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字 Long Interview
『我的Jr.時期』

Raul

072309.jpg

中3的冬天、突然間加入資歷和年齡都相差一大截的團體裡。
雖然逞強著、但其實體力和精神上都很吃不消。
幾乎快要被沈重的壓力擠碎。
而支持著這樣的我的是8位團員們。「你一定沒問題的」。
因為有了這句話、我才能抬頭挺胸地站在Center。

 

有一件事無論如何都想先傳達

——目前為止接受過10000字訪談的人裡面、本次登場的Raul君你17歲、是最年輕的一位哦。
「是這樣的嗎!好開心。我是10000字訪談的忠實讀者,每篇都讀過呢」

——那麼、接下來就要進行採訪了,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啊、不好意思、有件事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先傳達一下、可以嗎?」

——當然。
「"我沒有忘了擊掌會哦"、首先就想跟大家說這件事。多虧許多人購買我們的出道單曲、Snow Man才能達成"(發行)首週破百萬"這樣輝煌的出道記錄。多虧大家讓我們一出道就倍受注目、才能有今天。所以、等世界狀態明朗之後、當然有觀眾的演唱會是不用說(一定會辦的)、我希望第一個辦的是擊掌會呢」

——你並沒有忘記呢。
「是的。能說一下對Myojo的回憶嗎?是我初登場時的事,現在還記得很清楚。那是2017年。"為什麼叫我啊?! 肯定是一大群Jr.登場的企劃吧"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抵達攝影棚,到場卻發現只有我和Vasayegh涉和川崎皇輝3人。還記得當時內心喜悅地想著、"該不會我的時代到來了吧?!"(笑)。對於購買出道單曲的歌迷們也是(同樣心情)。永遠不能忘記有人在我還是無名小卒時就支持著我。當然今後成為我們粉絲的人我也很珍惜,但要更加感謝那些、在我們還未成名時就應援著我們的歌迷們」

——Raul君的Jr.時期大約5年,對你來說覺得算長?還是短呢?
「Snow Man裡大家資歷都比我長、所以"5年好長啊"這種話實在不好開口,不過還是覺得(Jr.時期)很長也很充實。尤其又是敏感的年紀、橫跨小學中學的5年、體感上覺得人生的一半都是以Jr.身份度過的」

——剛加入Snow Man沒多久、正值最辛苦的適應期時的採訪裡、你曾說過、「希望將來有一天我能自豪地說"若不是我可撐不過來"」。現在你不就有資格可以這麼說了?
「嗯—、的確我似乎是跨越過了一些困難挑戰。但意外地沒有太辛苦的感覺。我個性是滿能樂在其中的。因此與其說是"撐過來了! 努力過了!"不如說是"真好玩!"的感覺還強烈一些」

 

等你努力過了再做決定如何?

——小時候是怎樣的小孩?
「幼稚園畢業典禮的錄影帶還留著。大家唱著歌、歌詞內容是針對每個人的個性啦特色做介紹、"某某醬總是很有精神!"之類的。而我的部份是"村上真都、大家的人気者[廣受歡迎、好人緣的人]!"。所以雖然對於小時候的事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應該是挺受歡迎的吧(笑)。那個錄影帶裡還記錄了每人上台發表未來夢想的模樣。我說的是"我想要成為藝人"。當時想成為搞笑藝人、上各種綜藝節目」

——開始學舞是小學1年級的時候對吧?
「那是一切事情的開端。被母親勸說、去市民中心之類的地方參加街坊鄰居教授的舞蹈課。和一個青梅竹馬的女生還有我哥一起去練習。最初說不上有多喜歡跳舞,但因為上完舞蹈課後大家會一起去旁邊的公園玩,我很喜歡那段時間所以持續了下來。我哥中途迷上了足球於是就停止學舞了。那時我差不多小3、想說再學一陣子舞吧,於是每天一個人坐電車到遠一點的舞蹈教室上課」

