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衷心感謝供檔快速的神人><

相信姐妹們都期待這篇很久了?XD
癈話不多說趕快來看吧~

 

10000字 Long Interview
『裸の時代~我在Jr.的時代~』

第22回  玉森裕太

 

MJ1302-01  

 

 

 

 "你真像隻愛說話的九官鳥啊"

給人"話不多、很酷"印象的Tama醬、小時候根本不是這麼回事的哦(笑)

「小時候話很多講話聲音又高、老爸都說"你很像隻愛講話的九官鳥耶"」

話多的小Tama醬、還真令人意外呢XD

「我媽也說我"小時候比現在活潑調皮多了"(笑)。一天到晚在外頭玩、把衣服弄得髒兮兮地回來被罵。小學時當過班上的飼養委員,可是因為受不了兔子屋的味道、曾經為了逃避打掃而早退呢,我到現在還記得」

雖然很皮、但還是跟一般小孩一樣怕黑怕鬼XD

「我們家小孩房是在2樓,到了晚上因為怕黑、都不敢一個人下樓。那時非常相信有鬼怪這種事」


這樣的Tama醬、長大後想當的居然是"阿嫲"←XD

「小男生通常不是都會說想當假面超人鹹蛋超人之類的嗎?所以家人還滿擔心的呢。"這傢伙、該不會是有那個性向吧?"這樣」XDDD

不過Tama醬的解釋是受阿嫲影響的啦。
阿嫲非常和藹又疼愛Tama、所以最喜歡阿嫲了。 


小學3年級開始玩衝浪,主要是受uncle的影響。
家族會一起去海邊玩衝浪,不過一開始Tama醬是不喜歡的,
不得已被拖著去,所以還會賴在車上假睡偷懶XD

 

 
 


淚濕夾克的徵選會

講到入J家的契機..
在加入Jr.之前、藝能界對Tama講來說根本是另一個世界,從來也沒想過會和這方面扯上關係..

「而且我的個性原本就很討厭出風頭或引人注目的事」

是升中學進入青春期以後吧..

「無論是在班上啦、運動會上啦、總之都很不喜歡出風頭」


是因為媽媽是山下智久的粉絲所以擅自幫Tama醬寄了履歷。
有關徵選的事Tama醬在過去的訪談和節目中也提過好幾次..


是中1的時候。
那天原本和朋友約好要去釣魚的,所以一聽到要去參加什麼徵選,非常地不願意,後來還是硬被爸爸拖上車載去會場..

「參加徵選的人好多好多。有人在鏡子前面練著舞、有人在做拉筋..大家看起來都一副很有鬥志的樣子。而我又很怕生、當時真的是討厭極了呢。加上那時我個子矮、舞蹈審查時被安排在最前排。然後、明明不會跳舞卻被人要求"給我跳!"。真的是完全搞不清狀況的狀態,一直在哭呢」

哭得黃色夾克的胸口部份都變深黃色了XD

徵選生每人胸前別有名牌、寫著名字和號碼,
審查人員就一直盯著Tama的名牌看..

「我心想絕對選不上的」


Tama醬一點也不希望被選上(噗)

「只想趕快回家。跳了大概1、2小時吧、想說終於可以回家了,卻聽到工作人員說"叫到號碼的人留下"、然後唸了7、8個人的號碼,不知道為什麼、裡面居然有我」

就這樣入選了XD

「然後、我們當場就直接被帶去攝影棚拍照。和一堆不認識的人站在一起然後被要求"笑一個"、心裡一邊想著"這、這是什麼啊?"然後一邊依吩咐笑著,這點我記得好清楚。當時一起拍照的還有手越(祐也)啦八乙女(光)呢」

 


Jr.活動對Tama醬來說感覺很類似社團活動,自己是學什麼都不長久的人,所以心裡總是想著Jr.也絕對持續不了多久的..

