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言歸正傳分享一下這次去日本的重點了>w<(揍)

嗯嗯、人家是為了去看里厚舞台劇「TRIANGLE」的啦~
這次的舞台劇分成α篇和β篇兩個版本(一場α一場β交替演出、出場人物相同但劇情內容有點不一樣),只看一個版本當然也成立,但兩個版本都看的話對於所有人物的心理面會有較完整的了解、感動也會更深這樣。

α篇是以Sakura公主(石田亞佑美)和Kiri中尉(鞘師里保)為主、
β篇則是以Asada(工藤遙)和Rosewood(小田さくら)為主..

簡單來說、
α篇是王道的愛情故事,
β篇則用許多"內心話"的台詞補充了α篇裡一些重要場景時、角色人物當時的心境..

以鞘師飯來說當然是看α篇比較過癮(心)
里厚帥氣的殺陣和打鬥戲也只有在α篇才看得到,
但如果不看β篇的話會比較無法理解Asada和Rosewood這兩個角色的行為、甚至會覺得Rosewood有點討人厭這樣XD(噗)




『TRIANGLEートライアングルー』

32

*因為有兩個版本、一直在考慮要怎麼寫repo比較好..
決定以α篇為主幹、β篇為補充。


【劇情概要】

遙遠的銀河系裡有一個阿爾法星球,這個星球上富含癒療效果的特殊鑛物,會使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內心感到溫和平靜忘卻紛爭,是個不知戰爭為何物的烏托邦。
因為嚮往無戰爭的世界,不少別的星球的人會移居來阿爾法星。
比如來自好戰之星"畢塔星"的Kiri中尉、和"歐美加星"的Asada。

歐美加星球有一種會發光發電的生物"斯娃斯娃"(說穿了就是類似水母的東西XD),
只有歐美加星的人具有操控斯娃斯娃的能力,摸了也不會怎麼樣。
其他星球的人如果觸摸到斯娃斯娃、就會立即觸電甚至有生命危險。

阿爾法星球的電能和光、靠的就是歐美加星人帶來的這些斯娃斯娃。
阿爾法星人一方面很感激斯娃斯娃為他們帶來的電力和光明,同時又得小心避免因觸碰而感電。
Asada的職責就是操控好斯娃斯娃以防她們傷人。

畢塔星人天性勇猛好戰,他們擁有讀心的能力,只要用手觸摸對方就能知道對方心裡正在想什麼。
來自畢塔星的Kiri中尉受女王之託、肩負起保衛阿爾法星的責任。

 

阿爾法星的公主Sakura、因為生於這樣一個和平的星球並且接受著父母及國民們無限的寵愛,是個內心純淨、天真瀾漫的花樣少女。
Sakura對於斯娃斯娃操控人Asada情有獨鍾,而對於外表冷默沈靜又擁有讀心能力的Kiri中尉、則抱著畏懼疏遠的態度。

Sakura很羨慕Asada能自在地觸摸斯娃斯娃,而看著公主一副那麼想摸的樣子,Asada忍不住偷偷告訴公主一個秘密:
只要一手握著歐美加星人、歐美加星人就能發揮絕緣體的功能、那麼既使是別星球的人也能自在地觸摸斯娃斯娃卻不會觸電。

既能藉機(←)和心儀的Asada握手、還能觸摸到她一直很想摸摸看的斯娃斯娃,Sakura公主開心極了!

(β篇補充:事實上、Asada是畢塔星人和歐美加星人的混血種,所以他其實也和Kiri中尉一樣擁有"用手觸摸後就能知道對方心意"的能力。
Asada和Sakura公主握手、明白了Sakura是難得的"心口如一"的人。他對於這位擁有純淨心靈的可愛公主也是充滿著愛慕之情..)

 

阿爾法星的女王每隔一陣子就會陷入長眠,在長眠中接受神的許多旨意(白話點說就是女王是個乩童XD(大誤))
阿爾法星就是遵循著這些神所下的旨意在運作,保持它的安定和平..