——參加傑尼斯徵選的經過是?
「小時候我媽會帶著我去參加一些廣告片的試鏡啦、兒童舞蹈雜誌的模特兒徵選之類的。就這麼順勢也去參加了傑尼斯徵選。當時我對傑尼斯的印象僅止於"傑尼斯就是有SMAP等等感覺很厲害的地方"。然後、在徵選過程中跳了舞,被告知下次還要再來這樣」

——錄取了有沒有很開心?
「反倒是有著很不情願還哭了的記憶呢。在徵選時跳的舞和我一直以來所學習的舞蹈類型太不一樣了,而且偶像所穿的服裝我也覺得有點討厭」

——沒想過要辭職?
「有想過呢。Kis-My-Ft2演唱會的排練時、一口氣得記住20多首歌的舞步但沒辦法完全記住。被編舞師說了一句"你學過舞的還記不住舞步嗎?"讓我很受打擊,頭一次對母親說出"我不想幹了"這種話。結果母親說、"等你先努力過了之後再做決定如何?" 母親都很清楚我還沒付出全力練習呢。於是我才想、那就先努力試過再說吧、如果盡力了還是不想繼續的話再辭也不遲。於是拼命練習、第二次排練時編舞師說"你這不是跳得挺好的嘛",在只需10人出場伴舞的歌曲時我也被選中為伴舞之一。這令我感到開心於是又繼續了下去」

——入社後、還被要求把原本留的長馬尾給剪掉對吧?
「那是入社後過了大約半年、參加『Johnny's World』練習時的事。被編舞師說、"(這馬尾)沒有個Jr.的樣子、還是剪掉地好"。雖然當時心裡是很納悶的、不明白為什麼,但又沒有辭職的勇氣。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在那個時間點被要求剪掉馬尾真是命運(的安排)啊。在那之前、我的頭髮一直都是母親幫我剪的。而那次母親特別到處打聽、帶我去給為許多明星剪髮的名設計師的店裡去剪。但其實我不是很想去的」

——為什麼?
「因為很貴呢。我家又不是多有錢,既使當時年紀還小我都明白去那種地方剪髮有多貴,於是跟母親說我不去。沒想到一向節儉的母親卻很堅持、"給我去像樣的店剪髮"。從那次起到現在的這6年間、我的頭髮一直都是同一位設計師剪的。都是托了母親的福、讓我遇見了想讓他剪一輩子頭髮的值得信賴的設計師」

 

"出道"是和團員們一同作戰所贏得的戰利品

——2016年你以Jr. Boys一員的身份出了單曲『勇氣100%』呢。
「的確是出過單曲呢。不過那個組成份子很流動、不是固定團體,當時心裡也只覺得單曲是一次性的事。在那之後我也有過好一陣子沒有工作的時期。我啊、不太懂得如何向Johnny桑推銷自己。可能是因為青春期、總是不想被別人認為"那傢伙很得寵"什麼的、腦子裡顧慮很多。是說我內心某處一直覺得自己本來就不是Johnny桑會想推出道的類型吶。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呢」

——是這樣的啊。
「在加入傑尼斯之前,幼稚園啦小學時在班上人緣還算不錯、跳舞得過一些獎、多多少少是覺得自己有些小風光的。但加入傑尼斯之後、讓我見識到耀眼的人還有好多好多、"自己並不特別"」

——不過中3時你被選拔為少年忍者的一員啊。
「是的。我唸中學時很用功讀書、段考期考總是維持全學年排名第2。身為Jr.、很多人在中3的準考生時期會暫停活動、而其中更不乏就此一去不返的人。所以我被選中為少年忍者的時間點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如果當時我維持無所的身份、很可能會因為準備應考暫停活動、然後就這麼辭職了也說不定」

——而在同一年你也接到加入Snow Man的提案呢。
「以少年忍者的身份參加『Johnny's King & Prince Island』演出期間,在帝劇、Johnny桑和瀧澤(秀明)君找我談加入的事談了好幾次呢。一開始時完全搞不清楚狀況。Snow Man對我來說是大前輩,而且我和他們無論是資歷還是年齡都差一大截。心想"為什麼是我?!"」

