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01.jpg

 

深澤「南座公演平安無事地結束,再來就是演舞場了。回顧京都公演、大家覺得如何呢?」
佐久間「太開心了~!」
岩本「嗯、的確"開心"這個詞最貼切」
宮舘「雖說排練非常辛苦,繼承瀧澤君的這個壓力也很大」
阿部「沒錯,所以初日時許許多多的感觸一湧而上…咳(輕微咳嗽)」
深澤「現在又湧上了嗎?(笑)」
向井「我懂、我懂!」
佐久間「嗯~我反而是"哦~!"地感到振奮,整個情緒非常高昂」
岩本「啊~你是那種的呢?不過的確、那個開場的氣氛真的很棒啊」
渡邊「一開始的登場只看得到我們的身形,觀眾們連我們的臉啦姿勢都還沒能清楚看見,在那個階段我就已經看到好多觀眾在哭了」
ラウール「欸、是嗎?! 好厲害!」
佐久間「真的,我都忍不住要擔心起來、"才剛開頭就哭得這麼慘沒事吧?這樣能好好看清我們的臉嗎?"(笑)」
目黑「還有、我也有聽到工作人員在說、"看著由Snow Man喊的よ~いやさ~拉開序幕讓人動容"」
渡邊「這點連我們自己也覺得動容啊,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因為一直以來都是瀧澤君帶頭喊的」
宮舘「講到個人的看點,大家覺得是哪裡?」
向井「這次(的瀧澤歌舞伎)有將以往瀧澤君的演目交由不同的團員去繼承,也有完全為我們所設計的新演目呢」
佐久間「對我來說當然是首次挑戰的女形吧。一直以來都是在旁邊近距離觀看瀧澤君扮演女形,而這次要由自己來挑戰…。光是這樣的安排就覺得很榮幸了。我每次都在一開始白塗り的時候就感動不已了」
岩本「令人生氣的是、佐久間的女形扮相還真可愛(笑)」
佐久間「謝謝!跟『鼠小僧』裡的お丸比起來誰比較可愛?」
深澤「那當然是你可愛啊。可是可是!お丸ちゃん擁有"愛嬌"這項強大武器,所以絕對不會輸你的!所謂"充滿親切感的可愛"?(笑)」
岩本「你好意思自己說(笑)」
阿部「那個~、我也跟佐久間一樣有扮演女形哦?(笑)」
向井「你(的扮相)也很漂亮啊。不過阿部君口紅的塗法太隨便了(笑)。佐久間君的嘴唇飽滿圓潤超好看的呢」
渡邊「那一幕、我是扮演佐久間和阿部兩人的對手角色,的確佐久間化妝技術比較好」
阿部「(苦笑)。知道了啦。東京公演我會更加留意的!可是明明京都公演我也是有把自己化好妝的樣子拍下來給老師看、向老師請教化妝方法的啊。真奇怪呢…好!演舞場可得更重視嘴唇不可!(笑)」
宮舘「不過啊,這次我們全員都要做白塗り,不覺得更加要佩服瀧澤君了嗎?他的皮膚!」
全員(一口同聲)「(皮膚)真不是蓋的!」
ラウール「欸、什麼意思?」
目黑「歌舞伎的白塗り、會使皮膚變得非常乾燥哦」
佐久間「沒錯。但瀧澤君卻連化妝水都不擦耶。不禁讓人驚歎"皮膚到底是有多強啊!"…」
宮舘「真令人無法置信!」
渡邊「可能是到了瀧澤君的境界時、連膚質狀況都能靠意志力掌控了?(笑) 另外還有就是、康二和目黑這次在『鼠小僧』裡挑戰壞人角色」
深澤「想不到給康二的安排居然是"完全不搞笑"!」
岩本「瀧澤君有跟你解釋什麼嗎?」
向井「對、我跟瀧澤君說"我這次完全不用搞笑耶?"、瀧澤君回答說、"我不想落入關西=搞笑的這個刻板路線"。原本我一直認為自己絕對會是負責搞笑的主要成員的」
深澤「他一定是想要趁此機會展現"帥氣的康二"吧」
