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約1個半小時(超長!XD)
中場休息30分鐘後第二幕開始..
「瀧澤歌舞伎」演出總長度約2個半小時!超值回票價的(笑)

原則上故事和去年大同小異,唯獨治團的部份是新加入的原素。
姐妹們可以參考去年的DVD。

以下repo是憑自己很不可靠(點頭)的記憶和日飯repo整理出來的,若事後看DVD發現有出入請見諒XD

 

 

 

2011 瀧澤歌舞伎

第二幕 平將門的故事

 

歌-21.jpg
歌-18.jpg



《主要角色介紹》

平將門- 瀧澤

捨十 - 二階堂 (去年是河合)

半三 - 屋良

治團 - 千賀

惡黨(半三的同夥) - 橫尾、宮田 (去年塚田、五關)

治團同夥 - 山亮、真田、野澤

行平 - 辰巳

陰陽師 - 福田

秀鄉 - 越岡 (去年戶塚)

 

 

《故事大綱》

日本歷史人物平將門的故事。
我不懂日本歷史所以不知道...總之是個英雄人物XD
有興趣的姐妹請自己去查資料>////<(毆死)

將門出生貧困家庭,心中有大志是要重建這個腐壞的社會。
在朝廷官僚貴族們眼中、他是個非除不可的眼中釘,
在老百姓眼裡嘛?...謠言都說他是殺人無數的惡黨,但好像他殺的都是貪官污吏之類。

總之整齣戲從朝廷揚言「非殺了將門不可」開始、
中間是將門和為了賞金追殺他的惡人半三的對決,
遇上貴族之子治團出手相助...
治團自己的父母被將門所殺,但他後來明白將門想要創造的世界和他理想一樣以後,反而希望將門能成功。
只不過自己力量很弱,最後替將門擋一刀而死。

最後是戰到身受重傷的將門、伏倒在治團屍體上,兩人被一片白雪覆蓋的淒美ending。

 

 

 

* 序章

一段影片。
去年的影片很平和,由山亮演的。
今年的被日飯形容根本就是「恐怖片」!XD

我因為有心理準備了所以沒被嚇到(笑)
不過最後忽然冒出特寫的"滿臉是血和尚"
真的還滿嚇人一跳的XD

 

 

* 「將門該死!」~暗殺行平

一堆官僚、皇親貴族們在說「將門該死」,每人訴說該死的理由。

行平和去年一樣是辰巳演的、但來向他報信的部下(應該吧)由去年的越岡換成岩本照!!


說到這個..瀧澤在6月的訪談有提到、這次歌舞伎二幕的所有角色,他一直到很晚快來不及了才公布。而且是徵選方式,連Kis My四人都緊張不安的很>////<

當然、雖說是徵選、也是有些角色是固定比較好而沒有動到的。然後角色分配當然多少也和這次要提拔Kis My有關(總不能給個太小咖><)...總之一切都以如何呈現出最好的舞台為原則。

「捨十」他曾在宮田和二階堂兩人中間猶豫...
千賀的臉和古裝劇不搭(爆)..一直在想要設計個怎麼樣的角色給他(感謝大頭的用心QAQ~)..後來是異國(?)血統的貴公子之類的設定(好像)XD...
秋山大河是瀧澤在心裡特別激賞、很努力又用功的Jr.,所以就算沒辦法是太大的角色也想派一個有台詞的角色給他。..但為了顧及Jr.間和排練場氣氛,瀧澤始終沒在排練現場誇過秋山半句..這些他是在雜誌訪談裡才說出來的。



看到這個角色是照時、心裡真的覺得滿開心的呢~
照的台詞和台風都表現不錯哦(心)

反正這段後來將門出現、把行平給殺了←話題也收太快(揍)

 

 

* 放火打劫

半三和同夥的惡黨放火燒村、沿路搶劫殺人。

對於同鄉鄉民(MSM的阿部、渡邊翔太、宮館)的質問
「本是同鄉人,這又是你自己生長大的村子,怎麼忍心做出這種事?」

半三的說法是他已經受夠貧窮了,只要能賺錢、殺人放火的事他都做!
「多諷刺...我的貧窮是上面那些貴族的腐壞造成的,但現在為了錢、我為貴族們做事..」


治團和跟班們(喂)目擊半三一夥人的惡行...


