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字 Long Interview
『我的Jr.時期』

佐久間大介

072304.jpg

個性內向的少年、與舞蹈相遇並進入了傑尼斯。
好不容易成為眾人所稱的職人團體、但這非但不是助力、反而成了詛咒之牆般的沈重。
我非改變不可…。為了使重要的團員們能展露笑顏、
為了能飛得更高、為了出道、決心要活得積極正面。
因為我們所目標的第一、就在9人笑容的前方。

 

今年絕對要上紅白

——採訪會挺長的、請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我最愛說話了,能暢所欲言最開心不過了!!」

——那麼、首先是在出道第二年的今年、有什麼想要達成的事嗎?
「有太多了呢。絕對要達成的事其中之一是上紅白。因為去年沒上成呢。復歸後的(宮舘)涼太向大家謝罪,但我們全員都跟他說、"不需要道歉。沒有人責怪你,不要覺得是自己的錯哦"。我們都很清楚他有多麼地小心預防,也明白這就是無論再怎麼小心都有可能會感染上的病毒,只不過剛好(感染上的)是涼太而已。受感染的也很可能是我也不一定啊」

——的確如此呢。
「但說實在地、涼太是責任心很強的人,擔心他會鑽牛角尖、所以在他休養的期間我都盡可能和他多保持聯絡。既便如此、要說完全不覺得遺憾那也是騙人的。不過凡事總不會進行得很順遂這點很像Snow Man呢。挫折發生時也是要看你怎麼想。今年、我們表現好登上紅白。那麼、就再一次能參加初出場藝人記者會、這不是太棒了嗎?若能實現的話、我們就是史上第一個2度參加那記者會的團體,只有我們呢。那可就是託了涼太的福。只要想法改變、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把它轉為正面。所以今年絕對要登上紅白!」

——如此正面的個性是從小時候就這樣的嗎?
「小時候完全相反呢(笑)。說話不敢看著對方的眼睛、很內向。想法消極、一點小事都會影響心情。比方那天襪子穿得很不舒服啦、之類一點點小事都會很在意然後整天心情都消沈,就是那樣的一個小孩。父母問說"什麼事惹你不開心?"、也沒辦法好好地回答。只覺得就算說了別人也不會理解,於是就連表達心情都放棄、始終悶葫蘆般不說話的小孩。雖然有朋友,但人際關係不怎麼擅長。總是畏畏縮縮地」

——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什麼夢想都沒有。頂多想過將來就是繼承家業吧。所以真的是完全沒有過夢想。也不愛讀書。運動我也討厭。電視遊戲倒是喜歡的,但比起自己玩更喜歡在一旁看表兄弟們玩。是完全看不到什麼自主性或自發性的童年」

——那是有什麼契機使你的個性有了改變嗎?
「開始學舞是很大的一個關鍵吧。我是三兄弟中夾在中間的那個。貌似媽媽很早就決定要讓我們之中任何一人去學舞。因為弟弟還太小,所以就由小2的我和哥哥一起開始學。但我哥很快地就說不適合而放棄了。反而我不知怎地覺得挺開心、於是就這麼持續下去。連我媽都說、"沒想到最後開口說想學的、居然是3兄弟裡我覺得最不可能的你呢"」

——跳出興趣來了啊。
「是的。舞蹈教室的老師是個很嚴厲的人。但我卻覺得他的舞很帥,頭一次産生了"想得到這個人的認可"這樣的想法。聽說我才剛學舞沒有多久、就能配合著曲子做出表情。老師還誇獎了我這部份。覺得跳舞應該是唯一能表達自我的方法。果然因為是喜歡的事所以才能努力得下去」

——當時也喜歡動漫嗎?
「喜歡!我還記得呢。是小5的時候吧?人家邀我去JUMP FESTA[動漫展],我還做了人生第一次的cosplay。穿著媽媽自製的『NARUTO』裡的我愛羅的服裝、還買了頭髮用染色噴霧、染成一頭紅髮」

——好像有小道謠傳說你母親曾經是藝人?
「有耶!事實上我媽在高中時期的確有過短暫的藝人活動。我也沒刻意隱藏這件事,只是覺得人家如果因此認為我是藝人二代、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所以才沒說。何況我會參加傑尼斯的徵選、是因為我媽被舞蹈老師的太太慫恿才幫我丟的履歷。她也沒想到我會就這樣進入演藝圈呢」

