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進入Tama溺愛期XD←

27小時、除了我乖的帥臉和肉體以外←
最喜歡的一段就是Tama在淋浴前伏地挺身那裡XDDDD

嘴上碎唸著"不想輸給JUMP"說要把胸肌弄大一點的模樣XDDD
實在太可愛啦>w<


昨晚看了Tama的萬言書就忍不住要來分享了>///<

 

 

10000字 Long Interview
『STAND BY ME~你總是在我身旁~』

玉森裕太

MJ160901 
(pictures credited to yoshiko_mama@LJ)

 

我不是為了吃蟬而出道的

出道5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段時光..

和你想像的出道不一樣的部份?

「重新深刻體會到、"不管什麼事你都得做"。記得出道沒多久上中居前輩的節目時被迫吃蟬,那時我心想"我不是為了吃蟬才想要出道的..."(笑)。不過也明白了(出道就是)也會需要做這種事。用身體去了解到(出道)不是輕鬆的」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巡迴演唱會、適逢5周年..

「5周年當然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不過對我們來說、"還不行""還要更好"的心情更強烈。希望這一步能接續到10周年、20周年」

是說上個月的訪談、宮田君說『出道以來的5年、Tama一年比一年有成長』、著實誇了你一番呢。

「那傢伙、是站在什麼立場講的這種話啊(笑)」


說到成長、從2013年以來擔任座長所演出的Dream Boys應該佔了挺重要的因素吧?

「應該是的。因為無論演出過程中誰失敗了、都是座長的責任啊。我真心覺得擔任座長是很艱苦的工作。最初我心裡都還會想、"我根本沒有那種氣度"(笑)」

被指名擔任座長時有嚇一跳?

「有。不只嚇一跳,DBS融合了特技動作、舞蹈、唱歌..表演的東西很多,能把這些十八般武藝都表現傑出的歷代前輩們真的都很強啊。但同時也告訴自己、既然被付予任務也只好做了。不過講真心話、別說座長了、當初我對於演舞台劇本身就不是很有意願了呢」

是哦?

「現在想想、可能是當初剛出道沒多久、心裡著急的關係吧。一心只想著希望多上電視節目。演舞台劇的話、有一整段期間都不太能安插其他工作。當然、現在的我很明白能夠站上DBS的舞台是件多麼難能可貴的事。而且我現在也是發自內心地享受演舞台劇的樂趣」

不過2014年時你演舞台劇有受傷對吧?

「肋骨疲勞性骨折。別說做特技動作了、連呼吸都會痛。可是如果我跟大家說"我骨折了",大家一定會很慌亂緊張、演出內容也勢必要有所變更。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所以我誰都沒有說」

沒想過退出演出?

「就像Johnny桑常講的"Show Must Go On"。舞台劇一旦開始了、就只有繼續下去。覺得不能示弱」

每年、關於舞台劇、社長有跟你說些什麼嗎?

「就只有說"YOU就做你想做的就可以了"。但我覺得這話裡面包含了許多的含義。所以"要讓Johnny桑嚇一跳"、也是我每年給自己的課題之一」

去年和中山優馬雙主演呢。

「我因為演唱會所以沒能看到(優馬的演出)覺得很可惜。不過我相信優馬一定也是做出了屬於他的舞台」

總有一天、會像瀧澤君交棒給龜梨君、然後龜梨君交棒給你一樣,你也會交棒給某個後輩吶。

「是的。不過今年才第4年,不但我還有"下次想這麼做!"的欲望、對這部作品本身也産生了情感。如果現在要我交棒的話、一定會覺得後悔的。只不過、交棒的時機是由Johnny桑決定,我能做的只是每一年每一年都用"這是極限了!"的拼死精神去努力。等到將來交棒給後輩的那一天、希望自己能問心無愧地說一句"我已經盡全力了"」

 

真正厲害的人是很溫柔的

Tama成長的另一個證明是逐漸克服了"怕生"的個性,
4月野球大會時、和增田聊得很起勁..

