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ce Square居然會出這樣的對談實在太開心了!

乖乖是被前輩指名的耶~>w<
因為今井翼的舞在J家也是屬一屬二優秀的,
被這樣的前輩指名做dance相關對談就覺得好榮幸~

而且沒想到今井翼這麼仔細地看過乖乖的舞蹈..好感動啊~>///<

 

DS0401.jpg
(Pictures credited to yoshiko_mama@LJ)

DS0402.jpg
DS0404.jpg
DS0406.jpg  

 

 

哪天希望能幫舞祭組編舞

今「Jr.時代的Kis-My-Ft2和A.B.C-Z、都曾為瀧&翼甚至我的個人演唱會擔任伴舞呢。當時我對千賀的認知就是"熱愛舞蹈的孩子"。當然、這個印象至今不變。所以這次才會指名千賀來做對談」
千「謝謝!真的很驚訝呢~。因為對我來說翼君是大前輩啊。前陣子你不是有來Moshimo Tour當特別來賓嗎?幸虧先有了那次的共演經驗,否則今天的對談、我肯定是緊張到說不出話的(笑)」

今「昨晚偶然打開電視、正好看到Kis My上音樂節目。這次的新歌『Tonight』好像是由你編舞的?」
千「是的。雖然以前也為專輯啦演唱會編過舞,但這次是首度為單曲編舞」
今「我覺得有把你的個性表現出來。是必須運用到穩定的身體軸心的舞呢」
千「這首歌曲的主題是"展現性感帥氣的Kis My"。是首激烈的舞曲,我希望能讓觀眾回想起出道前的Kis My,因此編舞時試著融合了當年的狂放感和現在的流行感」
今「原來如此」

今「若單只是表面上的性感其實挺容易的。但千賀的舞蹈、就算只是一個grind、跳舞時所必須的肌肉都有切實運用到。看的時候我就想、"是利用肉體的律動來展現性感(而不是靠擺pose)呢」[grind是指旋轉腰臀做出好像屁股是個磨豆機的那種動作]
千「那個、正是我有特別去意識的部份!所以跳完的第二天、大家都會跟我抱怨『好久沒有這麼肌肉痠痛了』(笑)」
今「沈浸在千賀所創造出來的世界的Kis My、在歌迷們眼中看來想必很新鮮,而對千賀本身而言、這次的編舞工作想必能成為你的食糧,真是很好的經驗呢」

 

所有的人生經驗都和跳舞有關連

千「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我正如此面對面地和翼君談話。因為在我心目中你一直是"非常嚴厲的前輩"…」
今「是哦(笑)」
千「不過、來錄Moshimo Tour時的翼君感覺比任何人都還要樂在其中不是嗎?我們去草津溫泉體驗湯揉(湯もみ)時、你也發出了比誰都還要大的歡聲嘻鬧著。就在那一天、我心中對翼君的印象一下子改變過來了呢」
今「人在年輕時候不是常為了保護自己而顯得比較武裝和防備嗎?一旦過了30就愈來愈不修邊幅了、好的意味的(笑)」
千「Moshimo Tour的工作人員們大家都超喜歡翼君的。他們都跟我說『希望千賀君將來能成為像翼君那樣的前輩』」
今「千賀做節目時不是有本寫了外景目的地各項知識的筆記本"千賀Note"嗎?我翻了一下、覺得很感心呢、"在綜藝方面也很努力吶~"這樣。表演事業不管是舞蹈啦唱歌啦、或者演戲也好、絕對會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和經驗。從那本千賀Note所傳達給我的、你認真的工作態度、心細的部份、相信無論去到什麼樣的地方都能有所發揮的哦」
千「被您這麼稱讚真的感到萬分開心!不過、被前輩看到筆記本的內容、覺得超級難為情…」
今「那還不都是因為你自己把它忘在前一個外景地了不是嗎?我只是好心撿到幫你保管。有什麼不滿嗎(笑)?」
千「怎、怎麼可能會有不滿呢~(笑)!」

 

把"熱愛舞蹈的心情"當成自己的個性、不輸於任何人的

今「因為Johnny's Allstar Island演出嘉賓的事而去帝劇開會的那天,剛好Kis My是當天的演出嘉賓,於是我悄悄在旁觀看了你們的演出呢」
千「沒想到居然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前輩看了…!不過如果事先知道翼君也在現場的話,大家肯定會緊張的(笑)」
今「站在舞台上的千賀、當音樂一下的瞬間"啪"地眼神表情一變。那瞬間的那種感覺、非常棒呢」
千「最近、我開始懂得如何把進入狀況的那一瞬間也運用在舞蹈以外的地方了。開始體會到、我對舞蹈所持續懷抱的熱情、在我做其他工作時也有正面的影響。Jr.時曾經一度認為『舞跳得再好有什麼用、受注目的終究是那些拿麥唱歌的人啊』,因此曾經有那麼一段時期放下舞蹈轉而在歌唱方面努力。可是、正因為這樣暫時疏遠才讓我再度體認到、『我最愛的還是舞蹈』。這樣的心情絕不輸給任何人」
今「由熱愛舞蹈的心情所衍生出來的表演、可是只有千賀你才做得出來的東西哦」