——原來是這樣。
「於是、電話打來通知我通過了書面審查。電話是我奶奶接的、她還懷疑地說、"對方說是什麼假尼的、不會是詐騙電話吧?!"(笑)」

——哈哈哈哈。對於參加徵選這件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
「很不情願呢。當時也不太知道傑尼斯。只是抱著"既然能跳舞那就去吧"這麼輕鬆隨便的心情。結果我一跳起舞來Johnny桑就問我、"YOU很喜歡跳舞嗎?"、之後又問我有沒有其他特技?我幼稚園的時候學過體操、於是就做了Roundoff [側翻內體轉1/4]

 

"我的教科書"
與宮田君的相遇

——Jr.的活動如何?
「第一個工作是『青春Amigo』的PV拍攝。我通過徵選被選上、另外還有(渡邊)翔太、山ちゃん(山田涼介)、(中島)裕翔君、二階堂(高嗣)君吧。但同期一個也沒有、所以和誰也沒能說上話、始終坐立不安地。成為Jr.之後人際關係這方面依然不擅長」

——既使如此仍能持續是因為?
「一開始不是因為有了遠大的目標或夢想,只是因為會跳舞的人就能給許多前輩們伴舞、這點很開心。如果我不是這麼喜歡跳舞的話可能很早的階段就退社了也說不定。在那之後、大倉(忠義)君和(涉谷)昴君兩人的演唱會我也參加了。兩人實在太帥、對關八前輩的音樂著迷、也因此愈來愈喜歡傑尼斯」

——剛入社沒多久的時候、你還曾被視為"Team中2"的一員對吧?
「好懷念的名字!涼太啦翔太也包含在內、我們同為中學二年級的有6人左右、一直都一起活動著」

——其他感情要好的Jr.還有誰?
「在我加入之後的第2年吧?兒時玩伴(京本)大我也加入了Jr.呢。我啊、小的時候常常去大我家玩捉迷藏什麼的、經常一起玩。東京巨蛋的KAT-TUN演唱會、我也在外周(花道)伴舞。然後就看到舞台上介紹一個小孩出場、"我是京本大我!"。小時候我們都是互叫底下的名字的所以我還想不起他姓什麼(笑)。只覺得"大我..是我認識的那個大我嗎?!"。演唱會結束後、在休息室附近的走廊偶然看到那個小孩獨自一個人走在前面。我還想說"要是認錯人怎麼辦?"、小心翼翼地從背後喊了他名字、對方轉過頭來、看到我喊了聲"啊、大ちゃん!" 那是我們久違的重逢」

——那之後、2009年Mis Snow Man結成。
「Kis-My-Ft2和A.B.C-Z的聯合演唱會時、被Johnny桑很突然地告知、"從今天開始YOU們就是Mis Snow Man"。那時我們成員還滿流動的(Johnny桑)卻說"團名是從你們每人姓名的頭文字來的"。深澤(辰哉)正好因為養傷不在、等他回來時團名沒有F"那該怎麼辦? 傷腦筋吶"地、我還記得我們聊過這些」

——那個時候你對人際關係還是不太擅長?
「是呢。啊、不過唯一、有個人是我主動去搭話的、那就是宮田(俊哉)君。2010年舞台劇『少年們』裡Mis Snow Man出演看守人的角色。我已經確認過還不到自己出場的時間,發現自己人生的教科書宮田君就站在舞台側邊,抱著緊張的心情跟他說"其實我也很喜歡動漫""欸、真的嗎?!"。這個相遇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我所嚮往的是、任何人都能抬頭挺胸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大膽說出"我喜歡!"這樣的世界。能夠公開表明喜歡動漫、宮田君的存在影響很大。那之後、Kis-My-Ft2出道、自己也開始意識出道這件事、會和團員們聊到"把出道當成目標"這樣的事」

