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字 Long Interview
『STAND BY ME~你總是在我身旁~』

北山宏光

MJ20161201  
(Picture credited to yoshiko_mama@LJ)

 

啊、是哦、藤谷是這樣的傢伙啊!

貌似取材這天咪睏穿的是太P送的那件牛仔褲..

「啊!是、就是這件。去年生日時藤谷送的。你看看有多時髦、褲管這裡還反摺過去呢。收到禮物的當天我還試著想把它卷回來、結果才發現是縫住的。於是心想"啊、是哦、藤谷是這樣的傢伙啊!"地、一個人在那邊頓悟了起來(笑)」


問到若要給這次的I Scream巡迴打分數、咪睏會打幾分?
結果咪睏打了個70分..

欠缺的那30分是因為?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打出100這樣的分數。因為如此一來不就沒有下次了嗎?(笑) 只是覺得、團員們還有些部份可以做得更好、當然我自己也是如此,所以這部份扣10分吧? 只不過、先不管自我評分或者周圍評價這些東西,我覺得"挑戰新的東西"這點是絕對錯不了的」

稱為"Kis My Jet"的這個、能釋放出2公噸水量的日本前所未有的裝置,聽說也是北山君你的點子?

「那個是以自動灑水裝置為基礎做出來的東西,海外已經有了,但日本還沒看過。最初跟技師討論的時候、被對方回了一句"不可能做得出來"呢」

但你卻沒有放棄?

「嗯。因為這明明是世界上已經存在的東西啊。如果只是紙上談兵、被說辦不到可能我就會放棄了。(但明明是已存在的東西)所以就懇求對方、"無論如何都想要、能不能請你們再研究看看?" 技師們被我這麼一說也燃起了鬥志、"就做出來給大家看看!" 變成這樣了。真的很開心呢。我們啊、真的受了staff們很多的恩惠」

嘗試新的挑戰都不會害怕失敗嗎?

「當然我們是以不失敗為前提去做的,但說句奇怪的話、就算失敗了不也很好嗎?! 我討厭的是"原地踏步不去挑戰新事物"。比起"有可能失敗"、"不去挑戰"才更讓我感到不安呢。我害怕失去進攻心態的自己」

「拿Kis My Jet來說好了、也有人的感想是覺得"團員們被搶風頭了"。沒人知道什麼才是正解。可是、在巨蛋這樣的會場所做的挑戰、毫無疑問能增加我們的自信」

的確呢。

「我們可是一路看著許多前輩們的背影走過來的。總是希望讓來看live的觀眾們看到一些沒人做過的表演、讓觀眾們驚喜開心不是嗎?希望大家都是抱著一股興奮期待的心情來看我們表演、"今年Kis My又會做出什麼呢?!" 除此之外、也是因為想做出一些讓前輩後輩們看了會覺得嫉妒的東西。每一次對我們來說都是試煉。同樣地、我也都是抱著"這次會有什麼驚喜呢"的心情去看別人的演唱會的。下次要去看Hey!Say!JUMP的演唱會、非常期待呢」

 

"成為第一。早點超越SMAP"

回顧出道以來的日子、舞祭組的結成影響很大呢?

「嗯。以提升整團的水準來說非常成功呢」

上次的萬言字訪談時、你曾說過"是為了守護千賀和二階堂"這種話?

「是的」

既然如此、那麼現在看到他們借了中居桑的力量組成舞祭組、人氣漸漸上升,你心裡多少不會覺得有點寂寞嗎?

