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Guide 7.3号
『瀧澤歌舞伎ZERO』回顧錄 
 

 

目黑蓮

『瀧澤歌舞伎ZERO』是我以Snow Man的身份所站上的第一個舞台,公演首日布幕揭開時、全身寒毛都豎了起來呢。"第一次主演『瀧澤歌舞伎ZERO』"的那種寒毛直豎。幕一揭開、得到觀眾們熱烈的掌聲、真的很高興。不過、痛苦的回憶也很多吶..。跳完組曲後立刻就得為接下來的變臉做準備。但組曲的舞蹈實在太激烈了、每次跳完都覺得很不舒服呢。我都得先坐下來做一個深呼吸、把想吐的感覺壓下去、然後再去換衣服。還記得在後台、我花滿多時間照顧Raul的。正式演出的途中、我哄他不哭大概就有兩次呢。Raul因為表演太辛苦而暗自在舞台側哭泣,但我跟他待會都還得上場,心想著不讓他停止哭泣不行,於是把他叫到沒人看得到的角落、一個勁地鼓勵「你絕對能辦到的!」直到他停止哭泣。樂屋則是佐久間君和康二還有我三人一間,總之就是一個髒亂(笑)。三人明明說好了、"這就是我們的風格、反正住得舒服自在就好"、結果有一天瀧澤君巡房說了一句「太髒亂了」、那兩人居然秒速整理了起來。當時我一邊跟著整理一邊心裡想著「這兩個叛徒~」。和佐久間君還有一起洗澡的回憶。我這人動作慢,每天收工的準備也是最慢的,總是拖到很晚才去洗澡呢。常常我進澡間時、佐久間君早已洗好澡在擦乳液了,卻還陪我再洗一遍。現在回想起來、(公演初期)和團員們之間還帶著生疏的距離感吶。歌舞伎是拉近我與團員們之間距離的一個契機。

 

向井康二

去年的『瀧澤歌舞伎ZERO』和團員們多了很多聊天的機會、很開心呢。我因為記舞步的速度慢、常被大家取笑。大家跳3遍就能記住的舞步、我巴不得能練個40遍左右。所以大家都會幫我跟工作人員交代、「(等下練完後)記得傳影片給康二練習用~」、我也養成了回家繼續練習的習慣。公演期間、在樂屋很常跟ふっかさん聊天呢。一起在ふっかさん的樂屋吃便當、或者和舘さん在舞蹈室吃便當。開演前試音時、大家坐在觀眾席聊天。表演完變臉後和めめ兩人說著「今天好驚險啊」之類的。記憶中每天都滿快樂地。剛巧我昨天還在回顧ISLAND TV的影片,歌舞伎公演期間我們上傳影片的數量不少呢。我還會為了拍ISLAND TV要用的影片而提早到現場。曾經有段時期我不在、結果就沒人上傳影片了(笑)。(其他會拍影片的)大概就さっくん而已了吧。也因為拍影片、大家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說回到舞台演出期間的回憶,我還記得京都公演的開場是最緊張的。我擺的準備pose是手臂這麼上舉著的,整隻手都在發抖呢。因為手指伸開的話會抖得太厲害太明顯,我總是慢慢地輕握拳頭,就是那麼地緊張呢。我想之所以會那麼緊張、是因為感受到身為Snow Man站立在舞台上的那份壓力吧。瀧澤君把自己曾經演出過的作品交付給我們,那股"絕不容許失敗"的壓力。不過我倒是不討厭那種緊張感的哦。而且有緊張感做起來會更起勁。雖然是非常辛苦的舞台劇,但收穫也非常地大。使我能不忘初衷的一部舞台劇、受益良多。雖然今年是電影版,但票價比舞台劇便宜,可以讓更多人更容易地觀賞到、覺得挺好的。

 

渡邊翔太

去年演的銀さん這個角色、我可是摸索了很久。想說一幕展現帥氣的一面、所以二幕來個完全相反的味道應該不錯。比起帥氣的角色我還比較喜歡演這種的呢。要我耍帥總是會覺得害臊。不過2年前為止演的狗角色なべ郎,那個就又有點不同了。那個又是另一種的令人害臊(笑)。不過、到哪去找"只要汪汪叫幾聲就能贏得一片尖叫"的角色?所以再也沒有比那更吃香的角色了(笑)。
我在一幕所獨唱的「My Friend」,現在光是回想就覺得痛苦。因為那時我正陷入低潮期。在剛結束激烈的表演體力耗盡的狀態下必須一個人唱完一整首歌曲、那難度之高。並且還不能影響到宮舘(涼太)的空中表演。完全就是在考驗"當人不在最佳狀態時能做到怎樣程度的演出?"。我曾經一整個小節唱不出一個字,也曾經在唱完之後的太鼓表演時錯誤百出。每天只要想到獨唱那個部份就想吐。多虧康二啦めめ、還有Raul在獨唱的前後給予我很多支持關心、才能勉強撐下來…。不過、換做是現在的話完全沒問題。自出道以來上了許多音樂節目、現場演唱經驗累積不少、比當時堅強了。下次獨唱機會來到時、我一定會好好表現的。
回想起來、覺得自「My Friend」之後我和舘さん搭檔的機會變多了呢。而且最近反而是舘さん很樂的樣子。感覺周圍有那股(要起鬨ゆり組梗的)氣氛時、他配合度可不是蓋的。像在Youtube的『遠距午餐會』那個企劃也是、他自己主動把我放在壓軸呢。雖然很感謝各節目啦媒體關注ゆり組,不過最近供給過多了、想要暫時休息一下(笑)。

 

深澤辰哉

去年『瀧澤歌舞伎ZERO』期間我瘦了好多。(岩本)照演了五右衛門還有許多重要部份,其他團員則是把往年瀧澤君一人負責的部份分攤開來、既便如此還是累得要死。主演是重責大任、但也非常值得。關於阿丸這個角色、因為瀧澤君要我自由發揮盡量玩、所以我也就盡情地玩了許多花招呢。演這個角色已經有4年了吧?化妝是一年比一年還追求自然。初期我還會黏假睫毛呢,現在卻連眉毛都不畫。換裝時間縮短也是一個原因啦,不過主要還是覺得化得太漂亮也不好。阿丸就是要殘留點深澤的影子才正好(笑)。打鬥的場面、阿丸的武器有大型糯米糰子啦水槍啦、前前後後數起來10幾種。我跟工作人員形容一下想要的東西、第二天馬上就做出來給我。這次的電影裡阿丸會不會出現呢?如果觀眾們看完後會想「我現在到底是在看啥?」的話、就是正解了吧。如果能確立出一個新的角色風格型態、應該會非常有趣呢。
一直以來我的生日幾乎都是在瀧澤歌舞伎公演期間度過的,所以今年沒有覺得挺寂寞。不過還是有收到很多祝福。(八乙女)光君送了花的畫給我、團員們也送了我包包。雖然不知道明年情況會怎樣,但如果生日時是能接受到大家面對面的祝福的環境的話、哪都好。演舞場也好、演唱會會場也好。希望團員在身邊不用說、也希望能和歌迷們共同度過慶生的時刻。不是說理所當然得為我慶生,只是希望如果能如此就好了。

 

062501.jpg

arrow
arrow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