——最初有苦惱過嗎 ?
「有的。老實說、很失禮、那時我有想過"繼續待在少年忍者等待其他機會應該比較好吧?"。出道後我也有和團員們提過我當時那樣的想法和心情。結果Fukka(深澤辰哉)桑聽了之後說、"我們被說過無數次無法出道,正因為嘗過那麼多的悔恨不甘才有今天這個樣子的哦"」

——決定要加入的理由是什麼?
「內心某處衡量過得失。加入Snow Man會增加被人看到的機會。那麼就算萬一無法以Snow Man出道、至少也有可能再被組成其他團體...等等。於是跟他們說、"我想挑戰看看"。但我的心思完全被看透了呢。被Johnny桑罵、"出道不是什麼挑戰看看的東西。是和團員一起打仗所贏得的戰利品哦"。那句話讓我頓悟了、"他們現在想看到的是我的覺悟"。在那之前、既使偶爾會有想出道的想法、但多少不是真的相信自己有辦法出道的。Johnny桑的那句話讓我做下了"要以Snow Man的身份爭取出道"的覺悟」

——不只加入團體而且還被賦予Center的重任、簡直是大提拔呢。
「我覺得當時Johnny桑對我並不是太熟悉的。Johnny桑葬禮的時候,牆上掛著許多照片,其中有1張是瀧澤君坐在Johnny桑旁邊、手指著遠方要Johnny桑看什麼東西的照片。我是聽人家說的、貌似照片中沒有映到、瀧澤君手指所指著的那個東西、是我呢。是瀧澤君向Johnny桑推薦了我。所以瀧澤君是改變我人生的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份恩情」

——關於加入、瀧澤君有給你什麼建議嗎?
「他只有跟我說、"抬頭挺胸地做就好了"。我想他一定是相信團員們會好好教育我的」

——加入Snow Man的事確定時,你正以少年忍者一員的身份演出『Johnny's King & Prince Island』呢。
「是的。所以內心非常尷尬。起初、我沒向任何人提確定加入的事、默默地和團員們共處一間休息室,那真是有生以來最尷尬的時刻。至今記憶猶新。後來是被涉所拯救了。加入Snow Man的正式發表之後、我本以為少年忍者的團員們一定不會給我什麼好臉色的,沒想到發表一結束涉第一個替我開心起來。這個時期也得到(向井)康二君很大的救贖呢。康二君來『Johnny's King & Prince Island』看了兩次。第一次是趁著『まいど!ジャーニィ~』來錄影,第二次則是私下行程。他知道了我的加入,一見面就把我抱得緊緊、"Raul我來看你了哦"。雖然很驚訝、但同時也覺得自己可以依靠這個人吶」

 

抬頭挺胸。你沒問題的。

——實際加入Snow Man之後是什麼樣的感覺?
「一開始有點疑神疑鬼、曾經一度覺得團員們很可怕呢。大家都對我很好。但是、偶爾就是會聽到"團員們一定很討厭新加入(的3人)"這種聲音。然後就會覺得、"果然是這樣的吧.."。於是、當有時候、比方說團員們露出一瞬間疲累的表情、我就會覺得是在討厭自己。那段時期很痛苦呢」

——真辛苦呢。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辛苦的是6人。將近7年以來都是同樣的成員一起活動的。6人的迷惘困惑肯定比我們大」

——這種內心感到疏離的狀況,是怎麼開始好轉的?
「3月橫濱Arena(演唱會)時、"原來所謂的歌迷是這麼溫暖的一群人啊"、這是第一個想法。團員們也都很支持我。Fukka桑在我中學畢業時送了我鞋子做為賀禮。而且是故意在其他團員們面前很張揚很驕傲地、"這是我送的禮物!"。這一切都是Fukka桑的盤算。於是其他團員們也跟進、都說要送我禮物。Date桑(宮舘涼太)送給我連帽夾克、岩本(照)君送我T恤、Shoppi(渡邊翔太)把他戴了很久、有點土氣的棒球帽送我(笑)。托Fukka桑的福和大家的溝通自然地多了起來、距離也確實地拉近了」

