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an Enigma

山下翔央

企劃人員如是要求「這次想設計成拍大頭貼的感覺,請多做些拍大頭貼的pose和表情吧」,結果翔央做了些連小編都想喊「這個就太超過了啦!」的怪臉和搞笑風的pose。至於訪談內容嘛,則是請翔央把最近在腦中浮現的疑問,提幾個出來和大家分享。

WU0908-切圖2.jpg  

 

疑問1 「為什麼皮革專用的縫紉機那麼貴啊?!」

 

我做皮革製品的時候一直都是用手縫,不但費力而且也很花時間,簡直就像在玩懲罰遊戲一樣()。手工縫可能要花費2~3小時才能完成的工作,如果用縫紉機的話30秒就解決囉。不過能夠縫皮革的縫紉機真的很貴呢。但話是這麼說,其實手工縫也有手工縫製的優點啦。手縫的成品比較紮實耐用,還有著手工製品獨特的風味。最近對於皮革品的製作可以說是全心投入做得很開心,甚至動起了"好想去拜師學藝!"的念頭了()。我有很崇拜的皮匠師傅哦。在書上看過關於他的訪談,這位師傅對於作品的完美絕不妥協,每一件作品都是他投入全心靈所做出來的呢。真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和他見面,請教關於皮革製作的事情呢。

 

WU0908-切圖3.jpg  

疑問2 「不覺得最近情緒緊繃心浮氣躁的人很多嗎?」

 

前陣子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還在播預告片的時候把麵包拿出來想說要吃。當然為了不影響別人,我還特別挑了比較吵的場面時才動手拆包裝,儘量不發出太大的聲響來。結果我一動手拆袋子,坐隔壁的老伯就大聲地喝道「不要發出噪音!」還把手中的爆米花朝我這邊丟,我當場「欸欸~」地嚇了一跳。可是這位老伯自己卻在電影演到一半的時候,吃爆米花弄出很大聲的噪音呢()。還有就是騎車在街上的時候,迎面而來一樣騎著自行車的老伯,莫名其妙地在錯身時往我車子踼一腳過來。…..我是不是和歐吉桑犯沖啊()。"做了壞事會讓人生氣"這絕對是沒錯的,但明明又不是這樣的情況啊。也許是因為不景氣之類、有很多原因使得人心情煩躁吧,但還是希望大家把心境放寬點啊!

 

WU0908-切圖1.jpg  

疑問3 「莉央的手機可有可無?」

 

通常對高二這年紀的人來說,手機幾乎是"機不離身"這樣的感覺不是嗎?除了聯絡用途以外,手機也是打發空閒時間的必備品,而且他們會很討厭爸媽啦或是兄弟姐妹去看他們手機裡的資料….一般大家都是這麼覺得的,可是在莉央身上卻一點也看不出這樣的傾向呢()。常常隨隨便便就把手機忘在我房間,等我跟他說「你手機在響啦」時,莉央反而說「啊,是簡訊啦,幫我看一下是誰傳來的?」害我嚇一跳忍不住想"欸?給我看到沒關係嗎?"()。偶爾在工作現場莉央也會說「我今天沒帶手機」之類的。真的很像歐吉桑耶()

 

WU0908-切圖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