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聊音樂
山下翔央

must-have

~不能沒有的、重要的東西~ 

已經能嗅到冬天氛圍的秋季,遇上下雨天更會讓人想吸取一點溫暖的氣息。在這種時候、翔央都是利用音樂來溫暖身體和害怕寂寞的心 

 

 

DUET0912-02.jpg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音樂是絕對不能沒有的東西。外出時一定隨身聽著音樂,在家時也總是抱著吉他彈個不停。不知為何像是想帶動情緒時啦、或者是想一個人獨處時,都會讓人想聽音樂耶。音樂能助人一掃消極悲觀的想法,也能帶給人能量和活力。不過我大概是高中才開始親近音樂的,小學時代滿腦子只想跑出去跟朋友玩。既使同班同學說「為了合唱比賽我們來晨間練習吧!」,我也屬於完全不參加派。那時一方面對歌唱沒那麼熱衷,一方面對於強制性的晨間練習會有「真煩耶~」的排斥感()。不過我直笛倒是吹得很不錯哦。起初是全班最差的,被老師唸過後我拼命地練習再練習,終於變成全班吹得最好的人囉。當時我有"只要我肯做一定做得到"的這種自信心。

 

中學時候聽的都是傑尼斯前輩們的歌曲。最早在有想加入傑尼斯這念頭時沈迷的是V6的精選集『Very best』。還有Kinki Kinds、嵐、瀧與翼的歌曲我也都很喜歡。印象較深的是剛入社沒多久時學的、舞步很難記的『REAL DX』。還有就是去看Coming Century演唱會時我才在心想「讓我上台啦」(笑)結果就被叫上台、當時場上演出的曲子『夏天的碎片』。因為是我很喜歡的歌,正想說如果是這首的話我也會唱時,森田剛前輩就正好把麥克風朝向我靠來了。那真的非常開心呢。

 

對樂器産生興趣是高一的時候。因為喜歡貝斯低沈厚重的聲音,常會和朋友借樂室練習。不過後來覺得比起貝斯,果然還是彈吉他看來帥氣多了吧?(笑)。於是開始利用吉他教學網站邊看邊學,或者喜歡的曲子也會看著樂譜練習。還有我意外發現自己還滿喜歡女歌手的歌哦。雖然自己不適合唱但會覺得"想聽"這樣。如此這般有這麼多想聽的歌、喜歡的歌、想彈的歌…,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的歌曲是『Stand by me』。這不只是被翻唱過無數次的西洋經典歌曲,也充滿著自己演出舞台劇時的許多回憶。只要一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就會"啪"地想起當年演出時的事情。不覺得這正是音樂不可思議之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