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repo前一定要先好好來稱讚一下人家這次的座位啦!>////<

自從上次3rd控給人家抽到天邊位(←比蛋頂還頂)以後,
基本上我對這次歌舞伎的抽票就充‧滿‧信‧心(挺)←哪來的自信?


果然!

5月7日晚場人家自己抽到的位子真是太幸福太幸福了!!(轉圈圈)
雖然不是1階、但GC階有一點高度(又沒2階遠)反而視野更清楚!
舞台全面都看得到。
而且是右側最邊邊那4個位子之一、離舞台超近,
往下看大約是1階的C、D列之間XD

然後我懷疑座位分配時是有參考會員的擔當來的?
我周圍都是Kis My飯啊!(笑)

我右邊是橫尾飯XD(Yokoo桑出現在我們身邊時她整個倒抽氣的聲音超大(笑))
我前面那個是Nika飯(Nika常常會在舞台右側一個小空間站很久,因為就在我們前方、前面那個女生每次都嗨得一直抖XD)
她旁邊那個是誰的飯我倒看不出來了..不過以那兩人每當Kis My出場時都反應變大的樣子看來,肯定也是Kis My飯沒錯(笑)

因為位子很斜,我前面完全沒人擋,舞台又好近~
很多時候都直接用肉眼看乖乖這樣~>////<

歌-23.JPG  

本來因為乖乖的口上在GC階左側感到有點可惜的...
後來發現其實演出中、千賀的站位都是在右側時候多!!

太鼓、
REVENGER的椅子舞、
和尚、
樂屋...
最後排LOVE字形時,千賀是「O」字下方面向我這邊,整個就是正對耶!!
如果坐的是GC階左側的話就反而看不到了>///<

演出中有一次乖乖忽然臉轉過來直直的看向我這邊!(爆)
雖然說舞台燈光的關係他們是看不到觀眾的,但以我這邊看過去整個就是乖乖在直盯著我的感覺>/////<(加上又是肉眼就可以對視的距離(羞))...而且他眼神停留好久害我原本儍笑(因為看大(←)乖乖太幸福嘴角常常上揚狀態)的臉就直接僵在那裡動都動不了XDD←當場石化了O口O

 

更錦上添花(←)的是!

這次好多時候、照都和乖乖站好近哦!!!~~
好幾度、我的望遠鏡視野裡除了千賀、剛好就順便影到照!XDD
可以順便(←)抽空(雖然很難)瞄一下照,實在是

一舉二得一舉二得~~~~(灑花花放鞭炮)

最後比WITH LOVE手語時更是絕妙!!!

我的望遠鏡頭裡是這樣

歌-22.JPG 

一次看3個!XDDDDD

而且間隔剛好臉都沒擋到!根本是奇跡啦奇跡!!(大笑)

 

 

第二天買到的位置雖然是2階但是是第1列偏右的走道位,一樣是視野超好、看得非常盡興!
感謝這次的好位子、讓人家度過了兩天非常幸福的歌舞伎周末QAQ

以下就是這次的omiyage(笑)

是說我想對「歌舞伎」內容真正有興趣的姐妹應該不多(默)...
加上有過去的DVD可做參考,repo就簡潔點說囉>////<←想偷懶不直說(揍)

一樣要先說明的是、只要有千賀出場時我的視野都變很窄←
沒看到的部份很多(肯定)
以下有參考其他日飯的repo~XD

 

 

2011 瀧澤歌舞伎

第一幕

之前有說明過,第一幕是由一連串個別的表演所串連而成,內容非常五花八門。

 

* Overture

Jr.從1階後方左右通道衝上舞台跳舞。
Kis My沒有出場。

 

* Opening

「春の踊り」(春之舞)

屋良從客席走上台,一個回身喊「春の踊り、よいやさー!」

Jr.舞蹈開始,揮舞大旗。

Kis My四人出場!

四人群舞一小段之後,換千賀領著Jr.跳!(心)

歌舞伎生寫-10.JPG

再來二橫宮也都有各自帶領Jr.跳一段~ 

 

「いにしえ」

歌-11.jpg歌舞伎生寫-01.JPG  

 

* 口上

歌舞伎限定-07.JPG

自我介紹的橋段。

我家乖乖是第1個哦!!!



