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字 Long Interview
『我的Jr.時期』

阿部亮平

072305.jpg

相信著"唯有化悲憤為力量者才能更往上躍進"。
入手"傑尼斯史上第一位碩士學歷偶像"這樣的武器。
為了回報當初被自己添麻煩的團員們、
今後也會繼續全力以赴地追尋正確答案。

 

人生的大半都以身為Jr.度過

——8月12日。16年前的這一天、阿部君加入了傑尼斯呢。
「沒想到會在入所日這天接受(萬字)採訪真是巧合到令人吃驚。很多回憶湧上心頭呢。想想16年到底是多長的一段歲月?都可以從小學1年級唸到大4了。我居然在傑尼斯待了這麼長的時光(笑)。人生有一半以上都在傑尼斯、而其中的歲月幾乎都是Johnny's Jr.的身份」

——覺得Jr.時期很長?
「很長。不過、也因為很長所以成就了現在的自信」

——加入傑尼斯的契機是小2時開始去的舞蹈教室。而會開始學舞是因為想交朋友的是吧?
「是的。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在那之前沒有朋友。只不過自己個性內向又過度謹慎,為了改善這樣的性格而聽從了媽媽的建議。也是在那同時、被媽媽拉去美容院、叫我"睡吧"、然後醒來眼睛一睜開、就發現自己變成一頭茶髮了(笑)。想來媽媽是覺得以我的個性、就算去了舞蹈教室也不可能馬上就能主動搭訕別人,為了吸引其他人來搭話所以把我染了一頭少見的茶髮吧。總之對於出風頭或引人注目的事、一開始是非常不擅長的」

——那樣的內向少年、如今卻以偶像而出道,感覺很不可思議呢。
「就是啊(笑)。升小3後轉到的舞蹈班會有些徵選機會。接觸到的第一個藝能工作、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是電視台一個臨演角色、要跳盆踊[盆踊り]。最初一想到可能會在電視上出現覺得超害怕的。很不想被映到。後來彩排開始、我發現自己被安排的位置會被鼓台擋到、攝影機應該拍不到。不由地想"映到一點點也好啊"。那一瞬間我才發現、"啊、原來我是想被拍到的嘛"。應該也是從那之後吧、對於在人前表演這件事就不感覺害怕了」

 

唸書比團體還重要嗎?

——小5參加傑尼斯徵選的經過是?
「舞蹈教室的老師叫我們也要去學學外面的舞蹈。當時我對傑尼斯的知識僅止於、能跳幾首嵐的歌、聽過KinKi的專輯、每周日晚上和爸爸一起看『ザ!鉄腕!DASH‼』如此而已。也從沒想像過自己成為傑尼斯」

——但卻一關一關地通過審查。
「好像是第4還第5次審查結束時吧?錄完影之後在電視台附近的家庭餐廳一邊吃著漢堡排還什麼的、一邊想著"雖然還不是很明白傑尼斯到底是怎樣的,但既然都闖關到這一步了、真希望能被錄取"。那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念頭。所以錄取時真的很開心呢。山ちゃん(山田涼介)、はっしー(橋本良亮)、ふっか(深澤辰哉)和我是同期。ふっか一方面因為比我高一年級、所以感覺就像哥哥一樣。後來ふっか入了J.J.Express而我沒被選上。J.J.的每個人都很帥、跳著有點成熟的歌曲。雖然是同期、但起初ふっか對我來說是憧憬的對象。現在這麼邊回想邊說、往事就一一被勾起了呢。不只(沒被選入)J.J.的事,當時我們有幾個Jr.總是一起活動的、有時就偏偏我沒被call去工作。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哭」

——那麼、是從何時開始意識到出道這件事?
「應該是Hey!Say!JUMP出道的時候吧?而且山ちゃん也在內。我一邊幫前輩們伴舞、一邊也漸漸開始有拿麥唱歌的機會,正是剛開始享受Jr.活動的樂趣沒多久的時候。所以JUMP的出道對我來說"被搶先一步"的感覺很強烈。從那天開始意識到"想要出道"這件事」

