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Nika的萬言書害人家哭好大!O口Q~...

二話不說趕快來看>0<~

 

 

 

 

 

10000字 Long Interview
『裸の時代~我在Jr.的時代~』

第24回  二階堂高嗣

1304-01  

 

 

演唱會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啊?

Nika從小就是個愛惡作劇的小屁孩(無誤)XD
因為如此、光幼稚園就唸了4所!(爆)XDDD

「惡作劇做得太過份把女生弄哭、午睡時間溜出教室跑到不知哪裡去玩、故意把燈打開把正睡著的小朋友們吵起來等等。就算老師家長罵也沒用、完全說不聽呢」

所以你沒有所謂"率真地接受指責"、很可愛的那種時期?

「基本上我開始能好好聽進別人講的話是大概18、20歲的時候吧」

也太晚!!XD

「小時候不知怎地就是坐不住呢,想到什麼就要做什麼。如果被大人說"絕對不准做!"我就絕對會想要去做(笑)。也跑去偷按過火災警報器哦」


雖然Nika小時候是這麼地不受管教(笑)
不過一家人感情卻非~常好!
小學時就常常一家人去溫泉旅行之類的..

在學校的話就是一心想要出風頭、受人注意..

「為了想要受人注意、我還請老爸教我後空翻」

會後空翻以後在學校變得很吃香了嗎?

「大家頂多說"好厲害哦!"就沒了,沒有因此受歡迎過呢..」

因為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調皮搗蛋鬼的關係吧?>w<

「每一次成績單裡一定會有"好好聽人說話"這句(笑)」

 

Nika是小學4年級時參加J家徵選的..

「被我姐騙去的」

「我姐喜歡KinKi。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信箱裡有信,因為上頭寫著Johnny's所以我就想說是給姐姐的,"有東西寄來了哦"交給姐姐、姐姐看完內容後跟我說"某月某日要去看演唱會"。於是、到了那一天就帶著我去到涉谷」

Nika始終都沒發覺是徵選呢XD

「直到最後都還在想、演唱會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啊(笑)。櫃台的人有說"是Audition哦",不過我又不知道Audition是什麼意思,只是"那啥?"這樣。然後我姐就跟我說"那我在這裡等"、然後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接著忽然就被要求要學舞步、"發、發生什麼事了?! 演唱會咧?"」


很可愛的是、既使一頭霧水Nika還是很拼命地跳..

「可能因為我很小一隻的關係吧、年紀比我大的人都還滿照顧我的呢。這點讓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嘛"」

不過對同期參加徵選的宮っち和Yokoo桑、Nika卻是一點都沒有印象XD

「啊、不過Watta跟我說"我舞步記起來了。請你看看。" 他跟我搭話這個我有記得」

然後接著立刻就被帶去拍照..

「完全搞不清狀況。連拍照是為了什麼都不知道。過了幾天、我自己是沒看到、不過照片好像上雜誌了、我姐非常興奮呢。那之後開始會接到事務所的通知、去參加舞蹈練習」

 

不過學校生活並沒有因Nika加入Jr.而有任何改變..

「基本上我都只跟男孩子一起玩、所以什麼變化都沒感覺到。Jr.的活動對我來說也不像是"工作"、而是好像去玩樂一樣」

那時候有"將來想要成為~"的東西(目標)嗎?

「小4的時候啊……、想要當"納豆"呢..還有"車輪胎"之類的」

居然都不是"人"?!XDD

「一般都會說想要當英雄啦、或者戰士之類的吧。不過我想當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一天到晚說"想要當納豆"。從那麼小的時候開始就很特異獨行了呢(笑)」

 

 

以前的我是"THE小孩子"

據咪睏說、剛加入Jr.時裡面有所謂"二階堂一夥"、類似不良幫派的一群人、盡是做些調皮搗蛋事XDD

「就"喜歡調皮搗蛋的人聚在一起"這樣。不對、也可能是因為我老是惡整人、大家為了不要被我整只好加入我這一夥..因為這樣才形成的一個團體吧」

至於都做些什麼樣的惡作劇?

Nika說擅自拿別人的零食吃是家常便飯←XD

另外還有把起司味很重的洋芉片偷偷放進別人脫在一旁的運動褲口袋裡,然後當人家一穿起褲子時洋芋片被壓破、整個口袋裡就都是碎洋芋片和起司濃厚的臭味...超幼稚!!!(笑)


不過、雖然一天到晚惡作劇卻很少被罵哦..