「從小被逼著學過一些東西、沒有一件維持很久的。學游泳時也是、因為想待在家看神奇寶貝卡通,只去了幾次就不去了」

中學就在遊玩、社團、Jr.活動中間度過,偶爾會想一下高中升學的事,但沒有什麼具體的夢想。

 

加入Jr.之後班上的女生有掀起一陣騷動嗎?

「沒有、根本沒有人發現到呢。畢竟那時也沒上電視、也沒出現在雜誌上」

Tama醬說自己中學時完全不受女生歡迎,情人節拿到的都只是義理巧克力..

「不過小學時還滿吃香的哦(笑)。情人節也總是收到很多的巧克力很開心,不過小學生其實都是這樣、大家都會送每個男生。上了中學後幾乎沒和女生說話、加上我又不喜歡出風頭」 所以不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那種風雲人物




既不喜歡出風頭、學東西也總是學不久..這樣子的Tama醬居然一直都沒有辭掉Jr.也是滿令人意外的..

「的確呢。加入Jr.大約半年之後吧、我收到了生平的第一封歌迷信。以前那時候、我們走去工作現場的途中、會有歌迷等在類似公園之類的一個地方、然後有歌迷的Jr.就會過去接受歌迷們給的信。我又沒有歌迷、覺得"跟我沒關係"總是停也不停地直接經過。結果、有一天有人上前來跟我搭話。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害怕所以無視了(笑)。不過她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時我回答了"玉森"。結果下次工作時、那個女生就拿了一封信給我,寫著"加油、我是你的歌迷"。看著那個、心裡就想"非加油不可"這樣」

所以如果那時沒有收到那封信的話?

「可能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呢。那天發生的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地」

 
 

 

團員裡我是最後一個卸除心防的人

Jr.的活動很不固定,通常都是被通知"下次幾月幾號過來"、然後才去接受訓練這樣,有時甚至隨Call隨到。
曾經全家去衝浪時事務所打手機給玉森媽、"請現在立刻過來NHK"。
Tama心想"怎麼又來~"..但不去不行XD
其實那天Tama沒帶換洗的內褲,但甚至連"內褲沒帶"這點都不好意思對自己家人說..

「所以我曾經有一次去上舞蹈課時是沒穿內褲的呢(笑)」

 


Tama在Jr.裡加入的第一個團體是和現在HSJ的中島裕翔、有岡大貴等人一起組成的J.J.Express..

「果然能組在一起是有種特別的感覺存在、是需要珍惜的。一旦感覺不對、就表示不適合組在一起。當我被排除在團員之外時、我才體會到這件事」

所以Tama是被踼出來了?

「是的。被舞蹈老師說"你離開"、當時一楞"欸?!",真的非常地不甘心。然後當團員們集合時被其他Jr.問"啊咧?! 你怎麼不過去?你們團在集合了耶"時,我也說不出口說"我已經不是了",感覺非常地羞恥」

這是在Jr.遇到的第一個挫折。

「我把事情看得太簡單了呢。能夠被組團好像就放心了,舞蹈課雖然都有認真在上,但是無論是在舞蹈還是唱歌方面,如果你問我是不是盡力了?我想我應該是還可以再更努力一點的」

 

這時的Tama醬已經是高中生了..

「我唸的高中班上男生只有4個人,是有點紐約哈林區那種感覺的高中」

因為班上女生佔多數、一開始覺得很痛苦><
主導權都在女生、男生一邊站沒什麼發言權..
午休時間女生幾乎霸佔了整間教室,4個男生總是在走廊吃便當..XD

不過也因此、男生們有革命情感(←)到現在感情都還是很好~

「我和那時的同學到現在感情都還很好哦。不過因為我很怕生,開學1個多月都還不敢跟任何人講話。明明男生也不過才4個人。所以一開始另外3個人都以為我討厭他們呢。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回事,我是真的不敢跟初見面啦或不熟的人講話。總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和別人培養出交情」

 


經過A.B.C.Jr.時期、加入Kis My也是高1的時候,
一開始對於Kis My團員們是怎麼的想法?

