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字 Long Interview
『STAND BY ME~你總是在我身旁~』

二階堂高嗣

MJ161001
(圖片感謝飄飄提供)

 

一定會有更重大的場面到來!

剪短髮後看起來更精悍了呢。

「謝謝—!」

你說是為了足球選手這個角色而剪的對吧?期待連續劇的播出哦。

「啊、那個是騙人的!」

欸?! 可是團員們也都替你感到高興不是嗎?

「大家對彼此的工作並不是完全掌握得了的嘛。我這麼一說、大家就都信以為真了。我正在等著誰來跟我說"連續劇拍得如何?"、然後我就可以回他、"欸、你還真的相信了啊?"(笑)」

整個也太幼稚!!(笑)
不過Nika還是說明了剪短髮的真正原因..

「我上次去上橫尾當班底的『寵物王國Wonderland』節目、Watta說關根前輩後來跟他講、"回去幫我跟千賀道個謝、謝謝他來上節目",完全把我們兩個認錯了。為了(和千賀)做個區別所以剪的(笑)」

的確你們兩個頭髮的長度有點像呢。

「嗯,不過真正讓我化行動去剪髮的、是因為有次和中居前輩吃飯、前輩說"搞不清楚你們Kis My誰是誰啊~。髮型都一個樣!看了真不舒服吶~"。那時我才想、"的確呢、我們頭髮都好像吶.."」


不只髮型、其他團員們也都說Nika改變了很多..
以前對綜藝沒啥興趣的、現在卻專注在綜藝上努力..

是何時開始有這樣的想法的?

「剛出道那時聽濱口前輩講的一番話給我很大的影響吧」

Nika說錄""濱Kis"初期因為還不懂綜藝、錄影時幾乎都不講話,跟濱口前輩說了自己的困惑後,前輩說
"這又不是直播、你想到什麼說什麼就行了!我也是這麼做的!!"
"失敗幾次都無所謂。反而都不失敗才最糟糕呢"

「反正自己也搞不懂(可以播和不能播的)界線在哪裡,總之就大膽地說,等到失敗了(被剪掉或被指正)就慢慢能抓清界線在哪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要你在節目上對著綜藝大老們吐槽、會感到怕怕的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Downtown前輩,第一次上『HEY!HEY!HEY!』時、因為太崇拜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錄影結束後我就下定決心、"不能再這樣下去。既然面對喜歡的人我會說不出話、那以後我都不要有喜歡的人了"。從那之後我就克服了。會害怕就輸了。有種隨時都處在戰鬥狀態的感覺」

不過Nika說目前在綜藝節目上遇到的都只能算是小勝負,
將來一定有更重大的挑戰或場面等著他去迎戰的。

「比如吐槽木村(拓哉)前輩還敲他頭一記吧。這樣的才能算是大場面。是最後的龍王關哦!!」

如果將來真有那樣的機會到來、你確定自己能做得出來?

「一定會的!再也遇不到比這還要吃香的機會了!! 木村前輩表面上雖然會故做生氣地說"喂!"、但心裡一定也是開心的。因為沒幾個人有膽子這麼做吧?」

 

果然還是在某處下定了決心呢

以前你說過自己都沒有小朋友粉絲。但前陣子的Yes! I Scream making裡、臨演的小朋友們全都圍著你,畫面很棒呢。

「他們很可愛呢。不知怎地自然就靠了上來。為什麼呢?可能是覺得"這傢伙好欺負"、看輕我吧(笑)」

Nika說在小孩子面前、自己也不會擺大人的架子、會和他們站在同樣的高度..

「現在我覺得"擺架子很遜、和他們一起當小孩子比較好"。坦率一點比較帥呢」


和出道前你陷入陰沈黑暗的時代相比、真的改變很多了呢。

「那個黑歷史啊(笑)。不過既使剛出道初期(我的處境)也很危險啊」

「那時上音樂節目、事前一看流程表、特寫鏡頭都是藤谷、北山、玉森、這3人的名字在輪流。剩下的4人一個名字也沒有。真的很難受呢。上節目演唱『Everybody Go』、3人是白衣服、我們後面4人黑衣,然後轉頭看身後的Jr.們、他們也都是黑衣(笑)。電視上映出來基本上只能認出3人。心想"這真是糟透了"」

在這種時候、4人有聚在一起抱怨嗎?