半三「要不要加入我們?」

治團「不要」
  「這有什麼樂趣?...殺女人和小孩、到底有什麼樂趣?」


治團一夥一直被日飯們批評(噗)的是,
治團是貴族之後(父母被將門殺死)流落盜賊一途也罷了...
但他手無搏雞之力,不懂山亮真田3人是基於什麼理由要聽命於他行事?XD

然後要走盜賊路又不如半三那樣壞的徹底..
最後治團跑去相助將門時、原本嚷著要殺將門取賞金的山亮3人也跟著治團助將門打架?!....

嘛...山亮3人的立場真的有點搞不太明..
不過看戲嘛~姐妹們就別想太認真了XD(喂)

 

* 豐田鄉的三郎與五郎

捨十和三郎(@高橋竜)五郎(@佐久間)都是將門的屬下。

這邊有一段三郎五郎的對話,大致是在猶豫自己是否應該繼續追隨將門這樣。

捨十一直坐在旁邊拿個小酒瓶喝酒沒講話XD

 

* 暗殺者、七人影武者

半三找到將門、要殺他。但怎麼殺都只殺到將門的影子。

這段是令人眼花繚亂的分身術把戲(笑)
舞台上層出不窮的將門分身,把半三耍的團團轉。

 

 

* 治團

歌舞伎限定-21.jpg  

治團聽其他人在聊朝廷懸賞將門的事。

示意山亮3人一起追將門去。

這邊因為治團的本意未明,觀眾會以為他去追將門是為了復仇的。

 

 

* 惡靈、陰陽道

朝廷為了引出將門,把他最好的朋友(之類的XD)秀鄉抓起來,
但秀鄉要將門不可為了他而放棄大業。



* 將門與捨十

大概是在這裡吧?(時間點不確定)...
總之是將門與捨十的即興時間XD


之前也有提過、就是捨十下台問觀眾「將門和捨十你喜歡誰?」的橋段XD

5月7日晚場

第一個觀眾回答「二階堂赤ちゃん」(←被之前千賀寶寶的梗影響到大概XDDDD)

接下來順序我忘了(揍)
這晚玩的不盡興...問到中途被A列中間一位觀眾搞砸場子(爆)
這位太太大概以為有互動就可以任意要求..
居然講了好長一串話(沒用麥我們聽不到)還加動作...
總之沒在配合捨十的問卷於是強制終了QAQ

 

5月8日午場

第一位觀眾回答「捨十」

第一個就中!Nika醬可開心了(笑)

二「你喜歡捨十的哪裡?」

客「手」

二「手?...不是臉啊」 Nika醬的語氣好好笑XDDDDD

第二個觀眾回答「ごろく」(音同"五六")害將門&捨十互看、一頭霧水XD
這段還拖了滿久(爆)..兩人一直不確定到底是在說誰XD(我說你直接問她是誰擔比較快啦爆)
Nika還問說是「ころく」("小六")吧?
觀眾還一直堅持是「ごろく」
後來實在太麻煩直接放棄跳下一個(笑)


這晚直問到第三個才回答「將門」

二「太好了、我以為今晚(這個答案)不會出現了」 超好笑!!!XDDDDDD

二「你喜歡將門的哪裡?」

客「上臂二頭肌」XDDDDD

 

第四個又回答「捨十」

問她喜歡捨十的哪裡?

「笑容」

將門「有人喜歡這種傢伙的笑容?...怪人」XDDDD

最後Nika醬自己也說「喜歡(捨十的)笑容啊...怪人」XDDDDD

 

 

* 半三

Nika醬的重頭戲!

捨十的殺陣。



後來捨十冒充將門,終於不敵對方人數之眾而被刺重傷...

重傷倒地的捨十(打扮成將門模樣)發出冷笑...含著哭聲QAQ(我覺得Nika醬這邊的聲音表情詮釋得很好)

捨十「我是平將門!--」 非常悲壯的大吼

捨十死去。

 

將門和半三的4D Flying

歌-20.jpg   


其他人在舞台上殺陣。



穿插著4D Flying兩人的空中打鬥,舞台上山亮3人也一個一個有段台詞和殺陣。
後來山亮3人都陣亡。

 


將門和半三回到舞台中打,兩人都有受傷,氣力漸弱,
治團衝出來「我要和將門一起戰!」
但將門不領情要他走開。

歌舞伎生寫-11.jpg  

這邊千賀顫抖的拿著刀亂揮的樣子和表情,
把一個沒打過架的弱公子演得滿傳神的>//<

他心中雖然恐懼也不懂打架,但還是不肯退讓,
後來幫將門擋了一刀,當場倒地。


總之最後舞台上是一片屍體(噗)

