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聽過乖乖的Bilocation的Audio commentary(副聲道講評)之後就愛上這東西了(笑)

期待已久好不容易到手的LILIUM DVD被我反覆一直看、
然後前幾天終於有時間靜下心來、把講評聽完一遍~(心)

LILIUM的Audio commentary是由導演末滿先生和3位主要演員(里厚、DoDo、和田)擔任,
和田話好少(笑)主要都是導演和DoDo聊比較多、里厚插話頻度算中間XD..

喜歡LILIUM這部舞台劇的朋友們建議一定要買DVD!
看一下幕後花絮&聽一下audio commentary,會增加很多趣味的哦!>w<

 

以下是我憑聽一次的印象記下來的一點重點內容,有興趣的姐妹們再往下拉吧~

 

 

*小田因為演シルベチカ這個角色而得了オダベチカ這個綽號XD
有段時間常可以在網誌啦DVD magazine裡看到團員這樣叫她..
DoDo說她的角色名ファルス也差點被叫成ハルスXDD..
沒想到導演說、原本DoDo的角色還真的差點命名為ハルス的呢?!XD..
貌似這真的也是個花名XD..還好沒有取成ハルス,不然大家演戲時會一直笑場吧?XDD 

*舞台劇最開始、小田躺在舞台中央慢慢直起上身的一幕..

42.jpg43.jpg
導演說起初小田不會這個動作、練了很久,DoDo就說「鞘師さん做得很好呢」
DoDo說排練時看到里厚陪著小田練這個動作XD..這就是團員愛啊~>w<
工「這個到底是要用哪邊的肌肉用力啊?」
末「背肌吧」..怎麼不請里厚回答一下?(笑)

*唱完舞步激烈的序曲『Eli, Eli, Lema Sabachthani?』後、里厚緊接著就要講一長串台詞..
里厚說這裡她總是很努力地調勻氣息、口氣不能有一點急促慌亂.. 
表現得很好哦里厚~(摸頭)

*一首歌曲的創作、有所謂的"詞先"(先有詞再有曲)和"曲先"..
貌似通常都是曲先因為比較容易,而這次的LILIUM的曲子依需要不同、有的是曲先有的是詞先。尤其導演希望是像說台詞一樣的幾首歌、基本上都是詞先..

這次很特別的是、原聲帶的錄音工作在舞台劇排練開始之前就先完成了..
結果隨著排練的進行有的歌刪了有的歌後來才加..
里厚說好幾首她錄唱的歌正式演出時都刪掉了XD
導演說這就是提前錄原聲帶的困難點XD

『シルベチカなんて知らない!』一開始里厚的"吶!"正式演出時也修改成更像講話的方式。(原聲帶裡的比較像在唱歌)

然後Cherry 4人在地窖發現大秘密時唱的『秘密の花が綻ぶ』、歌詞裡不是一一唱出療養院裡每個人的名字嗎?
導演提醒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沒有唱到False的名字」
這點也是不講不會注意到、一講就讓人"啊!"的小眉角>w<

導演還補充說、戲裡Cherry等人也是"沒注意到False不在名單內"的設定,主要因為療養院人數還滿多的,人來來去去..
末「也是有人因為身體對False的藥適應不良而死亡的」
原來不是所有的吸血鬼都適合吃這藥的呢!

*貌似唯獨石田(Cherry)戲服的裙子用的是和大家都不同的質料,大家都是比較有光澤的綢緞系而石田的裙子卻是接近棉質的"布"XD
因為前一齣ごがくゆう她飾演的是貧窮的小吃店女兒、Ayumi就自嘲說自己永遠擺脫不掉窮人角色(笑)

DoDo則說自己總是演可憐悲哀的角色,Stacys時是被心儀的男人再殺、ごかくゆう時是沒有自我的公主替身、這次又是孤獨的吸血鬼..XD
導演就說「這次大家都很可憐」
不過最可憐的還是False,連末滿先生的太太看劇本時也這樣說XD

*False第一次出場時因為貧血一下子撲倒在舞台中央..
大家這時仔細關注紫蘭龍膽的動作!
她們兩人有偷偷地對False行禮呢!!

31.jpg
這是個超級hint!!
但我相信看劇時有發現的人一定很少XD

*False和Snow共舞的戲、兩人排練時始終不好意思互看眼睛,一定到正式演出時才克服XD
導演說排這場戲時他老是對工藤說「看眼睛看眼睛!」XDD

36.jpg

DoDo很少穿這麼高的鞋子,連平常早安的演出她也都是穿低跟,所以演LILIUM時長時間踩高跟鞋還滿辛苦的。但DoDo說沒辦法、為了演男角的架勢而且對戲的Snow等人又那麼高(噗)真是辛苦DoDo了XD

*False和Lily打情罵俏(?)的戲..
導演讚說兩人對話的tempo很棒,從這種地方看得出來里厚和DoDo是平常常在一起、默契極佳的夥伴XD
聽導演這麼說好開心!>w<

33.jpg34.jpg

*第一次排練True of Vamp這首歌時、貌似排練場裡全員都被震憾到了XD
三個角色都很鮮明、這首歌真的是一大看點!