「我就是知道那個生氣的界線在哪裡哦。再做下去就不妙了!之類的、我似乎從小就懂得這些呢」是天賦嗎?(笑)

 

當然、惹人生氣的經驗還是有的..

「Watta吧。我擅自吃了Watta的零食、結果他用非常冷靜的語氣跟我說"不可以沒經同意就隨便吃別人的東西哦"。心想"啊、他是真的生氣了"於是站直不動、"知道了,對不起"地跟他道歉了」

有學到教訓了吧?

「有、那就是"Watta的零食不能亂吃"」

重點全誤!(指)XDDDDD

「哈哈哈哈哈。我以前真的是"THE小孩子"呢。說好聽點是率真、說難聽點就是半點禮儀都不懂的死小孩。有一次、社長帶了香取(慎吾)君來到我們的舞蹈課。"大家都知道他吧?"這麼介紹著,周圍的人全部都點頭,就只有我大聲地說"他誰啊?不知道~"。現在、我光講這件事背肌就發涼了。[現在知道怕了XDDD] 不過那時我是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嘛。我也曾經在練舞時跟赤西(仁)君說"喂、仁、你給我認真跳啦!"(笑)。我記得超清楚的」

 

在小屁孩Nika的字典裡一定沒有『害怕』這兩個字XDDD

「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還滿受前輩們疼愛的呢,像(今井)翼君啦Tackey(瀧澤秀明)啦。加入Jr.沒多久就開演的東京巨蛋演唱會裡、我也被Tackey指定為舞台上要揹的Jr.人選。藪(宏太)則被翼君揹。結果、(正式演出時)Tackey反過來跟我說"你揹我"、於是我就揹著他」

都不覺得緊張嗎?

「一點也不。還很開心"太好了~!! 我出風頭了!!"這樣」

從小就有強烈的"想出風頭"的欲望,這就是Nika的優勢呢我覺得^^
天生站在舞台上受人注目的料(笑)

「當然、討厭我的人還是會討厭。喜歡我和討厭我、很兩極化呢」

 

 

"我是世界第一強!"
"我的舞蹈最棒!"

之後就是和千宮玉4人組成A.B.C.Jr.

「大概就是從這時開始吧,我才開始有"絕對不要輸給這幾個傢伙!"的那種心情。在那之前Jr.活動對我來說單純就是好玩而已。尤其是對千賀、我一直想著"我跳舞絕對不輸你!"」

你知道千賀君在全國舞蹈大賽得過獎嗎?

「知道啊。不過就是不想輸他。有種"管你什麼從小就學舞啥的、反正我就是不會輸你!"這樣的自信」

所謂的"不知打哪來的自信"?

「就是那個。"你是根據什麼而說這樣的話?"..這也是我從小常被講的話之一(笑)」

「不過、那時就是覺得"我是這個世界裡最強的!""Jr.裡面我的舞跳得最棒!"」

所謂的"自覺無所不能"的萬能感呢。
不過宮田說你其實私下都有在練習跳舞哦..

「那傢伙、就跟他說不要說這種事了、老是雞婆呢(笑)」

Nika雖然囂張狂妄←
不過"說出來的就要做到"是他的原則XD

只不過跟乖乖一樣、不喜歡私下努力的模樣被人知道XD

「忽然表現出來這樣比較帥吧?! 人家會說"哦、你很行嘛"」

「我不喜歡被人家說"他很努力呢"」

 

至於對宮玉的印象..

「Tama非常的文靜,我總是覺得"那個人、明明這裡有這麼多人(可以玩)、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呢?"。宮田真的很優柔寡斷、我老是被他弄得心情煩躁。"所以你到底要選哪個啦?快點給我決定!"這樣」

 

這樣的4人、在A.B.C.Jr.時代跟過很多前輩團的演唱會做過伴舞..