女王終於又從一次的長眠中醒來,要向天下召告99個來自神的旨意..
而這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旨意是、

「Sakura公主的結婚對象決定了。」

至於對象是誰?
女王說會在不久既將舉行的公主18歲生日會上發表。

Sakura公主心想、"如果結婚對象是Asada該有多好"..


有別的星球的戰艦接近對阿爾法星打壞主意,Kiri中尉命令部下克拉露斯發動畢塔炮、擊中對方戰艦。敵軍主帥才驚覺原來頂頂大名、傳說中一人敵300人的畢塔星Kiri中尉現在坐鎮在阿爾法星。(這裡有段Kiri中尉揮劍的帥氣殺陣、真的是英勇威武殺氣十足!!)
在Kiri中尉軟硬兼施的高明談判技巧下、順利使敵軍打消二度染指阿爾法星的念頭。

不知道這些細節的Asada只覺得好戰的Kiri中尉很可惡。
畢塔炮一發就能消耗掉斯娃斯娃們辛辛苦苦累積了一天的能量..


Asada從公主的閨密Rosewood口中得知公主有婚約者的消息感到震驚..
「你不要和公主太親近、公主是已經有婚約的人」


為了歡慶女王從長眠中醒來、宮廷舉辦了盛大的甦醒舞會..
依往例、在甦醒舞會中被指名和公主跳舞的人、通常就是神所指示的婚約者。
而這次女王指名Kiri中尉和公主共舞..

「你們兩個明白這代表著什麼意思了吧?」

所以結婚對象真的是自己一直以來疏遠的Kiri中尉!!..

Kiri中尉和Sakura公主跳了一段類似佛朗明哥或鬥牛士(?)風格的雙人舞..(中尉帥斃了!!!XD)

「為什麼跳舞時你都沒有碰我呢?」公主雖然對Kiri中尉沒有什麼好感、但還是不禁覺得這樣的跳舞方式有點不自然..

「也要替被摸的人想想啊」Kiri中尉冷冷地說。

「公主你討厭畢塔星人不是嗎?被我碰觸想必你不會喜歡的。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
「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畢塔星人)?! 果然你讀過我的心了嗎?!」
「那麼無禮的事我可不會做。這世界上有比讀心還要更快的傳達方式、那就是"言語"。聽好囉?..對這件婚事心有抗拒的這裡有兩個人。你、和我。我可沒心情伺候這麼個乳臭未乾的小姑娘。既使我們結婚了、你放心、我一、根手指都不會碰你的」
「你意思是說我們要做有名無實的表面夫妻?」
「哦、你聽聽、這可是黃家閨女口中應該說出的話嗎?大、小、姐?~」

Sakura公主又羞又氣地離開。

Asada衝上前質問Kiri中尉到底說了什麼話惹公主那麼生氣?
「這關你Asada什麼事?你只管在放電室操縱斯娃斯娃大放光明就好了」

兩人爭執下Kiri中尉經由碰觸知道了Asada對公主所懷的情意..
「原來是這麼回事..」

Rosewood看兩人起爭執衝過來緩頰,經由碰觸、Kiri中尉也發現到、原來Rosewood對Asada有情意..
『Asada是我最重要的人』

(β篇補充:奇克大臣來找Kiri中尉談合作計劃,言談中提起自己過去被Rosewood拒婚。)

 

公主在房間向閨密Rosewood抱怨Kiri中尉的無禮,負氣地說
「我才不接受這件婚事呢!」

Rosewood則向公主透露了自己偷聽(?)到女王和國王的談話,
原來神的旨意內容是、
「公主的結婚對象是體內流有畢塔星血液的人」

「而流有畢塔星血液的只有Kiri中尉,自然就是他無誤了。雖然出身於好戰的畢塔星、但中尉也是因為嚮往無戰爭才來到我們星球定居的不是嗎?只因為是畢塔星人就要被嫌惡、Kiri中尉也太無辜了」

Rosewood勸公主、神的旨意是不可違背的..

