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的瀧澤歌舞伎ZERO,是雪男主演的第一年,
也是我成為目黑擔後所看的第一個現場.. (或者應該說、看了5場歌舞伎堅定了我轉擔的意向>///<)
因此不用說、瀧澤歌舞伎ZERO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有興趣者請參考這邊→ 2019歌舞伎repo

然後接下來的2020到2022都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衝現場..

沒想到好不容易國境開放,迎來的卻是我的第二年、同時也是最後一年的瀧澤歌舞伎ZERO現場了..

消息公布後心裡有一個夢想(因為感覺很難實現所以稱為"夢"想XD)
希望能"有始有終"..
中間幾年參與不到,至少希望第一年和最後一年、能親入現場看表演啊..

出道後雪男人氣直線上升(FC會員數也是),今年別說是複數場了,連入新橋演舞場1場的難度都好比登天←
中間的各種辛酸不多說,能說的只是:
今年能實現與親友再度一同入場觀劇、真的是奇跡Q_Q


因為如此,4/28~4/30好好地沈浸在瀧澤歌舞伎ZERO FINAL的世界..
3場直播加1場現場觀劇,
瀧澤歌舞伎ZERO也終於在我心中落幕了..

 

*4/28 直播(13:00) @グランドシネマサンシャイン池袋

22.jpg21.jpg

26日半夜坐紅眼整夜沒睡天亮就衝芬達控,
27日晚上好好補了眠,於是28日趕到電影院時什麼都還沒吃XD
怕直播看到一半肚子叫會很囧,於是買了食物進場配直播。
這也算是看雪男舞台的新體驗了哈哈

今年為了配合電影院直播,取消了幕間、表演內容也做了精簡濃縮..
看第一遍的感想是覺得編排得還不錯,
把一些滿好睡(喂)的部份刪掉、加入幾個招牌演目的精華等等,很好看..
雖然後段還是會有些意味不明的演出(喂)但就會心想、これこそ滝沢歌舞伎啊..
瀧澤歌舞伎就是得有些意味不明的演出才叫瀧澤歌舞伎啊哈哈(不怕被打)

Opening春の踊り~いにしえ
帥照領頭的よいやさー然後音樂一出來、整個胸口都熱了
每年就愛看Opening的群舞,
但也因為是看直播、無法自由選擇眼睛想看什麼而是銀幕映什麼就接收什麼,讓我不能不去在意拉烏runway式的跳法啊..(掩面)
可能我就是看太多年的瀧瀧歌舞伎(由於帥照的關係,從2012年起只要有出DVD的年份我都看了),對opening的群舞已經有了根深蒂固的一個形象。
拉烏扭來扭去又手插口袋太fashion的跳法我真的.. 各種違和感(掩面)

拉烏是乖兒子,但這段我真的不太OK(泣)

說到拉烏..
2019年讓我看現場時感動到甚至衝動給拉烏寫了歌迷信的Maybe,
今年的free style我有點get不到了..
想來自由創作者隨著年齡和見聞的增長、感受度的提升,表現力每年會有變化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但對於我來說,拉烏今年在Maybe跳的free style,已經超越我的理解範疇了(噗)

坦白說,就是沒有覺得很好看啦(喂)

藝術程度已經從莫內進昇到畢卡索了(?)..
我沒有內心受到衝擊的感動,只覺得有點點長..(去死)

但這一定是我個人感受力的問題,錯不在拉烏,嗯。(來不及)

另外我很喜歡お七這個演目所以看到復活眼睛一亮!
可惜沒有再現當年帥照だて様的人偶戲(知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XD)
我超超愛看那段的>///<

佐久間扮お七, 身段有到位沒話說,但這臉... 有點ブサイク啊(揍)
不得不稱讚一下瀧澤雖然頭大(喂)但女形扮相真是挺好看的XD(各種得罪人(揍))

だて様的空中雜技(?)沒有了,看點變成白塗り後演冰塊王(夠囉)的那段..
不愧是有參與過正宗歌舞伎舞台的人,だて様的表情身段全部都專業到無話可說..

就像我在噗上已經提過的..
覺得瀧澤歌舞伎(尤其白塗り後的部份)就是很吃功夫的舞台..
哪裡是下過功夫練的?哪裡是用花俏掩飾不足?
看得明明白白..

所以我就是很喜歡看帥照的五右衛門、だて様的殺陣拋刀冰塊王各種..
然後基本上妹妹的白塗り部份我真的都還好XDDD(真的是飯來著)

因為才第一次看直播(先找藉口)
後段大雨和橋那段我沒太get到(揍)
6人拉3人上橋那裡當然是看懂了啦(豬都看得懂)
但對於周圍看劇人的啜泣聲不是太能理解(結局アホ)

最後9人都彷彿牛若丸般粉色薄紗披頭時我內心第一個想法是「what?」(喂)
可能是大家都憧憬著想披的吧XD(喂)

希望沒有人以為With Love的手語部份是因為silent紅了才編排進去的(噢嗚)

 

*4/29 直播(13:00) @TOHOシネマズ上野

56.jpg

28.jpg

想說入了現場的話以我的個性、肯定是望遠鏡緊追妹妹的,
於是把握看第2次直播的機會,盡可能多關注帥照..
畢竟我還是好喜歡看帥照的表演,而且、
瀧澤歌舞伎ZERO基本上是由帥照撐起來的(個人意見)
看點非常多..

帥照說走馬燈,其實我在看直播時也常會浮現以前帥照在瀧澤歌舞伎的樣子..
一年比一年更有貫禄, 看直播時深有感觸..

雨和大橋..
其實也不用追究意味..
就像瀧澤以前說過,觀眾想看的就是男人拼出全力的樣子。
水的演出能更襯托出奮力感,大家都愛看,也就夠了>///<

想看雪男全員一起拼全力表演的舞台,
過了瀧澤歌舞伎ZERO,將來也就很難了..
且看且珍惜~


沒想到打了半天只寫到2場直播XD
估計最終長度終究是得分篇PO(抺臉)
就先到這裡,下篇再續吧~

 

 

arrow
arrow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