「非常忙碌呢。記得是橫濱Arena演唱會的彩排時吧、一天之內得記幾十首歌的舞步。好不容易休息時間回到休息室、卻被舞蹈老師說"去教後輩舞步"。因為那次參加的後輩人數不是很多、我們就想說不用4人全去、兩個人去教就好了,於是猜拳決定誰去。4個人當時都已經很累了、為了提振精神很high tension地在猜拳、結果舞蹈老師正好走進來看見了、"什麼、居然在玩!"狠狠地罵了一頓。"不是吧..時間怎麼這麼不湊巧~"心裡這麼想著。4個人一起沮喪著"我們幾個是怎麼回事呢...都是衰星投胎來的大概.."。這類不湊巧的事、還發生滿多次的哦」

 



就覺得叛逆很帥

2005年Kis-My-Ft2結成了..

「啊、不過最一開始、我是『.』(點點)哦」

點點?

「在正式公布團員名單和團名之前我們就先拍照了。每人手上拿著一個汽球、上面寫有代表自己的字母。而我拿到的汽球上面是個『.』。"欸、為什麼我是拿點點啊?!"。那自我介紹時..我是K的北山。我是S的千賀。難不成我要說"點點的二階堂"哦」

哈哈哈哈哈

「拍完照後過了幾天我們被社長叫去。"團名決定了。是TWO哦、TWO"社長這麼說著。我內心大喊"太好了!!"」XDDDD

Nika當然明白TWO指的是自己XD..

「嘛、當時心裡也是有想"我名字是N耶"(笑)。不過總之真的很感謝社長,百忙之中還為我考慮這麼多」

 

結成時內心是怎麼看待年上組3人的呢?

「心裡想著"我絕、對不會輸你們的!" 當然、這也是沒有根據的。只是覺得"你們也不過是比較早生出來而已嘛?!這樣就有比較了不起嗎?" 所以、雖然還不至於指名道姓、不過跟他們講話都用平輩口氣,然後在心裡面對著他們指名道姓(笑)」

 

Nika最初從沒想過要以這團出道什麼的,
在學校也沒有因為曝光率增加而變得受歡迎。

相反地、那時已經進入中學的Nika在學校不太如意呢><..
常被用一種"別以為你是傑尼斯就有什麼了不起"的眼光看著..
有時在班上一整天都沒有開口和任何人說過半句話..
班上雖然各自形成不少小團體、但一個也加入不進去..

那是段很痛苦的日子啊><..
Nika只有一個勁地忍耐,告訴自己"這些人都很幼稚"..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雖然一方面覺得班上同學很土、但另一方面其實是很寂寞的呢」

於是就是從那時開始、個性和想法上有了扭曲..

「"既然你們都這麼想、那我就乾脆耍帥耍到底",從那開始、在工作方面我也開始鎖定要走二枚目路線,不說話也不笑。有點像龜梨君那樣的、性感但話不多的路線」

但路線的改變似乎並不順利..

「真的就只是個自以為是的混蛋。跳舞時偷工減料、嘴上成天掛著"我討厭輪鞋""為毛我就非得做這個不行?我才不做"之類的..那時覺得這樣的態度就是"帥"呢。叛逆著、說著"不要"的自己很帥、這樣」


討厭Jr.本身嗎?

「Jr.我是想待的,因為已經喜歡上這個世界了。一方面採取叛逆的態度一方面又沒有辭掉Jr.的勇氣..那時候心裡很苦呢..」

而誰解救了你?

「Mitsu」

發生了什麼事?

「我和朋友在外頭吃飯時Mitsu突然打電話來、說"我現在去你家"。因為他的語氣和平常不一樣,於是我跟朋友說聲抱歉然後趕回家去,過沒多久Mitsu來了,然後就~就~(笑)」

就怎樣?

「Mitsu說起工作怎樣怎樣、我們團怎樣怎樣這些話題。當時我人又彆扭加上始終認為自己是最強的,所以一時半刻根本聽不進他的話」

「講到一半我們根本就打起來了。Mitsu、真的很帥」

咪睏跟Nika說..
『你如果這樣子的話就辭了吧!』
『工作是什麼意思、給我再好好地想清楚!有多少人牽連在這裡面?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想過雜誌、電視、任何一件工作的對面、有多少的歌迷在支持著我們?你懂不懂?』
『你想辭就辭吧。不過、你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體,7個人都在才是Kis-My-Ft2』
『連這種事情都不懂而要退團而去,有這種人在很悲哀』

 

「最後我們兩個是一邊哭一邊說話的」

QAQ...


