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老闆的推藨,死亡筆記本真的很好看哦~


 


大意是說, 死神界的一個死神路克把死亡筆記本掉落在人間, 被一個天才高中生"夜神月"撿到成了筆記本的持有人, 只要被寫上名字,(並且寫時要想著那個人的面孔), 就會死亡.


月本來有個理想的境界, 就是利用"筆記本"來懲罰犯罪的人, 達到警世的作用, 然後創迼一個沒有犯罪,只有和平的新世界. (而他將是新世界的神). 沒想到月的心態愈來愈變質, 成了可怕的殺人狂(人稱"奇樂"killer), 為了不讓人發現死亡筆記本的事而開始連無辜的人都殺... 而正義一方的代表是"L", 也是個天才少年偵探, 一心要找出誰是奇樂, 並將他繩之以法.


故事就在兩個天才少年大鬥法中展開. 而且後來又有第二,第三本死亡筆記本出現在人間... 事情愈滾愈大...成了國際問題. 死亡筆記本也成了野心人想爭奪的工具...


 


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奇樂和L的鬥智過程, 超級諜對諜的. 真的很佩服原作者耶, 能設計出一個又一個驚險又緊張的場面. 我喜歡正義的L, 雖然他樣子舉止都很怪, 還愛吃甜食, 可是超聰明的... 可惜後來還是被奇樂殺死了... 我一直到最後都不相信L會這麼輕易死去... 一直暗自希望他只是詐死, 或者後來的尼亞是他的分身之類的,(反正L的死是唯一的遺憾啦)... 為繼承L使命的尼亞也很可愛, 最後尼亞和梅洛聯手把奇樂抓出來, 很大快人心的結局哦.


 除了滿足了偵探迷的胃口, 我覺得很多地方也滿發人深省, 有"這就是人性啊.."醬的感歎..


而且微妙的是, 裡面出現的3個死神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 死神路克有點調皮, 當初是嫌死神界太無聊而故意到人間找亂子, 是惡作劇的個性... 雷姆居然對最初的持有人(偶像明星彌海砂)產生忠誠的情感, 一心保護海砂, 最後為海砂而死... 而席多則是倒楣鬼, 因為自己的死亡筆記本被路克騙去, 為了找回來才不得不到人間, 還被人類指使, 呆呆的...


 


總之劇情很高潮迭起, 是非常動腦的作品啦. 推理得超過癮, 媲美小說的複雜度了.  嗯~ 昨天看完了很滿足, 因為金田一很久沒新作品了. 好久沒好看的偵探推理漫畫看了說.


 


說到這, 覺得自己看小說漫畫的領域還真廣耶... 像金庸的武俠小說, Agatha Christy的偵探推理系列, 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 這幾個的作品我幾乎全部都看過了, 超愛的. 另外像"千面女郎","金田一", "哈利波特", "達文西密碼", "惡魔的眼淚"... 到一般灑狗血的言情小說, 少女漫畫... 嗯, 只能說, 我超愛小說漫畫的啦, 真是不務正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