千賀出現在GC階左側的客席。

「滝沢歌舞伎も今年で6年目。今年は、Kis-My-Ft2がお力添え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千賀健永!」
(瀧澤歌舞伎邁入第6年。今年Kis-My-Ft2很榮幸參與演出。千賀健永!)

 

接著Yokoo桑出現在我們這邊!(GC階右側客席)

「初の滝沢歌舞伎、たくさんのことを学びたいです。横尾渉」
(首次參與瀧澤歌舞伎,希望能儘情吸收學習。橫尾涉)

 


宮田出現在1階左側通道最前列。

「滝沢くんに負けないように、カブいてカブいてカブきまくります!宮田俊哉!」
(不輸給瀧澤君、歌舞著歌舞著不停地歌舞下去!宮田俊哉!)


Nika出現在1階右側通道最前列。

「日本の伝統文化に触れられること、嬉しく思います。二階堂高嗣!」
(有機會接觸到日本傳統文化、覺得很開心。二階堂高嗣!)


Kis My四人介紹完,台上陸續接著其他Jr.們的口上。
Snow Man只有真田和野澤有自己講到話耶...其他6人只有旁白唱名而已><

4U的辰巳好好笑!
他會先跳KARA的扭屁屁舞XDDD
整個氣氛超嗨的XD

4U裡面、本來看瀧CHAN時比較注意越岡的,看歌舞伎時基本上都被辰巳拉去了(笑)
長的帥人又好笑、而且口條很好反應又快XDDDD
尤其我很喜歡他的髮型!剪得真好看XD

最後屋良講完介紹瀧澤出場...其實這整段口上、自從我家乖乖上台後我就都沒在聽了(揍)...而且我乖乖站右側耶!我就一直拼命用望遠鏡死盯XDDDD

 

* 影絵

歌-12.jpg

瀧澤和屋良用手玩光影戲的橋段,伴隨小Jr.的歌聲。
這段跟去年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今年的感覺,
以後出DVD後姐妹們再自己比較看看吧XD

果然會跳舞的人全身上下都是戲...
屋良的手很會演戲XD...這是我看這段影繪時的想法(笑)
整個手很有fu這樣XD
當然、大頭也不錯>////<
很溫馨可愛的一段表演XD

 

* 「乱」十役

Well...看這段時我心裡的感想基本上也只有一個字、那就是

「亂」(爆)QAQ

沒辦法...人家外國人嘛~>/////<
平時又不愛打線上遊戲不然也許還熟一點日本歷史人物(噗)...
這段我只看得出「一下是瀧澤一下不是瀧澤」←咦
沒辦法看懂每段歷史情節的對話內容或情況QAQ...

總之就是一段一段不同的歷史橋段串連起來,接連的非常緊湊,然後瀧澤在這過程中一共飾演了10個角色這樣。

整個過程很令人眼花繚亂XD
不過以外行人「看熱鬧」的心態(咦)欣賞的話還滿有趣的啦XDDD

以下我是參考回程時買的POTATO裡的圖才搞懂的10個角色←豬一隻


對了、這段演出是由Nika醬開始的哦!
他從1階最後面穿過左側通道上台,講一段話後開始。
Nika退到舞台右側的小空地(也就是我們正前方)跟著觀眾一起看台中央的發展,有點像旁觀者的角色這樣。


>源頼朝.牛若.弁慶

歌-01.jpg歌-02.jpg歌-07.jpg

 

>明智光秀.織田信長

歌-03.jpg

這段我家乖乖終於出現了!XD

演的是明智的家臣,在橋上有一小段殺陣。

歌舞伎限定-05.JPG

 

歌-09.jpg

 

>芹沢鴨.沖田総司

這段橫宮有出場。
但我真的不熟這些歷史故事(毆)搞不懂他們在演什麼XDDDD

歌-05.jpg歌-04.jpg

 

>天草四郎.白鷺の化身

這段看得我一直好想笑XDDDDDDD←欠揍?!

媽媽天草四郎的裝扮真的好像一尊大仙布袋戲人偶!!XDDDD(抱肚子)←果然是欠揍

歌-06.jpg
歌-10.jpg

化身為白鷺後的造型也很妙XDDDDD
最後有升天鏡頭>///<

 

>大石内蔵助

歌-08.jpg

看去年DVD的姐妹就知道,
這段瀧澤有表演一些在門板上平衡的動作。

令人稟氣凝神的一段特技,看得還滿緊張的XD

然後有件妙的事...