「不會。完全不會。好不容易有可靠的前輩出現(願意幫忙)、當然是要盡可能地依賴撒嬌才好啊(笑)。重點是、人家願意幫你組成舞祭組、這是你受人喜愛的證據。不只中居桑、4人也受了其他很多人的喜愛才能成立這個組合。自己所珍惜的人受到別人喜愛、我除了喜悅沒有其他」

原來如此。
是說、某診所的院長好像有說過"北山君應該是BUSAIKU擔當才對"這種話...。

「哪天給我碰上了絕對要教訓他!"你還真敢說耶"這樣(笑)。不過說真的、我啊完全不覺得我非得耍帥不可呢。你想想看嘛、如果給一個耍帥的人來做MC、那他說的話你能專心聽得進耳朵裡去嗎?! 所以、雖然屬於前排的3人之一、我也不想做2枚目,要自己創造出2.5枚目這樣的位置」

中居桑會給你一些建議嗎?

「他常常找我吃飯、也承蒙前輩指教很多事情呢。不過這些話我想放在自己心裡就好、不太想在這提到內容呢」

只說一件就好了。

「嗯..。"比起感情、更重要的是環境"」

「與其感情用事、一廂情願地覺得"我想做這個""我想做那個",首先更要緊的應該是"如何去整頓出讓自己能做想做的事的環境"。不是叫你完全不動感情、但盡可能地保持客觀的心態。我會去意識這件事」

原來中居桑會主動找你吃飯吶。

「直到現在、在中居前輩面前我還是沒辦法很自在地對話。稱不上聊天吃飯、根本只能算是人坐在那裡而已。除了笑以外什麼都做不到。倒是前輩總是會主動親切地跟我說一堆話。"不能輸哦"之類的,還有"SMAP之所以能站到那個位置、是因為從來沒有停止奮鬪"。他也常常說(要我們)"成為第一。早點超越SMAP"」

有一天應該能夠越越吧?

「目標當然是愈遠大愈好。不過說真的、被一個25歲就當上紅白主持的人說"快點超越我!"、會覺得、"你說得倒容易啊~"(笑)」

這麼說也是啦(笑)。

「但總之、"如何去超越?""怎麼樣才算是超越了SMAP?"、關於這些我可是時常在思考的。真~的很難呢。因為他們是被廣大年齡層、甚至男性都喜愛著的。真的是屬於全國國民一般的存在。所謂超越這樣的天團、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聊到SMAP和Kis My很有淵源,
咪睏和香取君合演過連續劇,
2013年還跟香取君一起在『YOUコントしちゃいなよ』合演短劇,
直接拿"北山是香取的バーター"來嘲諷XD..
(バーター是指為了要請A出演、必須在劇中也幫B安插一個角色。這個詞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才是>w<)

「演那個短劇真的很過癮呢。因為怎麼看都覺得我們(Kis My)是バーター啊(笑)。但大家一直忍住沒有說出來。利用這個短劇、可以向眾人坦言"我就是バーター沒錯!"」

受到很多的批評、應該也有覺得不甘心的時候吧?

「的確受到很多的批評呢,不過不會覺得不甘心。我是滿懷驕傲地說"我是バーター"。因為能和SMAP桑一起工作、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獲益良多」


還有受其他哪些前輩的關照嗎?

「那當然是瀧澤君。是恩師也是怪物呢。沒發現到瀧澤君的偉大的人、腦子一定有問題」

"怪物"指的是哪方面?

「胸襟的寬闊啦、粗獷的男性魅力啦,有點超越人的領域了。面對後輩、他也是把你視為平等的一個人這樣去尊重。比方有個Jr.看起來無精打采,瀧澤君會把他單獨叫出去談話。你會想說應該就是以上對下地訓幾句就結束了。但他不是。他會先問對方、"你知道我為什麼把你叫出來嗎?"、"你會參與這次的舞台劇、一切都是有它的意義存在的"、如此這樣開導對方。我沒見過比瀧澤君還要有愛的人了」

瀧澤君常說的所謂"Johnny主義"、北山君也是傳承者之一不是嗎?