——在Jr. BOYS的活動如何?
「大家為了精進舞技都非常地拼。我本來就很不擅長一心多用。邊跳舞邊移動隊形會搞得手忙腳亂。但我卻又入到一個、對這種事視為理所當然的團體,所以超~級辛苦的。也常常覺得自己不如人。舞步的難度也是一下子提高很多。更何況,光把舞跳好是不夠的」

——怎麼說?
「我們被Johnny桑說了好多次呢。他總說我們"跳得太像範本了"。起初聽他這麼說以為是在稱讚我們跳得好。但其實不是。被說久了才終於懂。會跳是理所當然。但能再添加上自我風格的人才能成為Star」

——原來如此。Mis Snow Man結成時你是高1吧?
「覺得很光榮呢,因為那時期Jr.要産生新團體很不容易。但當初怎麼樣也想不到、我們幾人能在多年後一起出道」

——你是什麼時候決定要參加一般入試考大學的呢?
「嗯... 上高中時、Jr.前輩問我"喜歡跳舞嗎?"、記得當時我回答他、"很喜歡。因為如果拿掉跳舞我就只剩讀書了"。說出口的當下自己才察覺到、"原來『讀書』是我的identity啊"。模糊地感覺到、也許我能把『讀書』當做我身為偶像的武器。因此上高中後沒有多久、我就決定要唸大學了」

——所以升學不是因為考慮到以後也許會走偶像以外的路而做的決定啊。
「完全相反呢。是為了擁有"能夠以偶像身份生存下去"的武器而決定接受大學入試。只不過上了高3、真正開始進入準考生的生活後,一天唸書12個小時。如果一邊從事Jr.工作的話、怎麼樣讀書的時間都不夠用。不得已只好暫停活動了」

——以團體的立場來看、你暫停活動是在最糟糕的時間點吶。
「沒有錯。正值有團員脫離、Mis Snow Man這個團名消失、大家都稱我們"岩本他們"的節骨眼。我跟團員們表達希望暫停一陣時,被宮舘說"比起團體你的讀書更重要?"。我想其他團員或多或少也是同樣的想法。因為這是攸關團體存亡的重要時期啊。但我是覺得、如果我能擁有學霸這項武器、對團體一定也會有所助益,因此下了決斷。老實說、有陣子因此和宮舘之間産生了隔閡。既便如此最終還是取得了團員們的諒解。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不在時ふっか極力說服了大家、"這是阿部ちゃん想做的事,我們就相信他耐心等待吧"」

——就算團員們都諒解、還是會感到不安的吧?
「在我即將暫停活動前的少俱錄影現場,Johnny桑特地找到我來跟我說話。他說"YOU、一定要回來哦"。這句話支持了我。但也還是會有不安啦。9月時團員們出演舞台劇『DREAM BOYS』,我去帝劇觀劇受到很大的震撼。心想"這樣的團體我還回得去嗎?.."。而且那之後很快地Sexy Zone出道。更加讓我懷疑自己在這樣的時間點休息到底該不該。"還留有我的位置嗎?"、連自己還有沒有回得去的場所都不知道。既使如此,我還是決定"留不留得下來等回去後再說"。所以跟團員們約定好、"我一定會回來的"」

——懷抱著那樣的不安還能順利考取(大學)真的很厲害耶。
「得知錄取時非常開心。不過還是有幾間學校落榜、包括我的第一志願。知道第一志願落榜那天真的非常打擊,一整天吃不下任何東西」

——你是藉由『瀧澤歌舞伎2012』正式恢復Jr.活動的吧?
「是的。太久沒回到工作現場,有點擔心不知該怎麼面對團員,而團員們並沒有說"歡迎回來"之類的話,彷彿我們昨天還在一起的感覺、很自然地搭話、"這邊的台詞怎樣怎樣.."這樣。就這麼過了3天左右才問我、"所以考上哪了?",我回答說"考上了上智",大家彷彿是自己考上般地替我開心。團員們那時欣喜的表情,我現在都記著」

 

傑尼斯對你來說是副業的感覺嗎?