第一幕偶爾會在精彩片段後從觀眾席冒出「TAKI!」「TAKIZAWA!」的叫好聲。
重點是...是男生的聲音、很響亮的那種XD

明明觀眾席我都沒看到半個男生的...難不成是1階後方音控的那幾個男工作人員喊的?

害我每次都會用懷疑的眼光掃視他們XDDDD

因為後來樂屋橋段時,辰巳有解釋說這種叫演出者名字的行為,是傳統看歌舞伎的一種讚美習慣。覺得台上演得好時歡迎大家叫好這樣XD
當然是沒半個女生有叫啦...

所以我猜也許那個男生聲音是罐頭音效?

5月8日時除了叫「TAKIZAWA!」還冒出了一次「NIPPON ICHI!!」
害我真的差一點就要噴笑出來了>////<

 

歌-14.jpg

吉良(福田)
淺野的殿下(真田)

去年戶塚和河合的對手戲橋段。
最後真田在舞台最前方"啪"一下地露出胸部(羞)被福田斬首、結束。

 

 

* NEW MASK

歌-13.jpg


屋良和THEY武道的舞蹈。

不是我要講...屋良跳舞真的很厲害~~~>////<
看去年DVD時他的這段鳥人舞就看得我超級拍手叫好的!!

今年看現場一樣很過癮!!!(拇指)

基本上後來瀧澤出現在舞台後方的高台上做變臉演出時我都沒看到(毆)
因為眼睛都顧著看屋良去了(笑)

然後在我乖乖摸黑(←)推鼓出來stand by開始,
屋良又立刻被我拋到腦後去~~~(掩面)

沒辦法...誰教我腦內有"雷達自動鎖定"裝置啊(噗)←最好是

 

* 変面太鼓

歌-15.jpg歌舞伎限定-06.JPG



我覺得今年的歌舞伎啊,
如果說第二幕的主要副役是Nika的話,
第一幕最主要的副役就是千賀了!!!(沒騙你><)

口上是千賀第一個講、
Opening的舞是千賀第一個帶Jr.跳...

太鼓這邊、主要發號口令的也是我家乖乖哦!!!>////<

所有人就定位後,由千賀發出第一聲、很響亮的「哈!」

開始起頭打鼓。

中間要停頓時也是由乖乖發的口令~


看到自擔被授予帶頭的重任,身為歌迷的一定都會覺得很開心的吧>///<
而且我有點意外(←)沒想到我乖乖吆喝聲喊得這麼樣好!XDDDD
真的很開心很驕傲呢~~~(轉圈圈)

反正太鼓就是望遠鏡時間就是了(菸)←請問您哪時不是??

乖乖要喊「yo~i~~HA!」的時候、一開始那個yo~i~那邊
為了使聲音出得來而且夠響亮,他整個臉變型
從望遠鏡看去,乖乖整個側臉根本就是用慢動作在變成「鳥嘴」!
超級、超級、像鳥嘴的!!!(夠了你)
好好笑XDDDD

不過還是害我看得非常感動和得意就是了XDDDD
嗯嗯、是又醜又帥氣、非常good job的變型哦XDDDDD(大笑)

整之這一段看得我都要哭了媽媽~~~~~~(感動的哀嚎)


 

* DANCE

太鼓打完全員退場,只有千賀一人套上西裝外套、直直從前方走下客席,
在A列右側前方那裡接過一頂黑禮帽,開始獨舞!(大心)

歌-16.jpg歌舞伎生寫-13.JPG

獨舞一段後、Kis My另外三人上場,
Kis My群舞。

這段算是瀧澤給Kis My的表現機會~~~(感恩)
很帥氣又有點sexy的一段舞蹈哦~(心)

然後因為只有我乖乖一個人有戴帽感覺好像主角(笑)
不過過了一會、真正的主角上場←
乖乖把頭上帽子摘下遞給瀧澤...
原來依舊只不過是個拿帽的小弟而已XDDD(癈話)

 