「(和增田)至今幾乎都沒講過話呢。因為知道Massu在NEWS裡是服裝擔當,想知道他是如何做服裝的,於是鼓起勇氣上前搭話、他也很大方地告訴我。結果發現彼此對時尚都很有興趣、話題就這麼聊開了」

有感情要好的後輩嗎?

「高田(翔)是唯一一個呢。高田在傑尼斯裡接的主要是演戲工作,看著他覺得"很努力呢、不錯啊",不知不覺就要好了起來」


至於前輩部份、主要則是受SMAP照顧最多。
和草彅剛、稻垣吾郎都有戲劇合作經驗,也曾被人說跟這兩人很像XD..

草彅知道Tama喜歡丹寧後、隔週還送了一件丹寧的衣服[文中沒說是外套還是褲子什麼的]給他,不過因為太貴重了,Tama一直不敢穿、只是珍藏著XD

和稻垣合作的是『信長的主廚』,那時正值冬天、因為戲服單薄,稻垣看Tama冷得發抖會主動關心、還介紹他哪個牌子的保暖衣好用XD..

錄信長的主廚期間還有一次機會和木村同攝影棚(木村那時錄宮本武藏),Tama有打算找時機上前打招呼,但還沒行動呢,在他低頭時..

「我頭往下看時有人叫我"Tama!"。因為完全想不到木村前輩會喊我Tama、所以全然沒注意。後來他又喊了第二次我才發現、心想"糟了!"、但木村前輩始終笑嘻嘻的。我那時披了件浴衣,他指著我浴衣胸前的家紋問我"這是誰家的家紋你知道嗎?"、我老實回說"不知道"、前輩說"是你們家殿下的啊"。我說"欸、殿下?!難不成是Johnny桑?Johnny桑有家紋哦?!"、整個人慌亂。於是木村前輩說"是信長的家紋哦"。居然連我錄什麼都知道。真的很親切呢」

香取也是,出道前Tama第一個參加的戲劇演出就是香取所主演,慶功宴時送了Tama一副墨鏡。現在仍是他的寶物。

中居則是第一個喊他"Tama"的前輩,直到現在也都很照顧他。

「最近也是、大地震後每年NHK所辦的『明日へコンサート』節目、錄影時香取前輩和中居前輩邀我們7人吃飯。和我們分享了很多經驗談、"我還在你們這年紀時就想到怎樣又怎樣了""那是不對的哦,像我們在那時候是怎樣怎樣做的哦"等等,真的是要累積了許多經驗才能有的體會。就覺得我們都還很淺呢」

SMAP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根本是像神一樣的存在呢。我總是想著"希望能成為像SMAP一樣的團體"。還有就是、覺得真正厲害的人都很溫柔。有過許多的經驗、可能也吃過許多苦,正因此而能溫柔待人。真正站在頂端的人都很溫柔,(SMAP前輩)教了我這件事、"真正的強者是溫柔的"」

 

不會再縱容他。今年夏天絕對要讓他脫!

講到出道後對團體的變化,舞祭組的組成影響很大吧?

「舞祭組是團體的新武器,把我們的表現幅度拓寬了。當然、4人心裡真正怎麼想我不知道,不過既然4人都豁出去地做舞祭組、3人如果不把形象鞏固好,4人的特色也無法彰顯。有煩惱過"我可以做什麼呢?"、但煩不煩惱你都得去做就是了」

「中居前輩曾經不經意地說過一句話、"你們3個不做好帥氣角色不行"。很不經意、隨口說出的感覺,但其中所傳達的信息非常強烈,不是能簡單聽一聽就算了的一句話。我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那麼、請說說出道後每位團員們的變化。首先從宮田君開始。

「宮田成了宅男了」

那個是出道後才變成的?

