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我還是沒辦法精簡地說啊(倒)

 

 


『LILIUM-リリウム 少女純潔歌劇』

21140613-04.jpg    


【劇情概要】

在一座遠離人類、終年下雨不斷的森林裡、有一座療養院。
這裡收容的都是正值"繭期"(類似人類的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吸血鬼們(分成男子寮和女子寮XD)。
因為繭期吸血鬼情緒不穩定、容易健忘等等、有很多症頭←
所以集中在療養院接受照料,每天吃藥以穩定繭期症狀..

有一天、療養院裡的少女Lily發現Sylvatica不見了!
但她到處問、其他少女們都說「根本沒有這個人」..
到底是大家聯合起來捉弄Lily呢?還是Sylvatica真是Lily幻想出來的人物?..

Snow在療養院裡是個很孤立的女孩子,從來不笑也不主動和任何人說話,總是靜靜地看著書。
這樣的Snow卻主動跟Lily表示、她知道Sylvatica。
所以Sylvatica果然是真實存在的人?!

Lily請求Snow協助她一起找尋失踪的Sylvatica,
但Snow卻勸她「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深究的好」
「有些夢、既使是惡夢、還是永遠不要醒的好」..

False是男子寮的少年吸血鬼、常貧血、看來身體有點虛←
身為從未現身的療養院主人的信差,False常常會來女子寮玩(?)

另一個少年吸血鬼Camellia偶爾也會晃來女子寮,
問他幹嘛老往這邊跑、他自己卻也說不上來。
「我好像忘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


很久以前的吸血鬼是長生不死的,但不知從何時起失去了這樣的能力。
現在的吸血鬼和人類一樣、會老會死..
唯一不老不死的、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個吸血鬼TRUMP(=True of Vamp)。

Snow向Lily提起了"不老不死"的話題,
「如果世上真的有TRUMP的存在,那他現在必定也活在世上的某個角落」
Lily有點訝異Snow會把這種傳說看得這麼認真,
「TRUMP只是個傳說、是不存在的,世上沒有不老不死這種事啊」..
看Snow一點都沒有開玩笑的樣子,Lily忍不住要想、Snow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事?..


在女子寮裡還有個異類←
是人類和吸血鬼的混血(所謂的Dhampir),她叫Marigold。
從小就不見容於人類或吸血鬼的社會、永遠是被排擠的邊緣人。
這樣的Marigold在療養院遇見了第一個對她伸出手、向她表示善意的人、那就是Lily。
對Marigold來說、Lily是她絕望可悲的人生中出現的第一個朋友!
基於不知是強烈的佔有欲呢?還是嫉妒心?
總之Marigold開始視和Lily走得近的Snow為眼中釘,一直勸Lily離Snow遠一點。
「那女的好像會把什麼東西給破壞掉..她會把美夢打碎..不要再和她有牽扯了拜託你~」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要全力確保你的幸福」
對於Marigold這樣激烈的反應、Lily都只是把它當成繭期的症狀之一、沒有太在意、當然也沒有停止和Snow的來往。

「明明我們最近才開始交談,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和你有種親近感?就像、在和自己對話一樣」Lily這麼跟Snow說。

 

話說吸血這件事,比方吸血鬼A如果吸了吸血鬼B的血,就擁有了控制對方行為的力量。
B對A絕對服從,這種現象稱為initiative。(initiative這行為在療養院是被禁止的。)

Marigold企圖吸Lily的血以控制她不要再接近Snow,但沒有成功。

Marigold反過來想除掉Snow,吸了Margaret和她親衛隊的3個少女,命令4人去殺Snow..


另一方面、Rose等3人因為療養院生活太無聊,偷偷潛入禁地的地窖探險。
Cherry原本是要去阻止3人的、卻也不得已被牽連..

4人在地窖發現了療養院的大秘密。

她們每天吃的藥竟是用血製成的?! 到底是誰的血?..
不止如此、她們還翻出了一本名冊、上面寫了療養院所有人的名字..
甚至包括Sylvatica!

