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感謝Shinyako做了電子書,不然我這懶人大概一輩子都翻不完Full House場刊內文的~XDD

果然有壓力才有進步!(哈)

 

這篇是場刊裡的對談,因為很長,所以分兩篇貼好了~XD

 

一堆男生的排練場座談會

剛結束一天漫長緊湊的排練,懷抱著充實的疲憊感和有點微妙的高昂興緻,四位演出者和導演的座談會就此開始。這場男人的座談會,從正經的戲劇話題漸漸地不知聊到那裡去了──!?

 

山下翔央 風間俊介 米花剛史 町田慎吾

         X

        村上大樹

FH場刊-7 

 

 

村上 座談會開始,那麼首先風間君,請!

風間 我不行啦雖然米花君以前也有說「風間總是最能帶起話題」的(笑)。

村上 是哦。

町田 大家總是會等著風間來起話頭啊。

山下 第一個講話的是風間君,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哦。

米花 沒錯吧?如果不是風間先起的頭,就覺得很無聊吔。

風間 這也算是一種欺負吧(笑)嘛….好吧,說起我目前的功課的話嘛,就是用心聆聽他人的台詞以外,更要注意如何適時地、不停頓地說出自己的台詞。

米花 誒這個,不過是剛才被村上先生指正的地方嘛(笑)。

村上 哈哈哈,真是個好學生呢。嘛,我此刻想的是,風間君實在非常能幹,而且長得又可愛、演技也很好

米花 超誇獎的!

風間 有點可怕吔(笑)。

村上 又很有內涵,真的很有潛力呢。排練開始前,雖然直喊「我台詞都背不住啊~」,結果真正開始排練後卻能很完整地背住台詞。那時的風間看起來有點一副「怎麼樣,我很厲害吧~」的感覺呢(笑)。

風間 那有、我才沒有那樣咧!(汗)我沒有那樣對吧,吶!?喂,至少翔央你也該支持我一下啊!

山下 可是那時的風間君,真的有點嚇人呢(一同爆笑)。

米花 雖然這麼說,但最先記住台詞的是翔央呢。

村上 風間君不論是演戲的事、或者演戲以外的事,感覺上都能掌握得很好。最後到底會呈現出怎樣的聖矢,非常令人期待呢。

米花 我的功課也很多呢。老實說對於安迪這個角色我還沒完全掌握住。總之首要之務就是早點背熟台詞,台詞背熟了身體啦感情啦才能帶得進來。然後一項一項逐步地把村上先生的要求達成。

村上 我當初寫劇本時,是依照自己對你們四個人的印象去創造角色的。結果米花本人和角色反差最大。我現在有發現到安迪這個角色個性,和米花真實的性格差很多呢。最初第一次見面的印象,覺得是個「放馬過來吧!」有點野性的人,結果全然不是這麼回事,米花原來是個很親切溫和的人呢。不過正因為這種意外性,反而能創造出很有趣的安迪來哦。

風間 說到這,翔央之前也說過的不是嗎?說米花君很有內涵的。

米花 這絕對是你自己亂掰的(笑)。

町田 我也有聽說哦。翔央今天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的~。

風間 你這也跳太遠囉(笑)。

山下 ???(汗)

村上 所以說起來,米花其實也像安迪一樣單純耿直,某方面來說純真又無心機。說話也是有什麼說什麼。這樣的人不多哦,我覺得很好呢。下禮拜一定又會呈現出令我意外的安迪來,再下週又呈現出更令人叫絕的安迪,這樣下去最終會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笑)。到那時,再把聖矢尖苛的吐槽加進來。類似這樣的感覺。

風間 總之我等米花先生開竅後,跟隨著他的腳步去就是了!

