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們! 強力推藨色戒”! 好好看~~


 


很喜歡李安的片子, 他說起故事來, 看似淡淡淺淺的卻總是讓我想好多好多他的鏡頭很平實, 鏡頭下的每個角色, 彷彿不是在演戲, 而是實實在在地生活


 


昨晚和妹去看了色戒”, 從頭到尾, 我數度眼淚盈眶, 但都不到流下來的程度看完出來, 整個胸口超級悶~~~ 好想大哭大哭一場哦~~~ (不過這就是李安的風格, 如果你看時能哭得痛快, 它就煽情了~~ 它就是要你糾著心難受~~)


 


我覺得王佳芝(湯唯飾)好可憐哦~~~ 鄺裕民(王力宏飾)也好可憐~~~


姓易的(梁朝偉飾)漢奸不可憐但如果換成我是王佳芝最後可能也會放他生路因為他在最後一刻所表達出來的真情”, 真的感動到我了那也是王佳芝一輩子, 唯一感受到自己是被愛著的的時刻吧


 


好慶幸自己不是生活在那樣的戰亂時代, 可以不用被迫選擇”…


你如果懦弱膽小, 選擇逃避”, 你就是不愛國


你如果選擇愛國”, 你的自我便消失, 你只屬於國家你就沒有自己的人生


 


不過話說回來, 正因為我們生在安平的時代, 我們以為我們做不出選擇”… 其實如果王佳芝活在現代, 她也未必能做得到那樣的事


 


一切都是時勢造英雄”, 一群年輕人初時單純的愛國心”, 竟順勢演變成那樣深刻複雜的情報事件好無奈, 也好壯烈


 


王佳芝因為假戲, 必須和男同學真做以破處子之身看得我好心痛好無奈但是, “你可以選擇不要!”這句話, 居然連我都不太說得出來… (再一次, 時勢造英雄…)


 


然後, 6個年輕人徒手刺死混混老曹那景好寫實, 感受到他們心境上和人生上的轉變和不歸路是我眼淚盈眶的開始


 


劇情發展我不多說, 以免毀了姐妹們看戲的期待不過我真的要說, 王力宏出乎我意料的好耶湯唯也是, 演得好好梁朝偉更不用說, 他演什麼像什麼..


 


每個角色都非常具說服力所以好像不是演戲, 而是活生生存在著


 


李安好棒! 我愈來愈欣賞他了~~ 真的是台灣之光啊~~~


 


 


什麼? 我忘了提看到梁朝偉的蛋蛋的感想??


我只能說, 姐妹們, 如果看完"色戒"會讓你對梁朝偉的蛋蛋有感想... 那你真的整個一個"重點放錯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