——成為大1新生的那年春天,Snow Man結成了呢。
「很開心。團體有了名字,而在那裡有了屬於自己的歸所。不過剛結成時MC總是做不順,被前輩說是"很安靜的一團"。那時剛好是ふっか剛開始做MC的時候吧。我和ふっか兩人一起去吃了頓飯。聊了很多關於團體未來的事。ふっか說"阿部ちゃん你腦筋轉得快,(MC時)如果我講錯話了希望你能糾正、或者吐點槽"。因為他那樣講、讓我更加確信自己所目標的學霸路線是沒有錯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攻讀氣象預報員的資格?
「大1的冬天、也是Snow Man結成後的第一個冬天。確定了自己目標的方向。那麼、(為了達成目標)擁有什麼樣的武器才好?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天氣、小1時的自由研究我也是做了天氣的研究。本來就有想過將來有一天想取得氣象預報員的資格,那麼、現在不正就是時候?因為你看嘛、團名叫Snow Man、跟氣象系傑尼斯不是正速配嗎」

——Snow Man出演許多的舞台劇、也擔任許多前輩團的伴舞、在傑尼斯圈內的評價頗高,但全國性知名度還是遲遲打不開呢。
「那樣的情況持續著呢、所謂的停滯期。曾經、我們6人去跟Johnny桑表達說"想要做更大的事"。Johnny桑起先還笑笑的、一聽我們這麼說臉色一變、"YOU們啊、先把眼前的事做好再說吧!"。不禁讓我們想說、"直接去找Johnny桑談判真是有勇無謀",但沒多久我們就被選拔成為『少年たち』主演。『少年たち』的海報在原宿啦東京市區內到處張貼著。每次經過看到海報都會特別看一下自己的名字、覺得很興奮。"這裡有我的名字!"。對團體來說這部舞台劇也是一大轉機呢」

——2015年團體的轉機出現的同時、阿部君個人也面對了極大的選擇呢。
「是的。是我決定要繼續攻讀碩士的一年。研究所入試在7月、所以春天時一定要提出申請。當時我氣象預報員的資格還沒考到,雖然下定決心要以學霸當武器、但正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火力不足。想說如果進了研究所一定能成為更強力的武器。不過我還是猶豫到最後一刻才下決定」

——那又是為什麼?
「為了考大學而暫停活動已經給團員們造成很大困擾了。何況、造成困擾不是只在我休業期間。唸大學期間也是、遇到無論如何也不能缺席的課啦或者大考期間,我都不得已必須向公演請假。我在與我不在會影響到表演隊形或台詞的修改,因此團員們必須記住兩種版本。每天都因為自己給大家添麻煩的次數增加而感到痛苦。為了能把麻煩減到最低,我會用A4紙寫下變更點、"這時的站位請這樣""非常抱歉、我這句台詞請誰誰誰幫我講"、把整理好的數張A4紙交給工作人員或團員」

——你還做到那種地步啊。
「當然、即便如此也無法改變我給大家添麻煩的事實。唸大學總是在低空飛過的驚險情況中度過,工作上造成大家困擾感到痛苦的內心壓力,在在讓我懷疑"像這樣蠟燭兩頭燒的生活我還能再持續個2年嗎? 能撐得過去嗎?",所以直到最後一刻都猶豫著要不要接受研究所入試考呢」

——那麼最後推你一把的是什麼?
「是ふっか和團員們跟我說的話。他們說、"給人添麻煩不是什麼值得鼓勵的事,但唯獨我們(團員)不一樣,盡管給我們添麻煩吧!"」

——你真幸運有這些好夥伴呢。
「但也因此才會痛苦。曾經收到歌迷信裡寫道"傑尼斯(在你來說)是副業的感覺嗎?",也被很多人說過各種話。當然實際上我的確是給大家添麻煩、所以被說什麼也欣然接受。但是、唯獨給我最珍惜的團員們添麻煩這件事、無論如何都無法停止感受到痛苦」

——可是也正多虧了你的研究所學歷而得以以學霸為賣點、得到上益智節目的機會啊。
「為了能在節目中多答對1題也好、我可是拼了死命呢。鏡頭映到我時畫面上一定會打出"阿部亮平(Snow Man)"這樣的文字。如何才能讓Snow Man這幾個字在畫面上出現更多次、停留更長的時間、這就是我的戰役。希望多少能報答一下團員們,這就是我唯一的想法。既使到現在也是,每次上益智節目時我都是同樣的想法。以前我們在大眾面前曝光的機會很少,覺得很不甘心。想盡辦法希望能讓大家知道Snow Man。因為我上的益智節目而對Snow Man産生一點興趣,只要能讓大家知道了有這樣的團體、知道了有這樣的團員們,之後肯定會被我們吸引住的,這個我有自信。因為我們無論是表演也好、每個人的性格特色也好、走到哪我都能很驕傲地介紹說"這就是Snow Man"。我們所缺的就只是一個契機而已,(只要認識了)一定會受吸引。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深夜的簡訊
"恭喜畢業!!"