米花 不對不對,我才不是那種走在眾人之前的人啦(笑)。

村上 哈哈哈。如果拿樂團來比喻你們四人的角色,聖矢和安迪就像負責掌控節奏的鼓和貝斯。因為這個團隊的結合完全要靠你們兩個的對話。然後,理編和煙真樹是主唱和吉他,這樣加進來。總之,一開始這個山莊會是有趣的還是怎樣的感覺哈、完全要靠聖矢和安迪營造出來的氣氛來決定囉。

風間 感覺有點緊張呢。

町田 我現在連台詞也還沒背好,而且「煙真樹是?」完全還搞不清狀況,怎麼辦才好。

村上 現在在讀這本場刊的觀眾們,看到你說「台詞背不好」心裡可是會想說「這沒問題嗎?」的哦(一同爆笑)。不過到了正式演出,一定要讓他們大吃一驚的!

町田 是的。不過現在的我真的是「嗚哇~~~!」這樣的感覺,很不妙呢!

米花 你一直都是「嗚哇!」地完成你的任務的不是嗎?町田先生,這是必經的過程啦。

村上 像這樣天真如同小孩子一般的地方,正是町田君的魅力所在吧。煙真樹這種角色,不是町田君的話是演不來的。嘛,會煩惱是一定的吧,雖然這些角色是我自己寫出來的,但冷靜一看,煙真樹還真是個難搞的人呢(笑)。「如果要我自己來演的話該怎麼演呢」看劇本時雖然很有趣,「那麼、就請你來演煙真樹吧」一旦被這樣要求我一定會很傷腦筋的。因為難度太高了。

町田 呵~。

村上 「被圈進煙霧中」所以叫煙真樹。嘛,平常我們真的常被町田君的發言搞得一團霧(一齊點頭)。好好徹底地去傷腦筋吧,本來就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找到答案的角色。我有聽說町田君是愈傷腦筋愈能演好角色的人哦。

町田 這這個是聽我家人說的嗎!?(一同爆笑)

村上 (輕輕帶過)以前我們一起合作過電視劇「劇團演員」啊。從那時開始我就認為「如果是町田君的話沒有辦不到的」。

町田 我希望能聽到更多更多的批評指教啦。

村上 那麼直到正式開演前,我會試著多給意見的。接下來,輪到理編了(笑)。

山下 我也是還沒能掌握理編的想法,功課真的很多。還有一直告訴自己排練時要專心的,但實在太有趣了總是忍不住就笑場了呢。呼呼呼地一直忍不住,「啊啊、又笑場了啦!」這樣。所以,那個,嗯~……………..(停住想了半天然後突然)啊、對了!(一同爆笑)

風間 嗚哇~這個話題,轉得好突然啊!超級有笑果的(笑)。

米花 到底怎麼啦?

山下 那個、村上先生是憑著對我們四人的印象去創造出來的角色。那麼對於我的印象是怎樣的呢?

村上 和町田君的不一樣、這樣說好像莫名其妙(笑)。….大概純粹因為你的年紀離我最遠吧。對你的眼睛印象最深刻呢。所以我寫的理編他是如何去看這三個大人的,這個會成為觀眾的指針哦。比方說既使當其他三個大人話說個不停時,我也希望觀眾會注意到「理編現在、心裡在想些什麼呢?」如果整齣戲看下來,會發現理編是最具戲劇性變化的一個。所以既使是旁觀的戲,你也要懷抱著強烈的意志和情感來演,把自己和大家連結起來。因為如果你演得不到位、情感太薄的話,觀眾也會相對地對其他三人失去興趣哦。還有啊,我覺得你在排練場可以對這三個人更親近撒嬌一點。「今天以這個人為目標來親近看看」,嘗試像這樣的方式如何?就算是打風間一巴掌,為了演戲風間也會原諒你的啦(笑)。

風間 哦? 哦哦~、沒問題儘管來啊(笑)。

山下 嗚~~誒誒~~~~???(小緊張。一同爆笑)

風間 翔央要依賴我的話我很歡迎,不過自己是不是能被依賴呢,這個就有點(汗)。

米花 對啊、我們連台詞也都還沒記住呢

町田 我的話要依賴翔央啦!

米花 虧你還是最年長的前輩咧(笑)。

町田 就算是前輩也一樣啦。全靠你了!

米花 嘛也是啦,站上舞台就沒有分什麼前輩後輩的了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