「想要傳承的心意是有的。但做不到瀧澤君啦(堂本)光一君他們那樣的身教。憑我這樣的、跟他們並列在一起實在太高攀了(笑)。我很喜歡Johnny桑、也很尊敬Johnny主義,但充其量只能說、瀧澤君光一君和社長一起建構起來的世界裡、我也在裡面。因為當時只是Jr.裡站在邊邊的一個小子,所以只能說我是遠遠眺望著Johnny主義在傳承吧」

其他還有交流的前輩有誰?

「前陣子去看演唱會時、和(松本)潤君交換聯絡方式囉。潤君說"最近如何?聯絡方式給一下啦"。跟以前一樣的親切呢」

他從以前就很親切啊?

「以前幫嵐的演唱會伴舞時、我是時常挨他罵的一個呢。松本君是負責管Jr.們的、當然這是指好意的,一個人留下來看我們練舞之類的。當時我什麼都不懂、常在心裡抱怨、"幹嘛同個舞步反覆一直要我們練啦"(笑)」

「中途才領悟到、"這是他的溫柔呢"。現在我更加這麼覺得。巡迴期間、自己本身有那麼多的事要做卻還要看顧Jr.們、這是非常消耗精力的事。既使如此他還是陪著我們練習」


你跟藪(宏太)君、大倉(忠義)君、河合(郁人)君感情要好也是有名的呢。

「藪Jr.時代、在他還好小一隻的時候、因為我和Tottsu(戶塚祥太)還有藪回家方向一樣、就從那時開始要好起來。那傢伙、小時候叫我"北山君"的、個頭大了以後就改口叫我"北山!"了(笑)。不過稱呼方式啦、他比我小5歲啦、這些都不重要,跟他在一起就像和朋友一起玩的感覺。藪很了解我、我覺得我也滿了解他的。現在也常一起出去吃飯,分享彼此的煩惱事」

大倉君呢?

「跟那傢伙也是從以前就要好到現在。大倉啊、對我來說是已經站在比我們還要高2級的舞台上的感覺。無論是以團體而言或是個人而言。我們雖然同年、但他在那邊是團裡最年少。聽他說話很有意思呢」

河合君呢?

「不予置評。下個月(的萬言書)輪到那傢伙了對吧?! 我才不想在這說他好話讓他太得意(笑)」

哈哈哈哈哈。


北山君對後輩也挺關照的呢?

「和Jr.們是挺常一起吃飯什麼的。SixTONES啦Snow Man。還有、Love-tune的安井(謙太郎)。他們會主動來找我呢」

對後輩來說、要主動連絡你應該需要挺大的勇氣的吧?

「我覺得他們做得還挺輕鬆自在的啊(笑)」

他們會找你商量煩惱事嗎?

「最常被問的就是"要怎麼做才能夠出道!" 我都說"我不知道啦~"、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呢。這種時候、就會把剛才提到的、中居前輩所教導的有關環境的事、用更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給他們聽。在我們還沒出道時、發表2010年橫濱演唱會的記者會上,我有打算要把"想要出道!"這個一直藏在心裡的抱負公開出來,結果沒想到被宮田搶了個先(笑)」

哈哈哈哈哈。

「但是、那個記者會結束、當我們正準備從舞台上退場時,好多的工作人員跑來跟我們7人說"加油哦!"」

「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他們那種、"想要為我們做點什麼"的心情」

「對於該怎麼做才能出道我其實不是很懂。但是、要讓歌迷甚至工作人員覺得"我一定要讓他們出道!"、讓別人有這樣的心情。我覺得就是去製造出這樣的一個環境吧..。跟(後輩)他們分享的大概就這些」



給宮田當Leader的話會亂七八糟(笑)

每次講到團體的事總要問一次、今後也真的都不考慮選出一個Leader嗎?

「是的、不考慮」

聊到太P之前在電視節目裡說、如果要選Leader的話覺得給宮田當不錯..

上個月的萬言字訪談裡、橫尾君也舉了宮田君的名字,
歌迷之間為此事起騷動了你不知道嗎?

