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o-08.JPG 

MERCUTIO

維羅那大公的親戚、羅密歐的好友

 

山下翔央

 

 

『羅密歐與茱麗葉』可以說是全世界家喻戶曉的名作。能參與這樣名劇的演出內心真的感到非常感謝也很開心。由於是莎士比亞的名著,一開始多少有點擔心「台詞會不會很難懂啊」,不過實際拿到劇本一讀時才發現改編成現代風的台詞很容易理解,既然是這樣的話我一定能呈現出屬於自己的Mercutio來的,這麼一想就安心不少了呢。Mercutio這個人啊,簡單一句話形容是孩子王。動不動就找人打架又愛胡鬧,但其實也有他男子氣概、沈穩的一面。在他內心總是夢想著有朝一日能乘船出航,帶回大批金銀財寶來回報對他有撫養之恩的蒙特修一家(: 羅密歐家族)。懷抱著這麼一份熱烈心情的Mercutio,我覺得很有魅力呢。Mercutio和羅密歐有著情同手足的深厚友誼,但一度當兩人之間因為羅密歐的隱瞞而出現些微隔閡時,Mercutio說出了「從此我們各走各的路吧」這樣的話。而既使是這樣,Mercutio最後還是為了維護羅密歐而死於Tybalt的劍下那個場面雖然令人悲慟,但卻充份地傳達出Mercutio對待朋友的深刻情感,我非常喜歡呢。

 

然後因為Mercutio是使劍的達人,為了演好這樣的角色,我現在正在勤加鍛鍊身體當中。右手臂部份是有練出一些肌肉來了,不過我希望能練得更粗壯一點呢。上田君因為平常練拳擊身體一直有在鍛鍊,所以也向他請教了不少鍛鍊的方法。之前上田君說「好好地多吃點飯多吸收些脂肪再來鍛鍊會比較好」,所以立刻照著做了!其他時候上田君也會來找我聊些別的話題、休息時間常常主動地來找我搭話,真的是很親切的人呢。的確以輩份來說我們是前輩和後輩,不過也希望兩人能如同劇中角色一樣加深彼此之間的友情呢。

 

每天在排練場觀摩著上田君還有其他共演者的演技,學習到很多東西。比方姿勢這點好了,大家因為背都挺得很直,在打鬥場面時能使自己看起來份外高大。我總是一下子就駝背了,這點希望在正式演出之前能糾正回來。還有說台詞的方法也是一門學問。共演者們在導演一指示「用這樣的感覺來說」之後,立刻就能改變原先的說話方式和語氣,反應之快真的很厲害呢。像我,在用功鑽研Mercutio這個角色之外,為了表達Mercutio高張的情緒總是很努力地拉高音調在講話,但既使如此還是常常被導演說「聲音還是太低了」這是讓我感受到角色難度的一點。不過我不會因此而覺得「總是做不好」而沮喪氣餒或感到壓力大。我心中想的是,接受到周圍人這樣良性的刺激,自己要更加往上提升!這樣的感覺。對我來說排練場是為了自我的成長而能夠大量吸收新事物的地方。演出這個角色的這件事,一定會成為將來的我的珍貴財産的。

 

羅密歐和茱麗葉兩人,第一次相遇就陷入熱戀第二天就舉行婚禮,像這樣強烈的熱情和脫出常軌的戀愛我覺得很好。因為兩人都非常純真所以沒有迷惘沒有困惑。能遇到這樣的命運的另一半是很幸福的事,我也希望自己的人生中能有這樣的相遇()。最近對於戀愛感到熱情不再的人們,看了這部作品後若能重燃起一些熱情的話就太好了。只不過以最後那樣的結局來看,如果羅密歐兩人當時能再稍微冷靜一點處理事情應該會比較好吧。比我現在的年紀(20)還年輕的兩人,他們的故事會讓人想也許這就是太過年輕因愛情而盲目的結果吧非常地悲傷、看完後會引發你去思考一些問題的故事。

 

我很喜歡能在觀眾面前真實地呈現演技的舞台劇演出。每一次都不容重來、那種緊張感和困難度雖然很大,但同時得到觀眾們認可時的快樂也更大。懷抱著這樣的想法,今天也是、在高興自己能站上舞台的同時,也要全力以赴以Mercutio的身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