「若拒絕了神所安排的婚姻,得到的懲罰就是孤老一生」

原來Rosewood也曾經拒絕了神所安排的婚姻對象,今後的她再也不能結婚、一輩子註定孤獨..

「對不起Rosewood、我們這麼親密我卻不知道你身上發生了這樣的事..」
「我怎麼樣不要緊,但Sakura你是一國的公主,我不希望你步上我的後塵」

「說的也是..阿爾法星一直都是遵循神的旨意在運作的,總有一天、我也會接替母親成為乩童的角色。若連我都不聽從神的安排怎麼行呢?」

聽了Rosewood的話後、公主下定決心要接受和Kiri中尉的婚姻。

(β篇補充:Asada在窗外偷聽到這段談話..
「我身上也流有畢塔星人的血液啊!這麼說來我也有資格成為公主結婚對象的後補!」

Asada當下差點衝動要跳出來說出這個事實!
但他忽然想起公主討厭畢塔星人這件事,於是打了退堂鼓..

Rosewood發現Asada在外面偷聽,談話中經由碰觸、Asada知道了Rosewood對自己的情意、匆匆地把手甩開。
「我很抱歉偷聽到了你(因拒婚而將一生孤獨)的事,你放心、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Rosewood沒多做解釋只警告他、「要小心奇克大臣」。

Kiri中尉找Rosewood私下談話,問她拒婚的原因,Rosewood才把事情說了個清。
原來奇克大臣的能源開發計劃、是在研究把斯娃斯娃植物化(可以大量繁殖又不擔心被亂飄的斯娃斯娃電到)的方法,如此一來Asada等歐美加星人就成了他的阻礙。他的目標是把歐美加星人全部逐出阿爾法星..
Rosewood為了心愛的Asada和斯娃斯娃的幸福,不希望自己嫁給這樣的奇克大臣,所以拒絕了神的旨意。)

 

有一隻斯娃斯娃走失。
迷路的斯娃斯娃飄到了Sakura公主的房間。
公主想誘導她去Asada的地方,但斯娃斯娃又亂飄、往人群雜聚的市場去。
公主急忙追了上去,在市場解救了差點被市場小販們抓住的斯娃斯娃,危急中Asada出現,同時抓住了公主和斯娃斯娃,才免得公主受到觸電的危險。

原本以為再也沒可能和Asada握到手的Sakura公主,看到前來解救她的人是Asada感到非常開心。
兩人和斯娃斯娃握得好好地Asada卻突然放手、公主於是因觸電而昏倒。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放手Asada?不是說好絕不放手的嗎?」昏倒的瞬間Sakura心裡這麼想著。

(β篇補充:Asada對於該不該跟公主告白自己也流有畢塔星人血液的事一直很煩惱。他不希望被公主討厭。也對於公主一無所知還任他握手一事感到愧疚。會突然放手是因為感覺公主快要說出她的心聲了才反射性地抽手。
所以Asada還不知道公主喜歡他的事。)


Kiri中尉語帶威脅(?)地質問Asada為何忽然放手害得公主受傷?
「在我的星球,你這種行為可是要被這個的(比了砍頭的手勢)」

(β篇補充:Kiri中尉因為觸碰而得知Asada也流有畢塔星人血液,感到非常震驚。
Asada卻問中尉、對公主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
中尉不說、Asada上前握住他手腕..
『如果Sakura公主有個萬一、我Kiri絕不會放過罪魁禍首的人!』

Asada也很意外原來表面看似冷默無情的Kiri中尉,對公主是懷抱這麼強烈的心意的..
『我Kiri這輩子是為Sakura而活』)


Sakura公主在房間昏睡中..
Kiri中尉徹夜不眠地在一旁照顧、為她更換濕毛巾等..