「是嗎!?」

就算都不選好了,但你不會覺得你自己就是Leader了嗎?

「嗯~現在完全沒在想這種事、老實說。選不選Leader這種事、在我們心中是800年前就結束的話題。所以現在對於此事、除了覺得是往事以外沒有其他想法」

9月的訪談裡、玉森君明言『Kis My的ACE就是我』,
所以我以為北山君也會明確地說『Leader就是我』呢。

「玉森是Kis-My-Ft2的ACE哦,這絕對沒錯。但是我不需要Leader這樣的頭銜。我原本就認為沒有Leader也好。因為、以我們這團的情況來講、一旦決定了誰是Leader、那麼這艘船就會失去重心平衡了」

怎麼說?

「假設給宮田當Leader好了,那麼這團的Leader可是個動漫宅哦?如此一來何止重心偏斜、根本亂七八糟了(笑)。宮田也是因為在現在這樣的定位才能靈活發揮,一旦冠上了Leader的頭銜、那麼許多場合都不得不正經八百,對團體對宮田來說都沒有好處。這種事相信每位團員心裡都很清楚」

原來如此。

「玉森也是、他的優點在於那種不受拘束的自由感。一旦當上Leader、這種優點也減半了呢。而藤谷、話少已經成為他現在的形象和特色,一旦成為Leader、這部份也互相矛盾。至於被虧被逗弄的二階堂和千賀也不適合吧。那麼剩下橫尾桑?! 也不對吧」

所以就北山君你來當就好啦?

「我雖然是最年長沒錯,但個頭小又童顏不是嗎?好不容易有這種"年齡不詳"的部份、一旦成為Leader、大家不就都發現了、"啊、原來他年紀最大啊"(笑)」

「當然、staff桑和團員之間的橋樑這種工作還是由我來做哦。何況我也喜歡做這種事。這麼思考下來、只要我們每人各司其職、真的不需要什麼Leader啊。這些我們7人很久以前就討論過了」

也就是說叫歌迷們別再為Leader這種事爭得面紅耳赤了?

「不行不行、請大家爭執得更熱烈一點(笑)。光是能成為話題就夠讓人開心了。大家盡量談、盡管談」

哈哈哈哈哈。

北山君、你有時會對歌迷說重話對吧?

「若問我的真心話、對歌迷我除了"謝謝"以外什麼話都沒有。(在歌迷面前)根本永遠都抬不起頭來呢。不過、就是那個嘛。偶爾要給一點點毒舌。不想被歌迷吃定覺得"一定會說好聽的話"。讓她們覺得、"這人才不會說什麼溫柔話呢"、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我們雖然孤獨 卻也不孤獨

那麼接下來要聊聊團員們這5年來的變化囉。
首先從宮田君開始。

「他沒什麼變呢,尤其是小氣吝嗇的地方。前陣子、我們大約4個人吧、去了一家還算滿高級的餐廳吃飯。那傢伙一句"我先回去囉、謝謝招待!"、就這麼丟下一張千元鈔然後先回去了耶(笑)」

宮田君之前有說、說他借你的牛排錢你到現在還沒還他呢。

「既然這樣、那我們要不要用牛排來換算看看、至今我請他吃飯的錢究竟能買幾塊牛排?可不是小數字哦我說」

哈哈哈哈哈。

「不過宮田統籌『RE:』這件事做得很好呢。那首歌是因為宮田才得以誕生。之前我一直很在意、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會怎麼做怎麼做。後來聽到完成品,無論是他總結每位團員的信的方式也好、總之成就出了只有他才辦得到的作品。比我腦海中構想的東西還要更加充滿祥和的感覺」

那麼接下來二階堂君呢?
你們常一起開反省會對吧?