——結果2018年出道的還是後輩King & Prince吶。
「不甘與恭喜的心情、真的就是一半一半。畢竟是一起努力過的夥伴們,6人也都是好孩子、都很可愛。替他們感到開心的心情絕對是真的。不過我覺得傑尼斯的人生就是這麼樣由喜悅和悔恨交織出來的。能化悲憤為力量的人、才能往上一層樓躍進。所以,當其他夥伴們出道時,喜悅和悔恨、只感受到單邊的情緒是不行的呢」

——對於能不能出道這件事還是不安的感覺比較大?
「怎麼說、心情很複雜呢。King & Prince出道後沒多久有了Youtube『Johnny's Jr. Channel』這個提案。從傑尼斯的歷史來看這也是相當大的一個轉變。雖然抱著很大的期待、但也抱著同樣程度的不安」

——有向誰傾吐過你的不安嗎?
「我有向櫻井(翔)君相談過我的苦惱。2017年年底時舉辦了Johnny桑的慶生會。Snow Man負責接待在場的所有貴賓。那時櫻井君來跟我搭話、"你是阿部君吧。下次一起吃飯吧"。於是(次年)3月左右真的受到了櫻井君的邀約,為我慶祝了研究所畢業。我也在那時向櫻井君相談了許多事,包括又被後輩搶先一步出道的事、進軍Youtube的事。翔君很認真地聆聽,"會感到不安這是你想要迎接挑戰的證明,所以並不是壞事。我們也曾感到不安啊。尤其是團體剛結成的時候吶",像這樣地跟我分享了許多」

——研究所畢業、終於要專一於傑尼斯工作了,對於這點會感到不安嗎?
「這倒不會。不過研究所畢業典禮的日期,原本是沒有和『Johnny's Jr.祭』公演撞期的。卻因為後來追加場次而撞期。算是我最後一次的任性,我選擇了去參加畢業典禮好好(和兼顧學業的自己)做個了斷。畢業典禮結束後我趕回去橫濱Arena加入後半的演出。和團員們目光交會都覺得尷尬。我想起來了吶。在外周花道時舘さん走過來默默地跟我擊了掌。公演結束回到家深夜、簡訊來了。是舘さん、"恭喜畢業!!"這樣。他是最反對我接受考試的人、能說出這樣的話一定很不容易。看到那簡訊我真的超級開心。我真的很尊敬他這個團員、也尊敬他這個人」

 

要讓大家認同這樣的形態是最棒的

——然後是2019年1月、向井康二、目黑蓮、Raul3人以團員身份加入。
「最初聽到加入的提案時真的很吃驚。當然這絕不是簡簡單單可以決定得了的事。和事務所、和瀧澤君、也和3人都談了很多。經過許多的煩惱和思考後、最後9人一致地同意、"這樣的形態最好"。並且、既然決定了、"藉由表演來讓歌迷們認同這個形態是最棒的"就成為了我們的使命。但我相信對歌迷們來說、3月的9人初披露的公演、多少看起來還不是那麼令人放心吧。因為歌迷們的驚訝我們也感受得到,(網路等)反應超出我們的想像。但換個角度來解釋、這也代表了6人的Snow Man是多麼深深地被愛著,內心由衷感謝」

——的確呢。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說明得很好。我自己也是經歷了許許多多然後走到了現在這個位置。其他團員們也是、各自有著各自的道路、最後大家到達了這個團體、這個形態。若要用數字來表現的話不是6+3。硬要用算式來表現的話、應該是1+1+1+1+1+1+1+1+1。是由9個1加起來組成了現在的Snow Man」