公主向來疼愛的表妹里貝特跑進來關心表姐,里貝特哼著一首歌詞奇怪有趣的搖籃曲..
Kiri中尉聽了問她歌曲的由來,里貝特說是Sakura表姐為了心愛的寵物Milk而編的..(看日飯repo、貌似Milk是類似馬之類的生物)

「Sakura姐姐最喜歡Milk了!可惜牠後來得了全身會流血的病,7年前死了。牠死的時候姐姐好傷心呢」
「7年前?推算起來是公主10歲左右的時候?…原來如此…原來我是馬的替代品啊」Kiri中尉說了這麼一句謎樣的話。

不一會公主醒來,看到身旁站著里貝特和Kiri中尉(?!)
里貝特正想告訴公主Kiri中尉整夜看護她的事,卻被Kiri中尉打斷。
中尉告訴公主、整晚看護她的人是Asada..


(β補充:Rosewood看Asada因為使公主受傷而自責,表示要協助Asada的工作,
Asada語氣有點兇地回絕她、Rosewood黯然離開..
Kiri中尉出現,跟Asada說了Rosewood拒婚的原因「是為了保護斯娃斯娃」

Asada心覺有愧、跑去跟Rosewood道歉,並向她坦白了自己是半個畢塔星人的事實。
「這麼說來、你也有資格成為公主婚約的候選人囉?! 得快向女王及國王報告這件事!」
但Asada阻止了她、
「我是歐美加星人」..)


Sakura公主跑來找Asada想要跟他道謝看顧她一夜的事←
卻正巧撞見這一幕:Asada和Rosewood手牽著手。

「斯娃斯娃在哪?你們不是因為要摸斯娃斯娃才牽著手的嗎?」單純的Sakura公主只想到這個可能性。

「這附近沒有斯娃斯娃。我和Rosewood牽手是因為、我們是戀人」
「Asada?!..」Rosewood想要反駁但被Asada制止。

「啊、原來是這樣啊!..原來你們是一對戀人啊..」

強顏微笑的Sakura公主跑回去大哭,這是她第一次嘗試到失戀的滋味..

 

公主滿18歲生日這天到了..

Sakura公主高高坐在大廳中央的寶座上接受著大家的恭喜和祝福,Kiri中尉受女王指示、站在Sakura公主的旁邊。
這天也是要正式宣布Kiri中尉是公主婚約者的日子..

「公主、你頭不要動、就這樣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明白了嗎?」Kiri中尉低聲跟Sakura公主說道。
「..好的」公主有點納悶。

於是、Kiri中尉告訴公主Asada擁有畢塔星人血液的事實,
「Asada知道公主對畢塔星人心存嫌惡、所以對於該不該說出事實一直很煩惱著。那天他之所以會突然放開你的手、也是因為感覺到差點要讀到你心聲的關係。對他來說、比起害你觸電、利用能力讀取你心意這件事更讓他無法忍受。也因此、Asada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你對他的心意。」

「可是..他有Rosewood這位戀人..」
「有戀人又怎樣?這樣就退讓了嗎?」

「這樣可以嗎?就讓他一輩子都不知道你的心意?..去吧、公主。現在就去放電室、把你的心意傳達給他」

Sakura公主站了起來、奔向放電室..

 

宴會中的賓客們及女王國王看到公主跑出去都嚇了一跳,
「Kiri、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女王殿下、可以容我Kiri在這發表一小段演說嗎?」

Kiri中尉走到中央、向在場賓客們說了以下這段話..

「我們畢塔星人是個可怕的民族,好戰好殺、終日都在侵略及奪取人性命。不怕你們知道、其實7年前我是為了佔領侵略而來到這個星球的!但想必我的行為受到天譴、才使得我的戰機在還未著陸時就失事墜落,這條命算是撿回來的。而今天、神卻把公主婚約者的資格給了這樣的畢塔星人。理由不為什麼、就為了、我們比其他任何星球的人還要深刻體會無戰爭的美好!」

(接下來是一段回憶畫面..)