——果然不虧是深澤君呢。
「是的。3月的歌舞伎排練期間、阿部(亮平)君帶了我和Meme(目黑蓮)去吃沖繩料理、康二君因為有事沒辦法來。吃完後回程3個人一起走著,阿部君很若無其事地說、"話說我們都是同一團的團員了、就別再講敬語了吧"。還有、最重要的還是『瀧澤歌舞伎ZERO』吧。公演期間真的很辛苦、團員們互相救助著、打下了彼此手牽手(一條心)的基礎。只不過其他8人在2月份時已經登上過京都的舞台。那段期間、我一個人在東京排練。"無經驗者只剩自己一個"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壓力呢。更何況我都自顧不暇了、還仍會聽到反對3人加入的聲音。身心都瀕臨崩潰邊緣了」

——你曾經在舞台開演的時候在後台哭泣對吧?
「…那個眼淚啊、有好幾個原因。加入團體的事啦第一次出演『瀧澤歌舞伎』的壓力啦、還有學校和家裡的事」

——學校和家裡的事?
「那時正值高中新學期的開始,因為出席天數(不夠)的關係、我已經可以確定再這樣下去肯定會留級,於是決定了轉學的事。雖然我並不後悔做出轉學這樣的決定,但那是我從中2就立定志向一定要考上的學校,內心難免有些不甘心。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在家也常哭呢。母親很擔心、總會問我、"為什麼哭呢?" 但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明白哭泣的原因。對於母親老是問我"為什麼哭"也覺得很煩,經常跟母親吵架」

——你是在那樣的心理狀態下站上『瀧澤歌舞伎』的舞台的啊。
「是因為Meme一直陪在我身邊才能撐過來的。當時我就已經是那種精神狀態了、還因為跌倒搞得臉上瘀青、愈發不想上台、一個人沮喪著。這時Meme就跟我說、"你啊不管臉上有沒有傷都很帥、挺起胸膛來。沒事的"、他就這麼一再地鼓勵我。那時候的我還沒拿出過半點實績、連這麼大的舞台都沒經歷過。但Meme卻仍相信著我、跟我說"你絕對沒問題的"。靠著這句話的支持、總算能安然迎接千秋樂的來臨」

——很感謝目黑君呢。
「是的。還有公演時岩本君說的話也讓我難忘。正式演出時、因為表演內容的關係、我和岩本君會有一段兩人獨處在休息室的時間。因為接著馬上是腹肌太鼓所以兩人都赤裸著上身在做準備。我因為身心都吃不消而哭了起來,覺得自己真的不行了。這時岩本君跟我說、"我也是、曾經好幾度都覺得自己不行了哦。沒事的、我們都在"。一直以來我對岩本君的印象就是、凡事都很完美,所以聽他說自己也有過那樣的過去感到很吃驚。而且,岩本君是6人時代站Center的人。然而變成9人後突然就把我擺到了中央位置。我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岩本君討厭Raul"。而我也一直以為真的就是那樣所以總是很不安。聽到岩本君說"我們都在"、我再也不被周遭的流言流語所困惑了。知道自己只要相信岩本君、相信團員就夠了」

 

該說感謝的人是我

——那之後、在Johnny桑的病房被告知出道時、內心想的是什麼?
「很驚訝呢。當天晚上完全睡不著。在我來說"出道"代表著"奉獻出自己的人生"。當然、在決定要加入時我就已經有了這樣的覺悟,但一旦真的被告知、出道所代表的意義就更加沈重了」

——8月8日的出道發表又是如何?
「我記得很清楚。(現場)有許多不同團體的歌迷們、巨蛋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情緒呢。發表結束後緊接著是Snow Man演唱『Lock on!』、一首很陽光很夏天的歌曲。表演的過程中我看見台下最前排的一位、想必是未能出道的團體的歌迷、正因為震驚抱著頭坐在位子上。雖然明知這就是這樣的一個世界,但親眼目睹她那個樣子、內心還是很難受的。同時、對於出道所帶來的責任感也倍增。讓我更加振作了起來」