——只不過、團員的脫離啦、阿部(亮平)君因為準備大學考試而暫停工作等等、團體因而空中瓦解了。
「那是最糟糕的一段時期呢。也不知該怎麼做才好、(對於前景)有點模糊不清。對於阿部ちゃん的應考雖然感到意外,但坦白說"不知能不能出道"是當時的真心話。身為Jr.會面臨好幾道牆[關卡]呢。升高中是第一道牆吧。確定要升大學而以學業優先並漸漸淡出傑尼斯的人很多。高中畢業是第二道牆。該升學?還是專心於Jr.工作?連我自己也是、對於將來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呢。一開始是用刪去法。我能做什麼?上班族?應該不行吧。那個職業呢?應該也沒辦法吧。舞者?! 搞不好可以哦。但既然要當舞者、待在傑尼斯還比較好吧..這麼想著。但又不一定能出道、所以大學還是先唸了再說、這樣。心裡某處不太相信自己能出道所以還是留個後路。那段時期挺不安的呢。也因此對於阿部ちゃん的暫停活動、覺得自己也沒立場說什麼」

——父母對於你的未來出路是怎麼說的?
「爸媽是對我說、"隨你想怎麼做都行"、"(Jr.工作)就持續到你不想再幹下去為止"。特別是媽媽還跟我說、"能夠出道媽媽當然會很高興。但不管你出道還是不能出道、你都是我最寶貴的兒子"」

 

「嘛、管它的。誰教我喜歡呢」

——後來、阿部君復歸,在2012年『瀧澤歌舞伎』的舞台上、6人的Snow Man誕生。
「那時被瀧澤君這麼說了呢、"佐久間常躲藏在岩本(照)啦深澤的身後。但我希望你能站在相當於這團副隊長的位置"。知道自己被付予期望覺得很高興。…但是、朝著這個位置努力也有點摸不著頭緒。就像小時候也感受過的、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違和感。在我心裡是煩惱著的、覺得"這並不是我"」

——團體也是、遲遲無法抬昇人氣而有著一段苦戰時期呢。
「(我們)想要出道。但連雜誌也上不了。也拿不到麥。站在後面伴舞的日子日復一日。到底該拿什麼來拼也不知道。不知不覺就被周圍稱呼為"職人團體"了」

——在後面伴舞做特技、展現的成果總是能超乎期待。基於(對你們的)信任感而誕生的名詞呢。
「但這同時也像是詛咒般的詞。彷彿在說我們"就算能當稱職的伴舞也成為不了主角"似的。覺得"我們怎樣就是拿不到主角的機會呢"。也曾因此幾乎要自暴自棄。每當這種時候、ふっか(深澤)就會提醒大家、"如果現在在這裡我們不好好地跳、那就真的什麼都沒了。所以唯有跳舞我們絕對不能馬虎"。工作上再怎麼停滯不前、年紀還是一直在增長。迎接而來的是大學畢業,這就是第三道牆。思考著"就這麼繼續當Jr.真的好嗎?"」

——那道牆、你是怎麼跨越的?
「"嘛、管它的。誰教我喜歡呢"(笑)。因為這就是我想做的事嘛。曾經是用刪去法排除了幾個選項而選擇下來的道路、不知不覺地成了唯一的一條路。"不是這條路我就不要"」

——這樣的心理變化最主要是受什麼影響?
「我想是團員吧。我個性怕生,從小到大不擅與人交際。對於主動與人拉近距離這種事很不擅長。和團員們也數度産生過隔閡。因為想法消極、會懷疑人家是不是討厭我而感到不安。一天到晚在意別人的臉色。甚至也好幾次覺得不想待在這個團體裡」

——現在卻是喜歡團員們喜歡到不行對吧?
「是的。我察覺到了呢。團體結成後、Snow Man在前輩演唱會上不懂得說話全員都很安靜。但是、這樣的話無法讓別人認識我們、什麼也開始不了。我想也不想就往前一站開口說出第一句話。團員們不敢吐槽前輩、但我的話他們就有膽吐槽了」

——這就是你後來被稱為先鋒隊長的由來啊。
「是的。像我這麼一個完全沒有自主自發性的人、到底為什麼能做出這樣的行為?後來想了想、為了保護重要的人、為了團員們、我就做得出來了。跟舞蹈是同樣道理。只要是為了喜歡的事物,我就能夠拼命努力。所以不能再繼續消極下去。為了團體、為了自己、我就想著要有所改變了。同時也決定"要在傑尼斯奮鬥下去、和這些團員們、在這個團體裡奮鬥下去"。都這麼決定了還不主動去拉近與團員們的距離、老是在意別人的臉色或評價、這樣可不行。要變得更積極正面!」