「一直到出道為止我都不知道他是宅男,過去的他多少是走二枚目路線的啊。出道前給我的感覺是很愛耍酷耍帥的。所以我曾經問過他、"你以前就是個宅男嗎?"、他說"嘛、意外地我是呢。不過、大概是出道時開始的吧~"講得含糊不清的。於是我又問他"什麼意思啊?"、他說"為了生存下來!"(笑)。覺得他其實思考了很多呢」

意思是他有可能只是個螢幕前的宅男?

「啊、他那麼說應該是開玩笑的啦,現在毫無疑問是本性哦。我去他家玩、他家擺著大量的動漫人物模型。每個模型都看著我、讓人感覺超不舒服的,所以我就動手去把它們換個方向,結果他就生氣了、"別碰!!"這樣。我很好奇如果弄壞了他不知會有怎樣的反應,於是伸手要去碰又被他發現、"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那麼破壞的不是模型、而是我們之間的友情!!"。所以我完全不會懷疑他是不是宅男這件事(笑)」

「不過、今年夏天我會改變宮田。不會再縱容他了。我們身為傑尼斯、偶爾會遇到不預期的情況要你非脫不可的。那傢伙啊、平常理直氣壯地說"我就是肉肉的可愛",一旦攝影要他脫衣服了、他就"不能脫、不能脫"、死命想賴。巡迴也開始了、我覺得是好時機,所以一直給他壓力、"今年夏天絕對要讓你脫!"於是他最近也挺努力在鍛練呢」

哈哈哈哈哈。那麼千賀君呢?

「舞祭組的成員在出道前、每個人都是二枚目路線呢。現在卻(為了舞祭組)可以一時拋開二枚目而貫徹三枚目的路線。千賀甚至連オネエ(男大姐)都演了起來。對團體來說當然是好事,但千賀自己肯定有許多想法,甚至許多忍耐也不一定。還好、他在Kis My裡是數一數二喜愛跳舞的,而這方面得以在DBS的舞台上發揮,這是只有千賀才做得到的、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刺激。我想他多少有些不安或不滿,不過不用擔心、千賀的話隨時都可以做回二枚目的」

二階堂君呢?

「Nika現在真的成了綜藝咖了呢。Nika以前明明也是超級二枚目的、現在卻說"我沒辦法耍帥~"」

你覺得他從以前就有綜藝素質嗎?

「不不不、以前Kis My熱中玩耍笨的遊戲時、Nika也是打死都不玩的那個。說什麼"不符合我的形象"。所以我覺得他現在是豁出去了。當然、他喜歡綜藝這件事是事實,私下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也很努力,肯定是為了團體著想、確定了自己的定位、在某個時間點心一橫地轉換了路線了」

那麼橫尾君呢?

「變得圓融了呢。以前如果你笑他唱歌差勁、他可是會翻臉的。(一臉兇惡)"蛤啊?!"這樣。完全開不得玩笑。現在這個卻成了特色。原本只是興趣的料理也得以在節目上披露。不只Yokoo桑、舞祭組全員都是、每個人都掌握住了自己的道路並且確實地前進著。我很尊敬呢」

貌似Tama以前也提過興趣是料理,但現在卻不再提,因為如此一來就和Yokoo桑的特色強碰..

「不過我這不是禮讓給他,而是覺得在料理上我反正也贏不了他」


北山君呢?

「Mitsu現在成了徹底的MC、引領著大家。不過、我覺得他比任何人都煩惱著呢。我們每個人當然都有自己的事要去思考。但Mitsu因為同時是MC,所以還必須把握住每個團員的事、整個團體的事。要考量的事比其他團員加倍、煩惱也加倍」

「不過他自己好像以為我們大家都沒有察覺。事實上他挺好懂的、因為慌張得超明顯的。印象最深的是前年的27小時TV。BUSAIKU是直播而且特別來賓還是SMAP前輩。Mitsu緊張到不行,我們大家都幫他按摩肩膀讓他放鬆、一直跟他說"沒問題的""一定會成功的""大家齊心合力!"。結果、直播結束後、連我們6人都感到沮喪、"我們超糟糕的""我們還差得遠呢"。Mitsu當然是更加沮喪。那是久違的、大家互舔傷口的一天呢」

最後藤谷君呢?