「所以真的有Sylvatica這個人、只是我們都把她忘了?!!!」

震驚不已的4人還在名冊中發現一張老舊照片、上面的日期是800年前(!)
而照片上映的一群女生裡面、出現了她們都熟悉的臉孔..

「這不是Snow和Lily嗎?!! 為什麼她們會映在800年前拍的照片裡?!!!」

此時督導生(類似學姐)紫蘭拿槍現身!
「為了保護這個療養院、你們無論如何都得死!」


被Marigold等人追殺的Snow(False英雄救美、拉著Snow逃命)..
以及被紫蘭追殺的Cherry等4人..

Cherry逃到Lily身邊、拿出照片給Lily看!並告訴她Sylvatica是真正存在過的..

「為什麼你和Snow會在800年前的照片裡?為什麼我們大家都忘了Sylvatica的事?..Lily、這個療養院真的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一個地方嗎?!」

 

Snow被Marigold等人包圍、就在劍正要齊聲刺下時5人的動作卻同時停止!
原來Snow可以控制Marigold等人的initiative!但為什麼?..

紫蘭一槍打傷Cherry的手臂、正要再度開槍時、動作卻在Lily『不要!~』的喊聲下止住!
為什麼Lily可以控制紫蘭的initiative?..

 

這時False說話了、

「因為Snow和Lily是最棒的傑作。」

 

真實是這樣的..

False真正的身份就是這間療養院的主人、也是傳說中不老不死的TRUMP。
他一個人停留在少年的容貌、孤單地活了三千多年
出於"渴求同伴"的理由、False一直在鑽研能讓其他吸血鬼也擁有和他一樣不老不死能力的方法。
後來他研發出一種藥(用他的血去調製、這也就是為什麼False老是顯得貧血的原因),少女吸血鬼們只要持續服用這個藥、就能永遠保持少女的容貌。

"不老"是成功了、但"不死"要怎麼去確定呢?
False曾經嘗試殺了幾個吃他藥的少女吸血鬼、發現她們都還是死了,所以後來就沒敢再殺。

療養院裡所有人都被False吸過血,False利用initiative去控制大家的記憶。
因為大家的記憶不斷被洗掉更新、所以少女們才沒發現她們永遠不會再長大的事實。

Snow和Lily已經在這個療養院活了800年..
紫蘭和龍胆兩個督導生是唯一知道真相、接受"不老不死"這樣的事、並自願協助False的人。她們也都活了300年之久..

False的目的只是害怕孤獨、渴求同伴,他只是想從旁看著少女們生活的樣子,所以並沒有過份去控制大家的initiative。
「我想要的不是傀儡」


不老不死也許是很多人夢昧以求的事,但真的就幸福嗎?
時間永遠永遠的停止...

"花就是因為會枯萎所以更顯得綻放時的美。世界上沒有永不凋零的花。"

Sylvatica就是一個反抗這樣命運的人。
她發現了False的秘密、拒絕"不老不死"這樣的安排,於是開始拒吃藥。
結果、因為拒吃藥、停擺了幾十年的光陰一下子全部回來、她的容貌在瞬間由少女變成老態龍鍾..


Camellia終於想起了他一直想不起來的那件"重要的事"!!

原來他和Sylvatica是一對戀人,Sylvatica因為不想讓心愛的Camellia看到自己蒼老的樣子,於是跳樓自殺了。
這已經是30年前的事..

可能潛意識一直在尋找Sylvatica的身影,Camellia才會常常不自覺地往女子寮跑。

想起一切的Camellia傷心欲絕、舉劍去刺殺False,想當然爾、不論他捅多少刀False也是死不了的。

 

雖然混亂了一場、但對False來說還算小事←
他重新洗掉大家的記憶後、一切就彷彿還原,大家都忘了剛才發生的事、繼續回去過療養院的日常生活。

但麻煩(←)的是Lily..

Snow和Lily持續吃了False的藥(血)800年,體內已經和False同化了。所以False所施加的initiative對她們兩個愈來愈起不了作用..
Snow從50年前開始對False的initiative起了免疫,所以她的記憶再也不會被重洗、也因此她記得Sylvatica的事。
Lily看來也開始對False的initiative免疫了..