「沒有。如果那麼做就更加顯得我們的可悲和難為情了不是嗎?大家都各自把情緒放在心裡。何況說起來也要怪我們自己(不爭氣),而且這世界也不是你說出口了事情就能有所改變的」

我想3人應該也說不出"加油"之類的話。

「應該說不出口。如果他們真的說了我反而會火大、"不用你說也有在加油了!!" 嗯、所以我想那時3人應該比我們還要不好受吧。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我們氣氛有點僵呢」

既使剛出道那時的情況那麼令人難受Nika還是沒有放棄,
他說和SMAP的共事機會增多、以及中居創了舞祭組、這兩件事影響很大..

中居面對工作的態度讓Nika重新檢視自己、才發現自己嘴上說要當綜藝擔當卻沒有真正付出過什麼..

「出道到現在、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嘴上說著想做綜藝、但內心某處其實還是無法完全拋開二枚目、無法拋開"想耍帥、想受女生歡迎、想增加好感度"的心態。覺得自己好短淺啊。又不是很聰明的人、明明知道自己無法一心二用。就在那時吶、我決定了"不做二(枚目)、而是三"。"我就專攻綜藝這一門"這樣」

原來如此。

「只要能博君一笑、要我做什麼都可以。也正是所謂的、"你可以討厭我二階堂、但請不要討厭Kis My!" 啊、這句請一定要寫出來哦(笑)」

寫是沒問題、但你這完全是抄襲耶。[抄自前田敦子的名言(?)XD]

「沒關係啦。大家早就不記得了(笑)」



就算不是舞祭組也行、是什麼都好(笑)

舞祭組結成時是怎樣的想法呢?

「覺得"好像有點光照過來了!"這樣。真的非常開心。老實說、是什麼都行。就算不是舞祭組也行、是什麼都好(笑)。不過舞祭組這名字給人的衝擊力又強、加上又是中居前輩為我們製作。真的很開心呢。最初是片假名的"ブサイク"、後來Johnny桑給我們取了漢字。現在我也常這麼想呢、"如果沒有舞祭組的話現在會是什麼樣呢?"」


藤谷君有說、覺得『帶領舞祭組的是Nika』。

「我?! 不是Yokoo桑?嘛、是誰都好。總之怎麼說、一直都有種"一定要贏"的心情呢」

要贏過3人?

「不是不是。舞祭組上節目時、不用說還有其他的artist、搞笑藝人們、總之想贏過一起上節目的其他來賓。絕不能被搞笑藝人蓋掉光芒。因為我們本來就是站在後列像影子一樣的4人了,組成新團體如果還是影子的話就失去組團的意義了不是嗎?! 我知道我們沒有實力也沒有技巧。但總之上節目都是拼死命的」

看節目的人都能感受到你們的態度哦。


被問到中居前輩有沒有給什麼建議?..

「有說過類似"要帶領舞祭組的話由你來"。還有"你是站在Kis My和舞祭組之間"。中居前輩說話很有他自己的哲理,都是點到為止,"其他的你自己去思考"這樣」

那你怎麼去解讀這些話呢?

「至今還不是完全明白。不過、我自己內心的結論是、"他是希望我能看好Kis My和舞祭組的平衡、成為兩者之間的橋樑"吧」

他不會告訴你正確答案?

「不會。就算直接問他"請問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他肯定只會回說"我才沒說過那種話呢~"」


有和北山他們3人討論過舞祭組該怎麼做之類嗎?

「完全沒討論過。如果討論了、Mitsu(上節目時)肯定就無法表現自然(笑)。我覺得舞祭組的優點就在於自由發揮,所以如果因為事前的溝通而使彼此有了顧慮、那麼舞祭組這團體就死了。舞祭組愈手忙腳亂愈亂無章法、愈能彰顯出3人的光芒。所以不要事先討論的效果絕對會比較好」


這邊也提到了第一次在Kis My的演唱會上表演舞祭組時歡聲雷動的事..

「我都抖了。那個震撼力對我來說是僅次於出道發表。當時心想著"我們贏了!"。那時3人心裡一定覺得深受威脅」


舞祭組結成1周年時、中居前輩送了每人一套量身定制的高級西裝..