——父母有在會場嗎?
「有在。這是我第一次開口邀父親來看表演。畢竟是人生一個巨大的轉折點、還是希望父母都能同在現場的。我父親不太清楚什麼是出道,所以頂多只是"兒子在台上跳舞"這樣的感想。既便如此也好。他們兩人都來到現場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出道也算是盡孝了呢。
「父親和母親的反應差很多。母親也說了、"你出道就算是對我們盡孝了,謝謝你"。"可是給了我學舞契機的、帶我去參加徵選的、重要關頭帶我去美容院剪髮的、全都是妳啊"。我只是一味地接受、還什麼都沒有回報過。該說感謝的是我。今後也會一點一點地回報父母的」

——也是呢。在出道記者會上、向井君開玩笑地說「SixTONES比較帥」時,你跟他說了「那麼消極的發言、我覺得很遜呢」這樣的話。
「我說了呢。那是因為怎麼說、因為我本身也嫉妒著SixTONES的關係吧。SixTONES的歡聲比我們大、Snow Man、尤其是我、 人氣不如他們、這點我自己很清楚。而且SixTONES一直是6人並肩打拼過來、團體的完成度很高。反觀Snow Man加入3人之後還不滿1年、某些方面來說無論是團體或是我個人都還是未完成式。記者會上我強忍著才沒說出口的消極發言、沒想到康二君卻說了出來。既使明知他是玩笑話但還是覺得好不甘心,所以對著康二君發脾氣了。但其實那些話我不是說給康二君聽、是在說給自己聽的吧」

——原來是這樣的啊。那麼、回顧出道這一年、你覺得怎麼樣?
「是有很多事沒能如計劃進行的一年。覺得"很難得"和"很不甘心",這兩種心情各半吧。我會把不甘心的心情化為振奮劑。不過、仔細回顧一下去年、想到的最重要的事、還是對歌迷的感謝。出道演唱會的MC裡Meme說、"資深歌迷是我們的支撐、最近才認識我們的歌迷是我們的力量。這兩者是我們努力的原動力"。是我非常有同感的一句話呢」

 

總有一天要讓Fukka桑哭出來

——請給團員們留言。首先是深澤君。
「對Fukka桑常常都是心懷感謝的。因為他總是相信並守護著我。也很殷勤地教導我特技。雖然現在我有點陷入瓶頸、但將來有一天希望能在Fukka桑以及歌迷們面前展現他教我的特技。Fukka桑一定會喜極而泣的吧。總有一天要讓他開心到掉淚」

——阿部君。
「阿部醬我剛才也說了、始終都很親切呢。換做是我遇到同樣的情況,能不能向才加入一兩個月而且年紀小這麼多的後輩們說出"別講敬語了"這種話?這麼一想就覺得阿部醬真的很了不起呢。重點是、他不是只有一開始時對我們親切,現在也是當初那個樣子,始終不變地一直都很溫柔親切呢」

——宮舘君。
「Date桑啊、主要是個性真的很認真。好的意味的"保持著前輩該有的威嚴和適當的距離感"。我覺得在歌迷面前表現得黏踼踼並不是真正的感情好。不過於親暱也不過份疏遠、處在適當的距離感。什麼是該做的事?什麼是該守護的東西?以身作則用態度和行動來教導我的Date桑、他的存在我很感激」

——佐久間(大介)君。
「(和宮舘的身教不同)相反地用言語來指導我的是佐久間君。怒斥後輩也是很費心力的差事不是嗎?何況我們又是同團的團員,罵完之後還是得一起做事,可以的話誰都不想幹這差事的。然而只要我一做錯了什麼事、他一定會立刻指正我。讓我有一種安心感、知道就算自己不小心走叉了路、佐久間君也一定會注意到並把我糾正回來。都虧有他讓我遇到事情都可以無所懼怯地迎向挑戰」

——渡邊君。
「他是當仁不讓成為我們3人的盾牌的人。Shoppi、有個小故事可以證明他是多麼帥的一個人。Snow Man在以前6人時代、Shoppi是團裡的顏值擔當。前陣子聊起這話題、他說、"現在這是目黑的任務了。顏值擔當只要一個就好、這樣才更能突顯。為了讓焦點放在目黑身上,我要來鑽研綜藝的部份"。比起自己的心情和自尊、他更重視的是如何讓Snow Man走得更好。我覺得超級帥的」