——6月底在Johnny桑的病房裡被告知出道的事時、你內心在想些什麼?
「老實說、我沒想到出道會是在這樣的時間點發生。成為9人體制還不滿1年。當然我很渴望出道,但還是很驚訝。比起"太好了!!"這樣100%狂喜、我的心情比較接近"費盡全力努力接受這個事實"這樣的形容。但既然要出道了就應該抬頭挺胸。所以在『Johnny's Jr. 8‧8祭』台上發表出道消息時我告訴自己要坦蕩。就如同King & Prince出道時我所感受的、Jr.夥伴們也能同時感受到喜悅和悔恨就好了。那個悔恨一定能帶著他們向明日前進的」

——看著你一路辛苦走過來、父母對於出道一定也是很欣喜的吧?
「他們非常替我開心呢。我父母8月8日那天都有來巨蛋。我弟也很替我開心、(一知道消息)立刻就打來跟我道賀」

——父母對於你一直堅持傑尼斯工作這件事是怎麼看的?
「我媽從以前就常來看我表演。團體的第一次單獨演唱會啦、第一次主演舞台劇、每個初經驗她都會來訊跟我說"表現得很棒。我都感動得哭了"。跟她商量大學入試時她也是鼓勵我、"讀書也要加油哦"。媽媽基本上是認同我的工作並尊重我所做的決定。爸爸平常沈默寡言很少說些什麼。但唯有一次、他跟我說"想做什麼就去做看看"。生為他們兩人的兒子、我由衷地感謝」

——不好好孝敬父母可不行呢。
「對啊。我總是因為工作太忙連家族旅行什麼的都沒辦法。所以今年正月得了假、久違了15年的家族旅行,我請爸媽和弟弟一起去了趟溫泉旅行。雖然只住了一晚,但大家泡溫泉吃美食、難得地奢侈一下。在出道前夕、藉此向家人們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Raul綻放
唯有巨星才擁有的光芒

——出道至今半年。現在想的是什麼?
「我可以驕傲地說"出道真是太好了"」

——讓你覺得"這9人太好了"的瞬間是什麼樣的時候?
「Always。自從出道以來我一直都這麼覺得、"這9人真是太好了"。但我相信這也是因為有過6人時代我才能這麼想。『D.D.』的單獨破百萬銷量、MV的3千萬點閱。『Crazy F-R-E-S-H Beat』的2千萬點閱、Snow Man Youtube總點閱次數1億。無論哪一項都是因為9人、因為9人的身後有許多的歌迷們支持、才得以見到的風景」

——那麼、接下來請給每位團員留句話。首先是岩本(照)君。
「照在我暫停活動準備考試的期間曾經來看過我呢。照應該是公演結束後、我那時在放寒假但有上補習班,他來到我補習班最近的車站。我們彼此報告近況、聊些不重要的話題…好懷念啊。天氣很冷但我們就這麼站著聊了30多分鐘。因為有那30分鐘我才能撐過休業期間的哦。照雖然跟我同年,但從那時以來對我來說就一直是哥哥般的存在」

——渡邊(翔太)君。
「翔太正是當今時代所需要的偶像。又幽默、又會唱歌、有著甜甜可愛的要素、又兼具帥氣,是全方位的人。正因為翔太是走在當今偶像道路正中央的人、所以我私下都會以"說出能打動翔太的話、能使翔太發笑的話"為我發言時的指標。但說是這麼說、事實是單純看翔太因為我的發言而笑我就會覺得很開心了呢」

——接下來是宮舘君。
「雖然我們之間曾經産生過距離、但現在是一起跨越『ABAKAI 2019第一章 FINAL~』的戰友。(宮舘)非常器用而且吸收很快。這些都是我無法做到的所以很崇拜。他其實很愛惡作劇,常愛在團員們講話的時候用著只有我聽得見的音量說些事逗我發笑呢。我們現在的距離、現在的關係、令我覺得很舒服哦」

——佐久間(大介)君。
「我有自覺並接受生性消極的自己。但也因此很喜歡想法變得積極的自己。這都要歸功佐久間讓我學會積極的想法。佐久間本身也不是天性積極的。以前、我問過他"你個性變了耶?"、他坦白告訴我、"有時我會發現我這樣消極的個性對團體來說不好呢"。如今佐久間完全是Snow Man的開心果。不過大清早時你的high tension挺讓人吃不消。老實說早上我都會偷偷打開耳機的消噪功能就聽不到你的聲音了。抱歉(笑)」

