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集請大家一定要看HD檔!!(噗)

這麼說來我如果現在破梗大家就少了震撼度了耶>///////<
<=到底是想怎樣?!(毆)

 

 

 

今晚主題好長...「人為什麼會一時衝動就給它買下企了?!」(噗)

本來看題目我以為是要介紹一些買回家才發現沒什麼實用性的"莫名其妙商品"咧XD
結果原來是介紹商店的一些促銷手法和銷售心理學啦XDDD<=差有夠多

 

我覺得算最近幾集下來、比較有意思的內容了哦。
看了會覺得「原來如此」,我們消費者的行為都在商家的計算之中啦。(癈話)

比方百貨公司通常會把能聚集人氣的商品放高樓層(比方餐廳、玩具、書店...),
讓人潮由上層往下逛,這是所謂的「Shower(花灑)效果」。

反之向美食街之類都放在最低層,讓人潮由下往上逛,這是所謂的「噴水效果」。

 

最有趣的當然是寶貝的小講座啦!!!!!(大尖叫)

寶貝先說了句類似抓住你的心理...之類的台詞,
接著就介紹自己是

「あなたの、心の恋人、山下翔央です!」(我是你的心的戀人、山下翔央)

這句話是直視著鏡頭用特寫講的!講完還加送wink~
不誇張我真的是當場對著電腦螢幕臉紅了!!>///////////////<

 091202-01.JPG 091202-02.JPG 091202-03.JPG 091202-04.JPG 091202-05.JPG 091202-06.JPG 091202-07.JPG

 

媽啊人家好久沒被寶貝電了啦~~~~~
今晚這一下電力超強~~~~~~

即使我是用畫質爆差的鑰匙洞(啥?)看的,還是立刻心跳加速了呢~~
是說等拿到HD檔我要連續播放100遍來狠狠電擊自己!!!
哇哈哈哈~~~~~~(瘋了)

 

寶貝講座的內容也很有趣哦!

黑板上有一個便利商店的平面圖,然後寶貝點了「茄子」上台來答題XD
哈哈哈~~寶貝在笑佑馬的髮型像茄子啦XDDDD(噗)

寶貝要佑馬畫出自己平常進便利商店後的動線,
等佑馬畫完,寶貝立刻一副很臭屁(喂)的樣子說:

「都在計算之中!」

091202-08.JPG

 

為什麼?

原來佑馬的動線(逆時針方向繞一圈)正好映證了心理學上說的、
人對於逆時針方向行動感到舒服跟安心哦。

反之順時針方向的動線,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不安。

 

不只便利商店是醬設計他們的動線,其他比如旋轉木馬也是逆時針轉的!
這點真的很妙耶XD
不知姐妹們有沒有發現?

然後像"鬼屋"就幾乎都是順時針動線設計,刻意要加深人的不安和不適感醬。

 

很有趣吧?XD
大家也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平常進便利商店的習慣...
我是覺得滿準的耶XD

 

寶貝的第二個小講座<=沒錯、有兩個哦!XD
介紹的是顏色心理學啦。

這個還滿好理解的。

比方餐廳希望翻桌快的會用紅色布置,
紅色容易聚集人氣...
然後像黃色也是常用色、會讓人覺得明亮開心之類的。

 

寶貝這回點了太P上台XD

同樣的蛋糕分別放在粉紅色和藍色的餐盤上,
問太P覺得哪盤的蛋糕看起來比較美味...
答案當然是粉紅色的囉~

 

最後還講到電視廣告!

說觀眾對於自己喜歡的藝人所介紹的産品也會自然産生喜愛,
反之如果是自己討厭的藝人代言的東西,往往也會連帶對那産品産生排斥感。

厚!!!
這個我覺得超對的!人家就是醬的啦!<=很容易受人操縱

像現在慣用的眼藥水當初就是因為是愛龜代言才跑去買的,
還有愛龜愛吃(?)的CRANKY巧克力...XDDDD

旁白下結論說所以拍CM必須要是廣受喜愛的藝人才行。

人家好想當贊助商(?)讓山下翔央去拍廣告哦~~~
賣什麼都好~~~~
只要寶貝代言的東西我一定全包的啦~~~~~

 


以上,雖然料很短(啥?)但電力很強的一集百識王XD

然後下集估計又要無聊了...
主題是新能源之類的,而且貌似沒外景(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