——岩本君。
「由我來說感覺可能有點噁心、但我真的覺得岩本君出道前後改變滿多的。包容力又更增加了。比方上綜藝節目時我逗弄他的時候、他都滿面笑容地欣然接受。岩本君的變化和進化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刺激。他用背影教導我[指可以跟隨學習]一個人可以永無止境地進化下去」

——向井君。
「非常有愛的人。和他在一起一次也沒有産生過厭煩的情緒。因為我個性倔強兩人常常動不動吵起架來。但是對於像我這樣小了將近10歲的人也能用平等的角度認真跟我吵架,這點讓我很高興呢。還有康二君只要自己犯了錯、無論對方年紀比他大還是小、他都會率直地道歉認錯,真的很了不起。我很尊敬他的為人」

——目黑君。
「佐久間君在工作上禮儀上會訓斥我教導我,而在做人這件事情上、教導我如何做人的則是Meme。"將來有一天Raul也會結婚,既使變成老公公老婆婆了還是依然會手牽手走路、這樣的夫妻關係是最帥的吶"等等,他都會把自己認為應該珍視的事情傳授給我」

——在你眼中8位團員是怎樣的存在呢?
「8個哥哥吧。嗯、就是那樣的感覺」

 

更好的世界、更閃耀的未來正在等著

——面對重要的工作之前會做些什麼提振自己志氣的事嗎?
「嗯—、重要日子的前一天會去美容院啦、用美顏器啦、讓自己的外表更好看的事吧。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地情緒也會高昂起來」

——7月有件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你單獨初主演的電影『Honey Lemon Soda』的上映呢。
「看試映時聽到自己的聲音都害臊得把耳朵摀起來。但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在我還在唸高中時扮演高中生的角色、雖然幾乎沒什麼變愛經驗、但正因為缺乏經驗才能展現出的青澀、我覺得是現在的我才能演得出來的角色。團員們也都看過完成品了。總覺得很尷尬吶。很好奇他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看的(笑)」

——那麼、今後屬於個人的夢想是?
「活躍於模特兒工作。我當然明白那不是個好混的世界,我也還有很多必須學習的事。只不過想挑戰各種類型的工作,而論體型論思想方面、我都覺得我滿適合(模特兒工作)的。偶像、戲劇、模特兒、基本上每個我都還算有自信、其中又對模特兒特別有自信吧。善加利用父母賜予我的條件然後成為業界第一、這樣的企圖心很強烈。今後也會在模特兒這方面好好努力」

——身為團體的夢想呢?
「9人沒有一起討論過、完全是我自己心裡的夢想。這不是很明確說什麼幾年後之類的事。比方說50年後或者100年後、終有一天Snow Man這個團體會消失不是嗎?到了那時、我希望Snow Man這個9人團體能存留在很多人的記憶中。"我那時好喜歡他們啊""是個很有意思的團體"之類的、想要成為永遠活在許多人們記憶之中的團體。與其說是夢想不如說是目標。因此、為了"結束"那一天的到來、現在要用盡全力努力」

——最後是給歌迷們的留言。
「一生能遇到幾個喜歡自己的人?想到這個就覺得、因為從事偶像這個職業所以能擁有許多喜歡自己的人、和許多人相遇。每天能過著這麼充實的生活都是托歌迷們的福。因此當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努力?"、答案除了"因為開心"以外還有一個、那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表現來回報歌迷們的愛"。我希望和歌迷們之間是雙贏的關係。不是一味地取、也要能給予出什麼。而歌迷們能不能贏取決在於我(的表現)。事關我有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和拼命。所以、當我說"希望彼此是雙贏的存在"時、大家只要理解成這表示"我也會付出不輸給大家的努力"這樣就好了。雖然歌迷和藝人不是鏡子。但會喜歡上我的人、多少也有幾分和我相像的地方。喜歡Snow Man的人、多少有和團員相同的氣氛。我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希望能和歌迷們一起切磋、不是哪邊有所成長而是"一起成長"。只要我們一起、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世界、更閃耀的未來在等著我們的」

 

arrow
arrow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