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感謝薰香提供>

 

LaS 08-09r.JPG 

 

やました しょおん

19881220生,東京都人。舞台演出作品有「Stand by Me」、百老匯音樂劇「West Side Story」等。去年的「Full House」為首次主演作品。目前為電視節目「百識王」(富士電視台)的固定班底。

 

 

山下翔央

來年希望一個一個地累積演技經驗

 

「雖然今年只參與了一齣舞台劇的演出,但學習到了非常寶貴的經驗。讓我比以前任何時刻都還要喜歡舞台演出和演戲的事了呢。」

 

由4位演員所構成的密室喜劇「Full House」,在這其中,山下和幾位經驗豐富的前輩同台,以他穩健的演技抓住觀眾的心。這齣劇在設定上是沒有場景轉換的,再加上有別以往的大量台詞,排練之初著實讓山下吃了苦頭,不過正式演出後每天都過得非常精彩愉快。

 

「導演村上(大樹)先生是個非常有趣的人,在公演期間大家也是每天都在想著即興演出的點子。如何把想到的點子傳達出即興的趣味等等,真的學習到很多,每天都很享受舞台的演出呢。」

 

首演當日,在正式開演前台詞才被大幅做了刪改,像這類的突發狀況以及密室劇場特有的演技挑戰,都使得山下看待戲劇的方式有了些變化。也就是從原本只關注於能抓住觀眾目光的演技,進而體會到自然不造作、能透過台詞傳達出的纖細演技等的重要性。今年唯一的一部舞台作品,卻是促使演員山下成長的重要契機。

 

2009年不管一齣舞台劇也好、兩齣也好,希望能有更多戲劇演出的經驗。密室劇啦青春偶像劇、喜劇、甚至嚴肅點的題材也好,希望能參與各式各樣的作品、一個一個地累積演技經驗。」

 

2008年對山下來說是深刻體會到舞台魅力及樂趣的一年。以這樣的體驗和真摯的態度為利器,我們也希望2009年能看到山下翔央活躍於許多的舞台演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