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therhood

山下翔央 X 風間俊介


 

這回是舞台劇「Full House(61為止,在東京地球座等地公演中)扮演兄弟的風間和翔央的雙人訪問。排練(取材時4月)開始以來就很有默契的兩人完全就像親兄弟一般。來聽聽這樣的雙人檔對舞台劇的想法!


山下翔央

全力以赴!!期待公演的到來



Full House」的排練開始以來,腦中最先想到的是演戲真是門學問啊。比方說,劇裡有「~這樣啊?」「嗯,就是這樣呢。」之類的日常對話。我一講起來,感覺上就很像在唸台詞。當然演戲就是說台詞沒錯,但如果不能給人好像是"自然的對話"的感覺是不行的。像這種"自然的演技"是最困難頭痛的地方。我演的理編這個角色,和其他三人比起來是比較正面沒錯,但事實上也不全是這麼回事(笑)。怕麻煩啦、唸書前東摸摸西摸摸地拖時間啦,這些地方和我有點像呢(笑)。但我和理編不一樣的地方,是 和風間 君所扮演的哥哥一角的關係性吧。我演的雖是弟弟的角色,但現實生活中我是哥哥。不過既使立場不同,說起來我和弟弟(莉央)都會一起看電影啦、商量事情啦,兄弟感情還不錯。而很不可思議的是,我 和風間 君在一起,既使沒有刻意地像兄弟一樣的對話,也常常讓我覺得"啊,兄弟就是這樣的感覺啊"。用言語很難表現,不過就是有種只有兄弟才有的氣氛。戲劇真的很神奇呢。雖然很難但也很開心。為了做出有趣的作品,我會更加全力以赴、好好努力的。


 


 

風間俊介


很自然地就有兄弟才有的微妙距離感


 

這次我所扮演的聖矢,是個雖然很努力但總是白費力氣的可悲人物。常常當爸媽說「好好唸書」時,小孩會想說「我現在正要去唸啦」。人類通常就是這樣,向前者看齊的不是嗎,但聖矢好像是相反的類型(笑)。不過也不能說是失敗的人啦。我覺得只要是人,或多或少都有失敗或沒用的地方。說起來,「Full House」就是一個集合了四個各有不同缺陷的人的故事。我覺得不簡單的地方是聖矢是個會看情況的人。照理說長大了都會懂得看情況講話,這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因為其他三人實在太不會看情況了,所以聖矢的這個優點變得很突出了(笑)。因為感受不同,視點不同,觀眾各自領會到的4人失敗的部份也會不同,這是這部劇有趣的地方。這次和翔央演兄弟,演起來非常的容易。兄弟就是自家人,不需要刻意找話題親近也能令人感覺出某種關係,這個部份我們很自然就做到了。沒有像「我們是兄弟」這樣的台詞,也能靠氣氛傳達出兄弟的感覺。現在排練才剛開始沒多久,以做料理來比喻的話,現在算是還在洗菜切菜的階段,經過接下來的排練,我們將會端出一盤好菜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