「Gaya啊怎麼說?嗯..說沒變的地方行嗎?我覺得Gaya的芯(本質、信念)都沒變。比誰都還要重視團體的平衡性。所以既使勉強自己也要(為了團體)貫徹帥氣路線。常會在和他的對話中感受到他對於團員還有團體、思考得很深遠。讓我有這種感觸的情況非常多呢」

講到藤玉就免不了想到拍"原來是美男"時互相扶持走過來的那一段時光..

Tama拍攝期間還因為壓力過大和疲勞、在拍攝現場的一角吐了..

「好懷念的往事哦。如果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去面對這些、不知會變成怎樣呢..。兩個人互相支持、辛苦的事開心的事都一同經歷。我也是、不會忘記那段經驗。也正因為有過那一段、現在才能覺得沒有什麼事是跨越不了的」

 

做不到的話你就給我辭了!

關於Tama自身的變化、他說是從對演戲沒興趣到變成"想在戲劇上努力"..

「出道前後那個時期會迷惑、"我該做什麼才好?"。結果一路經歷這些戲劇工作、開始覺得"啊、我在演技上加油吧!"」

有這種想法的契機是美男,當時演技很生疏、挨了很多罵..

「拍攝工作結束時我還在心裡下定決心、"我再也不要演戲了"。結果慶功宴時收到導演給我的一封信,裡面寫著"希望你能繼續演戲哦",讓我深受感動。那封信是讓我想要在演戲上努力的契機之一。從那以來5年過去了,我的演技還是不成熟,每次都會為演戲的事煩惱著」

「現在也還會(為演戲)煩惱。不過又會覺得、如果哪天我不覺得煩惱了也許就完了。因為一旦滿足了就不會成長了。所以還是希望總是能察覺到自己的不足、永遠覺得"還差得遠"。雖說擁有自信也很重要,但我現在還完全不到那個階段」


話題轉一下,當然、我們都知道陣前換角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事。但像你在DBS發生疲勞性骨折、演『ぴんとこな』(歌舞伎華之戀)時因為練日本舞過度導致背痛、連光站著都很痛不是嗎?既使這些時候你都不說"我做不到"、到底是為什麼呢?

「可以說不幹的話我也想不幹啊(笑)。開玩笑的。這種話把我嘴巴撕了都講不出口。我覺得可能跟剛入傑尼斯時、被編舞老師罵過"做不到的話你就給我辭了!"有關係。讓我覺得"做得到是理所當然、這才是傑尼斯"。所以對於做不到的事也不說"我做不到"、還是硬著頭皮去做。就算做不好也要演出一副我做得好的樣子。這點我想不只我、其他團員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我和團員們都是一樣、既使出道了、這種想法還是沒有變呢。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我做!"地嘴硬到底。再說我這個人、是沒辦法光用看的就學會、一定要經過一再的練習」

但也會有人因為你是傑尼斯、因為你是偶像、就用有色的眼光看你。關於這點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嗯..這個也只能隨人家怎麼想了。我拼命去做、之後就交給看的人各自去判斷」


但至少、如果讓大家知道一點你背後所經歷的辛苦、心情上不是也會比較輕鬆嗎?

「嗯..這種我會覺得很遜耶,到處跟別人說"我好辛苦"之類的。你的辛苦跟觀眾又沒有關係」

就像黃金傳說的1個月1萬元生活那時、因為剛好又遇上連續劇拍攝和巡迴、身心都非常地艱苦..