「基本上都會一起開反省會呢。巡迴期間live結束後、我們兩個就會窩在飯店房間裡看當天live的影片。和那傢伙一起對著螢光幕品頭論足的時光、是很有意義的呢。有許多只有Nika才察覺得到的東西。真的覺得受他支持著」

以前的二階堂君是個因為工作態度不佳被你罵的問題兒,現在你們卻彼此支持著。好不可思議的感覺呢。

「講到這個就想到一件害我不知所措的事。坦白說、以前別說是口頭勸導、我還揍過他呢。然後、就在最近不久之前、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和二階堂的爸媽、還有我老媽、4個人一起去吃飯。結果二階堂他爸爸一臉正經地跟我說、"北山君、感謝你那時候揍了我兒子!"」

「我老媽也在旁邊啊、整個場面超級尷尬,都不知道這頓飯要用什麼表情繼續吃下去了。幾天後我就去把Nika罵了一頓、"被揍這種事不要跟你爸媽講啦!"(笑)」

最近大家似乎都喊二階堂君叫"ニカイさん"?(源於中居的"ナカイ")

「因為他非常崇拜中居前輩呢。我也受中居前輩很大的影響。最近我們在討論、"二階堂高嗣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我們兩個對中居前輩都有著憧憬,但模仿是行不通的。那麼我們自己原創的部份到底在哪裡?"Nika的是什麼? 我的又是什麼?"」

「這種問題沒有所謂的答案,所以特別深奧呢。彼此鼓勵著、"努力去找出來吧"這樣」

以後不會再用揍的了?

「不會了啦。他都已經跟他爸告狀了(笑)。而且、嗯、那傢伙現在很努力呢。雖然在煩惱著。不過、不煩惱的人才不行。就是應該要一邊煩惱一邊繼續奮鬪下去。也許有時看起來很酷、有時看起來讓人提心吊膽,但7人都沒有一刻從戰鬥姿勢鬆懈下來,這是我可以斷言的」

那麼千賀君呢?

「千賀啊、也許是我們之中最適合當藝人的一個呢。自己想要怎麼樣映在別人的眼中?而實際上別人眼中看到的又是怎麼樣的自己?這些他都很清楚呢。或者應該這麼說、在他心中都有一個很具體明確的藍圖。偶爾也是會煩惱,因為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落差。但這同時也代表著他的志向很高」

舞祭組剛結成時、他好像就相當苦惱呢。

「"我不要"三個字就寫在他臉上了嘛。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舞祭組才有趣。橫尾也是啊。他心裡想的"為什麼歌唱得爛這種事非提出來不可呢"、都洩露在表情和態度上了、所以很有意思。從一開始就欣然接受綜藝路線的根本就只有二階堂一個啊。看他們不情願的樣子覺著有趣、這麼說聽起來有點過份、因為他們本人是真心覺得不情願的。但他們還是繼續在綜藝節目上自介說"我們是BUSAIKU!"、繼續搏得觀眾的笑聲。明明內心是不情願的、卻能從內心的糾葛中跨越出來、把心一橫放開來表演的舞祭組的演出、真的是很帥的。非常帥。舞祭組連同這背後的整個糾葛所造就出來的故事、是最棒的哦。我以身為同團的團員而感到驕傲」

橫尾君在上個月的訪談裡說、關於舞祭組的結成、他『沒覺得怎樣』哦。

「騙人騙人(笑)。我一直在旁看著的所以我了解,他那時明明很不情願的。不過說回來、把團體的可能性拓廣開來的、毫無疑問的是橫尾桑呢」

「老實說、我啊、出道以來對於橫尾、始終有一股鬱悶不快的情緒呢。為什麼呢?你看他唱歌爛、舞跳得也馬馬虎虎、一開口還會舌頭打結。簡直是Triple Three嘛!他自己心裡也很明白。我和他兩個人一起去喝酒時他也提過。不過、在綜藝的世界裡、有時就是因為你不行才顯得有趣,不行本身也是一個特色。橫尾桑對於企劃的適應力之強頓時彰顯了出來。就覺得、我的腦袋真是太死板了,擅自拿自己的尺去衡量別人。啊、不過當然我還是希望他好好幹的哦、不管是唱歌還是跳舞。畢竟我們的根本還是偶像嘛(笑)」

(Triple Three是職棒用詞、指一位選手打擊率3成以上、本壘打數30個以上、盜壘數30次以上。這邊咪睏是反諷XD)

玉森君呢?

