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40.jpg


不是什麼詳細的repo,只是順著場刊列的章節聊一下感想,但還是有雷,不想被破梗的姐妹請慎入。
如同以往、為了方便姐妹們想像畫面、除了自己買的生寫外還有從網上找圖來搭配,請包涵>///<

 


 

《第一部》

1. Opening 『ひらりと桜』

一開始人都還沒出來時、會在不規則垂掛的白布上打團員們的名字..
比如"蓮"啦"岩本"等等、都是毛筆字體,超有味道~
光是這個黑白字幕的開場就超有迫力超好看了!!>///<
可惜得坐正面才看得出效果,坐太斜就看不出字、只會以為單純打些燈光而已..

幕一掀開、團員們身披櫻花色紗袍定格pose..
光是看9個靜止的人佇半天就覺得熱血沸騰了(噢)

雪男隨著櫻花衝向台前..
正面看真的有3D效果!!!!
透過望遠鏡看妹妹、根本就像在看VR一樣!!!
大量的櫻花瓣衝向眼前、雪男在櫻花海中舞動..

042444.jpg
042404.jpg042413.jpg
042441.jpg

氣勢好壯觀好美QAQ..

2. 挨拶

3. 組曲

這段是展現力與美的群舞.. 超、級、好、看!!!QAQ(詞窮)

Ride On Time節目裡他們有練到這個態勢,搞得深澤哇哇叫XD..
042458.jpg

正式演出時發現妹妹也是跟深澤同態勢的一個,有種中獎的感覺>//w//<(蛤)

042406.jpg042410.jpg

妹妹身體真的鍛練得健壯不少,肩膀手臂都看得出肌肉線條~好帥啊QAQ
然後表情始終都很痛苦、咬牙切齒地>w<
但人家就愛看這味!!(擦口水)
偶爾瞄到旁邊的帥照一臉神色自若就覺得是很有趣的對比XDD

帥照和妹妹的舞各有不同的魅力、我真恨我眼睛不夠用QAQ~
 

4. 殺陣

這段帥照妹妹都沒上場,主要就看舘様和渡翔互砍(?)..

阿部醬、深澤、舘様的倒板這裡令人屏息.. 好怕自己呼吸太用力會害板子倒掉(噗)

042449.jpg
 

5. 変面

之前有看repo所以事前就知道變臉這段是帥照、妹妹、康二3人..
但我忘了妹妹頭盔上的羽毛是哪色了XD(有預習等於沒預習)
於是只好重新自行判斷←
3人中明顯腿最短身形最矮的是康二所以第一個排除紫色(喂)
紅色和白色就沒那麼好分辨了XD

本以為帥照妹妹身形粗細應該很好分、但事實上穿起一毛一樣的王子裝還加披風.. 一時還真沒把握XD

最後3人把頭盔摘下..還好我猜對了(笑)

042407.jpg

帥照(頭盔羽毛)是白色、妹妹則是紅色..

除了白色比較常站center這點算是hint以外,
發現妹妹一個轉身的動作做得比較..怎麼說?擺動腰枝(?)的感覺比較媚一點>///<
帥照是直漢子(?)XD
大概就從這點去猜的吧哈哈哈(變態)
 

6. 『Maybe』

深澤、阿部醬唱歌,佐久間和拉烏跳舞..
貌似這段舞蹈有很多部份是free style,讓佐久間拉烏兩人自由發揮..
我整段都盯著拉烏看!超厲害超優秀的小孩!!!(拍手)

類似現代舞、有很多在地上翻滾的動作來表達激動痛苦的情緒..
小拉烏太會跳了>///<
20日拉烏身上有塊白布舞動時掉下來,拉烏就抱著白布作戲..後來佐久間也撿過去邊跳邊演(?)..
21日沒有抓白布舞動的橋段,才確定那個不是刻意安排的。但兩人反應都太自然..真的很優秀~
希望能出DVD讓更多人欣賞到啊~
 

7. バラード『My Friend』

ゆり組的表演>w<
042450.jpg
就一直盯著舘様看他在半空中的cube裡做特技啊>////<
舘様舉手投足就是職人味.. 非常優美、沒有一絲瑕庛..
站在舞台上的舘様總是這麼帥!>///<
但我應該是去年少年們免疫了所以這次沒有哭XD
 