向井「很感激。不過看著其他團員引得觀眾發笑無論如何總覺得心癢癢。所以為了隨時都能回應突如其來的(搞笑即興)變化球,我暗自都有做好準備呢。只不過目前為止一次都沒有被要求過(笑)。相反地翔太君太狡詐了啦!我在『鼠小僧』裡必須貫徹兇狠的壞人角色,有一幕翔太君要直盯著我看,你總是故意盯超~久的!翔太君的角色那麼獨特,被那樣的角色直盯著…(要忍笑)實在太辛苦了!」
渡邊(一副意外的樣子)「請你別這麼說好嗎?我只是單純地很投入在角色裡而已。很幸運地、我這次的角色可以盡情地玩即興盡情搞笑(笑)」
向井「真是太狡詐了啦。你那個角色、光看外形就夠可愛夠令人發笑了,然後佐久間君也順著你的即興火上加油!」
目黑「那一幕、我可是每次都很努力地撐過來(沒有笑場)了哦」
全員「哦~不虧是目黑!」
目黑「康二君跑過來跟我說、"我每次都會被那兩個人逗到笑場、你跟我交換站位",我很果斷地拒絕、"我才不換"(笑)」

ラウール「假如"你可以挑喜歡的角色演一天"的話、大家想演哪個角色呢?」
向井「嗯…我想挑戰看看阿部君的那個貓咪角色!」
阿部「不妙…有人在覬覦我的角色(笑)。ラウール還有專程來京都看我們的公演呢」
ラウール「是的!實在是太精采了!」
宮舘「你是跟瀧澤君一起來京都的吶?」
ラウール「一起坐新幹線去的!」
佐久間「欸、你們相鄰而坐嗎?」
ラウール「是的!相鄰而坐」
全員「哦哦~~~~!」
深澤「那在車廂內是什麼樣的情況?」
ラウール「我非常地緊張!平常在這樣的移動時間我都會滑滑手機,但有瀧澤君坐在旁邊總覺得(滑手機)不太好」
目黑「所以呢?你怎麼做?」
ラウール「一直想著"做什麼好?嗯?嗯?…"、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全員「啊哈哈哈!」
深澤「應該就是在那個同時吧、我收到瀧澤君傳來的訊息。心想著"會是什麼事?"結果打開一看、是在新幹線車廂內爆睡的ラウール的照片(笑)」
佐久間「膽量真不是蓋的啊、ラウール」
ラウール「在我沒注意的時候被拍了照了。可是說真的、我是真的很緊張…瀧澤君有說要買車站便當給我、但我想說買了也緊張得沒胃口吃,還跟他說不用呢」
阿部「因為過度的緊張導致爆睡…你這該不會是"昏倒"了吧(笑)」
渡邊「在京都時瀧澤君有給你什麼建議或說明嗎?」
ラウール「"這部份到了新橋公演時會變成這樣"、"ラウール的角色是這個哦"之類的、很簡單的說明」
宮舘「看了公演、ラウール有什麼樣的感想嗎?」
ラウール「感想有很多。首先Opening真是太棒了!」
深澤「被吸進去(演出的世界)了?」
ラウール「是的!一下子就被吸進去了,而且組曲太有迫力了!排練時(練這段)覺得根本像地獄般的辛苦,但也正因此才能展現出這樣的迫力吧,看了演出後就懂了。還有腹肌太鼓!光是擊太鼓就很不簡單了還得要轉圈圈…真是太了不起了!其中我覺得特別是宮舘君看起來最辛苦。是"看起來最辛苦排行榜第1名"」
宮舘「這個排行、我是應該感到開心嗎?(笑)」
阿部「難得有這個機會,有沒有什麼想問我們的呢?」
ラウール「有!長期公演有感到挫折的時候嗎?」
深澤「第一次參加長期公演,這部份的確會不安呢。你是指體力方面?」
ラウール「體力和精神力,兩方面都有」
岩本「我們每個人擔任的演出項目不太一樣吶。所以在這方面也是有個人差異吧?…這麼一回答這問題就白問了(笑)。腹肌太鼓的確會讓人感到挫折也不一定。不過那個表演就是要在觀眾的注目下才能發揮出全力,所以排練和正式演出完全不同呢」
ラウール「原來如此…不加油不行!」