「在演唱會上有那麼一瞬間、我內心出現了"這邊偷懶一下"的想法。但有些觀眾可能就來看這麼一次,對那些人來說、我現在什麼樣的狀況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對他們而言是唯一一次的演出。當然啦、歌迷們都很體貼、如果我說了"現在很辛苦"、大家一定會同情我的。可是被同情我一點也不會開心。這麼想著、就愈發不想讓人看到自己辛苦的一面、愈發不想說了」

是歌迷的存在讓你打消了(想偷懶的)念頭啊

「是的。當然、有長久以來的歌迷、也有最近才開始認識我的歌迷。感覺上我是和她們一起跨越很多考驗的。不知怎麼形容才好、我覺得和歌迷之間是有著類似愛情又像友情的羈絆的。很自然地會記住她們的臉呢。在演唱會還有舞台劇時會看到熟悉面孔、覺得"我見過你哦"的人有好幾個。雖然無法直接告訴她們、但心裡是懷抱感謝的、"謝謝你又來看了"。同時也想告訴她們、"就這麼跟著我吧!""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你覺得Kis My的center是誰?

被問到"玉森裕太的代表作"是哪部作品?時、Tama猶豫了,
所以他覺得這表示目前應該是還沒有代表作品..

希望將來能推出一個作品是讓所有人耳目一新、一鳴驚人..不管是電影或什麼樣形式的都好..

「到時不要是我一個人、希望是以7人的形態一起留下的」

代表作是團體作品這樣好嗎?

「是的。是7人的作品才好」


至於10周年的個人抱負、Tama說希望能得到演技方面的獎項。

「二宮(和也)君拿了不少(演技)獎呢。我想拿一個至今還沒有其他傑尼斯人得過的獎。"初"這個字好。Kis My大家都是這樣、只要一聽到"你們是第一個這樣做的哦"就沒摺。不論是演唱會上的表演也好、綜藝節目的企劃案也好、一聽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人做過"、我們就興奮不已。所以希望5年後、能拿到一個至少還沒有其他傑尼斯人得過的獎呢」


雖說會隨著歌曲和當時情況而有所改變,不過你覺得要說起"Kis My的center、ACE"、那是指誰呢?

「這個問題……。不過、嗯、是我吧。是我。我有身為center的自覺和決心。出道後被安排站在中間位置時才體會、"原來是這種感覺啊"。這是個很艱難的位置,而且也因為是center、很多工作第一棒都是交由我來做。覺得自己在被測試著呢」

有"自己背負著整團"的感覺?

「我一個人沒辦法,團體是靠7個人一起背負的。不過會覺得"如果我不努力的話、其他人沒辦法有機會"。我一定要做出成績。現在也是這種心情」

有心目中憧憬的center榜樣嗎?

「這倒沒有。既使方法再笨、只要我能堅持到底、最終總能留下什麼的。如果模仿別人的話、再怎麼成功也超越不了那個人。我就是我」

 

才5年、已經5年了

原來你覺得是7人一起背負著Kis My呢。

「是的。況且毫無疑問地、我是被其他團員們所支持著。去年演唱會中我受傷了。表演中大概因為腎上腺素分泌的關係吧、一點都不感到疼。是團員們跟我說我流血了才察覺的。動作很快呢。Yokoo桑立刻拿了一堆毛巾來給我止血,千賀給我點眼藥、還幫我貼OK繃。其他的團員們也為了我做了很多協調和應變」

你有很可靠的一群夥伴們支持著呢。

「是的。是說、千賀可能是想說傷口一定要好好貼好才行吧?幫我貼OK繃時整張臉靠得超近的。都可以感覺到他的呼吸、差點就能親到的距離。那一瞬間真害我心跳不已(笑)」

哈哈哈哈哈。

「其他還有比如家人的支持吧。我老爸最近不知怎的、開始喜歡擁抱人。冷不防地就過來抱緊我、害我想說是不是喝醉了?結果老爸說、"擁抱可以給予人力量,我在為你注入力量"。從那天以來、每次我離開家之前都會來擁抱我。雖然有點令人害羞,不過真的讓我振奮了。會覺得"我要加油"」

那媽媽如何呢?