——可是、改變是很難的事呢。
「是啊。我也很怕會被討厭。一直以來都用"不擅交際"做為藉口避免著和團員們溝通,什麼也沒變。所以想到的是"首先從不要害怕被討厭做起"。被討厭也沒關係、失敗了也沒關係、為了團體好、心裡想什麼就要把它說出來」

——這也連結到2015年你和曾有隔閡的宮舘君之間的破冰了?
「是的是的。一直以來我都和涼太保持著距離無法深交。那時瀧澤君幫了我們一把。我常跟瀧澤君聊工作的事。"我覺得再多這樣這樣會比較好"之類的。然後瀧澤君就說了、"宮舘也說了同樣的話哦。你們不要再固執了,找個時間好好談談比較好"。於是我倆實際找了時間單獨聊了之後、發現彼此想法很相似而氣味相投了起來。原來我們過去只是選擇了背對背而站,因為看不見對方而感到遙遠。一回過頭來才發現、原來彼此距離如此地近」

——那麼、很多團員都說『佐久間從2018年左右起變得更加幽默有趣』、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嗎?
「『Johnny's Jr. Channel』開設、有了挺自由的發揮空間。但是、應該還可以再更自由更開心地(做節目)吧?我的變化總是從"想要讓它變得更好玩有趣"開始。於是找到了自己在團體裡的定位。也是在那時候開始認為"我所該做的就是使團員們露出笑容"。因為只要看見團員們笑、歌迷們也會笑不是嗎?如此一來大家都會happy。跟攝影機有沒有在拍無關。我啊、無論何時何地都想盡自己的能力讓團員們展露笑顏」

 

9人的話
可以飛得更高

——關於2019年向井康二、目黑蓮、Raul的加入你是怎麼想的?
「要把目前為止所堆積起來的東西打破重來的那種恐懼感、老實說是有的。因為歌迷們、團員們、大家已經共同建立起一個安心舒適的空間。但也正因如此我們需要變化。因為一方面覺得"6人在一起很開心很棒",一方面也會擔心著"現狀該不會就是極限了吧?"。我想要一直都有所進化有所成長。"而為了達到(進化的)目的我們該怎麼做才好?" 就在我們找不到這個答案時來了增員的提案。我當然是非常苦惱的,但同時也有種"Snow Man能藉此power up"的預感」

——預感是從何時變成確信的?
「9人第一次舉辦的橫濱ARENA演唱會。那是我目前為止經歷過的演唱會裡最暢快的一次呢。關於3人的加入、相信來到會場的每個人都有著許多想法。當然我們不可能當6人時代沒存在過,我們的大門永遠敝開。"絕不丟下任何一人(歌迷)"的心情當然是有的。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以著"從一開始就是9人哦"這樣的心態站上舞台。隨著演出時間過去、感受到歌迷們心境一點一點地變化、會場的歡聲使我整個人都顫抖了、開心到想哭。表演的最後、岩本明明彩排時沒這麼做的、卻忽然把手伸了出來、於是我們其他人立刻一個一個把手交疊上去。就在那一瞬間我確信了。我們9人在一起的話、一定能飛到更高的地方的!」

——那之後、在Johnny桑的病房被告知出道的時候呢?
「因為事出突然覺得很驚訝。Johnny桑和瀧澤君談過後決定了我們的出道。"是Johnny桑選我們出道"這件事比什麼都令人感到開心。只不過8月8日的出道發表,除了Snow Man和SixTONES以外、也有這次未能實現出道願望的其他夥伴們在。"(比起歡欣鼓舞的樣子)內心細細品嚐喜悅的感情表現會比較適合吧?" 也有談到這樣的事」

——出道的事、是什麼時候跟宮田君報告的呢?
「發表之前不能說,我是在『Johnny's Jr. 8‧8祭』演唱會正式開始的前15分鐘傳簡訊報告。演唱會結束後,宮田君帶我去烤肉店,兩人一起慶祝了。宮田君說、"太好了。我一直都很擔心呢。真的是太好了。Kis My大家都是同樣的心情哦"。不過、我也在那時挨了第一頓罵」

