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為了寫讀書報告看過這本書,
不過殘存的印象...大概只剩書名而已XD(毆)

這次感謝霜的文章的感召(阿門)
人家於是很衝動地網購了一本然後連著幾晚都因為書中的文字而淚流滿面~~QAQ..

 

說真的...人家真的不是愛哭鬼哦!(沒人相信)
我覺得是剛好最近的一些心境和書中文字呼應到,
才會害我淚腺的水龍頭整個像鬆了一樣...
一翻到觸動的"點"就流出來了....

 

昨天看完最後一個字以後,忽然頓悟這個"點"原來是

「想念」。

 

***  ***  ***

「如果有個人喜歡一朵全宇宙獨一無二的花,那麼他在仰望滿天繁星時,就會感到莫大的幸福。他會自言自語地說:『我的花兒就在遠處的那顆星星上……』」

***  ***  ***

「我開始有些瞭解了。」小王子說,「有那麼一朵花,我想她大概把我豢養了。」

***  ***  ***

到了離別的時候,狐狸依依不捨的說:
「我一定會哭的。」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小王子說,「我不想讓你痛苦,可是你卻要我豢養你。」

「是的。」狐狸說。

「但你現在卻要流眼淚。」小王子說。

「是,我是想哭。」狐狸說。

「這對你並沒有好處呀?」小王子對狐狸說。

「不,對我有好處,因為我得到了麥田的金黃色,以後它會讓我想起你的。」

 
***  ***  ***

 

 

如果你最近翻閱「小王子」沒有想哭的感覺,
那麼恭喜你~
因為這意味著對你來說重要的人們都在身邊。
你沒有需要「想念」任何人並且安於現況。

你是滿足的。

 

相反地,如果你現在懷抱著「想念」,
某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現在不在你身邊...
那麼你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這時建議你找本「小王子」來讀,可以療傷哦(笑)
至少,它可以讓你的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

這個地球上有人跟我一樣為想念而悲傷呢...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有個面帶笑容、留著金黃色頭髮、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的小傢伙,朝你走過來,你們一定能猜出他是誰了。那麼請你們好心一點,別讓我再悲傷了,給我寫封信,告訴我,小王子又回來了……」




寶貝不是我的小王子...

是我那獨一無二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