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編和Andy打鬧了一陣, 後來KemumakiAndy在討論什麼(我忘了>_<), Kemumaki又做頭痛貌(每次他要迴避問題都醬)…

理編慢慢站起來, Kemumaki: 你說能聽到神的聲音, 那你能預感嗎?

Kemumaki: 預感?

理編: 關於我能不能考上東大的預感?

Kemumaki: 那種事嗎?... (有點為難狀)

理編: 那麼, 關於我的mail friend還會不會給我寫信的預感呢?


理編之所以這麼問, 其實他早就有感覺那個mail friendKemumaki假扮的了正當3人僵在當場時, 一個身披風衣蓋住頭的人, 從後門走了進來.

是失蹤半年的聖矢!

 

聖矢離開的半年, 去調查了一些事有關Kemumaki當年至今所編造的一些謊言, 有關Saku的死因還有, 原來甜梅干根本沒有大賣!! 大家都被Kemumaki矇在鼓裡.

聖矢從包包裡丟出一大堆雜誌, Andy叫著: 都是因為你縮在自己的殼裡, 才會被騙的!! 沒有一本報導甜梅干的事!! 你如果出去看看早就可以發現的.

理編看著3個大人爭吵, 心煩得衝出門, 躲在杉木下懊惱

(這邊是劇情的轉折點. Kemumaki一直以來都以逃避欺騙過日子, 逃避忍對他的感情, 逃避自己對忍的感情, 不斷的編造許多謊言不過我這邊都聽不是很懂, 沒辦法說明的更詳細, sorry~)


 

屋內, 聖矢仍在大罵Kemumaki… 屋外, 只見理編慢慢地從樹下站了起來

戴上了一頂鴨舌帽遮住眼睛(造型很像之前杉木下出現過的, Saku的亡靈)…

理編整個人的氣氛像變了個人似的慢慢地走進屋子


聖矢罵到激動處, 忽然從口袋掏出一把小刀, 一步步接近Kemumaki….


只見理編右手一把抓住聖矢拿刀的手腕, 用低沈的語氣說道: 在幹什麼?


聖矢被理編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轉頭看著他的臉….



理編又說了一次: 你這是在幹什麼?

然後一把搶過聖矢的刀子.


 

理編不尋常的舉止和口吻, 使得3人不知如何反應

(這段翔央一改前面可愛的形象, 整個變得非常酷, 非常冷語氣也好, 動作也好, 真的都像換了一個人一樣…)


因為理編這邊給人的感覺太像Saku, Andy不禁脫口而出: Saku! 你是Saku!? 我一直都好想再見到你!!


 原來理編被Saku的亡靈附身了說了一些只有Saku才會知道的事. 還從口袋中拿出一張MDAndy播放, 是當年他們4人錄著好玩的talk show.


(這段滿感人的… Kemumaki終於有機會向Saku說聲對不起”, Saku也沒有責怪他, 只說都是命…. 這邊講話我沒有完全聽懂, 但總之有點像是Kemumaki悔悟自己以前的做法是錯的, 然後勇於面對自己的情感,之類的觀眾席到處都傳來吸鼻子擦眼淚的聲音…)


 

然後Saku拿起聖矢的刀子, 往自己手心一插! 刀刃縮了回去原來是把假刀!

聖矢根本無意要殺害Kemumaki, 只是演場戲逼Kemumaki面對自己的真心而已.

最後感覺上像是大徹大悟的Kemumaki, 早已淚流滿面: 不好意思, 可以請你們出去一下嗎? 我只想打個電話就好


於是Andy、聖矢、理編(Saku)退出屋外


屋內Kemumaki撥了通電話給忍: 是我一直以來我都在逃避其實我一直都是喜歡你的今後我不再逃避了, 我要去完成我應該完成的你可以等我嗎?


屋外

被理編看到自己哭相的聖矢, 擦擦眼淚對理編說: 你這傢伙的演技也不怎樣嘛.

理編: () () 被發現啦?

原來沒什麼亡靈附身這回事, Saku那一段是理編自導自演的.

(大家別忘了理編在井底得到了Saku的日記, 所以他很清楚之前4個人的情感糾葛.)


 聖矢: 對了, 有關你那個mail friend…

理編: 我早知道了.

聖矢: 是哦? 你怎麼發現的?

理編: 明明說是住在美國, 每天卻只在中午來簡訊.

聖矢: () 那麼MD那來的?

理編: 我也不知道 (好像是口袋裡本來就有的之類的, 我不太確定.)


 

屋內.

Andy找出了一台錄音機, 要大家都集合起來, 然後就放了那片MD…

場內迴響著錄音機裡, 年輕人開心大叫: KemumakiKemumakiKemumaki….

聽著當年嘻笑的錄音, 大家像走入時光遂道一樣…. Kemumaki卻轉過身, 腳步踉蹌地離開了….

(這邊燈光全暗, 場內流放著有點感傷的音樂, 台上投射著一些流星般的燈光是讓觀眾調整情緒的時間很多人都在擦眼淚…)


[黑暗中, 翔央非常好聽的聲音又響起: 時間過去, 我從17歲變成18歲了那個重要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燈光一亮, 只見風間又在跟美眉聊電話翔央則換上了一套黑白格子襯衫加深藍色七分褲~~~  給我清楚看見央漂亮的小腿線條和腳踝啦~ 好可愛的造型哦!)


