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天時間

Ya-Ya-yah/秋山 /導演吉川 座談會

2004SBM-10.JPG 

 

 

首先問一下大家對排練的想法,開心嗎?還是覺得辛苦?

四人 (笑容滿面)很開心!

秋山 真的嗎~?說實話沒關係的啦。

  吉川先生去年比較可怕。

吉川 是嗎?我人超~親切的吧()

翔央 我還記得一開始初次見面時,導演的表情超恐怖的。

吉川 那時我很愛睏啦()

秋山 不過現在覺得吉川先生人很好吧?

翔央 超好的。所以每天的排練都很開心…

吉川 真的很開心嗎?排練。

四人 嗯。

吉川 我也覺得跟去年比起來今年更開心呢。上次是從表演的基本功開始練起,而今年的起點當然不一樣了。而且去年你們對舞台劇還一竅不通不是嗎?今年多少對於自己所能做出來的東西和從中所能得到的喜悅和成就感有所了解。這種心境的變化傳達到我這裡,相對的我這邊也覺得更enjoy了。不過說回來,你們自己對於去年的演出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覺得好像才昨天的事一樣。

翔央 欸?我反倒覺得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呢。上次也是在這個工作室排練的,所以這次再回到這裡感覺好~懷念哦。(手指著旁邊的假屍模型)那個也超久沒看到了。

秋山 去年用的也是這一個(假屍模型)嗎?

翔央 我想是同一個沒錯()

吉川 該不會10年前你演出時也是同一個吧?()

秋山 當年是怎樣的呢…印象中記得當年我好像只有做出被屍體的鞋子絆倒的動作,然後看著無形的屍體大叫「哇啊啊!」這樣。

太陽 欸~。

 

 

秋山10年前演的是Chris這個角色,這次看翔央所扮演的Chris覺得怎樣?

秋山 怎麼說呢?感覺比當時我演的時候思考的更多。翔央很成熟呢。嘛、10年前我才14歲,比現在的翔央還小了兩歲,演出不夠成熟也是沒辦法的事。

翔央 ()沒有沒有沒有…

 

2004SBM-11.JPG

翔央有向秋山請教演出心得之類的嗎?

翔央 今天有問哦!我有點搞不太懂的地方所以就問了「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結果秋山前輩就「欸~?」這樣()

秋山 我不知道你是哪裡搞不懂嘛,沒辦法給意見啊!

翔央 前輩還說「隨便都可以啦~」(),害我心想欸~怎麼這樣。

秋山 不過啊,你演的Chris真的比我以前演的帥多了。雖然我沒看過自己的演出,但感覺聲音比較高,有點八乙女演Chris的感覺。

  這麼說起來,之前和我媽一起看秋山前輩演出的錄影帶時,我媽一直稱讚秋山前輩呢,直說「秋山君果然很厲害呢~」。

秋山 ()有那種錄影帶哦。

吉川 那純粹是因為秋山是你媽喜歡的型的關係吧?()

一同 ()

 

 

光有沒有什麼想問秋山前輩的呢?

  說錯台詞的時候怎麼辦?

吉川 感覺問題的水準一下子下降了()

秋山 不出錯不就好了嗎?()不過就算說錯台詞了也要表現出一副「我沒有出錯」的樣子。想著「我台詞都說對」然後繼續表演。

  原來如此。

秋山 我今天第一次看四人的排練,老實說看不太出來有沒有說錯詞耶。有時覺得「怎麼講的零零落落」應該說錯了吧,於是把劇本拿來一翻,結果還真的是零零落落()。就像這樣讓人搞不清楚呢。

吉川 嗯、從這點來看四個人真的成長了不少呢。去年以GordieVernTeddyChris的身份所活著的那兩個小時,對你們來說也是很大的體驗呢。

四人 嗯。

吉川 去年正式演出時出了不少槌呢。

秋山 是怎樣的失敗?

翔央 有一場是Vern要撿起地上的1塊錢然後歡呼「耶~!」,結果當時地上沒有1塊錢,不過通常這種情況下我們還是會假裝撿起來喊「耶」不是嗎?沒想到光就什麼都沒做就這樣退場了()事後問他「為什麼沒做呢?」他居然說「欸、啊地上就沒有錢啊…」()

太陽 翔央的出槌是?

翔央 我?我沒有…

  手槍扣了扳機卻沒響。

太陽 啊-、有有!

秋山 啊-說到這個、當年我演的時候也常發生呢。

太陽 工作人員只好在幕後「砰-!」這樣自己配音()

翔央 去年在很重要的一個場景時槍就沒響呢。只輕輕的「咔喳」一聲,那個真的很糗。

秋山 還有啊、有一次是自己演得太陶醉了,結果在該射擊的時候忘了舉槍了。

  自我陶醉…()

秋山 說起來真的是很笨的失誤,那場我要對著Ace說「我真的要開槍了!」說完對空鳴一槍,然後本來應該再開一槍的,結果我忘了,就那麼一個人很感動的呆站在原地。

一同 ()

秋山 後來,演不良集團的那些人一直「啊咧?啊咧?」一臉疑惑的樣子,這時我才回神過來,不過已經開始接下去的台詞了。

  (小聲地)居然會自己一個人沈醉了起來…()

秋山 不過你們也會有自我陶醉的時候吧?

翔央 我有過!

  啊-、好像有哦。有時被誇獎了就覺得暈陶陶了起來。

吉川 這傢伙真的很會注意到周圍的眼神耶!每次一有採訪的攝影師進來他連演技都不一樣了()真的很詐~!

翔央‧太陽‧光 好詐哦-!

吉川 彷彿本能一樣,一面對鏡頭就會無意識地呈現出很棒的表情哦。這點對從事表演事業來說真是難得的才能。因為一般來說反應是相反的吧?鏡頭一照過來反而會因為緊張而無法表現出平時的水準。

秋山 真令人羨慕耶~。

吉川 所以啊、就算沒裝底片也好、希望天天都有攝影師進場呢()

 

 

既然聊到才能的話題。就像劇中Chris認同Gordie的寫作才華一樣,翔央能不能說說其他成員「這點很棒!」之類的地方呢?

翔央 太陽的天然很棒()。我有時會很羨慕呢。像我想了半天才講出來的話、可能都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太陽啊只是隨便脫口而出的就讓人覺得有趣極了。

秋山 記者見面會時不就是這樣嗎?翔央很認真地想著、努力地說話,緊張地問「我剛才說的話沒問題吧?」輪到太陽時,太陽很平常地說「排練時我會儘量不玩躲貓貓、認真練習的。」結果就引起全場一陣大爆笑。真的很厲害耶。這個從某方面來看也許是了不起的才能也說不定呢。

翔央 這個也就罷了。上音樂節目的綵排時,當太陽被糾正「太陽、到這邊時表情要再做多一點」的時候,通常我們會回「對不起」,結果太陽一急居然說「請多多指教~」。

秋山 ()這什麼啊。

翔央 說完「請多多指教~」後就這樣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吉川 ()不過你們四個的性格和色彩真的都很不一樣呢。只是不知你們這樣是互補不足還是互扯後腿就是了()

=== 待續 ===

 

(圖片感謝星霜提供,欲看更多大圖請至:http://nmeshs.pixnet.net/album/folder/1945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