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下翔央

為了角色的說服力過著肌肉鍛鍊與吃雞蛋的日子

 LAS0904-01r.jpg

 

 

雖然早知道莎士比亞也聽過『羅密歐與茱麗葉』,但還沒好好觀看過這部劇呢。這次一聽說要演立刻去了書店和錄影帶出租店,這算是我和這部作品的初次相遇()。原本就知道是有關兩個年輕人為愛而産生的悲劇故事,但有機會認真看過後才感覺到故事的深刻和動人之處呢。熱愛到連周遭的一切都無視的程度、既使被禁止也義無反顧地愛下去連我這樣的男生看了都覺得好浪漫呢。雖然我也屬於那種一愛上就會沖昏頭的類型,不過跟兩位主角比起來我還差得遠了()

 

這次我所扮演的Mercutio,簡單講是有點像孩子王一樣的人。屬於團體中的頭頭、帶動團體氣氛的領導性存在。嘴上說的總是有朝一日要乘船出航環遊世界、把全世界掌握在手中之類的豪語,非常自信洋溢。和愛泡妞的羅密歐雖然是好朋友,但相比之下完全是個硬漢呢()

 

接下這個工作一開始,導演吉川先生就跟我說「總之請先開始好好鍛鍊身體」。Mercutio不但是個強勢豪邁的角色而且還精通劍術,如果體格看來弱不經風不是很奇怪嗎。所以為了使角色更有說服力現在每天都在加強鍛鍊中。事實上因為聽人家說多吃雞蛋容易長肌肉,所以現在每天都吃呢。不過我沒辦法像洛基[: 以前席維斯史特龍演的銀幕硬漢角色]那樣生吞雞蛋所以都是吃白煮蛋()。其他也有做些練腹肌的運動。因為上田君對健身方面似乎很有心得所以也想向他請益。看起來好像會是很嚴厲的老師呢,不過這方面跟隨他的指導絕對沒錯。同時為了劇中所需要的擊劍場面,我也參考了一些相關題材的電影,揣摩如何展現出劍術之美。在正式演出之前,不單只演技,希望能呈現出從外表到內在都能得到認同的Mertuctio,請大家拭目以待。

 LAS0904-02r.jpg

 

可以感覺到是一部精彩可期的作品! 

 

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兩家族對立、擁有支配人民的強大權力這樣的世界觀,老實說是我一開始沒辦法理解的感覺。不過很不可思議地,一旦穿上了華麗的戲服、套進帥氣的長統靴,自然地就好像進入了那樣的時代背景裡,漸漸地感覺親近了起來。再加上金子女士所編寫的劇本加入了現代風的語調用詞,故事進行的節奏顯得明快易懂。相信對於初次接觸莎劇的觀眾來說,也能像我一樣很容易地融入劇情中。

 

現在排練才開始沒多久,連我也還沒辦法看清全劇的風貌,不過已經可以感覺到會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了。更何況從以前和吉川先生合作過『Stand by Me』的經驗來看,這次也絕不會錯的()。吉川先生是值得信賴的人所以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給他,再來就是全力投入這部戲就是了。希望最後能把吉川先生所說的青春、氣勢和熱情完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推薦的春遊景點

 

代官山。代官山給我的感覺是充滿著時尚高級的店面和街道。平常要去逛的話有時會覺得躊躇,不過春天一到天氣變暖會讓人想出去走走,我覺得代官山會是滿好的散步地點呢。

 

(圖片截自Shoon commun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