千「從翼君身上我也學到了很多重要的東西。為『World's Wing 翼 Premium 2007』伴舞時、那個開場和舞蹈給了我很強烈的衝擊。我好喜歡排成V字的那個地方,下定決心『等我長大後也一定要做這個!』」
今「嘿~好高興吶。所以你(這個心願)實現了嗎?」
千「有做過很接近的…。而且雖然我嘴上說"要等長大後"、但其實還滿早的時候就等不及地做了(笑)。跟大家要求『這邊啊、我們來做像翼君的舞台的那個開場啦』。沒得到您的許可就擅自複製真的很抱歉!」
今「沒事沒事哦。像我不也一樣、以前看著少年隊前輩的演出時常想著『將來也想做類似這樣的東西』。不用說、等真正實現時內心的那股喜悅我也很明白。就連我們同樣尊敬的Michael Jackson、也是從Fred Astaire那裡得到許多靈感然後昇華出屬於自己的style。到處去看去吸取許多不同的風格、然後如何把這些東西在自己的體內消化吸收,這樣的過程是有助於拓廣你的表演領域的」
千「我也這麼覺得。不過、在這個吸收消化的過程中遇到挫折的經驗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每次都沮喪地喊著"我受夠了!"、然後一邊還是繼續地舞動著跳著…。"果然我就是個M吧~"這樣(苦笑)」
今「我們身為表演者就是要把導演啦編舞師的想法啊甚至無理的要求、像海綿一樣地吸收。想當然都是M吧(笑)」

千「為Kis My編的舞、和我自己喜歡跳的舞是不一樣的呢。必須去摸索如何能讓7人一起跳時顯得帥氣好看,也是會有苦戰的部份的」
今「編舞啊、真是讓人覺得又愉快又困難。兩種情緒都有。有時還會帶著恐懼」
千「正是如此呢!以前曾經有一次、在演唱會上表演的所有專輯歌曲全部交給我編舞。那次真的是被逼到絕境。懊惱地發現、我編舞的多樣性好缺乏啊…。而且也想不出適合7人的好看隊型,唯獨這部份後來只好借助專業編舞老師的力量」
今「那麼做是正確的哦」

今「下次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讓我為你們編一首歌的舞」
千「欸—!前輩是說認真的嗎!? 請一定要幫我們編舞!」
今「不過、一下子就要編7個人的有點難啊…。先從舞祭組開始好了(笑)?」
千「聽起來很有意思呢!如果翼君真能為我們編舞不知會有多高興!而且一定能學到不少東西」
今「像我自己也是、和擅長不同領域的編舞師合作時、為了能多增長一點經驗、總是拼命地巴著人家呢」
千「翼君從以前就是這樣,會積極自發地投入到很多不同的事物裡去呢。不只是舞蹈方面,聽工作人員說最近也為了演舞台劇『マリウス』、還特地飛了趟故事所發生的舞台、法國的馬賽。這樣的探索心、我真的很尊敬」
今「以千賀現在的年紀、應該也常會有突然想要做某件事的衝動發生吧?」
千「事實上我也常一個人往海外跑。契機是出道前、20歲時一個人去了LA。那趟旅程讓我發覺到、『一直以來我都是生活在多麼渺小的世界裡啊』、價觀一下子改變了」
今「好像忽然拋開了(人生的)使用說明書或框架的感覺?」
千「正是。那趟旅行讓我第一次了解到隨著feeling舞動的喜悅。雖然才去了5天而已(笑)」
今「對於接收刺激來說(5天)足夠了」

千「因為想要認識朋友、我就在舞蹈教室裡主動和當地人打招呼"嗨"這樣,沒想到對方突然就跳起舞來了呢。於是我也慌忙地跳起舞回應他」
今「我懂我懂(笑)」
千「"我現在正在用語言以外的方式和外國人溝通!"的感覺。我知道自己內心有什麼東西被解放了。舞蹈是心與心的對話呢。抱著這樣的想法跳舞時、覺得也跳出了真正的自我」
今「光是能體會到這樣的感覺、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囉」

千「最近也有點想要去西班牙看看…」
今「哦哦、我贊成。要不要我來當你導遊好了?」
千「欸、真的嗎!?」
今「當然。如果你連我的旅費都幫忙出的話」
千「欸?請等一下。有聽過後輩請前輩的嗎?」
今「這種無聊陳腐的觀念只會妨礙了心靈的成長哦」
千「是、是哦…。話絕不是這麼說的吧!好險、差點就要相信了」
今「(笑)。為舞祭組編舞的事我可是說認真的。有機會的話記得叫我一聲」
千「是!」

千「是說翼君平常私底下會跳舞嗎?」
今「舞蹈課的話是會去上。但除此以外私下不太會去跳舞耶。不過、如果你有在哪個練舞室跳舞的話、我很樂意去陪你的哦」
千「請一定要來!」
今「好。那麼練舞室的租金由我這個前輩來出。所以西班牙旅費就拜託你啦」
千「等、等一下。所以我們的對談是要以這種方式結尾嗎(笑)!?」

DS0403.jpg



after Talk

今「和後輩交流時總是會莫名地擺起架子吶。『在他們面前得好好展現出前輩的風範』似地、會故作姿態…。反而是和前輩說話時、雖然會緊張但也因為可以撒嬌、處起來比較自在。不過和千賀在一起時不知為何、我可以不用特別地擺架子呢。是因為我們意氣相投的關係吧?不必勉強自己去想要說些什麼而能自在地度過。今天的對談也是充滿正向刺激、很愉快的一段時光。最後要給千賀的message、你說你很常跟中居君去吃飯喝酒,下回你們碰面時、請記得邀上我(笑)」


DS0405.jpg

和樂融融的氣氛真好~>w<

兩人戴的眼鏡是由乖乖親自挑的XD
還不忘幫前輩也挑一支、實在有夠口愛>w<
然後拍照時擺的各種pose則是由乖乖主導、和前輩討論後所做出來的>w<

期待將來能看到兩人在舞蹈方面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