「實在太貴重了,我到現在都還沒穿過呢。不過我已經決定了,等舞祭組4人更加成長、能出專輯、能辦屬於自己的演唱會時、我要在最後一首歌時穿上這套西裝」

期待著舞祭組演唱會的人、相信不少哦。

「請懷抱信心繼續等待」

中居前輩送的西裝是很帥氣的全黑。
Nika說舞祭組一開始是灰西裝、在最後一曲時換上全黑的帥氣西裝..

「代表著"我們現在也成長成這樣了"。雖然我覺得中居前輩應該會對我這樣的提案說"不",但我還是要穿。我已經決定了」


對綜藝的投入和對舞祭組的心情、這些都還容易理解,但無論怎麼說、ジョッシー松村的誕生實在夠衝擊的了(笑)

Nika說這也是受了SMAP的啟發..

「『SMAPxSMAP』裡不是都會有些特殊的人物現身live嗎?身為觀眾、不覺得那些安排很讓人興奮嗎?電視劇中的人物現身在你面前。就好比、超人不是Hero嗎?你只能在某些特殊的場合才能遇到。我覺得這是演唱會的魅力之一。所以就想要創造一個能讓現場觀眾開心的人物、"想要一首能讓觀眾一起出聲同樂的歌"、一直這麼想著」

而實際上周圍的反應如何?

「老實說、一開始全是批評(笑)。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看到的都是"意味不明""光看曲名就超冷了"。可是開放部份試聽後、就有人說"這個solo曲不錯耶!"局面立刻翻轉了!」

在巡迴中也是極受歡迎呢。

「我原本是想讓5萬5千人同時楞住。讓觀眾們交頭接耳地、"欸!? 現在這個是在搞什麼?"這樣。但沒想到正式演出時、前奏才剛出來全場觀眾就大叫,真的很開心呢。害我都要愛上在場的所有人了(笑)」



我最喜歡的人生病了!

出道以來5年、覺得一直在身邊支持你的是誰?

「說老實話行嗎?是Johnny桑、真的」

因為Nika一直覺得、如果當初不是被Johnny桑挑中、絕不會有今天的自己。

另外還有就是SMAP、尤其是中居前輩。連對自己別具意義的手錶都捨得送給Nika..
前輩這也是期許Nika將來也要對後輩做同樣的關愛和付出..


你和松島聰君很要好吧?

「超級要好。聰君太可愛了」

聽說他生病時、你還帶了粥去給他探病是嗎?

「啊、嗯。為什麼你會知道?這段一定要剪掉哦」

9月號裡聰君自己就已經說出來啦、你就認了吧(笑)。

「可惡、真的假的~。那次是我在自己常去的店給聰君傳簡訊、問他要不要一起吃飯?結果他回說"對不起、我生病了"。一聽到這話我當然要擔心了不是?因為我跟餐廳老闆娘很熟、於是就拜託她、"可以幫我煮碗粥嗎?我喜歡的人生病了!" 菜單上沒有粥品、是我硬拜託的,老闆娘大概會錯意、很阿沙力地答應"沒問題!"然後快手快腳地幫我煮了」

哈哈哈哈哈。

「我給聰君傳簡訊、"我現在帶粥去給你哦"、他回說"不用了、不好意思"。我就跟他說"已經在路上、快到了"。吃著粥的聰君實在太可愛了。可愛到我忍不住給他拍了照呢」

還有其他感情要好的後輩嗎?

「還有跟演唱會中幫我們伴舞的Snow Man感情也不錯呢。之前我去看了Snow Man他們自己的演唱會,阿部ちゃん超有意思的。明明『阿部ちゃん老師』是他自己的corner、卻不搶出風頭呢。這反而引起了我的興趣,會想要大叫"再多給一點、阿部ちゃん!" (笑)。我啊、有個原則就是吃飯不喜歡拘謹客氣、別人對我拘謹客氣我也討厭。所以感情若沒有要好到某個程度、我是不會跟後輩一起去吃飯的。我跟阿部ちゃん就常一起吃飯、還有深澤也是。深澤最初也說過不喜歡別人客套、跟他在一起完全不用客套、很輕鬆呢」