佐久間「不過ラウール對腹肌挺有自信的對吧?真可靠!」
ラウール「是的。不過排練時因為只有練腹肌太鼓所以能順利完成。正式上場時(腹肌太鼓)是在跳了很多舞之後…對吧?」
岩本「沒錯沒錯。因為是一連串下來的所以很吃力呢」
渡邊「就是因為吃力才能展現出那樣的表演迫力」
宮舘「沒錯。何況一覺得受挫一切可就玩完囉」
深澤「哦哦、舘様的名言出現了。的確很難想像受挫折的舘様呢(笑)」
宮舘「我還真沒有受挫過呢。但也因此由我來說更有說服力,"今年的腹肌太鼓絕對是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次!"」
ラウール「…我是愈辛苦戰鬥心就愈強的類型。絕對會不認輸努力到底!」
渡邊「ラウール這次是第一次站上新橋演舞場的舞台?」
ラウール「是的。也是第一次在劇場演出」
阿部「那麼、先跟你傳授一些"演舞場あるある"吧?首先是…"身體在不知不覺中會冒出的瘀青和割傷"」
佐久間「啊、有!每次都想說"啊咧、這哪時弄傷的啊?" 順帶一提、我們都稱這些為"演舞場的鎌鼬"(笑)」
深澤「還有、記得多準備一點零錢哦。因為我們常在演舞場玩果汁猜拳
[輸的人請喝飲料]
岩本「喂、人家才15歲你好意思(笑)」
深澤「只要猜拳贏了就沒事啦。很簡單啊」
宮舘「沒關係、ラウール的份我們大家會幫你出的」
ラウール「不、我也要跟大家平等地決勝負!」
渡邊「真有男子氣慨(笑)。你該不會是、不服輸的個性吧?」
ラウール「…是的、非常(笑)」
佐久間「不錯不錯耶~!還有、演舞場的樂屋都是鋪榻榻米的。偶爾腳底會被藺草刺到、要小心。跳舞時覺得、"腳底怎麼刺刺的?"、犯人就是榻榻米(笑)」
向井「啊啊、那個我有被攻擊過。還挺疼的呢」
深澤「還有演舞場是和式設計,樂屋入口都很低呢。ラウール長得高、所以進出時小心別撞到頭」
佐久間「沒錯沒錯、像我每次都得彎著腰進去…」
全員(搶著接話)「你說謊!」
佐久間「大家也太有默契了(笑)」
渡邊「還有一項不能不注意的是、"上台前一刻的服裝檢查"」
ラウール「欸、為什麼?和一般舞台表演服裝有什麼不一樣嗎?」
渡邊「『瀧澤歌舞伎』快速換裝的情況很多,所以服裝上和一般的演出服相比、到處多了不少魔鬼毡。魔鬼毡有黏性的那一面、在後台忙碌時就很容易會毡上足袋啦手套等等。也就是說、當你站在台上不自覺時、很可能一只足袋正掛在你背後飄啊飄…(笑) 京都公演時照就幹過這種事」
岩本「沒錯。唱『WITH LOVE』的時候腰間黏著一只手套(笑)」
佐久間「我在舞台邊待機時有發現到。有想過"有沒有辦法在途中把它扯下",但那個本人真的不會發現到吶。而且唱『WITH LOVE』時不移動,根本就沒有扯下來的機會(笑)」
深澤「沒錯。觀眾看了也會在意,所以千萬小心魔鬼毡」
ラウール「是!真幸虧先知道了這事(笑)」
佐久間「講到『WITH LOVE』,千秋樂時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大哭…這個也是"あるある"呢」
宮舘「因為是名曲啊。歌詞唱到心裡去」
目黑「ラウール是愛哭鬼
(泣き虫)嗎?」
ラウール「不是、我是不哭鬼
(泣かない虫)
向井(高高在上地)「嘛、哭就稱不上專業了」
岩本「你好意思講!」
佐久間「明明最愛哭(笑)」
向井「我、我才不哭呢!(慌)」
阿部「哦、這句話一定要先印在場刊上(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