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宿真是太好看了!!!!
10天的共同生活(影片有將近100分鐘!!)
看著4人從無到有、一起創作出這首曲子(當然還有3人的應援XD)..
只能說、不只4人擔、所有Kis My飯姐妹們都應該要來看一下!>///<

我從今天起床到現在就不停replay←
本來想截圖的但一截下去會沒完沒了因為我乖全~部都很可愛!!!
所以乾脆不截XD(喂)

想說未必所有姐妹們日文聽力都OK到能理解全部的談話內容,
以下來分享幾個重點、希望對大家看影片有幫助啊..

*之前宣布舞祭組要出專輯之後、其實staff們和中居前輩都有做一些動作(甚至都有到開會的地步了),但因為種種因素,要中居前輩來製作專輯、現階段來說果然是有困難..
宮二都說、這一年來舞祭組和中居前輩在攝影棚碰面時、他們也跟中居前輩提過好幾次,但前輩只說"現在不是做這個的時候">///<
乖乖還以為前輩只是在開玩笑..

總之、因為所以、決定由4人自己作詞作曲再向愛肥提案,
如果通過的話就能發行單曲這樣..

二「千賀不是會作曲嗎?有作70多首了不是?」

因此決定由乖乖作曲、Yokoo桑統整歌詞、Nika負責MV構成、宮っち負責封面設計。


*合宿第一天乖乖就呈出3首曲子給大家選..
效率實在是太讚了我有佩服到!>w<(可能有從以前做的70首裡面去挑吧?..)

不過因為只是鋼琴伴奏、主旋律還沒想←XD
大家都說這樣很難選XD

於是、乖乖第一晚就徹夜把3首的主旋律都做出來了!!!(我乖好有才華好棒棒)
第二晚則是把選出來的曲子做更精緻的編曲和修飾..

曲子決定後大家才開始分頭構思歌詞..


*"歌詞裡套入4人的名字"原來是宮っち的一點小玩心>w<


*咪睏來訪、聽了曲子和歌詞後給了建議..
"可以在副歌加入英文Thank you~之類的合聲"

結果咪睏玩遊戲輸給4人(依4人的規則根本沒可能會贏XD)被罰(?)要幫他們唱合聲←XD
所以大家可以仔細聽聽看、完成品裡有咪睏的聲音呢(笑)


*太P來訪、唱副歌給4人聽時居然橫二都在偷錄音←XD
藤「4人裡就有2個人(盜錄)真的很牙敗耶」←XDDD

結果太P玩遊戲輸給4人(依4人的規則根本沒可能會贏XDD)被罰(?)要錄導唱給他們(尤其是給橫XD)練歌用XDD
所以貌似普盤序號特典B的影片裡、錄音making除了4人還有太P意外登場..
(人家因為序號悲劇(哭)還沒能看到特典、無法報告得更詳細了Orz..)


*封面圖案中的東京鐵塔來自宮っち的idea..
從合宿的房間望出去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宮っち說這幾天每天看著、覺得東京鐵塔愈看愈素敵..
雖然不是時代最尖端(已被sky tree超越)但永遠用溫暖的光照亮著東京街道和人們..
宮「跟舞祭組有點像」
"舞祭組的目標是成為像東京鐵塔一樣的『お茶の間アイドル』"


*宮二把初步整理好的歌詞給乖乖聽時、
乖乖給的意見好精闢我也覺得好驕傲>////<
千「還有很多地方的歌詞嵌得沒有很好..」

乖乖說試著唱出來就能很清楚地感覺到、
唱得很順的地方、和唱起來卡卡的地方..這就表示那邊的歌詞還有再修改的空間..

事實上"屁股分兩半"那句後來改成變B段主歌的確比較好呢我覺得>///<


*プロ的編曲人拿了修飾好的最後編曲結果給宮二千聽..
乖乖一聽專家只花了兩天就完成顯得好佩服的樣子>w<
staff還說到時會用真的交響樂團來錄音~


*影片最後一幕映出的手寫字..
010706.jpg

根據日飯很柯南式的推測、貌似很可能出自中居前輩之手..

以上是一些情報性的補充>///<

是說、知道"道しるべ"是乖乖作的曲後、整個對這首歌多了一份喜愛..
一直在說"希望有一天乖乖的創作能收錄在CD裡",
沒想到就在這次實現了O_Q


不只如此、合宿有太多可愛的片段!

*從頭到尾都對房間分配方式理解不能的我家乖乖←XD

*乖乖為創作在苦絞腦汁時、在一旁唱唱跳跳還鬧他的宮二←XD

*頭兩天乖乖用電腦和鍵盤編曲的模樣好帥好帥~
光這部份我就replay了800遍!!!(噢嗚)

*為了叫Nika起床飛撲到翻肚的我家乖乖XD
010702.jpg010701.jpg

結果我還是截圖了XD(揍)


*Nika的「ばにたん」發想害乖乖笑到人仰馬翻XDD

010703.jpg010704.jpg 010705.jpg 

很難得能看乖乖大笑得這麼極致的模樣XD
穿吊軋(我愛肉肉手臂我愛肉肉手臂!!!!!)邊講話還邊搔肚肚好有生活感>//w//<
真的很愛看這段>///////w///////<

*按對講機說「俺だよ~ん」的Tama←XD

*被宮っち抱高高貼紙的咪睏←XD

*玩猜拳打頭遊戲依然很不拿手的我家乖乖←XD
注意到「千ちゃん是左撇子」然後幫他把槌子移到左邊的宮っち>w<
還有默默把安全帽往乖乖那邊移的Nika←XD

*肚子餓到一直暴粗口的Tama←XD
被Yokoo桑說「宮田你也管一下!」時一臉溺愛地看著Tama然後說「這樣自由自在地很好啊(心)」的宮っち←XD

*久違的玉二鬥嘴←XD

*合宿結束、每人說一句感想然後離開房間時..
吐出心聲「其實我比較想跟Tama共同生活10天的」走出去就被乖乖用拖鞋狠巴頭一記的宮っち←XD


全部全部都好可愛、全部全部都好歡樂~>w<
Kis My感情真的好好、小歌迷實在很福氣>///<

影片勝於一切,還是請姐妹們自己看影片吧>w<

我要趁睡前再來replay個100遍了XD←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