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H場刊-3 

 

山下翔央

19881220生,東京都人。以傑尼斯Jr.身份活躍演藝界,參與橫濱Arena等為數不少的演唱會。07年在日本武道館連續公演五日。電視演出包括電視劇「里見八犬傳」(飾犬江親兵衛/06年、TBS)及「少年俱樂部」(NHK BS2)等。也積極參與舞台劇演出,在「Stand By Me」裡飾演聰明但為家庭問題所困的少年克里斯一角。其他舞台演出尚有「SHOCK is Real Shock」、「SUMMARY of Johnny’s World」及「West Side Story」等。

 

故事的開始令人意外,而裡面的每個角色都讓人覺得「的確有這種人呢」,害我一個人在房間讀劇本時,常常禁不住邊看邊笑出聲來。理編這角色基本上是個非常單純、老實的人。不過內心隱藏著極富正義感的一面,不好詮釋呢。村上先生跟我說「理編是個比想像中還要純真的人,隨便的玩笑話也會立刻就相信了。懷抱著這樣的心境來演譯就對了」。村上先生的指示總是很精確,而排練時又不斷地會蹦出新的想法和念頭。真的很厲害呢。

 

還沒排練之前,對於身處在前輩圍繞的環境,難免會覺得緊張。不過現在完全不那麼覺得了,很安心的進行著排練,因為前輩們都很親切呢。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很特別、很有趣。我本身很喜歡演戲,所以非常期待這次的演出。當然正式演出時一定會緊張的啦,但既使心想著「怎麼辦才好~」只要一踏上舞台「也只有硬著頭皮幹了!」,自己會在心中做這樣的調適。其實我也挺喜歡這部份的呢。對了,我在正式開演前一定會好好地洗淨雙手,總覺得手洗得清清爽爽地再上舞台,注意力會更集中呢。

 

舞台劇誕生的過程時常會遇到「該怎麼做才好」這樣的困境,我想是理所當然的吧。像這樣由村上先生和我們、五人一起,為了成就一件作品而熱烈地溝通討論,這種經驗我還是第一次呢,所以每一天都覺得很新鮮。我希望自己在排練過程中能丟出更多更多的問題,相對地也從村上先生那得到更多的指正。然後正式演出時,如果觀眾們在觀賞時會産生「這裡有點怪怪的吔?」這樣的問號,進而在心中忍不住吐槽的話,我想我們就成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