因為和咪睏的這次談話而讓Nika了解到這樣是不行的><

「"原來有團員為我的事想這麼多"..如果沒有那一個晚上,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分歧點」

 

 

Tama的溫柔
宮田的差勁

不用說、從那番話之後、Nika醬對工作上的態度有了轉變,
團體的向心力也更強了..

不過卻被Hey!Say!JUMP搶先一步出道..

「心裡罵著"可惡-"。不過"說回來還是我們自己能力不足""一定要趕過他們!"7人這麼說著」

 

工作上辛苦的回憶..

「『瀧澤演舞城』的正式演出時,就在我們出場前、加了一段彩排時沒有的水舞秀,整個舞台濕濕溚溚。那個真的很不妙。那時我們輪鞋就已經沒有溜得很好了還加上水,根本就像是剛出娘胎的小鹿寶寶一樣(笑)。在台上滑倒差點摔到觀眾席裡。拼了死命穩住腳步滑行..真令人懷念啊」


其他印象深刻的還有對錦戶亮不敬一事。(笑)

「那次是NEWS的演唱會,我和宮田一起走回休息室,看見一個人只穿了一條短褲站在我們休息室前面。我視力不好、太遠了看不清楚以為是後輩、就說"你在幹嘛這混蛋~",再走近幾步一看臉居然是錦戶君。心想"啊、糟糕~我死了"。錦戶君回說"怎麼~"的瞬間、Tama出手相救、對我說"你講什麼玩笑話啦~"。然後我啪地轉身一看、宮田咻地一溜不見,我心中暗罵"好啊逃走了!"(笑)。我一個勁地道歉說"真的很對不起!我視力不好沒看清楚"。結果後來、原本在那次的巡迴演唱會裡沒有介紹我們團的,發生那件事之後錦戶君卻開始介紹我們」

真是個好前輩呢

「是的。第二天也有公演,我本來都是在集合時間前15分鐘左右到會場的,那天想說要是遇上了很不好意思,所以那天特地提早了1小時到。衣服換到一半、說巧不巧錦戶君這天也提早來了。休息室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聽他喊"二階堂!"我立刻大聲地回答"真的很對不起!" 結果他說"我不在意哦"。那時的親切我永遠不會忘記..還有Tama的溫柔、還有宮田的差勁(笑)」

哈哈哈哈哈

「宮田老幹這種差勁事呢。有一次我們兩個人在涉谷,好像是在趕時間正在跑著。然後有陌生人"怎樣?"地突然靠上來。我心想"欸、為什麼?"然後轉頭一看、宮田眼睛瞄了瞄我這邊腳步沒停地就這麼咻地先走了。後來是沒什麼事,結束後他回頭來找我"剛才是怎麼了?好可怕厚?"這樣..問什麼"怎麼了?"!你應該要救我的啊(笑)」

 

 

"再試個一年就好"

Nika提過人生的第一個分歧點,所以表示還有第二個囉?

「是2010年的時候,那次是最重要的轉捩點。我沒有出演『少年們』。Kis My的7人裡面出了5人,我和Watta沒有。這讓我明白一件事、"現在的我是不夠的"。心想"啊、我已經不能待在這個團了"」

Nika大概連"被炒魷魚"這樣的事都想了吧OAQ..

「心情很低落。舞台劇我也沒有去看。每天都在哭呢。電視劇不是常常有那種哭著跑出家門的畫面嗎?想說"現實世界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事"、它就發在自己的身上。待在家裡時忽然想起了這事又哭了起來、然後就跑出家門。可是連要去哪裡也不知道,就一邊走一邊哭」

Q口Q....


我一直以為橫二的缺席是因為Nika拍電影、Yokoo桑拍電視劇的關係..
原來真的是有退團危機的...QAQ...

 

有和團員們商量嗎?

「沒辦法啊,畢竟這是關係到整團的將來的重要問題。我考慮要辭掉傑尼斯、於是找聖君商量了」

「因為覺得不順利,想做的事也沒辦法做,於是就想辭。這麼跟聖君說了之後、聖君說"有太多人比你還"想做的事沒辦法做"了"」

「他說"你很幸運了、而且也有自己的團體、也有機會上電視。就再試一年看看吧"」

「"如果一年後還是沒進展的話再辭就是了"。就是他的這番話讓我留了下來」

 

如果沒有KOKI的這番話、Nika可能就真的退社了呢><~

「支撐我的就只有聖君的這番話而已」

 

Nika是從入社沒多久就和KOKI親近起來了..

