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開始又有寶貝和圭人玩小遊戲哦!!!(撲)
不過人家小電開演前忽然當機,
害人家錯過了前幾分鐘啦= =....

 

今天的主題講的是日本年輕人在網路上常用的一些用語。

厚!說到這些火星文(?)真的超級看不懂的!!
記得當初為了找少俱收錄的消息,
第一次上日飯的揭示板(bbs)時,
我以為他們說的不是日文咧= =...

完全是天書!有看沒有懂...

後來慢慢看得懂一部份了...
不過揭示板的語言還是外星得厲害啊~
真不是我要講(噗)

 

然後今晚的番組其實還滿有趣的XD
大家猜這些網路語的意思醬XDDD

有幾個比較常見的,像

wwww=笑
藁         =笑
Orz  (這個不用解釋了吧)
皮脂  =必死 (很拼命,用力的意思)
トン      =ありがとう (謝謝)



其他就幾乎都猜不到了....

喪男  =モテてない男 (不受女生歡迎的男生)
ktkr  =きた!これ!(終於來啦/等到啦!! 的意思)
ロム専 (會看網路語但自己不用的人。ロム是Read Only Member的省略,噗)

 

還有好多我懶得抄(毆)

漢字的還可以猜一猜,最無厘頭的是一堆英文縮寫的東西= =
類似我們講LKK是老叩叩...
根本不可能知道是啥意思的= =

重點是!

這集寶貝居然答對率超高耶!!??
幾乎輪到他的題目,他都答對囉!

所以山下翔央你真的是宅男一枚...
沒事不只玩電腦還會上網爬揭示板嗎!!??(指)

不要啦~~
我寧願相信寶貝是聰明寶寶,很會猜題醬~(摸)

 

不知怎的...總感覺日本年輕人的揭示板都還滿沒品的...(毆)
充斥著罵人"去死吧"或著性方面的話題...
我們日文老師有說過他覺得2ch是恐怖的地方(噗)。

可能日本人平日生活太壓抑了吧,
所以在網路這種匿名空間行為就放肆大膽許多?

不過也不是全部用網路火星語(?)的年輕人都醬啦,
這是時代下的産物吧,我想XD

 

下集好像是東京地名由來之類的,
貌似沒有外景吶...
棚內小講師是戶塚。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