——關於什麼?
「跟他說演唱會上我有意識著不要表現得太過開心、結果被他罵、"為什麼不開心點呢? 是出道耶。一生只有一次的。絕對是要表現出狂喜才對的啊!"。宮田君、當年在Hey!Say!JUMP宣布出道時、Kis My和A.B.C.也在會場、跟這次情況一樣。那時JUMP非常顧慮著前輩們的心情反而使宮田君愈發看不下去、跑去跟JUMP說"你們再更開心一點啦!"。"你們發自內心地開心著、我們也才能發自內心地開心啊!"。覺得宮田君說得真是太對了而感到後悔。所以、在這邊我想要跟所有Jr.後輩們說。無論是什麼樣的情況、什麼樣的時機、出道這個願望實現時都要100%地表達興奮喜悅哦」

——2020年1月『D.D.』發行。實際感受到出道的瞬間是?
「這題好難啊。我想是去唱片行看著CD擺在架上的時候。但即使是現在偶爾想起來、比方一個人走在夜晚的街道上時、也會突然想起、"啊、我現在出道了呢"。至今仍像作夢似地。比起出道的實感、可能感覺到自己內心變化的部份更多吧。"好好地傳達感謝的心情"這樣的想法比出道前更強烈呢」

——在"向歌迷傳達感謝"這個意義上、能在2020年內完成出道演唱會『Snow Man ASIA Tour 2D. 2D.』真是太好了呢。
「是的。因為是線上直播,唯獨對於沒能直接表達感謝這點感到些許遺憾。但能夠在出道這一年向應援我們的人、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人們傳達謝意真是太好了」

——最終場的MC時佐久間君所說的、『謝謝你們發現我們、謝謝你們愛我們、謝謝你們活著!』。說得真好呢。
「我是感情用事的人,只懂得依著當下的感情說話。因此決定不事先決定內容,打算憑著演唱會中腦海浮現的話語來說,那時"謝謝"這個詞浮現腦海,於是關於感謝的話語就脫口而出、成了那樣的內容了」

——原來是這樣。
「還有、這件事我一直猶豫著該不該說。其實最後的一首『D.D.』要開始之前、工作人員透過耳機跟我們說、"加油、Johnny桑也正看著哦"。原本就相信他一定在看著、聽到工作人員這麼說、重新體認到、"對呢、正在看著我們呢",這麼想著眼淚就湧上來。但是Johnny桑最討厭人家在舞台上哭了,所以我唱歌時很努力朝上看、不讓眼淚流出來」


能隨心所欲地耍寶、
是因為我確信

——告訴我們你現在想傳達給團員的話。首先是向井君。
「有很多讓我尊敬的地方。我一直想成為能利用搞笑幫助他人的人。比方誰失敗受挫的時候、能用搞笑把氣氛改變、能拯救那個人的人我覺得是最強的。而能做到這點的就是康二。真的覺得你很厲害呢。不過也正因為你搞笑和talk的能力高、不希望看到你被局限在綜藝擔當這樣的框架裡。又懂攝影演技也好。康二的活動今後會如何拓展? 很令人期待呢」

——目黑君。
「在你加入之前我們就常有些熱血的談話了,所以只要めめ一出現猶豫困惑的時候、我立刻就能察覺哦。反正不管怎麼說就是『教場II』啦。真是太帥了呢。拍攝期間行程很緊很滿我知道。但不管拍攝期間有多麼辛苦你也只會說"期待播出吧"。開播前一刻我傳訊息給你、你回道、"這是我拼上性命挑戰的工作"。看完播出我才明白、"啊、難怪你會說那樣的話呢"。和めめ同屬一個團體讓我覺得很驕傲」

——Raul君。
「你總是滿懷熱誠呢。那股熱量比什麼都重要哦。我們在Raul這樣的年紀時也曾懷抱著相同的熱誠,所以覺得那股熱力很令人懷念。你內心有著決不妥協的正義,對於沒道理的事或矛盾都會正面迎擊。唯獨偶爾過於固執己見缺乏一點柔軟性。慢慢地吸取各式各樣的經驗和學習之後、Raul一定能成長為紳士一般的大人。別誤會哦。不是我們這些年長的團員們熱情冷卻了。只是熱量的種類改變而已。跟你同等的熱力、現在也燃燒著」

