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百識王的主題非常合我興趣呢,我對"壽司"有股狂熱的喜愛~XDD
不過看完這集,真的想說...

 

製作單位一定是故意的啦!!
台灣和美國的代表壽司都不是這樣的啊~~~(過份)
是想強調還是日本的最好吃是吧??

急著要去翻少俱收錄repo,我快快講幾點好了...

 

1)美國壽司卷

說起來我會愛上壽司,也是在美國住的那幾年養成的。
美國的日本料理店超美味的!有很多新鮮的壽司卷,是我回台灣後,怎麼都找不到的哦...

除了今晚節目中提到的加州卷(California Roll),還有幾個也很好吃:

Spider Roll:內餡是炸軟殼蟹&小黃瓜,外面和加州卷一樣沾橘色的蝦卵

Rock & Roll:內餡是炸蝦&小黃瓜,外面沾橘色的蝦卵

Dragon Roll:內餡是調了辣油&細蔥花的碎鮪魚,外面一片酪梨片,一片生鮭魚片,這樣交錯舖滿。看起來就像龍的麟片一樣,又好看又好吃~

Rainbow Roll:內餡是調了辣油&細蔥花的碎鮭魚,外面則舖了七種不同的生魚片,像彩虹一樣七彩繽紛呢~

唉喲~~說到壽司,我可以寫一本食譜了啦!!(最好是)
總之,我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或Sushi Bar,可從來沒看過像節目裡介紹的,
包Gummy Bear的軍艦卷呢!!
(也許像Pizza Hut之類,有些吃到飽的Buffet店,會有類似的四不像當甜品騙騙小朋友吧,但絕不是美國代表性的壽司啊~)

不過,美國這個給我寶貝選到了~~
寶貝一口咬下去的反應,好。好。笑!!!!

小井:味道如何?
央:あ~たらしい~~(it's new!)

寶貝吃什麼反應都那麼可愛耶~~~(我倒)

 

2)台灣的壽司卷

第一個就給圭人選中了台灣的壽司卷....
打開來居然是腰果豆皮壽司....(無言)

是沒錯啦,爭鮮回轉壽司有這道....
但好歹選個"肉鬆豆皮壽司",我都還覺得比較代表台灣啊...

圭人的評語也很妙:腰果很好吃...飯也很好吃,豆皮也很好吃....可是合在一起就....(噗哈哈~這裡我忍不住笑了!)

 

3)想當初剛回台灣時,還因為想念美國那些壽司卷,自己買材料做了一次呢。

 

以上,不誇張,從醋飯到魚片都是我自己煮自己切的哦。
除了壽司卷,我也會做握壽司和手卷哦~
(是說材料工具不夠完備,不然可以更好看一點的~>_<)

不過因為家人都不愛生魚...光自己吃做起來很麻煩,所以後來也都沒在家做了....


這篇真不像百識王觀後感吶...(噗)
不過沒辦法,誰教它點到我的死穴了啦!!
為了避免大家以為誤入美食教學網....
就寫到這裡吧,我要來去看我寶貝在少俱裡做了些什麼事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