8. 太鼓

腹筋太鼓不用多做說明了吧?反正大家各自舔自擔就對了(很骯髒)

042451.jpg

妹妹3人的メカ太鼓要到後半段才會出場,所以前面我就很有時間觀察其他團員>w<

042452.jpg

帥照當然不用說(蹭)
拉烏我有意外到!
想說才15歲又那麼瘦高.. 沒想到手臂側腹意外的有肌肉?!!
小孩子好努力啊>///<
總之看完歌舞伎大家都會喜歡上拉烏的,就是一個可愛又優秀的小孩>///<
 

9. DANCE 『Make It Hot』

來了!!! 期待以久的新曲!!!(噢噢)

042442.jpg
042405.jpg042411.jpg

21日晚場坐1階4列上手可以說是看MIH妹妹視角的神席(噢噢)
這首歌妹妹全程都在上手,扭腰看到飽真的很爽QAQ..

觀察到妹妹跳舞時的一些習慣性小動作就覺得滿心開花花這樣~
很愛抹嘴唇吐舌頭耶(噢噢噢)

這首歌要用點理智壓抑住想尖叫的衝動(噗)
總之就是太sexy了噢噢噢(昏倒)
 

10. 瀧澤一座 『時の架け橋』

林翔太出來講古(誤),影山和佐藤新出來演了一小段牛若弁慶的故事..
這邊就是雪男在台上白塗り的橋段..
最喜歡這種可以盡情舔人的corner啦(全錯)

042446.jpg

顧著盯妹妹都很難掌握大局(揍)
入第1場時我根本沒看到帥照拉烏他們是化到什麼程度下台的?
因為實在退場太早、想說帥照那個五右衛門有那麼快化好嗎?..

9人橫列一排,從兩端開始一個一個退場..帥照是第一個退的..
扮女形的兩個(佐久間阿部醬)留到最後,妹妹和渡翔是其次,所以可以盯很久很嗨(重點誤)
妹妹要退場前都會偷瞄渡翔、配合timing同時退場>w<

入第2場時我才特別留意一下帥照的情況..
原來帥照拉烏等人都是只有把臉塗白就退場了,描繪臉譜的部份是在後台完成的。

場刊裡的對談有提到白塗り會讓皮膚變得很乾燥,
這才明白他們在塗白之前、在臉上拼命拍打的是化妝水(加強保濕)..
 

11. 瀧澤歌舞伎

這段妹妹只有最後総踊り群舞時才出場,所以可以專心看帥照>/////<(終於)

五右衛門ZERO

042453.jpg

帥照的五右衛門好棒QAQ..
深刻感受到"傳承"的一段QAQ..
這邊是我的第一個哭點>///<

往年都是帥照在花道拋刀、舘様在舞台中央接刀..
今年反過來,舘様在花道拋刀然後帥照在台中央接..
能現場看到這幕實在太開心,給帥照和舘様用力鼓掌!!

帥照的幾個表情亮相都做得好地道,
還會鬥雞眼吐舌頭XD
這段一定要留意帥照的表情!!

桜の舞

佐久間阿部醬首次挑戰女形,渡翔扮美男子算是襯托美女的角色..

042454.jpg

我就一直被渡翔的妝搞到出戲XDDDD(喂)
042414.jpg

渡翔的妝和髮型...各種的逗XDDD(沒禮貌)
我對不起佐久間阿部醬!(土下座)

総踊り

所有演出者全員出場的大群舞..

042402.jpg042412.jpg

配樂是首現代歌曲(?)...總之也是有點逗XD(欠揍)

前半段大家手拿櫻花枝,後半段拿彩帶..
我要很客觀地說覺得妹妹拉烏幾位彩帶揮得有點卡>w<..
帥照揮舞就順很多~..

帥照、深澤、拉烏3人在舞台中央轉圈圈..整個就是一副天倫樂的畫面(爆)
好喜歡這3人的親子感啊XDDDD(揍)

 

《第二部》

『満月に散る鼠小僧~望んでいたのは笑いアリ、涙なし~』

第二幕整個是一部劇,延伸自瀧澤演了多年的鼠小僧故事..
大部份角色都是熟面孔、有看近年歌舞伎DVD的應該都很有親切感>w<
然後因為瀧澤已經退居幕後,鼠小僧這角色沒人演..
於是故事的一開始就是鼠小僧的葬禮!!(爆)XD

深澤飾演的お丸實在太有親和力了啦~
超可愛的角色>w<

042408.jpg

妹妹康二則是演壞人(黑影組)..
康二是野心勃勃的官兵衛、妹妹則是殺了99人的冷血殺手半兵衛..

