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乖真是躺著也中槍= =
重點是、開這槍的還是個千賀飯←
所以說我真的不懂這些人的腦袋構造是怎麼來著(攤手)

 


昨晚開始、網上到處流傳了週刊文春的一個有關太P緋聞的預告,
是說明天才正式發刊,目前為止連正文或照片都沒個一張就評論什麼的未免也太早,
總之這部份不予置評。

重點是、有個關於我乖的醜聞(←)昨晚也搭順風車似地(?)跟著傳了開..

因為新聞格式和太P那個非常類似又都寫明出自文春、
很多人不動腦不查證就跟著轉推瞎起鬨地傳開了..

如果你在推特多轉個幾分鐘就會發現、
我乖的那個醜聞是一個千賀飯自己做出來的假料。


看到這裡我有千萬個不懂和億萬個每送

別人我都不care、但事情只要扯到我乖、就是沒辦法忍住不罵人啊!(慢著)


逛了一下那位"自稱"千賀飯的"大大"的推特,
貌似從事的是插畫之類、和"藝術"相關的工作..
拿我乖炒料不是第一次、一直都有拿我乖做些假新聞啊合成圖以展現電腦作圖功力和藝術及幽默sense(誤)

像這種"大大"follower都超多(好像有上萬我忘了也不想再回去看)
也有不少人留言都顯示崇拜的語氣("迷妹"的迷是"迷路"的迷)


嘛、捏造些可愛的梗也就罷了,
我真的不懂對於自己喜歡的男人設計這種有損形象下流又不好笑的假新聞,
到底樂趣何在???????(百萬個問號)

推特的可怕在於、
你自以為幽默的東西不管它是真幽默還是假幽默,
都會在瞬間像細菌繁殖似地散播到你甚至一輩子都不會跨步過去的遙遠地區..

 

回推去指正她嗎?
何必?
她可以輕描淡寫地回你一句「拜託一看就知道這是假的了好嗎?誰會當真啊?有沒有一點幽默感?」
然後搞不好還暗自得意因為引起注意(就是很愛當"大大")

沒錯啦,
只要稍微用點邏輯做一點查證動作,很快就能發現出處並且確定只是歌迷的玩笑一則。

問題是,
這世界有更多腦袋放著不用輯和常識只有幼稚園程度、會在第一眼看到大消息(←)時就信以為真立刻轉發、生怕當不了"情報先鋒"的蠢人。

 

作圖的人沒有道德感不負責任,
轉發的人沒有判斷力不負責任。


『謠言止於智者』,這句話是沒錯啦。
但現在的人都不在乎做不做智者只想當"大大"或"情報先鋒"。

我們最愛的人,就是每天在網路上被這些同樣說著愛他的人玩。

想到就有氣。
我完全不懂這些人的腦內邏輯??..


然後我還想到另外一件事。

多年以前看過一個佛陀傳(應該是吧)的電影,印象很深刻的一幕。

有人逼佛陀吃肉,當時的情況似乎也是不得不吃的地步(詳細我忘了),
於是佛陀把盛著肉的碗拿到嘴前,過了幾秒後沒動口就又把碗放下。

人們就說「你幹嘛放下碗?」
佛陀說「因為我吃好了」
人們說「沒有啊!你剛才根本沒動口哪裡有吃到肉了?」
佛陀回答「剛才我把碗舉到嘴前時,你們腦袋裡已經浮現出我吃肉的樣子了不是嗎?」
人群摸摸鼻子沒再逼他,因為他們自己心裡明白、當時心裡都已經在想像佛陀吃肉的模樣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的腦補能力真的很強。

所以不要覺得"反正我有先聲明只是小道看看就算",就可以放心不負責任地轉發出去。
只要看過了這則消息、你的腦內就已經有那個畫面了,
就算之後再跟你說"那個是假的請忘掉吧",你的潛意識也已經很難修正,再也無法用歸零的心去看待這個人。

傷害已經造成。


我們沒辦法去阻止別人做合成圖造假新聞,
至少可以忍住不要做個轉發站吧?

別人惡搞當有趣,你何必屁顫顫跟在後面當推手呢?

沒有判斷力至少請有點忍耐力。
畢竟,這些都是你自己口口聲聲說"很喜歡很愛"的男人耶?

 

Don't mess with Senga!!!!!!

只是想說這句而已(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