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姐妹說龍姬這回的羅劇會和原著不一樣。
這個我一點也不懷疑啊,是說本來我還在想...
既然是龍姬演,可能會改編成現代版之類的咧。XDD

不過還是想先了解一下原著,這樣到時看改編的,想法也會比較深刻吧?
Anyway,為了知道央演的Mercutio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人家今天(除夕前一天!)跑去圖書館借了本原著回來啦!XDD 

我借到的是華文網崇文館出的版本,文字不深但對白仍有原著的味道在,
適合我這種趕時間沒耐性的人看(還敢講)。

這裡面把Mercutio翻譯為墨古修,好像也還不錯。XDD
(然後笨星的說法"蒙克修"也很優~XDD)

 

Mercutio和Benvolio兩人是羅密歐的親友。
Benvolio感覺上就是正常的好人...(噗)
然後Mercutio就像笨星講的,有點瘋巔說話沒個正經的。

央如果演Benvolio好像就太理所當然了...?
因為寶貝本來就長個好學生的樣子啊~
所以對於央飾演的是Mercutio,我覺得還滿滿意的吔。XDD
醬才有磨鍊精進演技的機會!
而且Mercutio這角色雖然到中間就結束了,
但感覺每次的出場都很搶眼,滿能抓住大家的目光的。

因為莎劇不是借一本簡單的譯文本來看,就可以說自己了解了的。
所以我也是邊學習邊參考,把一些自己得到的訊息,
就我目前的理解程度寫出來和姐妹們分享醬。
絕對說不上什麼有資格的評論哦...(我還沒臉皮厚到那種程度Orz)

Anyway,順手翻譯了昨天找到的人物剖析,給姐妹們參考囉~

<Mercutio>
擁有過人的機智和聰明的頭腦,Mercutio是個搶戲(過份賣弄)的配角。他是莎翁筆下最令人難忘的角色之一。Mercutio不僅僅是個愛開玩笑沒個正經的人,雖然他一開口不是雙關語、玩笑話就是嘲弄的話語──那些話有時很有趣、有時又帶著苦澀。Mercutio以他狂放的言詞刺穿存在於本劇中的浪漫情緒和盲目的自我憐愛。他嘲笑羅密歐的自我放縱,正如他嘲笑Benvolio對時尚的固執一般。評論家Stephen Greenblatt形容Mercutio這個角色的作用,在於他同時否定(批判)了浪漫愛情的可能性、以及悲劇宿命的力量。不像其他的角色把自己的死歸究於宿命。Mercutio死時詛咒所有蒙特克(羅密歐家)和卡帕萊特(茱麗葉家)家族的人。他認為這些人要為他的死負責,而非一些外在的非人為因素。

(原文請看這裡 http://www.sparknotes.com/shakespeare/romeojuliet/canalysis.html )




我覺得啊...就算劇情有改編,
寶貝還是逃不了領便當的命運。(噗)
因為Mercutio的死是後面劇情發展的主要轉折點啊,
他不死後半段就整個沒戲唱了...(喂!)
頂多把Mercutio的戲份加重,
讓寶貝從領午餐便當改成領下午茶醬...(噗)

剛才粗略翻過原著後(因為我都只挑有Mercutio的部份看XD),
發現Mercutio有不少彈彈唱唱的表演吔...
不知道這次演出會不會真的讓寶貝彈唱?...(醬我就賺到了!XD)

還有就是很期待寶貝的打鬥場面!!!
Mercutio和Tybalt單挑的場面!!
結果羅密歐和Benvolio兩人在旁勸架,
羅密歐跳進了兩人之間,攔住了Mercutio執劍的手,
Tybalt卻沒有因此而停手,反而趁機一劍刺入Mercutio的身體醬...

所以...我寶貝是被龍姬帶衰才領便當的~~~XD
難怪羅密歐後來要為Mercutio報仇了,人根本就是被他害死的(噗)。

這下好了!
寶貝上回在百識王學到的擊劍基本動作用得上了!XDD
想到可以看央打架的帥氣模樣我就嗨了~~~XDDD

好啦以上,
然後明天是除夕囉^____^
姐妹們新年快樂,大家恭喜發大財嘿~(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