「因為在A.B.C.Jr.時就跟二階堂、千賀、宮田一起所以對他們幾個還好。但另外3個人我完全沒接觸過、又都比我年長..我想他們對我也是同樣一無所知,所以一開始時彼此是有點冷淡有距離感的」

「我應該是最後一個卸下心防的人」


至於卸下心防的契機以前也常提、就是團內推行的"不說敬語"活動XD

Tama說跟Yokoo桑是最晚才好起來的XD

兩人在『瀧澤演舞城』演出時大吵過一架。
原因非常雞毛蒜皮(噗)
Yokoo桑搞錯了出場的timing,已經做勢要出去了才突然轉身折回來,
就這麼撞上了跟在後頭的Tama,
然後因為兩人穿著輪鞋、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在地上了。

明明是Yokoo桑自己搞錯timing卻反而先開口罵"你幹嘛來撞我啊!"
當下Tama看在Yokoo桑是前輩、只說了句"對不起",
然後演出結束後兩人回到休息室就大吵了一架XD

當天是吵架收場,不過第二天Yokoo桑若無其事地主動先跟Tama講話,後來也就沒事了XD
經過那次吵架之後感情反而漸漸好了起來XD 

「其實我們也都明白、那個時候彼此都有太多事要應付、情緒難免緊繃的。不過最初我真的是很討厭他(笑)」

 

有想過哪一天可以以Kis My身份出道嗎?

「最初對於出道什麼的、想都沒想過呢。只不過為了"在這團裡好好幹"而拼命著」





心想著"不妙!"很是不安

Tama總是看起來很淡定很酷的感覺,很難讓人有"很拼命"的連想..

「我超常被說在發呆或恍神呢(笑),或是說看不出來我在想什麼之類的。以前也常常被舞蹈老師罵"如果你沒心想練的話現在就給我回去!" 但事實上我真的不是沒心」

感覺Tama是被說"給我回家去!"就會東西收一收直接回家的人..

「不不不、要是當場回家的話一切就結束了。咬著牙回答"我要練!"這種事發生過好幾次呢」



這麼說來Tama的外表很吃虧呢,容易被誤解..

「我外表很難看出是有在努力的樣子呢。一方面也是我有刻意不想讓人看出吧..。總之以前我和宮田超常被罵的(笑)。以前我和宮田是對稱,一有什麼事總是被罵。宮田被罵的時候我也會連帶一起被訓一頓..這類事情是家常便飯了」

兩人是互相理解的夥伴XD
一起去採草莓時也是一邊採一邊聊..
『果然我們兩個不行啊..』
『雖然我們都盡力了呢..』之類的XD

 

很常被罵、然後從來沒被誇獎過..

「沒被誇獎過。沒有人誇獎我們嘛。基本上"做得到是理所當然"。因為一直都是在怒罵教育下成長、相反地如果被誇獎還會覺得不舒服呢。會覺得"是不是有什麼陰謀"這樣..總之不習慣被誇獎」

  
 

 

出道前在團內的站位被從後排換到前排來了呢

「是呢。一開始…真的很討厭站在這麼醒目的位置」

都到這個時候了還在討厭引人注目這種事?!

「總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以來都是在邊邊跳舞的、忽然一下子被換到中間。眼前看出去的景色完全不同、前面也沒有人擋著。感覺非常地不安、覺得"我可能不行"」

「只是我都刻意不讓人看出來呢。外表看起來一副沒事樣、其實內心是大喊"不妙!"、非常不安的呢」

 

有慢慢習慣了嗎?

「畢竟被說"你做"時我說不出口"我做不到"這種話。被要求的事、被付予的工作、絕對是"不把它完成不行"。以前跟我感情要好的Jr.啦、跟我說過"我要努力出道!"的人、好幾個、不知不覺中就不見了呢。心想"Jr.就是這麼容易就可以不見的"。像我、總是忽忽悠悠的、為什麼我還可以留著、而那些努力的傢伙卻會消失呢?明明我跳舞也不是特別好、也沒有什麼突出的專長,有的只是運氣好而已。然後就想、如果我再繼續這樣散漫下去就是對不起那些認真的人。所以無論什麼事都要拼命去努力,不管是得到手的工作也好、站位也好」

 




"你的人生路由你自己決定就行。
只不過、一旦怠惰了一切就完了哦"

這麼長的Jr.期間,Tama醬曾經考慮退出、暫時休息了一陣子呢..