「Snow接受了我、接受了不老不死這樣的事實。你也接受我吧、Lily,讓我們一起、永遠活在這個美夢裡」


但想來Snow對不老不死這樣的命運似乎並不感到快樂..
她讓Marigold重新想起憎惡自己的這件事(Snow現在擁有等同False的initiative能力),結果Marigold果然拿短劍衝過來、一劍刺死了Snow..

「Lily、不要忘了我曾經存在過」說完Snow就斷氣了。

False在狂怒下、利用initiative把Marigold活活燒死..

 

「我現在有的只有你了~Lily..」

False懇求Lily,只要Lily同意、他們就可以繼續過著以往的生活。

但Lily只是覺得這樣的命運很可悲(事實上她在N年前也反抗過一次、只不過記憶被洗掉了),她只想要解放大家、讓大家都從這個永無止盡的夢中醒來..

「在夢裡做夢是不行的..大家一起回到現實世界吧..正因為有現實、美夢的花才能綻放」


Lily先控制了False的initiative、使他無法動彈,
然後再控制大家、..

於是所有人開始舉劍互砍或自亡..

「求求你住手!~不要~」False哭喊著求Lily

Lily只是用非常悲傷的表情哭著看他..周圍是一片血海瘋狂的景象..


所有人都死了。

Lily舉起劍捅向自己的肚子。


False恢復行動力後衝向Lily的身體、發出一陣淒厲的哀嚎..

他、又變成孤獨一個人了。


許久、False站起身、淡淡地說了一句「反正我多的是時間」轉身離去..

 


故事並沒有結束。

 

又過了一會、Lily居然從屍體堆中爬了起來!

起先還搞不清狀況、但不用多久Lily就驚覺到一個可怕的事實..

她和False一樣成為不死之身了!

 

「不要~這是騙人的~不要..」

這樣的事實對Lily來說太恐怖太恐怖..

她顫抖著手重新握起劍...再一次捅向自己肚子!


沒有用,她還活著


「啊~~~這是騙人的這是騙人的這是騙人的!!!!」

一邊哀嚎一邊不斷地重覆舉劍、捅肚子、再舉劍、再捅肚子的動作..(畫面真的很驚悚&悲傷Q口Q)

 

Lily最後發自肺腑的淒厲哀嚎震憾全場..

 

故事對Lily來說、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

你們說、這故事有沒有很、悲、傷~?Q口Q

舞台劇在前段還算輕鬆歡樂,有把妹(?)橋段啦搞笑的即興等XD
在中段Marigold的獨唱後劇情才急轉直下、愈來愈悲愈來愈慘..

因為是musical、有很多以歌詞代替台詞的部份、也有很好看的舞蹈..

總之真的很棒很精采!>///<

很多舞台劇迷(不是衝著偶像來的)看了也好評^3^

 

對了!

劇中所有人物的名字都是取自花哦!各自有著不同的花語,比如..

Lily (百合花):『純潔』『你毫無虛假』『我永遠是你的』
Snow (Snowflake, 雪片蓮):『無垢』『慈愛』『祈望你的死』
Sylvatica (勿忘草):『不要忘了我』
False (False bindweed, 田旋花):『永遠的羈絆』『溫柔的愛』『守護你』
Marigold (金盞花):『嫉妒』『預言』『想要獨佔你』

....。

對照著場刊裡的這些說明、就覺得更有意思>w<



然後啊!

H!P的舞台劇居然還有after talk這種東西耶?!!XD

也就是演完謝幕退場之後、團員們還會再出來小型MC大約10分鐘,超賺到的!XD

不過每天的最後一場沒有after talk,
我這次看的3場裡有2場有after talk(心)

而且、通常是隨機出來5個人(不是全部團員都會出來),
結果我去的這兩場after talk、里厚都有出來哦!!
實在覺得很lucky~>//w//<

只不過、剛看完哭得浠瀝嘩啦的悲劇、馬上就要接歡樂的after talk
實在熊熊有點無法適應(笑)



說實在、還想再寫一篇小小記錄一下我對幾個團員的感想&after talk內容..
不過再看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