有點像在繞口令、都說得太快了。」導演這麼指正著。四人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點著頭。之後再排一次整個節奏就好多了,對話充滿了喜劇效果令導演十分滿意。再次對於四人強大的吸收學習能力感到驚服!
2004SBM-09.JPG 

 

19:30 25場「Castle Rock

終於接近今天排練的尾聲。秋山和Ya-Ya-yah四人在舞台上聚集,進行每個人站立定點的確認、說台詞時間點的確認等等。翔央很熱絡地和導演及其他團員討論著。這一幕就在大家展現完美的團隊精神之下順利結束。

 

 

今天看似冗長的排練一轉眼就過去了。看著他們嘻嘻笑笑、或因失誤而沮喪懊悔的樣子,想必「Stand by Me」的排練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的吧。舞台劇就是藉由這樣不斷的排練,一點一點累積出來的成果。現在這個時間點,距離正式演出還有一個月。他們的夏天才剛剛開始呢。一個月後的他們,將在東京地球座為大家呈現出怎麼樣精彩的演出呢?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今天前來觀劇的各位觀眾您、將是最能了解和體會的吧!

 

 

(場刊圖片感謝星霜提供,欲看更多大圖請至星霜相簿:http://nmeshs.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