——向井(康二)君。
「從我們在『少年たち』第一次見面開始感情就很好了呢。和關西Jr.在一起時明明是大哥哥般存在的康二、遇到Snow Man就愛撒嬌這點很可愛。同時我也明白了康二在關西所背負的東西有多麼大。自從我們成為同一個團體之後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地愛撒嬌呢。有些團員會嫌你愛黏人很煩但你放心、大家內心其實都很高興的(笑)。渴求肢體接觸的康二、是團體裡的療癒存在哦」

——目黑(蓮)君。
「目黑很好哦。很帥。起初的印象是沈默寡言,但後來才發現其實話很多、很熱血。喜歡有趣的事物,雖然是本人及大家公認的笨蛋、但其實很有想法(笑)。團員們一起去吃烤肉的時候,大部份的團員顧著自己吃都來不及,不知不覺間我和目黑就成了專門負責烤肉的了。我和目黑是能顧及周圍、成熟的兩個人」

——Raul。
「我對每位團員都抱持尊敬哦。但Raul啊、這傢伙是真的很不簡單呢。我自己在Raul這樣的年紀時根本沒有那樣的表現力、更別說能像那樣堂堂正正地應對。又懂得看氣氛、重點是那麼可愛的臉蛋、一站到台上所綻放的光芒卻只能用了不起來形容。深刻體會所謂"唯獨巨星才散發得出的光芒"是怎麼回事」

——最後是深澤君。
「和ふっか是擁有著相同長度的Jr.時代的孽緣吶。同期入社又同時出道,這很難得聽到吧?雖然中途曾經走過不同的道路、但(出道的)起跑點相同。雖然我們彼此都算繞了遠路,但有些景色也是因為繞道了才能見識到的對吧?如今又並肩走在一起,身為團裡傑尼斯資歷最長的兩人,為了Snow Man、今後也一起發掘我們能做的事吧」

 

為了成為主播
現在正倒算中

——阿部君在團體以外交遊也很廣闊呢?
「我和きょも(京本)每半年一次、兩人會相約一起去吃壽司。和高地(優吾)則不是壽司、是一起去吃焼き鳥(笑)。和他們兩人都是聊聊近況啊、相談一些工作上的事。當然也會和團員們相談、但有時正因為待的團體不同才能用客觀的角度看事物」

——後輩也很仰賴你吧?
「(川崎)皇輝會來請我教他功課(笑)。(井上)瑞稀則是會來跟我商量HiHi Jets公演的事吧。還有本高(克樹)啦(福本)大晴、Quiz部的成員大家都很可愛呢。一直以來盡受些前輩的關照、所以一直很想為後輩做些什麼。因此當Quiz部能上『Qさま!!』節目時、各種意味地覺得很開心呢」

——請告訴我們你今後的夢想。
「希望自己能維持現在的風格不屈撓地前進。以學霸為武器的前輩有很多,翔君是主播、加藤シゲアキ君是作家。都在各自的領域活躍著。我也希望能找到讓自己活躍的場所。其中我尤其憧憬主播的工作,目前正在以此為目標倒算中」

——團體的夢想是?
「首先是在東京巨蛋舉辦演唱會。為此我們必須要更打開知名度。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現在所拿到的每件工作、每一次都要全力表現。為了達成夢想做倒算是很重要的,但無論再怎麼縝密的計畫,全力把握住眼前的一瞬間更重要。正如當年Johnny桑跟我們說的、首先不做好眼前的事其他什麼都別談。還有、不是所有的準備和付出都會有回報。比方說猜謎節目、能不能答對其實運氣也很重要。因為你不知道輪到自己答題時會遇上什麼樣的問題。但全憑運氣的話正解率不會提升。唯有腳踏實地每天耕耘、正解率才會提升。Jr.歷長了就能懂得這個道理了呢。"你永遠不知道門何時會開、它往往在你意想不到的時機開啟。然而、你不堅持努力的話它是永遠不會開的"」

——最後、請預測一下Snow Man今後的天氣。
「哈哈哈哈哈。相信將來一定會看到還沒有任何人見過的新風景。我們9人和歌迷們是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