「玉森他把"玉森"這個品牌確立了起來呢。怎麼說…他有很多地方其實滿天然的吶。比方在演唱會的MC時會脫口而出"我才不要做那個"之類的話不是嗎?然後居然不會被罵耶。歌迷們不知為什麼都對玉森特別寬容。於是我們其他團員就會對著整場觀眾吐槽、"你們太寵他了啦!"、這一連串已經變成一個模式了。怎麼說呢?是因為他有勇氣對於不想做的事直接說不要嗎?...因為通常我們是說不出口的呢。不過當然、對於可以拒絕和不能拒絕的事、這個界線他是分得非常清楚的」

只不過、演唱會MC時玉森君和藤谷君如果沒在聽大家講話,你有時也會生氣吧?

「我每、次都很生氣哦(笑)。會想說、"你們倆個傢伙悠悠哉哉在那邊喝水閒聊天這邊可是忙得很的呢!"。但他們兩個光是站在那裡就好看得不得了。所以我忍著忍著、看時機對了吼他們一聲、這時攝影機再啪地給他們來個特寫、全場就會發出kya~的尖叫聲。這是他們倆才製造得出來的效果」

那麼藤谷君呢?

「藤谷啊~、嗯~。我猜藤谷現在已經在計劃著下一步了。這次巡迴和我一起創作了duet曲不是嗎?下次可能不是跟我、可能是跟玉森、或者跟誰一起..應該已經在構思這些了吧。連他自己最想做的演戲方面的工作、我覺得他也會認為要更加精進之類的呢」

那麼、北山君你自己最想做的工作是什麼?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是MC呢。不過這部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耕耘、這是絕對的。如果只是一次性的特別節目主持、可能還不是那麼難。但我指的不是這個。"讓觀眾能安心收看的主持人"、我要的是這種必須花長時間去經營出來的地位」

這次巡迴演出的流程中、你把自己的solo擺在舞祭組之後、又說自己是"2.5枚目"、不覺得你的負擔太沈重了嗎?

「我自己的事總是放在最後的」

承受的壓力也大、又是擔任整合的角色,難免會造成孤獨感、不會嗎?

「……孤獨。也許吧…。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呢。身為創作者就是必須背負一些東西的不是嗎?但我雖然孤獨、可是也不孤獨哦。沒錯、的確我是一個人背負了一些必須背負的東西、但這都是為了Kis My能呈現出好的作品,我有等待著我的夥伴們,所以我不孤獨哦」

總覺得、你看起來好像忍耐太多了。

「……忍耐。嗯..忍耐啊。我倒覺得這又是如中居前輩所說的話了。為了實現自己想做的事、必須先調整外在環境。於是、如果把我們7人看成是一個公司,那麼我所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才能為公司帶來最大利益",這是很值得去做的事,而為了達成目標、就不能說什麼"這個我不喜歡""我想做的是那個"這種話」

那麼、當外在環境調整好了、你覺得到時的Kis My會是什麼樣子?

「現在、我鎖定的目標是2021年在新國立競技場舉辦演唱會。當眾人議論"東京奧林匹克舉辦完的下一年、會是誰站在國立的舞台上?"時、希望我們能舉手自薦呢。我相信到時一定只有一個團體能站上去。2021年是我們出道10周年,希望能在這樣的時間點站上國立的舞台。當然、那不會是我們的終點。而5周年的今天、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下一步要踏在哪裡?都將會左右我們第6年以後的路。對我們這團來說、現在是必須團結一心的關鍵時期」

你還是一如往常的熱血呢。

「是嗎?不過這也未嘗不好吧。我不喜歡太冷淡的人呢。會忍不住覺得、"你幹嘛這麼冷淡啊?"」


Kis-My-Ft2對你來說是什麼?