的確有著緊緊相連的東西存在

接下來聊聊團員們吧。出道5年來有什麼改變的地方?不變的地方?
首先從北山君開始。

「律己甚嚴這點一直都沒變呢。比大家都加倍地反覆確認舞步、綜藝節目錄影之前總是拿著劇本做筆記什麼的。(對工作的)熱情都沒變」

北山君之前說過、他要從紅色火焰改變成燃燒青色火焰、比較有效率的方式。

「不不不、他現在還是一片火紅啊!他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用有效率的方式去燃燒吧。因為個性太直了不懂得取巧。每次要構思演唱會的演出時、Mitsu就會變成網路難民呢。翻遍世界各地的影片、哪位藝人、用了哪種器材、做了哪樣的演出等等、全部都去研究。甚至連專業的器材影片都找來看呢。我們這次的巡迴有使用到水的演出。那個器材也是Mitsu在網路上找到的、利用水來完成一場秀的一種專業機器。日本還沒引進這種機器。Mitsu就跑去跟利用水來作秀的專業staff商量、"無論如何都想使用這個機器。能不能想想辦法呢?" 數度去懇求staff、跟人家低頭拜託。很不簡單吧」

雖然你"網路難民"這個詞用錯地方了、但可以明白你的意思。
而你也會和這樣的北山君、在live結束後一起開反省會對吧?

「啊~、我是會和Mitsu一起看當天live的影片。Mitsu的確是在反省呢、"這邊的燈光打得不夠好""這邊跳舞不整齊~"之類的、邊看邊碎碎唸。不過我只是坐在一旁看而已。心裡想著"什麼時候才會映到我啊~"(笑)」

自從出道前被毆以來、現在和北山君還會打架嗎?

「不會呢。也差不多該來打一場了(笑)。坦白說現在也會起衝突啊。不過都是針對工作上所産生的正面的意見不合、和以前的衝突不一樣。現在彼此可以冷靜地對話、交換意見」


那麼接下來宮田君呢?

「宮田從不改變他的立場,非常貫徹自己的信念。因為我是無法貫徹的人所以很憧憬他這樣的個性呢。那傢伙去看動漫演唱會被發現、回來後被經紀人罵的時候我正好在旁邊看見了。從頭到腳無論是服裝啦背包、徽章的別法等等、據說完全就是宅男那一套。似乎他就是那麼一身裝扮去看演唱會的。被經紀人罵說、"好歹你也是個偶像、怎麼不稍微遮掩一下!"(笑) 不過在宮田來說、他只是純粹地在享受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沒有任何惡意的」

我懂。

「而且這些事後可以變成話題。"被經紀人罵了~,不過下次我還會再去的~"。真有他的。這正符合了中居哲學的所謂"極端與徹底"。最近又多了戀母情結這項武器。又是一片只有宮田才開拓得了的新領域」

你很讚賞他呢。

「論生存之道、他真的是Kis My裡面最聰明的一個。生命力強靭到媲美蟑螂呢。如果有人嘲笑宮田的生存方式、那麼那個人絕對是個失敗者而且也不會存活下來。想問問這種人、"欸、看你在笑他、但你能做得到他這樣的地步嗎?"」

已經不太確定你是在褒他還是貶他了。

那麼玉森君呢?

「我不太會形容、從以前就覺得他有著某種看不見的東西呢。玉森啊、被他罵你都會想跟他說聲"謝謝"、有著類似這樣的不可思議的力量。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明星特質這方面他改變了很多呢。現在整個人非常有明星光芒。看著都感覺比實際身高還高大呢」

我以為明星特質應該是與生俱來的?

「當然先天條件也要有、但絕對也會因為個人的努力和經驗而有所改變的。因為你看看嘛、這次的演唱會裡他的solo曲。玉森幾乎沒怎麼舞動的哦。只是站在那裡就自然成畫。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star呢。哪像我、總之得拼命地舞動、甚至連女裝都扮了。不做到這地步的話表演不值一看呢(笑)」


接下來藤谷君呢?

「講到他不變的地方、就是沈著穩重的一面吧、從以前就是這樣。平時話不多、一旦開口總是能切中要點。很帥。Gaya看事情的獨特角度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你被他說過『能死在舞台上正如我願』對吧?

