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部都是阿部寬主演, 就一併介紹囉


 


"東大特訓班"


這部除了阿部寬, 最大的重點當然是可愛的山P囉~~~


雖然劇情架構其實很簡單, 就一個曾是暴走族的律師, 為了自己律師事務所的錢途, 帶領一班放牛學生, 立志考上東大的故事.


可是其實仔細看, 很有趣哦. 裡面的老師雖然個個漫畫造型, 但教的理論還真有一番道理呢. 像是連帶的記憶法, 配合生理時鐘安排學習進度之類的... 搞不好之後, 坊間補習班會有人起而模仿呢.


還有櫻木老師每次說的"社會的Rule", 雖然乍聽之下很冷血現實... 其實真正的社會就是現實的社會啊...


滿多發人深省的點哦... 很有趣的片~~ 真的!


 


"不能結婚的男人"


阿部寬演年近40的三高單身漢, 可是因為個性超怪癖, 一直沒有交女朋友... 然後劇情就從他和身邊3位女生的關係開始發展: 女醫生, 年輕鄰居, 還有長年的工作夥伴.


阿部寬這部演得超好, 非常傳神哦... 明明在東大裡一副聰明帥氣樣, 在這部整個一個"龜"...(驚! 我剛又說到我寶貝的名字了嗎? 開心~)


尤其他走路的樣子, 還有看到自己的設計圖被加入花花圖樣時"倒彈+昏昡"的表情... 真是太經典了啦. ^^ 一開始我覺得觀眾一定都不認同他, (心想, 如果是醬的男人, 我也不想要...之類的), 龜毛又潔廦, 講話又不會看狀況... 可是隨著劇情, 他是愈看愈可愛, 愈看愈發現他溫柔善良的一面啦... 反正最後是好結局, 果然結論是: 人還是要結婚有伴的, 即使再怪的人還是會渴望婚姻, 希望和另一個人共度人生的啦.


看得我... 算是有為自己加油打氣一點點吧... 雖然我可能也是個"不能結婚的女人", 但還是有希望找到另一伴, 走入婚姻生活的...


 


前晚無意轉到"里見八犬傳"... (本來因為不喜歡古裝所以沒買..."利家與松"買快2年了還沒看完). 瀧澤秀明主演的, 發現意外的有趣哦~~~ 下次補貨時再買來看~ ^^


聽說其實在日本, 日劇的收視率都不怎樣, 沒什麼人在看耶... 因為一週才播一次, 而且是週六, 常常會漏看一集之類的... 而整套的VCD or DVD很貴... 所以台灣的我們反而更幸福呢~~~ ^^ 花一張電影票的錢, 可以享受一整套的精緻日劇... 是我回台灣後最大收穫之一了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