「REVENGER」

REVENGER只有一個字

「帥!!!!」啦~~~>///////<


又是一個望遠鏡時間QAQ←

我家乖乖的舞蹈、好帥、好帥、好帥好帥好帥~~~(哭倒)←

後段Kis My四人和瀧澤退到後方的升降台,整個舞台上升在半空,
瀧澤坐中間的王座唱歌,Kis My四人椅子舞。(右側千橫、左側二宮)

沒辦法形容QAQ....姐妹們自己等DVD吧噢嗚~~~

 

 

* 滝沢一座

歌-17.jpg

辰巳&福田的無茶振り搞笑時間(笑)

越岡是manager,帶Kis My(私服模樣的裝扮)到瀧澤樂屋去拜訪的設定。

這段辰巳和福田會點名Kis My四人做些即興表演。

歌舞伎生寫-15.JPG

通常第1個都是宮田的宅男舞之類XD
宮田帶頭跳一下(全場打拍子)以後Kis My全員也會跟著跳(笑)
然後連黑子(協助瀧澤化妝的)松崎都一起跟著跳、收場XD

第2個基本上輪Yokoo桑XD
Yokoo桑通常是做模仿。
不過對不住日本的我來說..Yokoo桑的模仿真的很難懂(苦笑)

接下來...

5月7日時,辰巳說「接下來是穿紅褲子的二階堂...」

立刻遭到乖乖舉手抗議!說他不是二階堂是千賀XDDDDD

二千好像常常是一起表演...

5月7日晚場我看到的是「二階堂媽媽帶千賀嬰兒去瀧澤樂屋介紹瀧澤給嬰兒看」

於是...

下一秒千賀在地上學嬰兒爬的模樣立刻害我笑到跺腳了!!!XDDDDD

千賀最惹人愛的一點、就是在這種時候一點都不扭捏(笑)
而且他絕對會做到比你想像中做的還要道地的好笑XDDDDDDD(抱肚子)

乖乖一定有研究過的啦!!!(指)
學嬰兒爬的那個樣子實在太像我小時候買過的爬行娃娃了!!!XDDDDD
害我爆笑又跺腳整個喪失氣質(雖然原本也沒多少)

二階堂媽媽拉著千賀寶寶的手去找瀧澤XDDD

乖乖還滿嘴的baby話咧XDDD
可惜千賀寶寶的baby話我半句都聽不懂(掩面)←這人沒練過
不過看客席爆出大笑、相信是有成功戳到觀眾的笑點真是太好了~(淚)

因為看repo知道Kis My四人在這段即興常常失敗XD
觀眾都笑不出來XDDDD
所以第一次進場就能看到乖乖搞笑成功、實在很替他開心啊(笑)

最後全員(包括辰巳福田)全部baby爬行退場(大笑)

千賀爬最後一個....爬到快到底時、他突然兩腳打直用拖的!只靠手肘爬行...
從我們這邊剛好看的很清楚XD
全場又一陣爆笑>////<
乖乖是腳累了(←)..還是真的那麼渴望觀眾笑聲的肯定嗎?(掩面)XDDDD

 

5月8日午場

辰巳出題「千賀嬰兒(←可見昨晚有受到好評XD)、二階堂媽媽...還有宮田爸爸、跟Yokoo什麼我忘了(喂!)

結果3人在那邊演快樂的家庭(並不是)...Yokoo桑一個人半蹲在一旁兩手不停在兩側揮來揮去不知道演的是什麼東西XDDDD

二階堂媽媽「....等等(打斷宮田)爸爸、我們家有那個東西嗎?」(手指橫尾)

XDDDDDDD

結果退場時全員學鳥飛XDDDD
由此看來...Yokoo桑演的應該是鳥...吧?(笑)

 

然後下面這張生寫不知演的又是什麼?(笑)

歌舞伎生寫-09.JPG



看日飯repo
其他千賀還有表演過搞笑藝人楽しんご的ドドスコ LOVE注入...
Nika有模仿過Tsubasa、新幹線...