「是類似核心之類的東西吧..。不管我在做什麼、或者我接下來想要做什麼、它都在思考的中心。關於這點、我覺得我們7人絕對都是同樣的想法。只要自己把這個核心握好、什麼挑戰我都做得到。一切都是以Kis-My-Ft2為基礎」

這個核心不會壞掉嗎?

「要把它搞壞是非常簡單的事哦。但我不想利用破壞來逃避。你看、因為有Kis-My-Ft2這個核心我才有機會創造出令人興奮的東西,經歷別人都無法體會的寶貴經驗」

說得是呢。

「但我覺得大原則是要珍惜我們這團的歷史和根本。(不管做什麼新的挑戰或嘗試)都不能做一些抹殺過去的事,比方突然改變歌曲路線啦、只唱帥氣的歌其他不唱之類的。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想要好好珍惜一路支持我們的人以及和我們一起打拼到現在的人,所以從Jr.時代就做到現在的事、這個根本我不想破壞,而是以此為基礎再加些不同的嘗試、持續呈現出新的風貌給大家看」

原來如此。

「所以我總認為團員是戰友。一起分享酸甜苦辣。而其中又屬藤谷最特別」

咪睏說他的Jr.時代和太P的回憶最多。
最近流行的コンビ愛(最強組合之類的)話題、"團裡誰和誰要好"等等、他覺得是很好的歌迷娛樂。

咪睏眼中的"藤北"是:
平時不會黏踼踼、比較難看出兩人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但多年來一起並肩戰鬥、有著其他組合所沒有的故事。

「既使我們一起工作這麼多年、那傢伙沒在我面前說過脆弱的話,而我也沒在他面前說過。但不需要他說、我看就知道了。我知道他一直都在戰鬪著呢。該怎麼形容才好呢?那傢伙一直都在和自己戰鬪著。"為了團體好而必須更磨鍊自己"。所以我覺得藤谷也有著屬於藤谷他自己的孤獨。但就像我剛才說的、我們雖然孤獨、卻也並不孤獨。嗯。藤谷他有團員在、有我在」



因為不服輸
所以想要得到壓倒性的勝利

重新再問一次、你覺得會有超越SMAP的一天嗎?

「我不知道。但我們會持續挑戰下去的哦。現在負責我們巡迴的staff桑、既使我在第一次會議時提出無理的提案、再怎麼無理他們都會說"讓我們來試試看"、用最正面的態度先去做嘗試。有時試的結果會發現行不通但那也無所謂。這些staff桑、是幫SMAP做舞台的那些人的後輩。所以我們擁有相同的想法,那就是"要超越那些前輩!"」

「戰友就是這麼持續增加中。所以我相信、我們現在走的這條路的前方、一定有著超越SMAP的解答。未來有著前所未見的景色在等著我們」


2005年Kis-My-Ft2剛結成時被形容是『放牛班的集合』。
出道5周年的今天、誇獎一下自己和團體也無妨吧?

「要誇獎還早得很吧」

難道你不覺得能走到這裡很不容易?

「我的感覺是、"走到這裡指的是哪裡啊?" 現在、我們所站在的這個地方、我沒設定過這裡就是終點。因為我個性很不服輸、想要取得的是壓倒性的勝利呢。想要到達的地方、還在很遠很遠的前方呢」

 

************************************

以上~
咪睏說得很認真所以我也翻得好認真...我癈話好少啊~XDDD

咪睏不肯誇獎自己、
但我翻這麼長我要誇獎一下我自己我好棒棒!~XDDD

還好明天休假可以好好來補眠!
姐妹們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