「沒錯。記得是前年的巨蛋演唱會吧?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彩排時就很害怕,一直嘟嚷著"好討厭啊~萬一掉下去會死掉的啊~"。Gaya不經意地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說了之後、他告訴我、"不管發生了什麼、能死在舞台上不是正如我們所願嗎?"講完就走了。我當時眼睛根本已經是心狀了。Gaya是真的那麼想的,覺得死在台上是福氣。這種想法雖然很帥氣、但我真的沒辦法。彩排還是真心覺得討厭!」

哈哈哈哈。


千賀君在之前的訪談裡提到、很尊敬二階堂你哦。

「真假?! 是在開我玩笑的吧?」

才不是的哦。

「講到千賀不變的地方、就是有點オネエ(娘娘腔)的部份吧~。一些小動作啦還有愛美啦。從以前他跑起來就有點內八了」

所以(オネエ形象)不是他故意造作出來的?

「我覺得是他的本質呢。還有喜歡跳舞這點也都沒變呢。既使現在他也還是會去上些舞蹈課程,是真的很愛舞蹈呢」

而對於這樣的千賀君、Jr.時代你還以舞蹈跟他正面較量了呢。

「是有這麼回事呢~。不過現在覺得很慶幸有過那樣的時期,不管是對我還是對千賀來說。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也許稱不上互相切磋相輔相乘、但多少是有些這樣的效果的」


那麼最後橫尾君呢?

「他變了呢。現在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固定班底節目。而且、這些都不是經過算計、"做了這個的話以後可能會有那樣的工作上門",是純粹興趣上喜歡寵物、喜歡料理,然後就能連結到工作上」

很羨慕?

「很羨慕!有時我覺得啊、有的人是"不要造作比較好"、有些人是"精心計算打造比較好"。Yokoo桑是屬於前者。以前舞祭組去做過skydiving的外景。那個無論怎麼想、都是要做出驚嚇的反應比較好吧?就Yokoo桑一個人在空中還擺勝利手勢。錄影時我就覺得他那樣的反應"不對!" 結果後來在棚內看影片時、他那樣真的很好笑呢。"原來也有這種模式的搞笑啊"地、每天都覺得發人深省」

不過Nika也說、有時腹黑橫尾也會出現>w<
比如Nika去錄了寵物王國後、staff都要Yokoo桑轉告Nika、謝謝他來參加節目..

「我正想謝謝他的轉達,沒想到他接下來的一句是"你真的別再來了"(笑)。他似乎擔心班底的工作被我搶了」

哈哈哈哈哈。


Nika說家人也常說他是"平成生的昭和男",想法很昭和。
會覺得如果遇上什麼好事、接下來就會有什麼壞事要發生。
相反地、做什麼事情失敗了、下次就一定會成功!
大部份時候Nika都是本著後者的正面思考來鼓勵自己的..

對二階堂君來說、Kis My是什麼呢?

「有兩個解釋。和團員們從小就在一起到現在、相處的時間比家人還要長,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所以對我來說是"家人"吧。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確實有著什麼相連著」

第二個解釋呢?

「嘛、是"賺錢的地方"啊。對我來說、是很棒的賺錢的地方(笑)」



這個羈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無法切斷它

問到希望5年後、也就是10周年的Kis My會是什麼樣子?

Nika說希望還能踩著滑輪,每年辦演唱會,除了現在的冠番組能持續以外、希望每位團員也各自有自己的節目..

Nika自己應該是綜藝節目、
Yokoo桑和太P是旅遊節目、
咪睏是運動關連的節目、
宮っち是動漫相關、
乖乖則是和男大姐藝人們一起做些什麼←XD


除了綜藝、Nika其實也很想演舞台劇,但不是現在..

「現在如果有可以演舞台劇的時間、我希望能全部拿來上綜藝節目呢。很現實的一個事實就是、我在一般大眾間的知名度還不高。現在希望能傾全力在綜藝節目上、先把自己的知名度提升起來。我想至少需要花個5年左右的時間吧。總之現在一心只想上綜藝節目」

有了這樣的決心了。

「真的、非常饑渴的。我常被中居前輩說呢、他說"你啊跳舞也普普、唱歌也普普、綜藝能力也普普,就你一個人形象不確立呢"。宮田是戀母情結的宅男、千賀是オネエ、師匠"什麼都不會"正是他的特色,就我什麼都沒有呢。什麼特色都沒有。或者可以說曾經有過但被我丟棄了」

丟棄了?