千秋樂最後一場,
二千同時用酒店小姐口氣跟瀧澤撒嬌>////<
不知最後瀧澤殿下選了誰呢?(笑)

 

 

「少年WITH LOVE」

 小Jr.的歌唱表演、女形。

 

* 浜松屋

一樣是辰巳和福田主持XD
帶領大家進入歌舞伎的世界~

以下基本上瀧澤都是以女形出場。

  

* 娘道成寺

歌舞伎生寫-14.JPG

坊主(=和尚)~(心)

很短的一個串場,基本上是在幫觀眾認識Kis My的時間XD

除了Kis My四人、另外還有Snow Man數人和幾個小Jr.
小Jr.站中間發問,Kis My回答。
二橫站左側、右側則依序是宮、千、照、宮館、野澤!
看到沒?!千賀和照站一起、而且千和Snow Man三人都有互動,看的我超嗨的XD


小Jr.「Tackey是誰?」
千「Tackey & Tsubasa、那個..比較小隻的那位」(每場回答不太一樣XD)

小Jr.「Kis My是什麼?」
二「穿著滑輪表演歌唱跳舞的團體」
千(指其他三人)「Kis My三人和帥哥一個(比自己)」
然後每次都要被千野葵吐槽一次的我家乖乖(笑)

 

小Jr.「Kis My裡的笨蛋是誰?」
二「藤谷吧」
千野葵「是你才對吧!」
被千野葵用手肘攻擊下體的Nika醬XDDD


小Jr.「Kis My裡最不好笑的是誰?」
橫「北山吧」
千野葵「是你吧!」

 

小Jr.「Kis My裡面最有趣的是誰?」

這邊通常宮田都會用不同的方式說是千賀XD
然後乖乖就要即興回應這樣XDDD

一樣..有時好笑有時不好笑XDDDDD(喂)


聽說千秋樂時

千「我是坊主」
照「我是坊主」
宮館「我是坊主」
千「三個人合起來就是....」
一起「Perfume!~」(日本女子團體)


二「有關Kis My的問題就到此為止、問些歌舞伎的事啊」

話題轉回歌舞伎XD

接著和尚們乖乖坐在舞台兩側欣賞瀧澤女形表演。
中途還會配合做些隊形變化或簡單伴舞,
因為是和尚造型,每個人表情都超正經的反而更有種滑稽的好笑>////<←沒禮貌

 

 

* 櫓のお七

我喜歡這段!!

看去年DVD時,起先是覺得松崎和福田操縱的人偶戲好有趣好好看...
沒想到中途人偶變成了瀧澤!!

瀧澤模擬人偶動作,和松崎福田配合的人偶舞更有趣更精彩!
第一次看到這個表演時真的有感動到XD

後來瀧澤爬上塔樓敲鐘、四周一片火海的場面也夠壯觀,
很好看的一段演出>////<

 

* 土蜘蛛

屋良獨舞。

現代風的屋良與古裝女瀧澤的愛情故事XD

兩人跳了一段唯美的雙人舞....沒想到古裝女忽然現出惡形、噴出蜘蛛絲!

歌-19.jpg


帥氣的蜘蛛男(大心)

歌舞伎生寫-11.JPG
歌舞伎生寫-05.JPG  


真的、雖然四人同樣的裝扮,但一出場不用兩秒我就認出哪隻是我乖乖了!>///<

肢體的舞動感真的不一樣啊...
一眼就看出來了QAQ~~

我很喜歡千賀這個裝扮和舞蹈耶~
乖乖的眼睛本來就很有神、這個眼妝顯得眼神更有力、很有氣勢!

剛才看DUET訪談才知道、果然!
這個蜘蛛妝是他們自己畫的耶!!!>/////<

難怪宮田的妝看起來那麼弱氣(笑)←沒禮貌!

有日飯說兒童特別公演某一天,Nika的眼線除了下緣、連上緣也畫...
「看起來好像熊貓一樣」日飯評語(大笑)

還是我家乖乖的手藝好~~~~(啾)XD

整個就是超MAN超帥氣的啊~~>/////<

最後在屋頂架出蜘蛛模型時的位置是↓

上排 (宮)      (橫)
下排   (二)     (千)

 

 

以上,第一幕大概是這個樣子>////<

第一幕看看五花八門的表演是還好...
第二幕是硬碰硬的古裝戲,對於聽不懂日文或不懂日本歷史的姐妹來說就很好睡了.....(喂?!)
哦沒有啦、沒那麼誇張XD..
只不過沒辦法像日飯看的那麼受感動(最後我乖乖翹辮子前那幕客席一片吸鼻子聲啊QAQ)覺得有點可惜..

說實在人家現在沒把握明天可不可以把二幕repo寫的動人(←)一點XD
總之今天先這樣吧~姐妹們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