將門最後終於戰勝,半三臨死前說了句

「這麼一來..以後就不需要再殺人了..」

算是有點出半三這個角色的心境和悲哀。

 

將門獨角戲。
其實這時他也已經傷很重。

舞台後方趁黑全員退場,鋪上白布整個覆蓋全舞台,治團回到舞台中央就定位,伏倒。 


* 將門、被復仇之刄擊倒「My Dream~永遠」

千賀的重頭戲QAQ



最後是將門和治團的對手戲。

說是對手戲,但基本上是治團一人的獨白,將門只是默默在旁邊聽。

乖乖台詞好長~~~~~~(感動ing)

身為貴族之子,從小養尊處優不知人間疾苦...他也沒想過自己的富貴是否應當這一類的事。
後來父母被將門所殺,一開始自己當然是滿心仇恨想要復仇,但隨著街頭生活,他漸漸明白「現在這個社會有問題!」而將門也許是這個國家的救星?!

將門擁有能夠把這個社會重整(先破壞再建設)的能力,而這正是自己嚮往但欠缺的。


(治團在前幾幕的台詞..)

「將門死了、誰得利?」

「平將門應該再活久一點」

 

最後因傷重語氣漸弱的治團...

「我好羨慕你...」 擁有相同的夢想,自己卻沒有將門的實現力..

「把我殺了...用你的夢想把我殺了吧」

「雪?...下雪了」 流著滿臉的淚卻仰頭露出微笑...伸出雙手接著雪花Q口Q

「好想讓天國的爸爸看到啊...」 吐出最後一口氣,非常緩慢地、安靜地、像慢動作一樣漸漸彎倒在一片雪地裡。

 

治團死後,將門有一段簡短的台詞,然後拖著重傷的身子走到治團身邊,最後倒在治團屍體上。

天上降下一大坨(←)雪花、把兩人完全埋在雪堆裡QAQ

故事結束。

 

 

* 謝幕「WITH LOVE~命ある限り」

全員重新出場唱WITH LOVE比手語。
 

 歌舞伎限定-20.jpg歌舞伎生寫-10.jpg


從望遠鏡看去、千賀在唱這首WITH LOVE時...

眼睛好腫...(爆)

 

剛剛才在舞台上蕩氣迴腸地死去了一次啊~~~QAQ~~

眼睛紅紅腫腫唱著歌比手語的我家乖乖好可愛~~~~(哭)

 

嗯嗯..說到最後那感人的一幕,說真的、千賀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千:到底是把我想得多弱啦(揍))

我本來以為..看千賀演重要角色我會緊張&替他擔心的>////<
事實證明我是很放心的在看乖乖演戲的哦QAQ(噢嗚)←是感動

嗯嗯..沒有人又笑又哭的臉會好看的(爆)←意思是?...

所以我必須很誠實地說、治團死前的獨白那段、千賀的表情不美啊(笑)←踼

但從望遠鏡看出去、那滿臉是淚的臉讓我好感動QAQ...

心情是對於治團的同情和憐憫(嘆)...

在那一瞬間、我的鏡片裡映的是「藤原治團」而不是「千賀健永」耶(噢嗚)

雖然那妝和髮型如果不要那麼娘的話我應該可以更入戲(欠揍)
但我真的覺得我家乖乖的演技有進步了!(拍手)
...或者應該說是"好不容易有所發揮!"了?(笑)

乖乖表現得真好!!(拍手)很努力很棒!!~~(再拍再拍)

 

雖然我最愛看的還是跳舞時的千賀健永,
但融入戲劇角色時的千賀健永真的也很棒哦~>////<

要出道了,我覺得短期內Kis My要站上戲劇舞台應該不太可能,
因為要忙著開控上節目打單曲...

總之希望不用讓我等太久、就能再度看到乖乖在戲劇上的表現!!>////<
日劇也好啊你說是不是?(笑)



這趟歌舞伎之旅回來,對於千賀健永這位藝人、我多了很多很多的信心驕傲和期待!XD

能成為你的歌迷真是太好了~せんがけんぴ(啾)

期待下一個相見的日子啊我的乖乖~~~~~~(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