 聖矢: 呵呵.. 對啊..(講電話中)

理編坐立不安地拿著張紙走來走去….. 看聖矢電話一直不結束, 氣得走上去, “地一聲把他電話給切了!

聖矢: 你這傢伙怎麼這樣?!

理編: 失禮哦, 可是我在等很重要的電話耶!!

揮揮手上的准考證", 原來今天是東大放榜的日子.


跟著Andy大叫大嚷地衝進屋

Andy: 啊啊啊~~~ 好緊張啊~~ 好緊張啊~~~~ (緊張到在地上打滾的Andy, 手上也握著一張紙.)

聖矢問理編: 他在緊張個什麼勁?

原來Andy也去應考啦~~


聖矢: 你這傢伙跟人家去考什麼大學啊?!

Andy不理聖矢, 自顧自地編美夢: 如果我考上了, 就要過開心的大學生活! 聯誼聯誼~~ 東大我來啦~~ (亂吼一通)

Andy: 啊啊啊~~ 不行啊, 太緊張啦. 為了消減我的緊張聖矢你來做個模仿秀吧! 

(這是千秋樂時, 米花自己加的一段即興. 全場觀眾一聽都大叫大拍手! 風間整個臉呆的超滑稽的! 後來風間真的就做了一小段模仿, 但我們不太了解就不知笑點在那….)


 
然後電話終於響了!                                                                        


理編聽完後, 聖矢一直問: 怎樣怎樣? 到底結果如何???

理編: ~ 還是不行啦. (很懊惱)

聖矢: 這樣啊沒關係, 明年再來吧. (拍拍理編的肩)

Andy: 那我呢那我呢??

理編: (非常不甘願的表情)…. 合格!

Andy: 哦耶!!!!!!!! 

(這邊米花開心地大跳, 然後做一個漂亮的後空翻. 千秋樂時則連翻了兩圈哦.)


 


聖矢嚇一跳: ~~?!  怎麼可能????  你沒合格, Andy合格了?! 一定那裡搞錯了吧!! 前不久這傢伙還連Sugar怎麼拼都不會呢!!!

理編: 不會錯的榜單上都這樣寫了….

(翔央懊惱的癱坐到沙發上, 兩眼失神地望著前方, 呆呆的表情非常可愛~~)

 


聖矢: 你們找誰去看的榜單?

理編: …Kemumaki的哥哥, Kemushi (音同けむし= 毛虫之意, 又是一個笑點.)

聖矢: Kemushi?! 那個老傢伙可靠嗎?? 你們怎麼找他去看啊?

理編: 沒辦法啊, 東京很遠嘛~


(這邊還有點撒嬌的口氣, 配上一樣呆坐在沙發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 )


 

說著說著, 門外衝進一個穿和服拿拐扙的白髮老人, 就是 毛虫 先生(一樣是町田演的.)

毛虫先生一進門就抓著拐扙追打3嚇得3人滿場飛~~~

(這段5/10午場時, 翔央和風間不小心對撞了!! 很重很狠的一下哦! 一定超痛的. 兩人都痛到一度站不起來, 一直扶住撞到的肩膀風間比較早振作起來, 因為他要接台詞較早但央蹲在稍後面的沙發旁, 蹲好久.. 害我心疼死了~~~)


 (千秋樂時, 這段追打部份, 町田就完全沖著風間來了…. 追上風間就狂打, 打到風間倒在地上很有笑果, 不過應該也滿痛的吧~ ~)


  


毛虫先生帶來Kemumaki的消息, 他現在在國外努力打拼, 就像他當年發的志願一樣了說著說著….

毛虫先生對Andy: 恭喜啊, 未來的東南大學高材生!

Andy: (這才發現那裡不對) 等一下, 東南?

毛虫先生: 對啊, 東南大學啊. 我看得很仔細, 東南大學, 准考證編號XXXX…

(邊說還邉用拐扙在空中比劃著.)


Andy: 不對不對, 我考的是東...學耶!

毛虫先生: ....

Andy: 不對不對, 是東....

毛虫先生: ...哇啊啊~~~~ 看錯啦~~~~~~~


 


這時理編終於忍不住, 抓起背包衝出門: 算了! 還是我自己去確認好了!!!

聖矢: 等等!! 我也一起去!!

Andy: 等等!! 我也一起去!!!

3人都衝出屋外留下毛虫先生在後面


Andy和聖矢衝出去又衝回來, 拍了拍陪伴他們10年的杉木, : 拜拜了.

毛虫先生好不容易追上來, 也用力拍了拍杉木, 結果飄下了一大堆黃色的落葉~~~

毛虫先生: 哈啾哈啾! 花粉啊~

(這段, 我有兩次坐在杉木正前方時, 就會被籠罩在一片漂亮的黃色紙片中, 手抬起就可以抓一把, 滿浪漫的哦~)



全員都退場了…. 過了幾秒只見理編又跑了回來, 也輕拍了一下杉木, : 拜拜了.

然後口袋裡手機傳來簡訊的聲音. 理編拿出來一看, 是他的mail friend, 也就是Kemumaki傳來的

「最近好嗎? 我現在很好, 每天都很努力... 期待早日見到你, 還有你的夥伴們…」


最後理編露出一個會心的笑容, 轉身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