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舞蹈課Bruno Mars的歌完結篇~
害我現在滿腦子That's what I like. That's what I like...無限跳針中XD



久違1年又1個月的藤宮組合~

『ありがち男子』、有這樣的男子~
"明明沒在笑卻被老師罵說"認真聽課不要笑!"的男子..

藤「Staff在旁邊註記了『宮っち』(笑)」
宮「我的確就是像這樣子的呢(笑)」

天生長得一副隨時都像在笑的臉、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XD..

宮「昨天發生一件事才誇張呢!」

宮っち說工作間坐車移動時(大概3、4小時好像)他在車上睡覺,
到達目的地時司機居然跟宮っち說、"你一定做了好夢吧?看你睡覺時一直笑著呢"..

宮「我根本什麼夢都沒做的!真的很誇張」


於是聊到團員表情..
除了宮っち這種隨時隨地笑咪咪的臉以外、
太P說還有一種表情令他在意..

藤「開會時團員所擺出的正經八百的臉」

當然開會不是胡鬧、表情認真是理所當然,不過太P感覺團員們有時是正經"過度"..太P說可能跟making在拍有關係、大家難免會過度意識(噗)..

宮「看到玉森一臉認真嚴肅的表情我都覺得超違和的(笑)」
藤「那傢伙總是鬧來鬧去的嘛」
宮「沒錯沒錯(笑)」
藤「開會也是開沒多久就失去耐性了(笑)」
自由人Tama醬>w<


重新自我介紹回來聊到近況..
沒想到橫藤宮3人結伴去看舞台劇了呢!
非常少見的組合>w<


早早播放了歌曲、Let's Go!!


接著進行Kis My Message單元~

來信者稱讚宮っち是非常棒的聽眾..
"每次聽宮田君和不同團員搭檔做廣播、都覺得宮田君很懂得傾聽別人的發言、回應的時機和內容也都恰到好處,真的很佩服。我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希望也能像宮田君一樣做個好的傾聽者。請問有什麼訣竅嗎?"..

但宮っち說他自己沒有特別意識這一塊,所以也無從給建議耶..
完全是天生的就是>///<

藤「橫尾涉也說了,他在你面前超健談的」
宮「真的(笑)」

之前橫宮組合時Yokoo桑也這樣講過XD

兩人分析出另一個可能性是因為宮っち不會一直去打斷或揪對方語病..

藤「橫尾涉講話打結又那麼嚴重不是嗎?如果每一次打結都要拿來做文章,話題永遠繼續不了、他也會失了再講下去的興緻」

貌似這也是為什麼talk時Yokoo桑很少發言的原因之一(噗)

藤「事實上橫尾涉是話很多的人。那天(3人一起出去)也都是他在講話不是嗎?」
宮「對(笑)」


還有比方跟前輩們講話時,像太P的話因為個性認真、會一板一眼有禮貌地用敬語回答。
而宮っち可能就會適時地用比較沒那麼生硬的敬語(本当ですか?→マジっすか?)
前輩們不會覺得這個後輩很死板、彼此的距離容易拉近這樣..


第二封來信是個主婦、講到和唸小學的兒子的"代溝"..
昭和時代的人把錄影機"往回快轉"稱為"巻き戻し"、但現在如果仔細看DVD player上的按鍵、"往回快轉"已經改成是"早戻し"了。這跟現代不再使用VHS之類的錄影帶有關係..
果然是昭和的藤宮兩人表示「真的沒注意到!」XD

於是藤宮又聊到一些和現在的小孩有代溝的例子..

宮「現在講電視機畫面"沙沙沙"的、年紀輕一點的人會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呢」

因為現在的電視都是digital、已經不會出現沙沙沙的畫面了..

宮「還有用手機拍照、之前我說"写メ"、居然有些Jr.聽不懂,他們現在都說"写真"」

覺得這類話題很有趣的兩人,直接就這麼決定了新單元←XD

宮「『現在和從前、有這麼不同嗎?!』」←很白話的單元名稱(笑)

總之歡迎聽眾來信投稿~



Ending..
太P說前陣子大運動會時他觀察到一件事..

藤「有七成的後輩跟你說話都不用敬語」噗XD
宮「我是被看不起了嗎?(笑)」

有些甚至小學生的Jr.也跟宮っち用平輩語氣說話,
看在太P眼裡其實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以為然←個性非常認真

宮「Marius倒是非常有禮貌呢」
藤「是吧」語氣顯得很驕傲的太PXD
彷彿在說"所以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疼他了吧?"似地XD..

嘛所以我說家教好不好是感覺得出來的>///<
當然、也不是說所有跟宮っち用平輩語的都是壞孩子,
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進退真的是門學問,尤其日本人又是這麼重上下關係的民族..


以上~


天亮就是靜岡場初日了!~
感覺又是一個追著repo跑的周末>///<
姐妹們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