35.jpg
DoDo說幕後大家都很愛學著唱、今天你當Snow我當Marigold這樣XD..

DoDo還是一直強調True of Vamp太強、害他接著出場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XD
工「而且我的solo接在這個後面..(泣)」
DoDo說因為曲順關係、CD也是True of Vamp接著就是她的solo曲XD..聽得出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DoDo絕對很想換一下(笑)

DoDo說前半段solo就她一個人抱著Snow在唱時內心真的很不安、所以後半段其他演員們全部上場跳舞&合唱時
工「那股安心感!(笑)」

*かななん受角色影響、現在對小田整個就是一股"想要保護她!"的心情XDD

44.jpg
貌似既使到現在、かななん還常常買小田愛吃的口味的冰給小田XDDD
LILIUM效應(笑)

*めいめい的獨唱曲『もう泣かないと決めた』
導演說他是以飾演"西貢小姐"的本田美奈子為靈感,結果似乎有眼尖的觀眾有看出來,真的很厲害!

37.jpg


*『少女純潔』這首曲子、導演有特別請編舞的Yoshiko老師設計一個"少女純潔"pose,『聖痕』時他沒有特別講、但看到Yoshiko老師還有特別設計了"聖痕"pose就覺得滿開心滿感激的~

*後段Snow運用initiative召喚Lily、兩人一前一後會合到某處的一幕..
里厚說起先她總是不知怎麼抓自己出場的時間點(因為Snow沒有出聲不能用台詞判斷、自己又不能探頭太多否則會被觀眾發現),演了幾次以後她發現到一個好方法!可以看Snow的影子判斷她的動作做到哪裡、然後自己再出場XD

38.jpg


*False跟Marigold一樣是吸血鬼和人類的混血,這點大家不知有沒有看出來?
(前傳TRUMP裡有演,然後LILIUM裡的話則是Marigold最後那句"你跟我一樣..可憐的人"是個hint)


*Camellia想起了Sylvatica的事而痛不欲生時..
かななん每次趴在地上這一幕、都在偷偷用右手壓住假髮XDD
她真的很怕演到一半假髮掉耶XDDDD

39.jpg


*後來False不是把少女們的記憶都重洗、讓大家回到安定的日常去嗎?
這邊導演點大家、「有沒有覺得奇怪、為什麼連龍膽和紫蘭的記憶也要一起洗掉?她們兩個不是協助者的身份嗎?」
這麼一說倒真的有點值得玩味了,不過導演沒有做出回答←
是LILIUM的另一個未解之謎XD


*LILIUM第一場公演結束時、全場居然一片寂靜沒有半點掌聲,似乎觀眾們都被劇情震憾到而一時無法有反應。
導演說他看到觀眾安靜的反應就覺得"好極了!"而非常滿意..以前看過一齣舞台劇也是這樣、結束時全場因為太震憾而沒有半點掌聲,當時末滿先生就希望自己將來也能做出一部使觀眾呆然(←)的作品。
末「這次的LILIUM我終於辦到了(笑)」


*但後來因為來觀劇的repeater太多,石田和竹內的即興梗那段愈來愈難使觀眾發笑XD
要不斷想新的梗還滿辛苦的XD

32.jpg
原來DVD收錄的這個、讓觀眾全場起立的梗也是末滿先生想的耶..我還以為這段都是Ayumi和竹內自己去想的XD


*DoDo有幾段台詞都很長,大家都在稱讚她背台詞快又好XD
里厚說每天早上聽DoDo說昨天又背到哪裡哪裡就害她開始緊張XDDD


*最後一幕Lily仰天長嘯的那三聲,貌似有觀眾懷疑是否是錄音?
導演說每一場的每一聲都是里厚現場叫的哦!(挺)
當然、的確有事先錄了里厚的叫聲以防萬一當天喉嚨狀態不好或怎樣時可以用,但後來一次都沒有用上哦~

45.jpg
也難怪小里厚一想到"今天有3場"早上就哀哀叫了~(笑)


*Ending曲『少女純潔』氣氛真的很凝重..
看到全員同時歪頭的那個動作、里厚Do和田都在發毛說「好恐怖~」XD

40.jpg41.jpg

我覺得這段很好看的耶>//w//<

是說最後以False為中心然後少女們全部像花瓣凋零般倒下的這幕,
導演說原本一直在猶豫是否要留False和Lily兩人站著?後來還是決定只留False一個人站著..

46.jpg

         


以上,能記得的大概就這些了XD

剛才吃晚飯時掃日網、讀了里厚在Billboard JAPAN的專訪!!! → 點這裡看文
看得人家熱血沸騰~>///<
里厚真的是很帥的小女生!! 讓人就是很想應援她!

寫這篇採訪文的平賀哲雄說、看LILIUM舞台劇是他決心要做里保個訪的一個決定性關鍵,採訪時也對LILIUM讚譽有佳~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來看一下LILIUM>////<
看看這群小女生有多麼棒!

總之我太愛LILIUM!如果有機會再演的話還想再去看!(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