——深澤君。
「和ふっか真的互相理解是在一起演出舞台劇『Cash On Delivery』的時候吧。我們感情一直很好,但那卻是頭一次兩人面對面挖心剖肺地長談。"我覺得你這點好,但這點很可惜"等等、對於工作的態度、原則、聊得很深。現在的話你心裡想什麼我一下就能看出來哦。所以我能放心把自己完全交給你。我能這麼自由自在地耍寶、是因為相信你一定會吐槽回來的。只要團員有了令人開心的消息、你總是比本人還要開心呢。相反地如果你有了令人開心的事發生、我有自信會是團員中(喜極而泣)哭得最兇的一個」

——渡邊君。
「入社微選時、站在我前面擔任舞蹈小老師的就是翔太呢。團體剛結成時、因為翔太是個溫柔的人,心裡想什麼也很少說出來。和SixTONES一起演出舞台劇『少年們』、覺得翔太是從那時開始有了改變。只要是有益於團體成長,再怎麼刺耳的話你也勇於說出口。因為你總是站在客觀的角度分析事情,對團體來說真是很大的幫助哦」

——阿部君。
「因為被我發現你嫌我早上說話聲音太大都會偷偷打開耳機的防噪音功能,所以下次我會用足以震壞你耳機的更大音量說話吶(笑)。溫泉、夏威夷、好多和阿部ちゃん兩人一起去旅行的回憶。記得2011年我們幫嵐前輩伴舞的國立競技場的演唱會嗎?『Believe』的時候、我和你站在最靠近中央的位置、面對面地大聲饒舌。那一天、我們約好了將來要用自己的力量回到國立的舞台上。一定要實現哦」

——岩本君。
「要使Snow Man的舞成為連專業舞者都稱讚的厲害東西。對於這點我俩意見一致,常常一起聊表演的話題呢。"想要再這樣一點""我們應該要再那樣一點".. 照的上進心總是令我驚訝。總是很努力、變得非常可靠、以前完全無法比。但也有跟以前一樣的地方。當你想要引起注意時、不經意示意的可愛模樣、跟以前完全沒變呢」

——最後是宮舘君。
「現在想跟涼太說的是、"今年要比誰都開心哦" 就這句話吧。涼太是Snow Man最大棟樑般的存在,換做是別的團員可能會猶豫怯懦的事、你都不發一語地承受下來呢。但我也知道你是甘之如飴的。正因為是這樣的涼太,希望你能度過更多更多感到開心的瞬間。如果能如願的話、對團體來說也會是最棒的」

 

首先希望能摘下日本第一

——今後個人想要實現的夢想是?
「想要接更多動漫相關、動物相關的工作。想把這兩項當做終身事業」

——你為主角配音的電影『白蛇:緣起』的上映、非常期待呢。
「接到這麼大的工作害我都抖了呢。一開始雖然有點不安,但得到其他演出者啦工作人員、特別是導演的幫助。"你擁有現在的你才發得出的聲音、現在的你才做得到的演技" 這是導演給我的話。今後我也會好好珍惜這句話」

——那麼、Snow Man的夢想是?
「果然還是想站上國立(競技場)。當然還有東京巨蛋。但更想的是成為國民偶像。為此我們首先要拿到日本第一。然後再打進世界。夢想永無止境呢!」

——(日本)第一、能拿得到嗎?
「會拿到的哦。Snow Man曾經上不了雜誌、得不到唱歌機會。從Jr.時代就碰壁連連,但我們全部都跨越過來了。最大的高牆是出道,曾經覺得"好高啊~"的牆我們攀過了、接下來還會有更高的牆。想必日本第一是在更遙遠的未來。但我心中已經有著如何才能站上第一的藍圖。在我心裡、有著清晰可見的偶像的理想形」

——那是什麼樣子?
「"讓人想要應援的人"。我覺得讓人發自內心想要應援的偶像是最強的。"Snow Man不錯呢。想要應援他們呢"。為了讓大家有這樣的想法、只要我們9人不斷地全力以赴,一定能成為國民偶像的。"想要應援"這樣的心情所産生出來的力量肯定是超級強大的。不過、要撼動人心100%是不夠的,120%也許才好不容易能動一點。所以無論任何場合我都不會偷懶取巧。無時無刻都是盡全力。永遠都要9人一起笑著、讓看著的人們也能不由自主展開笑顏。為此我什麼都願意做。我不是一個人。只要9人在一起一定能站上第一的。我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