因飛機失事墜毀而身負重傷的Kiri中尉滿身是血倒在地上,有著壯志未酬的不甘心,Kiri中尉半瘋狂地亂揮長劍怒喊著,卻因失血過多已經奄奄一息..

當年才10歲的Sakura公主奔了出來緊緊抱住Kiri中尉,用小手按住血湧出的傷口處,大喊著
「血、快停下來!不要死!不要死!血、快點停下來!」

「你在幹什麼?! 不要救我!我若活了可是要害你們星球人吃苦頭的。不要救我讓我死..」

Kiri中尉伸手想拉開小女孩的手、卻經由碰觸讀出了她的心聲、
「血、快停下來!不要死!不要死!血、快點停下來!」

「居然會有這種事...內心居然講著同樣的話...」

Kiri中尉頓時被Sakura公主純淨的心靈打動,默默地流出淚來。

Sakura公主溫柔地抱著Kiri中尉、小手撫摸著他的頭、輕輕地唱著搖籃曲..(所以其實Kiri中尉早在7年前就聽過那首搖籃曲了)

Kiri中尉被救活之後就懷抱著"為Sakura而活"的心念,在阿爾法星定居了下來。


「您剛才的那篇演說真是太感人了、Kiri中尉」部下克拉露斯這麼說。

「我現在終於明白您留在阿爾法星的目的。是為了守護Sakura公主的對吧?但為什麼你又要放她去找Asada呢?您一向的信念不都是"想要得到的東西一定要到手"的嗎?這實在有違您的信念啊?..」

「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的、克拉露斯」
「請別當我是小孩子!」

 

這邊在放電室..

Sakura公主來到了Asada的身邊..

「公主?! 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是來傳達我的心聲的、Asada」

Sakura公主伸出手握住Asada、
「畢塔星的Asada、你現在讀出我的心聲了嗎?」公主臉上帶著美麗的微笑直視著Asada的眼睛。

「公主..」
「Asada你知道嗎?有一種比讀心還要更直接的傳達心意的方法哦。那就是"言語"」

「Asada、祝你和Rosewood永遠幸福」



Sakura公主回到了大廳、回到了Kiri中尉的身邊..

「公主、你回來了。...就只有你一個人嗎?」
「是的、就只有我」依然微笑著。

Sakura公主伸出手讓Kiri中尉握住,過一會、Kiri中尉臉上露出了理解的微笑,
領著公主重新回到寶座,自己則半跪在一旁。

「公主、向您請安」Kiri中尉輕輕吻上Sakura公主的手。

故事結束。

 

*************************************

Kiri中尉有沒有帥翻了有沒有有沒有?!!!!(大叫)XD

第一次看α篇時、後段Kiri中尉演說那裡我真是哭得浠瀝澕啦>///<..(有誇張)

Kiri中尉的獨唱曲裡面有句歌詞意思是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不是可以隨便拱手讓人那麼廉價",
但他卻放Sakura去向Asada傳達心意..

外表冷默的Kiri中尉其實擁有著最火熱的一顆心啊~

舉止作為都帥氣到斃了~~

然後這樣的Kiri中尉設定是30歲>w<

 

因為β篇著重在Asada和Rosewood的內心戲,我記憶就顯得薄弱許多@@(揍)
β篇的補充不多表示我忘了XD(喂)
但故事重點應該都有提到>///<

總之最後的結局是成就了兩對:
Kiri中尉和Sakura公主、
Asada和Rosewood。

但既使看了4場(2場α2場β)
我還是搞不太懂Asada這個人物的心情和行為..

感覺他最後選擇和Rosewood在一起是出於"感激",
但只有"感激"是無法帶給對方幸福的啊!..

嘛沒關係啦..

Kiri中尉能得到Sakura公主我已經圓滿了哈哈哈哈哈(全錯)

 

接下來有時間再分享演員感想和After tal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