「有次上『UTAGE』時我模仿了同台的來賓。有點刻意誇張、取笑人的感覺。結果中居前輩覺得不錯,跟我說"Kis My裡面需要一個像你這樣的壞人(角色)"。那時我想、那我來繼續演壞人好了,可是周圍卻騷動、"這傢伙有點囂張起來了"(笑)。我心裡想反駁、"不是那麼回事的~"、於是就自己抽腿了。放棄了壞人角色。如果那時堅持下來的話、搞不好壞人形象就可以建立起來,那對團體來說絕對是多了一項武器」

Nika這裡提到壞人角色用的是ヒールキャラ(Heel)..
姐妹們忘記的快回去翻翻我乖的萬言書!
乖乖也提過要當壞人啊!!!!應該說現在正朝這個方向在前進中(爆)

看到這裡真的好想叫二千互相去看一看對方的訪談哦(噗)
乖乖因為Nika而放棄了自己原本心儀的副MC位置、選擇去當壞人角色..
Nika則是原本有意建立壞人角色後來自己抽身..

啊現在不是剛剛好?(咦)

但你們還是可以多點溝通的好嗎?的感覺(笑)
就覺得、果然男人都不太會去分享這些想法的吶..什麼都想靠自己去思考去解決..(噗)


「那時要怪我自己不夠堅定被擊倒了……。真的覺得很可惜、很不甘心、很後悔。所以也許現在開始得有點晚、但總之首先是綜藝。等我在綜藝方面找到自己的定位後、再去嘗試舞台劇吧」

剪短頭髮也是、談話到最後總是讓人發笑也是、這些都讓人覺得你是故意的。而這一切都是為了…

「"為了Kis My"。這麼講的話會很帥厚?」

嗯。

「我、全部都是為了我自己(笑)」

哈哈哈哈哈。


不過、一定也有很多人想看帥氣的Nika醬的。

「我知道。收到的歌迷信裡也常常這麼寫著。我能了解寫這些話的歌迷們的心情。但是、現在真的抱歉。反正演唱會中還是會有7人一起的帥氣演出、你們先看那個吧。怎麼說呢、希望大家能用更長的時間耐心等候。"我現在想要提高知名度讓更多人知道我、所以現在在做這樣的事"、可以的話希望你們不要讓我講得這麼明(笑)」

天啊要再看到耍帥Nika得等至少5年?!...也太難為Nika飯了Orz

不過還能說什麼呢?
本人都講得這麼明了>///<
也不是不能了解Nika的想法、身為歌迷也只有支持跟守候囉..

記者說覺得訪問Nika和訪問宮田時一樣、總感覺他們沒有把全部的話說出來..

「宮田的情況、也許他內心是有藏著一些想法沒有說出來。但我什麼都沒藏哦(笑)。只能說、沒有莫大的決心是不行的。中居前輩曾經不經意地說過一句、"我們(SMAP)都還沒有取得天下呢"。聽了我都抖了。出道5年、Kis My別說是沒見過山頂了、連爬都不知道有沒有開始爬呢。不過希望將來有一天、Kis My能成為像SMAP前輩一樣的國民天團。我們7人毫無疑問是絕對不會分開的,也絕對不會有誰退團這種事發生。剛才我也說過、Kis My對我來說是"家人",雖然沒有血緣但的確相連著。這樣的羈絆是無論如何也切不斷的。所以希望有一天我們7個人、能以Kis-My-Ft2的身份取得天下」

你果然思考了很多嘛。

「以上、是Yokoo桑曾經講過的話(笑)」


在SMAP宣布年底解散後看到這篇、不能不說小有感觸啊>///<
無論如何、看到Nika這麼明確地說出"7人絕對不會分開、不會有人退團"這種話、還是安心感的..雖然說我一直都認為Kis My不會散團或鬧單飛的(笑)

又是翻個太長的一篇我累了~
姐妹們晚安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