「同期的Jr.大家都說聖君"好可怕好可怕"。不知為何我就是不覺得害怕、主動上前跟他說話、"吶、吶、你在生氣嗎?大家都說你好可怕吶"。聖君就說"我沒在生氣啊!你不怕我嗎?""一點都不怕啊"..就從那開始、聖君就滿疼愛我」

 

 

有了少年們的那一段、確定出道時Nika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非常非常開心呢。"啊~我也在裡面"這樣」

原來Nika一直抱有這樣的恐懼呢..『就算Kis My能出道、搞不好我沒在裡面』

Q口Q...

 

所以出道的喜悅立刻就傳訊息給KOKI..

『我也出道了。終於和聖君站在同一個舞台了、我不會輸的』
『加油!』

「聖君的話從來不多」

 

家人也是、當然也都很為Nika醬開心>///<

「家人都哭了呢。我爸還說"你也在裡面呢",我才明白他其實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只是一直默默地支持我」

 

 

"讓人展開笑容"
是最深奧的學問

出道了、接下來就要面對自己"不足"的課題..

Nika說自己看最早的濱Kis播出都覺得自己話少..

「連自己都覺得、"那這傢伙出來是幹嘛的啊?"」

 

Nika開始重審自己的形象和定位問題..

「回想了很多事。我以前是個超級胡鬧搗蛋、做什麼都很享受的傢伙。雖然目標走二枚目路線變得少話了,但其實內心是很想講話的啊。然後就知道我沒辦法再走二枚目了」

不走二枚目走什麼?

「雖然擁有形象定位很重要、但不是硬做出來的」

於是決定回歸自我,把原本的自己表現出來就好了。

這就是Nika醬決定要帶"元氣""笑容"給大家的開始~

 

團體內的話、Nika把自己定位在Kis My的"ガヤ芸人"[綜藝節目時圍坐在主持人身旁、協助炒熱氣氛的配角型搞笑藝人]

MC有咪睏、其他5人各有各的定位,有主有副但沒有誰好誰壞..

「"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那傢伙為主?"什麼的、想這些都是浪費時間。團體就是有這些人在事情才能成立」

 

 

「一味耍酷的時期都沒有後輩敢靠近我、也沒有年紀小的歌迷」

最近開始會遇到小朋友上前搭話、讓Nika很開心^^

「前陣子去出租店、我在選DVD時有個5歲左右的小朋友一邊笑一邊上前來抱住我"Nika醬~"。讓我確定我現在做的事以及常帶笑容這件事都是正確的」

「讓人展開笑容這件事、看起來簡單但其實最是深奧呢」

 

濱Kis結束的慶功宴上、工作人員跟Nika醬說他的comment被用得最多,讓他很開心>///<

這些都是Nika醬的成長啊><..

「還有、錄最終回的時候有播了以前我在笑著的畫面,Mitsu哭了,他說"我對二階堂很沒扺抗力"。我的事Mitsu都看在眼裡的。這個也很開心」

 

今後、要反過來去當"支持團員"的角色囉^^

為了精進Talk能力、Nika現在聽很多落語[類似中國傳統的單口相聲]

「落語光靠說話就能讓觀(聽)眾看到整個世界」

另外還有Down Town松本人志前輩的廣播節目『放送室』也是Nika的教材(笑)

「如果Talk能力變好的話就更能把自己的心情想法傳達出去不是嗎?還有團員們的優點之類的..」

「我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更多有關團員們的事嘛」

 


最後就是對一路支持自己過來的許多人、包括KOKI、說聲感謝~

「不過、不管得到再多的建議、最終做決定的人還是自己。我的人生是我決定出來的。現在覺得當時沒辭真是太好了」

但也不會去否定過去失意啦叛逆的那一段..

「因為有經歷過去的那些才會有現在的自己」

「不論是(過去)失敗的挫折的甚至差勁的自己、我全部都接受、然後對於未來、我要永遠笑著走下去」

 

 

Q口Q...

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某寶←
每次翻萬言書都是身心的一個大挑戰(噗)
於是請原諒腦子開始冒棉花(?)的某寶沒感想了(喂)
先來去睡>0<
姐妹們晚安..哦不、早安~XD

 

對了!下期是Yokoo桑~^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