042443.jpg

妹妹演壞人我一點也沒違和感(笑)
好喜歡半兵衛的眼妝啊>w<
眼神銳利殘暴兇狠的妹妹好帥(是非不分)

拉烏是新橋公演才新加入的角色,演的是官兵衛兩人的同夥..
但最後改邪歸正(?)靠到新吉親分(帥照飾演)那邊..

042418.jpg

拉烏台風穩、台詞也唸得口齒清淅,以初舞台來說真的很難得(拍拍)

黑影組有不少從客席登場退場的戲..
就看妹妹3人在客席走道衝來衝去XDD

另外、繼なべ郎、岩太郎之後,今年雪男出現第3個動物役了(笑)
這回輪到阿部醬演貓XD

あべぞうです。笑
042416.jpg

想起最近常看阿部醬比喵咪的手勢(兩手握拳pose),跟這個有沒有關係啊?(笑)

對了對了!!
差點忘了超級可愛的活寶兄弟、金之助銀之助了!!!XD

佐久間的金之助是熟悉角色,
渡翔的銀之助(金之助的弟弟)則是今年新角色..

渡「為什麼唯獨我每年角色差異這麼大?」XDDD

銀之助書呆子設定實在太搞笑XD
渡翔演得好可愛哦~>/////<
只要金銀之助兄弟一上台我就是笑個不停XDDD

金銀之助遇上官兵衛一行人,差點要被殺,新吉親分等人跳出來相助..
最後一場大陣仗的打戲加水戰..

非常熱鬧、看得我也是內心洶湧澎湃>////<..

水戰真的太嗨了>///<

看大家淋得一身濕、在水中翻來打去,喜愛度不增加才有鬼吧~QAQ

最後.. 拉烏爬上竹梯子.. 我第二個哭點就來了QAQ(爆)

042417.jpg

就覺得年紀小小的怎麼這麼拼命(母性激發)

南座公演時(好像是)影山倒掛在梯子前端這裡(↓)
042455.jpg

在新橋公演就換成拉烏倒掛了..
梯子還會伸出舞台(前端是懸在客席上空的狀態)左右擺動..
ROT拍到的彩排畫面是像這樣(↓)

042456.jpg

但新橋公演時前端還掛著拉烏,梯子就左右擺動,帥照位置稍有後移這樣..

看得人內心雞凍啊~
說不出的感動~
好吧..可能我這人就是很好被洗腦的體質(噗)

總之帥照拉烏的親子爬梯圖(?)完全戳中我的溫柔點←
看得好感動QAQ

042401.jpg

故事就在3階灑下大量小判的壯麗景觀下結束..
鼠小僧到底有沒有死掉?留給大家一個想象空間..


演出者回後台換裝的空檔,台上拉下大銀幕、播放許多幕後花絮照片..
看著Jr.們認真練習的表情、偶爾露出的自然笑顏..
整個心都暖暖的了~


幕重新拉開,帥照一個人走上台中央,開口唱出第一聲..

『WITH LOVE』

042403.jpg

這樣的安排我完全不行了QAQ..

瀧澤歌舞伎ZERO..
帥照完全就是主役、毫無疑問。
沒有帥照、歌舞伎ZERO無法成立..
而帥照真的撐得起這樣的大任,讓人感動感觸都很多QAQ..

042457.jpg
042409.jpg


瀧澤歌舞伎ZERO..
有著許多熟悉的旋律、同時又到處感受到新鮮的生命力..
關注雪男這麼多年,真的好開心看雪男繼承下歌舞伎>///<

現在的我衷心感謝瀧澤把妹妹挑進雪男(再說一次)
使我的小歌迷人生中出現了新擔當
也讓我對雪男又多了一個不能不喜愛的理由~

所以今年到底要不要出一下DVD?(笑)
拜託出一下、好嗎?>w<

042445.jpg
042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