「我媽常邀我一起出去逛街都被我極力拒絕了。我跟她說"我不想被人拍到啦",結果她說、"如果真被拍到了、會不會被認為我們是姐弟戀啊?"(笑)。我說不可能。因為我跟我媽長一個模樣嘛。就我這張臉、頭髮留長一點就是我媽了。我媽是那種無論在誰面前都能無懼說出真心話的人,我很喜歡她這一點」

本來以為玉森君是那種、一個人也能過得好好的人。沒想到不太一樣呢。

「我是很麻煩的B型人,隨著心情好壞態度會差很多。會有很想找人講話的時候、也會有誰都不想見的時候」

不過如果宮田君不在了你會很困擾?

「很困擾很困擾。他不在的話我沒辦法」

那如果哪天宮田君結婚了怎麼辦?

「我會打從心裡祝福他哦。嗯。只不過、如果那傢伙婚後敢忘了朋友的話、我絕對會讓他離婚的(笑)」

哈哈哈哈哈。你也喜歡Kis My?

「當然喜歡。從小就在一起,今後也是、一輩子都會在一起」

你決定一輩子都要7個人在一起?

「是的。出道的時候這麼決定的。我們7個人一起背負著Kis-My-Ft2這個團名、一直這樣幹下去。既然如此就要使它成為了不起的天團,我覺得每個人都是這麼想的。嘛、雖然說一輩子在一起有時是件挺痛苦的事。畢竟7個大男人湊在一起、也是有讓人覺得很煩躁的時候呢(笑)」

Kis My對玉森君來說是什麼?

「對我來說……就是"青春"吧。我中學時就加入傑尼斯、一些揮灑青春的事、在學校體驗的不多、反而是和6人相遇到組團、好的回憶不好的回憶、快樂的事痛苦的事都一起經歷過來,所謂的青春就是這麼回事吧?今後也會一起經歷許多事情。所以對我來說、Kis My就是我的青春,7人包括我、都是青春夥伴這樣。是說、如果拿掉了(我腦袋中)7人在一起的記憶、那我就什麼都不剩了。因為生命的一半都是和團員們在一起。何況相遇之前的事、我也幾乎忘得差不多(笑)」

出道5年、在我們旁人來看是很順遂的,但事實原來並非如此呢。

「一點也不順遂哦。我始終都覺得我們還差很遠」

感到辛苦、覺得快要不行時、最後支撐住你的是什麼?

「中居前輩的一句話吧。確定出道時他跟我們說的一句話、"不管三七廿一做就對了、盡管去丟一大堆臉"。這句話現在都還在我心中迴盪。畢竟做一些自己不會的事真的很痛苦、有時難免會想要修飾、讓自己看來更體面。但是、一旦修飾了就會使你的腳步變慢甚至停下。我覺得無論誰都有過這樣的一瞬間。"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去挑戰、因為怕犯錯怕丟臉所以不去冒險"。我也會有這樣的瞬間。每當自己似乎快要停下來時、我就會回想起中居前輩的這句話。只要你有踏出去、就算結果會被笑也沒關係。被怎麼臭罵也沒關係。唯一不想做的就是不去冒險、背叛了自己。既使會被笑會被罵、我都希望能抬頭挺胸地說一句、"我有努力把它完成了"」

最後一問、會有那麼一天成為超越SMAP的天團嗎?

「"會超越"的心情是有的。這也是對SMAP前輩的報恩,同時也要讓其他的前輩們覺得"Kis My很強耶"。我不想走一步退兩步,不喜歡自己踩煞車、"差不多這樣就可以了吧?"的那種感覺。不行的。我們出道才5年,已經出道5年了,現在不是我們踩煞車的時候」

 


從Kis My出道前就看到現在、近一年才終於了解到Tama的好>w<(揍)

還好為時不晚、
今年DBS當乖乖不在台上時、我一定會更認真看你的!!>w<(再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