是什麼時候?

「高3、同學們大家都在認真思考未來方向的時候。有人想當舞者、有人想當模特兒..大家對於自己的道路都好明確。同學們那副向著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奮力前進的模樣、讓我非常地羨慕」

那自己沒有"出道"這樣的夢想嗎?

「夢想是有、但畢竟能不能出道也不知道。不管你有多麼努力、都沒辦法保證一定會出道。因為除了自己的實力、外在的時機和運氣也很重要。所以有想過、我要像這樣當傑尼斯當到什麼時候?如果像這樣拖拖拉拉地做、還不如早點辭掉去找別的目標也許比較好?於是有跟爸媽說"我想辭掉Jr."」



然後有一天、Tama醬洗澡時(←)
父親跑進來跟他說"要不要再努力一陣子看看?"

那時爸爸說『你的路你自己決定就可以。不過如果怠惰掉一切就完了哦』

Tama醬這時才想通一件事..

「我說要辭掉(Jr.)工作是種消極的想法。如果我是因為找到其他更想做的事而辭掉也就罷了,但我只是因為看不見未來感到害怕,所以想逃避而已。既然如此那就積極一點、再努力一次!」

「然後爸爸講完話出去換媽媽進到浴室來,蹲在浴缸旁邊兩手支著臉頰問"再努力一下看看好不好?" 我那時不是全裸嗎?又是青春期,嗯嗯地一邊聽著一邊偷偷遮著下面(笑)。希望她快點出去所以就回答"知道了我繼續啦我繼續"」XDDDDD

 

不過Tama還是暗自在內心給自己設了一個期限:如果到20歲了還沒能出道絕對要辭退

 

這個決定有跟任何人說嗎?

「沒有。一方面我們是團體、辭職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我很清楚如果辭退了會給大家帶來困擾...。我是打算不到最後一刻不跟團員們說的」

 

 

結果沒想到先來到的是HSJ的出道..

「其中有比我們晚入社的人耶。而且、我們還被告知要去出道演唱會當伴舞。"為什麼要找我們?" 說真的、很不甘心。那可能是燃起我鬥志的契機吧,"一定要超越他們!""一定要出道給他們看!" 雖然我只是在心裡這麼想、並沒有跟團員們聊這些」



剛才說有給自己設限、但Tama出道時早就過20了耶..

「過了呢。是這樣沒錯。雖然我有打算"20歲沒出道就辭職",不過漸漸地Kis My也拍了CM、工作的層面也愈來愈廣,感覺看見一線希望了、"再努力一點應該就能出道了"這樣。就這麼想著"再一點、再一點"..結果持續地走了下來。如果當年我一滿20立刻辭退的話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呢」

 

 

 

"我如果放棄的話不是很遜嗎?

19歲出演"極道鮮師"是Tama接觸戲劇的開始..

「非常開心呢。不過一旦開拍之後才發現自己完全不會演戲。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無能、覺得自己很差勁。既使是現在也是、如果可以的話真恨不得能重拍呢」

 

事實上從那次的極道經驗之後,Tama開始很排斥演戲的工作,
覺得自己"演不來!不適合演戲!"..

「在那麼多專業演員群裡、身為『原來是美男』的主角沒有交出亮眼成績不行。很多很多壓力、真的很辛苦呢。也不能找誰給予我演技方面的指導,自己和很多事情奮戰著」

 

Tama醬是什麼事都悶在心裡的人,
苦惱啦不安啦恐懼啦..脆弱的一面不想給任何人看到,
不只團員、連自己的家人也不行..

「結果因為壓力實在太大,我常會在浴室之類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吐呢」
O口Q...

 

為什麼既使這麼辛苦了還能撐得過來呢?

「因為反過來想、如果我辭掉了會怎樣?辭掉了很遜啊不是嗎?嗯。如果有非得爬過去不可的高牆,就當它是一個試煉。我們因為在Jr.待的時期長、相對地也看了很多團體出道的過程。不論是誰、果然都還是經過一番努力才得以出道的。像KAT-TUN的出道,在後面伴舞的我們是一路看過來的。雖然我沒資格但還是要說一句"他們真的很努力啊"。 有些事是因為我們伴舞時期長才看得到體會得出。有這麼多攀越高牆的前輩在前、我如果放棄了不是很遜?」

 

 

 

所有人都是對手、自己是自己的敵人

講到2011年2月在舞台上接收到出道茶封筒的事..
當那一刻真正來臨時,反而會猶豫了XD

「"我們可以出道了?給我們出道真的好嗎?"這樣的感覺」

 

確定出道後、7人首度一起去吃飯..

「幾個團員啦或者和工作人員一起去吃飯是有,但單純就我們7人這是第一次」

一定很嗨吧?

「相反。一旦這麼聚集起來了反而有點怪怪的(笑)。一開始大家都不說話只顧吃烤肉呢,後來還是北光打開話題、"大家希望出道後我們要怎麼走?""誇張一點的也沒關係,想想自己想實現的,我們每個人一一說出目標來吧"這樣」

 

Tama記得自己說的是『成為國民Star』..

「一個一個熱烈地說完之後氣氛變得有點沈重、於是又開始默默地吃了起來」

 


一開始雖然非出於自願,但Tama現在是真正喜歡自己的工作..

「我想我能說的大概是"只要你拼命去做就能從中找到樂趣"吧。怎麼說呢、舞蹈啦唱歌啦演戲都是。每當我看著前輩們的表現就會想要變得更好。其實唱歌跳舞還有演戲、我全部都不擅長。可是、我全部都喜歡。全部都覺得自己不做得更好不行。真的、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能努力一輩子也沒有止境」

 

 

對於當年很糾結(?)的HSJ、現在是什麼想法?

「現在沒什麼特別想法哦。也不會想說"那天的事我永遠不會忘記!"之類的(笑)。雖然我們起步比較晚、但現在是站在同等的位置上,也算是戰友」

 

出道前視野和心胸都很小,想的只有"要成為團內第1""要勝過同齡人"之類..
但出道後和這麼多前輩們一起,開始會思考自己能貢獻出什麼?

「該怎麼說、要說大家都是對手也是、說自己才是自己的對手也是」

 


前面提到不喜歡把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
但如果哪一天、能遇到自己可以自在地向他展現脆弱、展露真我的人就好了呢?..

「可是、雖然我不會向團員們展現脆弱,但我可以對他們展露真正的自己。其實我們之間話語什麼的有時候都是多餘」

怎麼說?

「太多例子了。比方在拍攝『原來是美男』時,劇本因為我的一讀再讀文字都糊掉了、紙張也是破破爛爛的。這些、Gaya都看在眼裡的。他從來不會跟我說"加油!",可是在拍攝期間非常地cover我。其他像在錄綜藝節目的時候也是,心裡覺得不妙時,不用說半句話團員們就已經察覺,在我背上輕輕一拍"沒事"這樣。我們彼此之間不需要語言,大家都能了解。我真的覺得我是因為有所有團員們的幫助才能走到這裡的。嗯。所以補充一下剛才的回答,我之所以沒有辭退、是因為(團員)他們在的關係」





 
結果一樣是徹夜的一篇@@..(倒)
我現在滿腦子漿糊什麼感想都寫不出來了(笑)
嗯嗯也許在回覆留言時再分享吧..

Tama和前兩篇北千是完全不同的類型XD
不過一樣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希望姐妹們看得喜歡~
晚安~>3< 


對了、下一期是宮っ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